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到底會對中國產生什麼影響

時間 2022-01-17 05:55:11

1樓:汽車百科說

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認定對中國經濟的直接影響要是在國際**和外商直接投資兩個方面。鑑於目前的疫情發展,包括跨國旅遊在內的服務**已經受到一定影響,此次認定本身的影響有限。但後續影響較大的是商品**和外商直接投資預期,尤其是外商直接投資面臨較大下行壓力。

對中國經濟的最終影響取決於疫情發展本身

1、世界衛生組織的認定是動態變化的,未來3個月內還會啟動再次評估;

2、目前世衛組織僅是將中國疫情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而並未將中國列為「疫區」,這暫時避免了一些極端預期,為中國全面應對疫情預留了較為有利的外部空間。

擴充套件資料

一、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的列入條件

1、該事件會因為疾病傳播,對其他國家構成公共健康風險;

2、該事件因為發展到很嚴重的程度,或是向不尋常、預料之外的方向發展,需要國際社會攜手合作才能夠解決。

二、影響疫情是否構成pheic的因素包括

疾病感染病例、死亡病例、傳染性、**效果、疫區人口密集程度;病情發展速度;是否傳出國境;是否需要限制國際旅行及**等。

三、時效性

發布有效期三個月,之後或者自動失效,或者繼續構成pheic。

確定pheic後,世界衛生組織會發布乙個臨時建議,包括各國對人員、物品及交通工具應採取的衛生措施。並協調全球人力物力,必要時給予發生pheic地區指導與幫助。

2樓:

首先當然是經濟上的影響。至少數十億美金的規模,從現在的**和**流通上來看,這些都是避免不了的。

但pheic並不等於「世界末日」。

根據條例,世衛組織總幹事有權力向疫情爆發國之外的國家發布建議——敦促這些國家不要在疫情爆發時關閉邊界,不要對疫情爆發國實施旅行和**限制。因為一旦其他國家實施這些限制,就形同實際意義上的經濟制裁,這可能會使疫情爆發國隱瞞疫情的真實情況,對於疫情的全球應對非常不利。

那麼對經濟的實際影響會有多大?中國作為這麼大的經濟大國,具體的損失暫時無法估計。

但以2023年西非的埃博拉病毒為例。pheic一定會影響**進出口。

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資訊,sars(非典型肺炎)患者的平均死亡率為9.6%左右,而埃博拉病毒病病死率高達90%。針對埃博拉病毒病例,尚無特效藥、也沒有疫苗。

西非礦產資源豐富,很多國家的礦產公司都設在了西非,那裡也恰巧是埃博拉病毒的傳播區域。西非被迫關閉了很多礦場,為防止擴散,除幾條重要的邊境通道外,其他通道都已被**關閉。據報道,疫情最嚴重的畿內亞、獅子山和賴比瑞亞三國造成了約13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2023年的h1n1流感疫情對墨西哥旅遊經濟也造成了損傷。估計造成了50億美元的損失。據報道,拿旅遊城市坎昆為例,h1n1流感使遊輪取消停靠這個港口,22家酒店暫停營業,導致10000多名服務生、廚師、女傭和其他酒店員工被迫休假。

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當然也會對中國的旅遊業產生影響,同時也會對周邊國家的旅遊業造成影響。畢竟,像是日本、南韓、泰國這些國家,中國春節期間全都是旅遊旺季。

其次是出口**會受到影響。

人員會根據疫情強制隔離,甚至中轉經停的其他國家飛機也要隔離。

貨物、商品也被認為是疫區商品,將會受到更加嚴格的疫情檢查,甚至可能會直接停止進口。

除此之外,一旦被列為pheic,會讓中國的疫情引起世界重視,得到更多的幫助。

2023年1月31日凌晨兩點半,who就會公布決定,無論結果如何,路還是要繼續走,疫情還是要中國人自己控制。

世衛宣布新冠疫情為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究竟有何影響?

3樓:生活達人嫻姐兒

首先宣布新冠疫情為全球性的衛生事件,則會影響中國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影響中國的發展,尤其不利於中國旅遊業的發展,其次,也會造成全球性人類的恐慌。

4樓:牧馬人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相關疫情為全國全球的突發事件,這也是比較稍微緩解的一種方式,如果真的發展為疫情國,那麼會對我國的出口的產品產生嚴重的打擊。

5樓:貝爾電影

也就說明了這件事情不單單是中國的事,是整個世界的事。全世界都應該共同關注,為此貢獻1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6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著疾病的國際傳播會對其他國家構成公共衛生風險,並可能需要採取協調一致的國際應對措施。而《國際衛生條例》締約國有責任向世衛組織通報相關疫情和病例。

7樓: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世衛宣布新冠疫情為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主要是動員更多國際資源應對疫情。充分給予認識,對經濟的影響是比較大的。

8樓:一山一水一相逢

如果三個月時間解決不了,中國就會被列為瘟區,禁止所有的對外的**往來,對中國打擊會很大

9樓:大明山的臭蟲

對中國的經濟影響蠻大的,比如對中國的旅遊產業就有很大的影響。

新冠病毒疫情被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會有哪些影響?

10樓:李學姐

突發的衛生事件會讓我們的經濟有些影響。

自新的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爆發以來,中國**一直以對人類健康高度負責的方式採取最全面,最嚴格的預防和控制措施。許多措施遠遠超出了《國際衛生條例》的要求。我們完全有信心並有能力戰勝這一流行病。

同時,中方以透明負責的方式及時將疫情通報了有關方面,並共享了病毒基因序列。世界衛生組織和許多國家對此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保持著密切的溝通和良好的合作。世衛組織專家前往武漢進行了實地訪問。

總幹事譚德賽幾天前訪華,就預防和控制這一流行病與中國充分交換了意見。防治工作得到了充分肯定,並高度讚賞中國在世界抗擊愛滋病方面的巨大貢獻。中國願意繼續與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國家合作,共同維護全球和區域公共衛生安全。

世界衛生組織發布新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暴發,這是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當地時間1月30日晚,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在日內瓦舉行新聞發布會,指出新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已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緊急公共衛生事件。坦德西強調,世衛組織不支援甚至反對對中國實行旅行或**禁令。

根據《國際衛生條例》,當傳染病的流**況滿足相應條件時,總幹事有權確定該流行病構成緊急情況。自《國際衛生條例》於2023年生效以來,世衛組織已多次發布相關暴發作為緊急情況。暴發被確定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目的是調動更多的國際資源應對暴發。

譚德賽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主席親自指導和部署了防疫工作。中國始終堅持公開透明的原則,及時發布資訊,快速識別病毒並共享基因序列,採取果斷有效的措施控制流行病的傳播,不僅體現了人民生命和健康的高度責任。同時也大力支援全球疾病預防和控制。

他認為中國將有效控制並最終克服這一流行病。中國在抗擊這一流行病方面的努力值得尊重和讚賞,值得學習和讚揚。實際上,中國採取的許多預防和控制措施遠遠超出了應對緊急情況的要求,為各國制定了新的防疫基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冠病毒會是許多國家經濟**產生巨大的波動,還會使一些中小微企業舉步維艱,這也使全球旅遊受到重創,但是也會對醫學發展起到推動作用。

12樓:寧寧天下

如果中國沒有將這次病毒事件正確處理之後,其他國家就會防止中國國人入他們境內,也會限制與中國進行**往來。

13樓:小塔

可能會影響中國和他國關係,會因為這樣和中國切斷關係,中國很多國企**就會跌的很厲害,更嚴重的可能會讓這變成戰爭。

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決策真的會保持三年嗎?

14樓:汽車百科說

不會。臨時建議可根據《國際衛生條例》第四十九條規定的程式隨時撤消,並應在公布三個月後自動失效。臨時建議可修改或再延續三個月。

臨時建議至多可持續到確定與其有關的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之後的第二屆世界衛生大會。

臨時建議可包括遭遇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締約國或其它締約國對人員、行李、貨物、貨櫃、交通工具、物品和(或)郵包擬採取的衛生措施,其目的在於防止或減少疾病的國際傳播和避免對國際交通的不必要干擾。

擴充套件資料

1、影響事件是否構成pheic的因素

疾病感染病例、死亡病例、傳染性、**效果、疫區人口密集程度;病情發展速度;是否傳出國境;是否需要限制國際旅行及**等。

2、pheic影響

世衛組織會提醒各國必須開始考慮如何加強防控、提前準備應急措施、準備病例隔離等事宜。某種疫情被世衛組織宣布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後,相當於向世界各國發出乙個明顯的訊號:如果沒有大規模的應對行動,疫情將無法被妥善控制。

各國**還應評估採取重要社會干預的必要性,例如關閉學校或取消大型集會,甚至對特定地區實施旅行禁令等。

15樓:

不會!pheic的決策並不會影響三年,只會持續三個月,之後就要對所在地進行重新評估。

疫情減弱或者消除之後,可以解除pheic。

這個謠言也是迄今為止,傳播最廣的謠言。

的確,pheic會讓中國經濟受到影響,但在全球經濟休戚與共的今天,沒有哪乙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中國經濟勢必會影響全球經濟。

2023年,甲型h1n1流感爆發的時候,who曾宣布對美國pheic,但美國當時並沒有表現出經濟潰敗。

的確會對經濟造成巨大影響,但是這種影響在「有心人」的傳播中擴大了。

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是什麼意思?

16樓:熱詞團小能

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簡稱pheic)是指「通過疾病的國際傳播構成對其它國家公共衛生風險,並有可能需要採取協調一致的國際應對措施的不同尋常的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pheic是為了面對公共衛生風險時,既能防止或減少疾病的跨國傳播,又不對國際**和交通造成不必要的干擾,使相關國家地區遭受經濟損失。根據疫情的發展,世界衛生組織宣布pheic後隨時可以撤銷及修改。發布後有效期為3個月,之後自動失效。

17樓:

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簡稱是pheic,全稱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是指「通過疾病的國際傳播構成對其它國家公共衛生風險,並有可能需要採取協調一致的國際應對措施的不同尋常的事件。」

自2023年頒布了管理全球衛生應急措施的《國際衛生條例》以來,世衛組織僅宣布了五次公共衛生應急事件。

第一次是在2023年,隨著h1n1豬流感大流行的爆發。

第二次是在2023年5月,當時小兒麻痺症似乎再次激增,威脅著**工作。

第三次是2023年8月,當時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已逐漸失控。

第四起事件與2023年的寨卡病毒有關。

第五起事件發生於2023年,是剛果民主共和國境內爆發的另一起埃博拉疫情。

製作公共衛生間隔斷需要哪些材料,公共衛生間隔斷有哪些材質 裝修技巧

公共衛生間隔斷材料 1 金屬板 2 不鏽鋼板 3 複合板 一般分為 金屬複合板,木材複合板,彩鋼複合板,岩棉複合板等。4 防潮板 防潮板就是在基材的生產過程中加入一定比例的防潮粒子,又名三聚氰胺板,可使板材遇水膨脹的程度大大下降。顏色分為綠色和紅色,最常見的是綠色,而紅色防潮粒子效能更佳,一般使用在...

什麼是重大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與重大公共衛生服務專案總體目標是什麼

重大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各地有所不同,一般包括醫療保障 基本藥物 公立醫院改革等等。 軼熹 重大公共衛生專案就是國家針對嚴重威脅婦女 兒童 老年人等脆弱人群和某些地區居民的傳染病 地方病等重大疾病和主要健康危險因素,設立和實施的公共衛生專案。目前,重大公共衛生專案包括結核病 愛滋病 地方病等重大疾病防控...

城市公共衛生屬於純公共品?為什麼

蜻蛉扇 純公共產品指 每個人對這種產品的消費,都不會導致期他人對該產品消費的減少。嚴格地講,它是在消費過程中具有非競爭性和非排他性的產品,是任何乙個人對該產品的消費都不減少別人對它進行同樣消費的物品與勞務。乙個人得到城市公共衛生的利益時,並不減少其他任何乙個人的利益,這體現了非競爭性。不能阻止人們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