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是一回事嗎,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與公共事業管理的區別

時間 2021-09-07 14:25:4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一碼事。

公共衛生是關係到一國或一個地區人民大眾健康的公共事業。公共衛生的具體內容包括對重大疾病尤其是傳染病(如結核、艾滋病、sars等)的預防、監控和醫治;對食品、藥品、公共環境衛生的監督管制,以及相關的衛生宣傳、健康教育、免疫接種等。例如對sars的控制預防**屬於典型的公共衛生職能範疇

預防醫學的特點包括:工作物件包括個體和群體,工作重點是健康和無症狀患者,對策與措施更具積極預防作用,更具人群健康效益,研究方法上更注重微觀和巨集觀相結合,研究重點是環境與人群健康之間的關係。預防醫學與臨床醫學不同之處在於她是以人群為物件,而不是僅限於以個體為物件。

預防醫學專業碩士必須要學的是:營養與食品衛生學、職業衛生與職業醫學、環境衛生學、流行病學、衛生統計學,有的學校還要學習衛生毒理學。

疾控中心就是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當然是以公共衛生為基礎,預防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衛生是一個執業類別,是一個大概念.包含疾病控制,職業衛生,放射衛生等.

預防醫學是一個學科,是一個專業,是小概念.

疾控對口的就是預防醫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專業差不多。

預防醫學專業碩士必須要學的是:營養與食品衛生學、職業衛生與職業醫學、環境衛生學、流行病學、衛生統計學,有的學校還要學習衛生毒理學。

這些與疾控都對口。哪個好考看學校,越是好的人越多。比如哈爾濱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學最難考,而孫長浩的研究生就更難了。

其他院校都是一樣的

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與公共事業管理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和公共事業管理完全是兩個不同的專業。一個是醫學,一個是管理學。他們兩個專業有交叉,就是衛生事業管理。

5樓:醫學一點通

公共衛生主要是居民的健康檔案和慢病隨訪等內容的,預防醫學組要是接種疫苗等方面的工作,公共事業管理則偏重於管理崗位的,和醫學不沾邊了。

股癬和腳氣是一回事嗎,腳癬和腳氣是一回事嗎?二者有什麼區別啊?

通俗地說法 腳氣 就是足癬,足癬和股癬都是真菌感染的 病,部位不同命名不同而已。所以 足癬的外用藥是可以用在股癬的部位的,可以直接外用布替萘芬乳膏外塗股癬的部位,觀察下效果。股癬和腳氣,兩者有相同的點,也就是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原則也很很相似,但兩者還是不一樣的,股癬是發生在腹股溝 會陰,肛周和臀部...

外匯是怎么一回事,外匯是怎麼一回事

1.外匯是 1 以外幣表示的國外資產 2 在國外能得到償付的貨幣債權 3 可以兌換成其他支付手段的外幣資產。2.如果說我國有10000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是指我國各金融機構 包括商業銀行,人行,財政部,外管局等 在外國金融機構的存款,票據,等的正式統計數字的彙總.以美元表示的存在美國金融機構,以英鎊...

食品衛生中,微波殺菌與輻照殺菌是一回事嗎

相信你把下面的文字看完 你就可以成為這方面的權威人士了 首先要說明,二者肯定有區別,微波是指頻率為300mhz 300ghz的電磁波,是無線電波中乙個有限頻帶的簡稱,即波長在1公尺 不含1公尺 到1公釐之間的電磁波,是分公尺波 釐公尺波 公釐波的統稱。在來看輻射的定義 自然界中的一切物體,只要溫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