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周莊屬於哪個市,浙江到周莊古鎮怎麼走

時間 2022-03-04 08:0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周莊不在浙江,而是江蘇。

江蘇——崑山——周莊鎮

概況:周莊位於蘇州城東南,崑山的西南處,古稱貞豐裡。春秋戰國時期,周莊境內為吳王少子搖的封地,稱搖城。

北宋元佑元年(2023年)周迪功郎舍宅200餘畝捐於當地全福寺為寺,始稱周莊,元代中期,沈萬三利用周莊鎮北白蜆江水運之便,通番**,周莊因此成為其糧食、絲綢、陶瓷、手工藝品的集散地,遂為江南巨鎮。至清康熙初年正式定名為周莊鎮。

周莊最為著名的景點有富安橋、雙橋、沈廳。富安橋是江南僅存的立體形橋樓合璧建築;雙橋則由兩橋相連為一體,造型獨特;石橋牢固而又質樸,建於明代,由一座石拱橋和一座石梁橋組成,橫跨於南北市河和銀子浜兩條小河上。橋面一橫一豎,橋洞一圓一方,錯落有致,宛如一把大鎖將兩條小河緊緊地鎖住。

沈廳為清式院宅,整體結構嚴整,區域性風格各異;此外還有澄虛道觀、全福講寺等宗教場所。全鎮橋街相連,依河築屋,小船輕搖,綠影婆娑,返樸歸真的遊人會情不自禁地吟誦:「吳樹依依吳水流,吳中舟輯好夷遊。

」古鎮區內河道呈井字型,民居依河築屋,依水成街,河道上橫跨14座建於元、明、清代的古橋梁,吳冠中撰文說「黃山集中國山川之美、周莊集中國水鄉之美」,海外報刊稱周莊為「中國第一水鄉」。

2樓:六嗲

浙江省蕭山,,湖州,,東陽,,遂昌都有叫"周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周莊是江蘇的

屬於蘇州市的昆山市管轄

浙江到周莊古鎮怎麼走

4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155.9公里

起點:浙江省

1.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省府路行駛20公尺,調頭進入省府路

2) 沿省府路行駛300公尺,過省府路橋,左轉進入環城西路

3) 沿環城西路行駛470公尺,過右側的天和大廈約270公尺後,進入環城北路

4) 沿環城北路行駛1.9公里,過右側的匯金國際約50公尺後,直行進入環城北路地下隧道

5) 沿環城北路地下隧道行駛1.9公里,直行進入艮山西路

6) 沿艮山西路行駛3.1公里,朝s2方向,稍向右轉進入彭埠互通

2.沿彭埠互通行駛990公尺,直行進入杭甬高速

3.沿杭甬高速行駛25.0公里,直行進入滬昆高速

4.沿滬昆高速行駛41.2公里,朝嘉興/紹興/南湖/蘇州方向,稍向右轉進入2號樞紐

5.沿2號樞紐行駛1.8公里,過許家木橋約120公尺後,直行進入常台高速

6.沿常台高速行駛1.5公里,稍向右轉進入南湖互通

7.沿南湖互通行駛1.8公里,直行進入常台高速

8.沿常台高速行駛42.3公里,朝上海/g50方向,稍向右轉進入平望樞紐

9.沿平望樞紐行駛1.2公里,直行進入滬渝高速

10.蘇州市內駕車方案

1) 沿滬渝高速行駛12.4公里,稍向右轉上匝道

2) 沿匝道行駛350公尺,直行進入常嘉高速

3) 沿常嘉高速行駛12.4公里,稍向右轉上匝道

4) 沿匝道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同周公路

5) 沿同周公路行駛160公尺,右轉進入環鎮西路

6) 沿環鎮西路行駛2.2公里,左前方轉彎進入龍興路

7) 沿龍興路行駛150公尺,進入澱南路

8) 沿澱南路行駛1.6公里,進入大橋路

9) 沿大橋路行駛200公尺,過右側的太陽雨太陽能約150公尺後,直行進入雲海路

10) 沿雲海路行駛640公尺,過左側的江蘇明珠空調(周莊店)約60公尺後,左前方轉彎進入全功路

11) 沿全功路行駛230公尺,右轉進入全福路

12) 沿全福路行駛180公尺,過左側的周莊蠟工坊名人蠟像館約70公尺後,到達終點(在道路左側)

終點:周莊古鎮景區

江南古鎮都有那些 20

5樓:heart小璐

江蘇崑山周莊古鎮

江蘇吳江同裡古鎮

江蘇吳江 角直鎮

浙江湖州南潯古鎮

浙江嘉善西塘古鎮

浙江桐鄉烏鎮古鎮

6樓:

1.浙江湖州南潯古鎮

2.江蘇崑山周莊古鎮

3.江蘇吳江同裡古鎮

4.江蘇吳江 角直鎮

5.浙江嘉善西塘古鎮

6.浙江桐鄉烏鎮古鎮

如果旅遊的話,強烈推薦你去南潯,那裡是最好的1

7樓:匿名使用者

公認的是以下六個

1江蘇崑山周莊古鎮

2江蘇吳江同裡古鎮

3江蘇吳江 角直鎮

4浙江湖州南潯古鎮

5浙江嘉善西塘古鎮

6浙江桐鄉烏鎮古鎮

8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十大水鄉古鎮

第一名:周莊-神州第一水鄉(江蘇·蘇州)

第二名:西塘-夢裡的水鄉古鎮(浙江·嘉興)第三名:同里-東方威尼斯(江蘇·蘇州)

第四名:烏鎮—最具文化氣息的水鄉古鎮(浙江·嘉興)第五名:甪直,難忘的古鎮(江蘇·蘇州)

第六名:南潯-曾經最富庶的江南古鎮(浙江·湖州)第七名:木瀆-吳文化的聚寶盆(江蘇·蘇州)第八名:朱家角-掩映在現代都市下的古鎮(上海)第九名:光福—香雪海的故鄉(江蘇·蘇州)

第十名:安昌-感受紹興民俗的最佳場所(浙江·紹興)

浙江省新堡是屬於哪個區

9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新堡鎮位於寧夏中衛市中寧縣。2023年置新堡鄉,2023年改公社,2023年更名東方紅公社,2023年改稱新堡公社,2023年復置鄉。位於縣城東南部,距縣府2公里。

面積33.6平方公里,人口1.6萬。

銀(川)平(涼)公路橫穿境內,新水公路與縣城南環路連線。轄肖閘、宋營、毛營、吳橋、劉莊、南灣、蓋灣、劉營、新堡、創業10個村委會,農業主產小麥、水稻、玉公尺,兼產枸杞、油料、蘋果。

浙江省海寧屬於哪個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寧所屬的市:

嘉興市 (浙江省)

嘉興,是浙江省地級市,位於浙江省東北部、長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的腹心地帶,是長江三角洲重要城市之一,於2023年3月被列為國家首批海綿城市建設的試點城市。

下列屬於長江三角洲地區旅遊資源的是(  )??①蘇州園林 ②杭州西湖 ③江蘇周莊、同裡 ④浙江的烏鎮

11樓:盍冉

長江三角洲位於江蘇省東南部、上海市及浙江省杭嘉湖地區,著名旅遊資源有:蘇州園林、杭州西湖、江蘇周莊、同裡、浙江的烏鎮、西塘;黃果樹瀑布風景區位於貴州省;九寨溝位於在四川阿壩藏羌自治州境內.

故選:a.

奉化市位於哪個省,浙江省奉化市屬於浙江省的哪個方向

太長麻煩 簡單來說 浙江省 寧波市南的縣級市 奉化 最著名的 蔣介石故居就在奉化溪口 位於浙江省寧波市 是寧波市的乙個縣級市 蔣介石的老家 浙江省,寧波市區西南 浙江省奉化市屬於浙江省的哪個方向 原浙江省奉化市,已於2016年撤市設區,現在是浙江省寧波市市轄區,位於浙江省東部沿海,寧波市南部。奉化區...

昆山市屬於哪個省,浙江省昆山市屬於哪個市

地李游天下 崑山,江蘇省轄縣級市,由蘇州市代管 自秦代置婁縣以來已有2200多年。崑山是 百戲之祖 崑曲的發源地。在全國縣域gdp排名第一,經濟發達,物產豐富。 你的合夥人 昆山市屬於江蘇。崑山,江蘇省轄縣級市,由蘇州市代管 自秦代置婁縣以來已有2200多年。崑山是 百戲之祖 崑曲的發源地。2010...

江蘇平江屬於哪個區,浙江省蘇州市屬於哪個市

蘇州屬於江蘇省直接管轄。蘇州,古稱吳,簡稱為蘇,又稱姑蘇 平江等,位於專江蘇省東南部屬,長江三角洲中部,東臨上海,南接嘉興,西抱太湖,北依長江。地處東經119 55 121 20 北緯30 47 32 02 之間,總面積8488.42平方公里。 蘇州,古稱吳,簡稱為蘇,又稱姑蘇 平江等,位於江蘇省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