怎樣清洗微波爐,請教

時間 2022-03-29 17: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是最易藏汙垢的地方,這不僅會影響到食物的衛生,有時還可能會引**花或煙霧,還會使電磁輻射增加,因此平時最好養成隨時清洗的好習慣。但清洗微波爐要得法,尤其須注意以下要點。

1.清洗時,須先拔下電源插頭。

2.當微波爐工作時,爐門四周有霧、水滴等,這都屬於正常現象,用軟布及時擦乾即可。

3.微波爐的門封要經常保持潔淨,並要定期檢查門栓的光潔情況,別讓雜質存積其中,不然日後難以徹底清洗乾淨。

4.因為高溫會使有些食品爆裂、飛濺,可使用軟布、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微波爐內部表面、爐門的前後及爐門開口處,切勿使用金屬刷清洗,以免劃傷。

5.如果微波爐上的汙垢積澱太多,可以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好水,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份濕潤一下爐內的汙漬,然後拿出水。爐內的汙垢先用濕紙擦掉,再用洗滌劑把油汙完全洗淨,這裡要提醒的是,一定要用溫水多擦幾次,不要讓清潔劑殘留在爐內,否則以後加熱食物時,殘留的清潔劑會附著到食物上。

6.擦洗微波爐的底部應該取下轉盤、轉盤支架,並經常清洗玻璃轉盤和軸環。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要等到冷卻後再進行處理。

轉盤和軸環清洗完畢後,切記要按原樣復位。取下轉盤進行清潔時,切勿操作微波爐。

7.在一杯水中加入一些檸檬汁,放在轉盤上煮幾分鐘,或將乙個橘皮放進微波爐中加熱15-30秒,即可去除微波爐中的異味。

2樓:

1.清洗時,須先拔下電源插頭。

2.如果微波爐上的汙垢積澱太多,可以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好水,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份濕潤一下爐內的汙漬,然後拿出水。

3.可在軟布上給一些牙膏,即可去除微波爐中汙漬有可除異味。也不怕有二次汙染。

4.切勿使用金屬刷清洗,以免劃傷。

3樓:微笑稻草

首先進行清潔,拔掉電源。用抹布沾熱水在加點洗滌劑。擦拭乾淨,然後插上電源,把橘子皮放入微波爐中,20秒加熱,就除味拉 不信你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清潔劑倒入碗中,在微波爐中微波幾分鐘,再用碗盛滿水用微波爐微波幾分鐘,最有用抹布擦乾淨即可。

怎樣清洗微波爐,微波爐裡面髒了,如何清洗呢!

1.清洗時,先拔下電源插頭。2.當微波爐工作時,爐門四周有霧 水滴等,都屬於正常現象,用軟布及時擦乾即可。3.微波爐的門封要經常保持潔淨,並要定期檢查門閂的光潔情況,別讓雜質存積其中,不然日後難以徹底清洗乾淨。4.高溫會使燒化的食品飛濺,應使用軟布 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潔微波爐內部表面 爐門的前後及...

微波爐如何清洗

塔木裡子 材料準備 檸檬,刀,碗,溼抹布來,清水。1 把檸檬切成兩半。2 使勁擠檸檬,把檸檬水擠入碗中。3 把碗放入微波爐源中。4 關上微波爐,加熱五分鐘 檸檬水中含有檸檬酸,加熱後能夠變成水蒸汽,接觸微波爐裡的汙垢,能夠將其軟化分解 5 接著斷掉微波爐的電源。6 將微波爐裡的碗拿出來。7 接著使用...

微波爐的外殼能開啟清洗嗎,怎麼清洗微波爐內部

能,把螺絲卸下來就可以了。最好不要自己拆,否則廠家不負責維修了,最好不要。內壁清洗方法。首先我們先要用瓷碗盛滿一碗水,然後把家裡的洗潔精拿出來倒入碗中幾滴,不用倒入太多洗潔精,正常家用洗碗的計量就差不多了,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把碗再放進微波爐裡面加熱,大約加熱兩分鐘左右之後,水基本上就會被燒開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