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敗真的由細節決定嗎

時間 2022-05-09 10:45:15

1樓:長安逍遙遊

決定成功失敗的因素,其實有很多細節可能只是其中的乙個關鍵的方面,有時候可能乙個細節能改變某些人對這個事的乙個決定因素。但是這個並不一定是真救世主最主要的或者是最關鍵的因素。有時候選擇錯了細節也改變即使細節做得再好也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要想成功需要在所有的方面都做得非常好,這樣才可以保證成功。

2樓:回憶

能決定成敗的那不叫細節,那叫關鍵。細節決定成敗,所謂細節,是指細枝末節、無關緊要的東西,既然是細枝末節,無關緊要,怎麼能決定成敗呢?木桶的板不管多窄,只要它的長度(或高度)足夠,那麼木桶絕不會因為這塊板而漏水,而短板就是短板,其寬窄,對於成敗無所謂,短板的長度(或高度、深度)才是決定成敗的關鍵。

3樓:南方小潤

細節會影響成敗,但是決定這種說法有些誇大,不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還是要細心一點。

4樓:公良映菱

「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蒙著紅蓋頭。當時我就想啊,這姑娘腳這麼大,長得一定不好看。結果你一掀開蓋頭我就傻了,你天生一副老婆臉,又好看又耐看,就連兩個眼袋都長得恰到好處。

當時你一說話,我就沒法走了,因為我腿是軟的,背是麻的,手心裡全是汗,一句整話都說不利索。人們常說日久生情,可我知道,我對你,是一見鐘情。」 所有人印象最深的是這段表白,但是還有乙個很小很小的細節,只有那麼一秒鐘吧,真的也是能看出編劇和導演真的良苦用心了。

就是小郭騙老白去吃飯,吃飯就告訴他救佟掌櫃的方法,這時候老白本來滿臉的眼淚,然後說了乙個「好」字就衝下樓。之後有乙個很短很短,短到一截圖就糊的鏡頭,就是這只鞋,乙個人是有多為另乙個人著急,跑掉了鞋頭都不回一下……就這乙個鏡頭,我就覺得《武林外傳》,成功了。

5樓:阿qi棄

細節當然決定成敗。所謂大節,其實都是有若干個細節組成的。你要是連細小的事情都做不好,還談什麼做大事呢?

6樓:尹朶月

常常聽到有人說:「其實我都會,就是粗心做錯了幾道題。」乍聽之下,好像這個人本來很聰明,不是這些題都不會做,而是不太細心。

但事實上,拿高分的人從來都不粗心,他們從來不丟應得的分數,也可以說正是因為細節才將人與人區別了開來,那些實力相差不多的學生,正是因為細節決定了分數誰高誰低。如果乙個人真的足夠聰明的話,就更應該重視每乙個細節。

7樓:職場摸魚包子

真的會由細節決定,每乙個細節都有可能決定了乙個事情的成敗。

8樓:猴比84608職八

細節的發現與否非常重要,這表明乙個人的觀察和思考能力。觀察和思考是生產新的認知的重要手段。學會對細節的分析對某項事件的成敗是極靠譜的事。

9樓:影子

如果你繼續把決定成敗的東西看做「細節」,那麼你注定會忽略「關鍵」,如果你只把目光放在這些「細節」上,毫無疑問你的注意力將被無關資源占用,自然很有可能丟了西瓜揀芝麻,你以為你注意到了細節,其實你丟了關鍵。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像所謂的木桶原理,木桶的每塊板不管多窄,只要它的高度(長度)足夠高,木桶肯定不會因為這塊板才漏水的,而短板就是短板,其寬窄,對於成敗來說是無所謂的,短板的長度(或高度、深度),這些才是決定成敗的關鍵所在。

11樓:生活小元

真的,我以前在學校和別人演講時,就是因為乙個細節,在最後的關鍵時刻敗給了對手,當時特別懊悔,但再也沒有機會了。

12樓:須妙松

日常生活中,細節也是無處不在。待人接物禮尚往來時,如果粗枝大葉往往可能造成失之交臂甚至從此陌路!

細節決定成敗的作文,細節決定成敗作文

細節決定成敗。俗話說,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 江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三百六十行,無論做什麼,細節都決定著成敗!什麼是細節?就是那些看似普普通通的,卻十分重要的事情,一件事的成敗,往往都是一些小的事情所影響產生的結果。細小的事情常常發揮著重大的作用,乙個細節,可以使你走向你的目的地,也可以使你飽...

細節決定成敗的作文。急用的,《細節決定成敗》600字作文

留下一片林 細節決定成敗 一馬失社稷!這是發生在英國查理三世的故事。查理準備與里奇蒙德決一死戰,查理讓一個人去給自己的馬釘馬掌,鐵匠弄到第四個掌時,還差兩個釘子來釘第四個掌,便偷偷地敷衍了事。不久,查理和對方交上了火,大戰中忽然一隻馬掌掉了,國王被戰馬掀在地上,亨利俘虜了查理。於是就有了 少了兩枚鐵...

求細節決定成敗的正面例子,細節決定成敗的事例

九命月靈貓 古英格蘭有一首著名的名謠 少了一枚鐵釘,掉了一隻馬掌,掉了一隻馬掌,丟了一匹戰馬,丟了一匹戰馬,敗了一場戰役,敗了一場戰役,丟了一個國家。這是發生在英國查理三世的故事。查理準備與里奇蒙德決一死戰,查理讓一個馬伕去給自己的戰馬釘馬掌,鐵匠釘到第四個馬掌時,差一個釘子,鐵匠便偷偷敷衍了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