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癬和腳氣是一回事嗎,腳癬和腳氣是一回事嗎?二者有什麼區別啊?

時間 2022-03-04 08:00:13

1樓:應淺兔

通俗地說法「腳氣」就是足癬,足癬和股癬都是真菌感染的**病,部位不同命名不同而已。所以**足癬的外用藥是可以用在股癬的部位的,可以直接外用布替萘芬乳膏外塗股癬的部位,觀察下效果。

2樓:

股癬和腳氣,兩者有相同的點,也就是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原則也很很相似,但兩者還是不一樣的,股癬是發生在腹股溝、會陰,肛周和臀部的**癬菌感染,屬於發生在特殊部位的體癬。二,足癬是發生於足側緣的**癬菌感染。

**上,股癬應注意個人衛生,不與患者共用衣物鞋襪,浴盆,毛巾等,內衣應通風透氣,**上兩者都可以使用抗真菌藥物,比如特比萘芬乳膏,這就是兩者的區別。

3樓:

股廯和腳氣實際上是一回事。都屬於**病,只不過是出現的部位不同罷了,出現在腳上是腳氣,出現在其他部位那麼就叫股廯。

4樓:

股癬和腳氣是同一類致病真菌引起的,只是感染部位不同而已。腳氣又叫腳癬,腳氣患者由於不注意生活衛生或病菌隔離,導致感染腳氣的真菌感染到手部、大腿內側或身體其他部位,就會引起手癬、股癬、體癬等。平時要注意將患病部位衣物與其他衣物分開洗,洗後暴曬消毒,以避免交叉感染。

用於**腳氣的藥物都可以用於**上述疾病。你說的這個藥物我也用過,抗菌譜廣、藥物滲透快、起效時間長,效果還是不錯的。症狀消失後,堅持用藥2周並對日常用品如衣物、洗腳盆、臉盆等消毒,可預防交叉感染和**。

5樓:千若軒癬達淨丨

股癬和腳氣實際上並不是一回事,但是這兩種疾病都是由於真菌感染導致,

股癬主要是發生在腹股溝部位出現的一定的真菌感染,所以造成區域性**的,一定得紅斑基礎上的鱗屑,而且邊界清楚,有的患者可能會產生一定的瘙癢症狀,

腳氣主要是腳部出現了真菌感染而且感染的部位一般發生在腳底或者是腳趾間,所以產生區域性的**炎症性的表現,一般可能會造成區域性產生丘疹,丘皰疹,或者是出現了一定的糜爛,滲出等現象,有的患者如果反**作,可能會造成腳部**的增厚或者是形成一定的龜裂反應,而且有的患者如果一直發展或者是搔抓,也會激發區域性的細菌感染而誘發丹毒。

6樓:喜歡裸泳的老魚

可以用點灰黃黴素,主要是外用藥塗抹,如派瑞松,蘚 達冫爭等

腳癬和腳氣是一回事嗎?二者有什麼區別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腳癬和腳氣兩者不是一回事,引發二者的病理**是不一樣的。

腳癬,系真菌感染引起,其**損害往往是先單側(即單腳),數天、數週或數月後才感染另乙隻腳。

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主要病原菌是紅色毛癬菌,另外還有絮狀表皮癬菌、石膏樣毛癬菌和玫瑰色毛癬菌等也可引起。

兩者雖說**不同,但是都是由病菌引起的**瘙-癢的疾病,可以選用陳香足清泡腳,然後再塗抹足淨膏。

腳氣和腳癬是一回事嗎

8樓:程建設泣畫

不是的,

腳氣是一種由於人體缺乏維生素b1而引起的全身性疾病,而腳廯是由真菌感染導致的傳染性腳部**病。二者的**和症狀都不同。

腳氣病根據發病症狀可以分為:四肢感覺異常、過敏、遲鈍,觸覺、痛覺減退,肌肉痠痛,肌力下降,行走困難,以多發性周圍神經炎為主要表現的「乾型」;以四肢、全身和內臟水腫及漿液滲出為主要表現的「濕型」。多數病人呈亞急性發作,病情較輕。

這種病的**方法主要是口服或注射維生素b1。

腳癬,發作時很癢,甚至裂開化膿轉為疼痛、糜爛,這種病較頑固,病程較長。目前患有腳癬的人很多,預防腳癬的最佳方法就是要避免接觸病人的腳或病人沾染過的物品。病人用過的鞋、襪、洗腳盆以及澡堂的地板等處,都可能有致病的真菌,應該引起注意。

腳癬**不及時,還可能漫及其他部位,如引起手癬和甲癬等,有時因為癢被抓破,繼發細菌感染,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

9樓:金華**病防治院

腳氣和足癬是一回事。這兩種疾病是一樣的,就是在稱謂上不同。是有直接感染引起的,一種**疾病,發病機率還是比較高的,主要的表現就是水泡型以及糜爛滲出型或者是角化過度型等症狀,在**的時候主要是以抗真菌的藥膏綜合**為主。

腳氣與足癬的區別是什麼

10樓:孑孑

?腳是我們身體很重要的乙個部分,腳整天生活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下,所以難免會有不少的疾病靠近它。像灰指甲,腳氣,足癬等等很多的疾病。

腳氣和足癬很多人會認為是乙個病,其實好事有區別的。腳氣和足癬有很多的區別所以**的方法也有不同。 腳氣病是一種由於人體缺乏維生素b1而引起的全身性疾病.

根據症狀可分為:四肢感覺異常、過敏、遲鈍, 觸覺痛覺減退,肌肉痠痛,肌力下降,行走困難,以多發性周圍神經炎為主要表現的"乾型";以四肢、全身和內臟水腫及漿液滲出為主要表現的"濕型".多數病人呈亞急性發作,病情較輕.

這種病的**主要口服或注射維生素b1. 腳癬,又名香港腳,是一種傳染性腳部**病,很癢,甚至裂開化膿轉為疼痛、糜爛,此病較頑固,病程較長. 疾病應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檢查,並積極配合醫生進行**,切忌聽信遊醫,盲目用藥,以免加重病情,給後期**增加難度.

專家提醒,**都需要患者的堅持才能有較好的**效果. 足癬是**科的多發病,對患者健康和生活質量均有較大影響.但不合理、不規範的診斷與**常導致足癬**率低、**率高.

京華友好中醫**病研究院 院**科採用"雙向滅菌法",即外用抗真菌藥物加口服抗真菌藥物聯合規範**足癬,殺菌活性極高,且起效快,不易**. 專家再次提醒大家:任何疾病的發都是需要通過檢查,並結合臨床症狀才可確診,**請遵醫生診斷結果。

11樓:深圳膚康美膚

足癬和腳氣病是同一種病的,多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病。

12樓:下劃線第三

足癬是腳癢癢,這個不要稱呼腳氣病,腳氣病是另外一種病。

足癬俗稱腳氣,但是不要稱呼腳氣病。

足癬用硝酸咪康唑**,硝酸咪康唑一盒(袋裝)大約3.5元,效果非常好我們家所有人的足癬都治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就是足癬,只是叫法不一樣。

14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腳氣也就是足癬,是有真菌引起的**病,看腳氣可以來**科看診。

15樓:

腳氣是足癬的俗稱,腳氣的真正元凶就是真菌,也就是說腳氣就是真菌感染,不及時**或者控制的話還會波及其他部位。如果無意識抓撓的話會導致出現水泡、脫皮、皸裂等。

16樓:芮刮刎

‏腳‏氣的學名就是足癬,屬於常見的真菌性癬病,具有強烈的傳染性,還可引發手癬、體癬、頭癬等多部位真菌感染,所以一定要及時診治,用‏丁‏克鹽酸特比萘芬乳膏塗抹患處,早晚各一次,1到2周左右可好。

17樓:淘蘊菁堂治腳氣

足癬也 是真菌**染的一種表現叫法,只是在民間叫不同,足癬的叫法是比較正式一些。這些毛病都是由於鞋子與腳的相互感染形成的。鞋子保持 乾爽,要不時的通風日曬,襪子也要經常換洗

18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和足癬是一樣的,只是叫法不一樣。

腳氣的傳染源主要是腳氣患者,一般可以通過直接接觸腳氣患者傳染,也可以通過共用生活用品間接傳染引起,比如共用腳盆、浴盆、拖鞋、擦腳布等等。

主要表現為腳部**出現紅斑、丘疹、水皰、脫屑、糜爛、滲出、角化過度、乾裂、粗糙等等,伴有明顯的瘙癢感。

**腳氣可外用淡鹽水泡腳,區域性外用益可肌草本噴劑塗抹患處,口服氟康唑片。

19樓:金華**病防治院

其實足蘚和腳氣是同一種名稱,只不過腳氣是一種比較俗氣的說法,它們兩者都是因為真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種疾病。在**方面可以選擇一些抗真菌的藥物,如果去藥店買藥的話,可以選擇達克寧栓,這是一種**腳氣比較有效的一種藥物。

腳氣根據症狀的型別也可以分為糜爛型和水泡。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腳部的清潔,尤其是晚上要注意洗腳,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也有助於緩解病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人們生活中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學名稱為足癬,其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及**性,很多患者在**過程中會發現看似如此簡單的小病,卻始終不能得到**,有可能今天好了,稍不留意又會發作,更多的人一年四季都擺脫不了腳氣,在冬天比較輕,到了夏天便會加重,想要徹底治好腳氣該主要從以下注意。

(一)切斷傳染源:鞋襪乾燥處理並消毒

自己以前用過的鞋襪裡面都會有真菌,要做到徹底的消毒,同時在生活中也要注意保持鞋襪的乾爽,否則腳部出汗,滋生細菌,同樣也會**。

(二)區域性**:泡腳、抹藥膏

將高錳酸鉀溶液放入水中,水溫可稍微高一點,浸泡雙腳十分鐘左右,擦乾雙腳後選擇外用藥物的塗抹,對於反**作或久治不癒的腳氣患者盡量避免使用激素抗生素類藥膏。

可外用植物成分的足宜舒區域性**,其中含有豐富的天然抗真菌植物成分馬齒筧,具有收斂、抑菌、消腫、止癢的作用,堅持使用4周即可徹底去除腳氣真菌,**腳氣。

為減少家庭交叉感染,有腳氣的患者要對襪子、毛巾、床單和被罩等日常生活物品進行徹底消毒。洗滌時要與其他人分開,且使用消毒水,洗完要用開水煮沸10分鐘後再進行晾曬。

21樓:

目前你說的這個腳氣和足癬的話就是乙個疾病,主要是由於傳染以及沒有注意清潔衛生所導致的乙個真菌感染。所以需要注意區域性的清潔衛生,同時明確診斷以後可以積極的使用抗真菌的藥物**,比如說蘚丨達、淨,而且還要注意穿寬鬆透氣的鞋襪才行。

22樓:喜歡裸泳的老魚

治腳氣,告訴你乙個偏方用醋

洗腳的時候在水裡倒點醋

原理:不管腳氣是由真菌也罷,細菌也罷,人的身體是中性的,細菌和真菌在酸性的環境下不能存活。

其實你可以看看 蘚 丨達 淨 的配方成分,都是酸性物質。

只要你平時經常洗腳,每次洗的時候放點醋,最好用熱水多泡一會。

也可以在鞋子裡噴點醋。

腳癬與腳氣的區別是什麼?

23樓:乙傲南

腳氣是乙個大家都不陌生的名詞,他的發病率非常高,主要是真菌感染。患了該病之後,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病痛折磨,同時還會影響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在平時的生活中,有的人經常會把腳氣和腳癬混為一談,其實這是不對的,那麼,腳氣與腳癬的區別是什麼呢?  腳氣與腳癬的區別  生活中,腳氣病是一種由於人體缺乏維生素b1而引起的全身性疾病。

根據症狀可分為,四肢感覺異常、過敏、遲鈍,觸覺痛覺減退,肌肉痠痛,肌力下降,行走困難,以多發性周圍神經炎為主要表現的「乾型」,以四肢、全身和內臟水腫及漿液滲出為主要表現的「濕型」。多數病人呈亞急性發作,病情較輕。這種病的**主要是口服或注射維生素b1。

腳癬,又名香港腳,是一種傳染性腳部**病,很癢,甚至裂開化膿轉為疼痛、糜爛,此病較頑固,病程較長

。目前患有足癬的人很多,預防足癬要避免接觸病人的腳或病人沾染的物品。病人用過的鞋、襪、洗腳盆以及澡堂的地板等處,都可能有致病的真菌,應引起注意。

足癬**不及時,還可能蔓及其他部位,如引起手癬和甲癬等,有時因為癢被抓破,繼發細菌感染,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足癬的**主要是使用抗真菌藥物。

姓和氏不是一回事嗎,姓和氏是一回事嗎?

在我們中國傳統的姓氏文化中,姓和氏是有嚴格區別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姓和氏的發展和演變。在家庭 氏族未產生以前的遠古時代,人類生活在一種遊獵與原始群居狀態中。沒有確定的婚姻關係,也沒有真正的組織。經過長期發展,原始的遊 展成為一種較高組織的形態,即母系氏族社會。在這種社會組織中,男子外出遊獵,漂...

散手和散打是一回事嗎

1 不是一回事,但是有交融。2 一般民間習慣或口語通常散打技能也籠統叫散手,古時稱之為相搏 手搏 技擊等,一是傳統武術通常使用套路練習來增進手眼身法步的綜合訓練,而通過一些短的動作組合或特別招數的拆解教學訓練來針對對手情況訓練攻防,也叫散手 二是指兩人徒手運用武術搏擊技術面對面地打鬥實戰訓練。但是歷...

砂岩和砂礫岩是一回事嗎

不是 1 1 砂岩是一種沉積岩,是由石粒經過水沖蝕沉澱於河床上,經千百年的堆積變得堅固而成。後因地球造山運動,而形成今日的礦山。2 主要成份 a 石英成份 65 以上 b 粘 土 10 左右 c 針 鐵 礦 13 左右 d 其它物質 10 以上 3 張家界是砂岩峰林地貌 2 丹霞地貌是由紅色砂礫巖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