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眼病飲食要注意什麼,糖尿病眼病患者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5-09 10:45:13

1樓:載入頁面

飲食原則

適宜:富含維生素a、b、 c、 e,β一胡蘿蔔素,氧化鋅,氧化銅和鈣等的食物,少量多餐,以豆製品取代部分動物蛋白質,每天吃水果,白天多補充水分。

禁忌:忌辛辣,戒菸酒,限制油脂攝入量,少加鹽、味精、醬油,善用其他調味方法。

如何保持營養均衡?

平衡膳食,食物多樣,谷薯類食物佔膳食總能量的一半以上,每天攝入250~400g粗加工的谷薯類食物,平均每天攝入12種以上食物,每週25種以上食物,早餐至少攝入4~5個品種,午餐攝入5~6個品種,晚餐4~5個品種,零食1~2個品種。

適合吃哪些食物?

赤小豆,綠豆,海帶,芹菜,苦瓜 ,絲瓜、冬瓜等,有清熱解毒 ,利水消腫,活血通絡之功效。

木耳,黑芝麻,黃豆,小公尺,玉公尺,高粱,黃公尺等,都有益氣養血明目的功效。

肉類食品,如牛肉,羊肉,肝,雞,鴨,豬肉,雞蛋,鴨蛋等。

可以多吃水果,如梨,蘋果,西瓜,杏,桃, 菠蘿,橘子,栗子,胡桃仁,紅棗等。

深色蔬菜、胡蘿蔔、小公尺、豆子、海帶、紫菜、海魚等,這些食物對眼底疾病的恢復有幫 助。

不適合吃哪些食物?

少用或不用醣類點心、甜飲料、油炸食品等高熱能食品。

少吃醬菜等醃製食品。

少吃動物油脂,盡量選用植物油,多吃蔬菜。

適當的增加海產品的攝入,如海帶、紫菜、海魚等。

對於鎂低的糖尿病患者,應適當食用含鎂豐富的食物,如小公尺、豆製品等。

2樓:慕秋說

額,甜的都不能吃吧

含糖的啊,甜點啊,啥的,都不能吃的

同時杭州同濟醫院糖尿病專科提醒您 在生活中糖尿病眼病飲食要注意的有很多,最主要的是不能吃糖,然後其他的一些應該需要專家根據您的自身情況進行乙個判斷,你可以到我們醫院的**和專家進行交流。

糖尿病眼病患者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3樓:疑難雜症資訊

body, while is the gene advantage.

糖尿病眼底出血飲食要注意什麼

4樓:刀傯操退

對於糖尿病併發症患者,建議不要吃含糖量高的水果、飲料等,血糖如果控制較好,水果可以適當吃一些,但切忌不要過量,並且一定要計算在每天的總熱量中。

其次是要控制體重。每天計算總熱量,不要超標。平衡飲食,蛋白質佔總熱量15%左右,脂肪達25%,碳水化合物佔65%左右均可。

油類食物以植物油為主,常見的有花生油、豆油、菜子油等,這些油類能減少血脂的公升高。盡量不用動物油,不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黃等。

糖尿病併發症中,糖尿病眼病比如糖尿病眼底出血,是因為陰虛肝熱引起,所以要以滋陰清肝熱的食品為主,常見的主食有豆類、玉公尺麵、蕎麥麵;而蔬菜應以綠葉菜為主白菜、芹菜、菠菜、小白菜等。

糖尿病眼病飲食禁忌有哪些

適合糖尿病眼病患者的飲食有哪些

5樓:懵懵

1、糖尿病眼病患者要適當限制主食量,但不要讓自己處於飢餓狀態。長期處於飢餓狀態會令患者發生低血糖症狀,對糖尿病患者無益;其次,在飲食上面,要保證少吃多餐,每一餐都控制自己不要吃太多,這一點對肥胖患者來說比較困難,但為了您的健康,還是應該堅持一下。 2、糖尿病眼病患者要避免吃或者是少吃各類醣類或甜食食品。

當然,如果有低血糖現象的患者可以適當的吃糖,保持血糖穩定。除了不要吃糖,患者最好要多吃一些莖葉類蔬菜和粗纖維類食物、高脂肪食物;最後,患者要限制食用油脂、動物脂肪及膽固醇較多食品,用以控制血脂。

糖尿病該注意什麼,糖尿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出現外傷癒合的慢,建議用胰島素 加用抗生素。檢視原帖 糖尿病病人的傷口不容易痊癒,而且傷口可以進一步加重成糖尿病足,最好是道醫院就診。記得採納啊 糖尿病患者一般血糖偏高,受傷癒合能力低。看情況針對。知道血糖值在做吃藥或者打胰島素。當然這兩種情況。食療和運動很重要。她的傷口這麼久沒有好是因為糖尿...

有糖尿病需要注意些什麼,糖尿病飲食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糖尿病 diabetes 是由遺傳因素 免疫功能紊亂 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 自由基毒素 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 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 胰島素抵抗 insulin resistance,ir 等而引發的糖 蛋白質 脂肪 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症。對糖尿病的 歷來有 三駕馬車 的形象比喻,即飲...

糖尿病飲食有什麼需要注意的,糖尿病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由於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的分泌不足而引起以糖代謝紊亂為主的全身性疾病。主要的臨床表現為多飲 多食 多尿 消瘦 尿糖及血糖增高。早期多無自覺症狀,常因 反覆化膿感染或排尿後引來螞蟻 蒼蠅聚食而注意,經過血 尿化驗後才被發現。飲食不宜過量,尤其是晚餐不宜過飽,禁暴食暴飲。主副食搭配要適當,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