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市位於哪個省,浙江省奉化市屬於浙江省的哪個方向

時間 2022-04-04 14:20:11

1樓:不哭死神

太長麻煩 簡單來說 浙江省 寧波市南的縣級市 奉化 最著名的 蔣介石故居就在奉化溪口

2樓:白瀾熊

位於浙江省寧波市 是寧波市的乙個縣級市 蔣介石的老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寧波市區西南

浙江省奉化市屬於浙江省的哪個方向

4樓:點點在心

原浙江省奉化市,已於2023年撤市設區,現在是浙江省寧波市市轄區,位於浙江省東部沿海,寧波市南部。

奉化區:

浙江省寧波市下轄區,地處浙江省東部沿海,介於北緯29°24』—29°47』,東經121°03』—121°46』之間,東瀕象山港,南連寧海縣,西接新昌縣、嵊州市和余姚市,北分別與海曙區和鄞州區相交。

歷史沿革:

2023年5月23日,奉化解放。2023年,專區改稱地區。

2023年,寧波地區撤銷,奉化改為寧波市屬。

2023年10月13日,奉化撤縣設市,以原縣行政境域為市行政境域。

2023年6月26日起,奉化市對鄉鎮行政區劃進行調整,原有19個鄉鎮重新劃分為2個街道、9個鎮。

2023年,奉化市將原580個行政村撤併為360個。

2023年,***(國函〔2016〕158號)批覆同意撤銷縣級奉化市,設立寧波市奉化區,以原縣級奉化市的行政區域為奉化區的行政區域。

擴充套件資料

寧波:

浙江省下轄地級市,地處中國華東地區、東南沿海,大陸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位於東經120°55'至122°16',北緯28°51'至30°33',東有舟山群島,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行政區劃:

截止2023年10月,寧波市下轄6個區、2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6個市轄區為:

海曙區、江北區 、北侖區、鎮海區 、鄞州區 、奉化區。

5樓:匿名使用者

奉化位於浙江省東部,地處寧波南郊、象山港畔,全市陸地面積1277平方公里,海域面積96平方公里,海岸線長61公里,地貌特徵為「六山一水三分田」,東部沿海,中部平原,西部山地。轄6鎮5街道,356個行政村,人口48萬。公元738年(唐代)建縣,2023年撤縣設市。

奉化位於北緯29°25』至29°47』,東經121°03』至121°46』,處浙江省東部沿海,寧波市區南面。東瀕象山港,隔港與象山縣相望,南連寧海縣,西接新昌縣、嵊州市和余姚市,北與鄞州區相交。

奉化市境東西長70.5公里,南北寬42公里,陸地面積1268平方公里,海域面積96平方公里,海岸線長61公里,島嶼24個。山多西南來,水多東北去,溪河盤旋,地形複雜。

西部處天台山脈與四明山脈交接地帶,多高山峻嶺,黃泥漿崗海拔976公尺,為境內最高峰。東北部地勢平坦,河網縱橫,土地肥沃,屬寧奉平原,是水稻和經濟作物重要種植區。

6樓:雙

如圖,在東南方向的位置。

奉化屬於哪個地區

奉化屬於寧波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怎麼去看待了!從哪個角度來說!

一般是這樣的:奉化是屬於寧波的縣級市。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 浙江省 寧波市奉化市

老蔣的家鄉就在奉化溪口。

9樓:木蘭星家居

中國 浙江省寧波市奉化市

奉化市位於中國浙江省東部沿海,寧波市區南面,隸屬於寧波市。

奉化屬於**

10樓:匿名使用者

奉化市地處長江三角洲南翼的東海之濱,是寧波市副中心城市,全國甲類開放區。全市陸地面積1253平方公里,海域面積96平方公里,人口47.94萬,轄6個鎮、5個街道。

11樓:海豚

屬於寧波市,在寧波南站坐車45分鐘就能到,目前車費是9.50元

12樓:長孫屹然

浙江寧波市管轄的縣級市

昆山市屬於哪個省,浙江省昆山市屬於哪個市

地李游天下 崑山,江蘇省轄縣級市,由蘇州市代管 自秦代置婁縣以來已有2200多年。崑山是 百戲之祖 崑曲的發源地。在全國縣域gdp排名第一,經濟發達,物產豐富。 你的合夥人 昆山市屬於江蘇。崑山,江蘇省轄縣級市,由蘇州市代管 自秦代置婁縣以來已有2200多年。崑山是 百戲之祖 崑曲的發源地。2010...

江蘇平江屬於哪個區,浙江省蘇州市屬於哪個市

蘇州屬於江蘇省直接管轄。蘇州,古稱吳,簡稱為蘇,又稱姑蘇 平江等,位於專江蘇省東南部屬,長江三角洲中部,東臨上海,南接嘉興,西抱太湖,北依長江。地處東經119 55 121 20 北緯30 47 32 02 之間,總面積8488.42平方公里。 蘇州,古稱吳,簡稱為蘇,又稱姑蘇 平江等,位於江蘇省東...

浙江溫州樂清市屬於第幾線城市,浙江省樂清市屬於第幾線城市

城市等級是全國直轄市,省會,副省級,地級市之間的排名。樂清是地級市溫州下轄的縣級市,不參與排名。溫州是二線城市。假如樂器參與排名,大概排在三四線城市。 騰龍 北上廣 這些大型城市是一線 杭州 蘇州等這些很多省會屬於二線城市 溫州。等屬於三線城市 樂清市 樂清縣 屬於四線城市 但經濟發達,直屬於省裡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