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的外殼能開啟清洗嗎,怎麼清洗微波爐內部

時間 2023-03-21 16: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能,把螺絲卸下來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自己拆,否則廠家不負責維修了,

3樓:錐心不做文章

最好不要。內壁清洗方法。

首先我們先要用瓷碗盛滿一碗水,然後把家裡的洗潔精拿出來倒入碗中幾滴,不用倒入太多洗潔精,正常家用洗碗的計量就差不多了,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把碗再放進微波爐裡面加熱,大約加熱兩分鐘左右之後,水基本上就會被燒開了,水蒸氣都會在微波爐的內壁上面結成水珠。找個抹布墊著把碗取出(碗這個時候是非常燙的,要用東西墊才可以把碗取出噢),然後先用溼的抹布把微波爐的內壁先擦洗一遍,接著用乾抹布把內壁再清洗一遍,這時候就會發現油漬很容易就被抹布擦乾淨了。

轉盤油漬清洗方法。

首先我們把轉盤拿出來放到熱水中浸泡一會,然後用清洗油煙機的清潔劑,均勻的噴灑在轉盤上面。然後用鋼絲球擦一遍就可以了。轉盤通常都是玻璃材質的,不用擔心被鋼絲球劃出痕跡,基本上沒有油漬可以抵擋租鋼絲球。

而沒有轉盤的底部,不建議用鋼絲球擦洗,因為微波爐的內壁會反射微波的化學塗層,把油煙機清洗劑噴上去,使用抹布擦洗幾遍即可。

自行拆開微波爐有沒有危險

4樓:太平洋電腦網

建議在保修期的話還是找專業的廠商修理。自行拆開微波爐是具備很大風險的,不建議自行拆開。如果使用不當或裝配不良,微波就能從磁控管。

或其它裝置中洩漏。必須確實安裝好波導接頭、聯結器和密封圈。

在未裝吸收微波能量載體的情況下,不要運轉微波爐。在爐子處於工作狀態時,不要向開啟的波導裝置或天線觀望。應該在斷電後再拆卸微波爐。

拆機後,千萬不要碰磁控管、高壓保險(高壓熔絲管)、高壓二極體。

以及高壓電容部分。

自行拆開微波爐有沒有危險

5樓:一公里外

建議在保修期的話還是找專業的廠商修理。自行拆開微波爐之前需要斷電,準備工具將外殼的螺絲釘拆下,拆開微波爐的機殼往往可發現磁控管等元器件及機殼內不少地方都積有較多的油垢及塵土,檢視磁控管燈絲引腳及其接插片,往往可發現引腳受蝕和油綠色汙垢層。

如果接外掛程式與燈絲引腳的連線較鬆,接觸電阻就會明顯增大,使燈絲電壓過低,這樣微波爐輸出功率就明顯減小了。

修理這種故障時,只要將燈絲引腳去垢,再用酒精棉球揩淨,然後用尖嘴鉗將引腳接插片夾扁一些,使其插入後與燈絲引腳接觸良好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問題過去很久了,但我覺得有必要答一下。

絕大多數微波爐背面會標有「警告—高壓危險」標誌。(****數碼之家)

從題主的提問方式來看,在提問時題主的身份應該不是具備專業能力的工作人員。所以最安全的做法是完全遵照電器廠家的指導。大多數微波爐的後蓋上都寫著「請勿擅自開啟外殼以防高壓電擊

以下分兩種情況討論擅自開啟微波爐後蓋的危險性:

在未斷開電源情況下:

微波爐內有一台輸出電壓高達2kv的工頻變壓器,一般認為人體安全電壓是36v。因此,該變壓器的輸出電壓足以致命。且在變壓器的隔離下,即便觸電,也不會引起漏電保護器動作。

假設操作者並不十分了解微波爐內部結構,這種情況下很難判斷帶電體的危險與否,此時發生危險的幾率很大。

所以說,拆開電器一定要先斷電!

微波爐內部圖,左側金屬塊狀物是變壓器,右側下方帶兩個電極的物體是高壓電容。

在斷開電源情況下:

即便斷開電源,由於高壓電容的存在,電路中仍可能存在數千伏的電壓。微波爐的高壓電容規格約為1μf,內部併聯了乙個10mω電阻放電。

設t秒後電容放至36v,由rc電路電壓關係解得:

因此,在放點電容正常的情況下,可基本判斷無危險。

但高壓電容作為乙個不確定性較強的元件,它的安全與否並不好預知,因此電器維修中,常會先為大電容放電,確保絕對安全後才進行其他造作。因此,只要高壓電容存在,就具有一定危險性,最好不要擅自拆卸。

此外,若沒有一定的電學基礎,強烈建議不要拆卸任何電器。弱電裝置拆解後易損壞,強電裝置易造成安全事故。

實際上安全無小事,生命只有一次。拆卸維修讓專業工人做就好了,擅自拆卸,大多數時候是冒著風險增大故障的複雜度。

怎麼清洗微波爐內部

7樓:無雅詩

微波爐清洗頑固汙漬內部清洗方法,可以分兩種情況清洗:

一、微波爐內部頑固汙漬清洗方法之不通電「悶洗」

要清潔難處理的微波爐汙漬,需提前準備洗滌靈、裝有少量清水的噴壺1個、熱水1碗、乾淨抹布1塊兒、紙巾若干張。先把洗滌靈倒入裝有少量清水的噴壺裡,濃度要高一點兒。然後將兌好的洗滌靈溶液噴在微波爐箱內有油汙的地方,油汙重的位置多噴點兒,再把紙巾「黏」貼在爐箱四壁、烤盤表面後,重新在紙巾上噴一遍洗滌靈溶液。

之後,把準備好的一大碗熱水放入微波爐,關上門,不通電,悶10分鐘。10分鐘後取下紙巾,但先別急著扔掉,用蘸有洗滌靈溶液的紙巾輕輕一擦,油汙就擦掉了。

二、微波爐內部頑固汙漬清洗方法之通電「濕蒸」

1、高溫會使湯汁飛濺,請使用軟布、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潔微波爐內部、爐門的前後及爐門開口處,切勿使用金屬刷清洗,以免劃傷。

2、微波爐上的汙垢沉積太多,可以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好水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分濕潤一下爐內的汙垢,然後將爐內的汙垢先用濕紙擦掉,再用洗滌劑把油汙洗淨。

3、在一杯水中加入檸檬汁,放在爐內加熱幾分鐘。或將橘子皮放進微波爐中加熱15-30秒,可去除微波爐中的異味。

4、傳統有轉盤式的微波爐在清潔時要取下轉盤、轉盤支架,經常清洗玻璃轉盤和軸環。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需要冷卻後再處理。轉盤和軸環清洗完後,切記要按原樣復位。

取下轉盤清潔時,切勿操作微波爐。

微波爐微波爐費電嗎,微波爐的耗電量大嗎?

夜兒 微波爐費電嗎?一般人聽到微波爐的功耗要達1000瓦左右,覺得微波爐一定很費電。買臺微波爐雖然貴一些,只是一次性投資,但以後經常使用電費可吃不消。其實這是對微波爐的一種誤解,微波爐除了能為你節約時間,提供方便外,它還是一種節能產品。首先,微波爐中的微波只對含有水分和油脂的食品加熱,而且幾乎是內外...

微波爐的輻射大嗎,微波爐輻射大嗎?

微波爐輻射很嚴重?它還比不過曾經的小靈通 微波爐工作時,站多遠能避免輻射?實測微波爐輻射有多大 微波爐有輻射,一般對人體不會有多大影響,質量不好輻射容易洩漏。大,據說10公尺之內都有輻射 大 很大 容易致癌 但我家也在使 哎.微波爐輻射大嗎?微波爐的輻射不大。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

在微波爐怎麼蒸雞蛋,微波爐可以蒸雞蛋嗎

微波爐可以蒸雞蛋嗎 微波爐可以蒸雞蛋。微波爐蒸雞蛋的時候不要一直高溫,大火蒸2分鐘後轉中火蒸2分鐘。蒸的時候蓋子不要蓋太緊,適當排氣可以防止雞蛋羹出現小孔。不能攪蛋液,現放調味品,會使蛋液起泡。用涼開水蒸雞蛋羹,這樣會減少雞蛋羹成分的流失,也會使蛋羹更加柔嫩 鮮滑。蒸雞蛋注意事項想要雞蛋羹蒸出來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