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和低血壓是一回事嗎

時間 2022-02-19 11:15:10

1樓:茂素蘭南子

不一樣的,有人把低血壓與低血糖混為一談,其實一字之差,卻是兩種根本不同的病症。

低血壓當人的收縮壓低於90公釐汞柱,舒張壓低於50公釐汞柱以下時,為低血壓。低血壓有多種情況,如有人血壓為90/50公釐汞柱,而無不適之感,就不需要特殊**;某些慢性病如甲狀腺機能、腎上腺皮質機能和垂體前葉功能減退,肺結核、慢性肝病、糖尿病、長期發熱、消瘦等引起的低血壓,則應積極**;急性心肌梗塞、急性心力衰竭及失血、創傷性休克等,常可見到突然血壓下降的低血壓,嚴重時會發展成休克或昏厥,就更需及時**或補充失血量。低血壓患者常有頭暈頭痛、精神萎靡、疲倦無力、心悸胸悶、健忘失眠等症。

這些症狀有明顯的季節性,冬春較輕,盛夏加重。低血壓輕者不需藥物**,只要改善飲食、增加營養即可,如多食含維生素b1、c、e和鐵質多的食物。重者可服人參養榮丸、補中益氣丸、人參歸脾丸、五味子糖漿等。

低血糖是許多疾病的表現之一,在每百毫公升血液中,血糖低於40~60毫克以下時,就產生低血糖症狀。低血糖症狀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類似腎上腺素所引起的症狀,如嚴重飢餓難忍時,會感到頭暈目眩、心慌氣短、出汗無力等。遇到這種情況,只要進食或吃糖,便可使症狀緩解或消失,有立竿見影之效。

另一種是神經功能障礙症狀,如頭痛、精神錯亂、嗜睡等。這是腦組織因缺糖而產生的功能障礙,嚴重者可出現驚厥、昏迷等。遇到這種情況,應立即給病人灌服糖水,或將糖塊含於病人舌下,待病人清醒後進食,並靜臥休息,經過這樣處理,可轉危為安

股癬和腳氣是一回事嗎,腳癬和腳氣是一回事嗎?二者有什麼區別啊?

通俗地說法 腳氣 就是足癬,足癬和股癬都是真菌感染的 病,部位不同命名不同而已。所以 足癬的外用藥是可以用在股癬的部位的,可以直接外用布替萘芬乳膏外塗股癬的部位,觀察下效果。股癬和腳氣,兩者有相同的點,也就是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原則也很很相似,但兩者還是不一樣的,股癬是發生在腹股溝 會陰,肛周和臀部...

姓和氏不是一回事嗎,姓和氏是一回事嗎?

在我們中國傳統的姓氏文化中,姓和氏是有嚴格區別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姓和氏的發展和演變。在家庭 氏族未產生以前的遠古時代,人類生活在一種遊獵與原始群居狀態中。沒有確定的婚姻關係,也沒有真正的組織。經過長期發展,原始的遊 展成為一種較高組織的形態,即母系氏族社會。在這種社會組織中,男子外出遊獵,漂...

外匯是怎么一回事,外匯是怎麼一回事

1.外匯是 1 以外幣表示的國外資產 2 在國外能得到償付的貨幣債權 3 可以兌換成其他支付手段的外幣資產。2.如果說我國有10000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是指我國各金融機構 包括商業銀行,人行,財政部,外管局等 在外國金融機構的存款,票據,等的正式統計數字的彙總.以美元表示的存在美國金融機構,以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