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漆和烤漆是一回事嗎,UV漆和烤漆是一回事嗎

時間 2022-01-25 01:45:59

1樓:ss眼鏡蛇

不是一回事。uv漆是紫外線固化漆,只有用紫外線照射才能固化。烤漆則用高溫烘烤固化,固化後硬而脆,有光澤,又叫瓷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以後是,固化原理就不一樣,一種是紫外線固化另一種是溫度固化

uv烤漆有什麼優點呢?

3樓:江蘇勁克馬牆板

uv烤漆優點:

1、彩色永續性:uv烤漆與傳統烤漆比較,具有更優質的物理化學效能,保證uv烤漆經久不失色,並解決了色差現象

2、環保健康:通常烤漆類板烤漆不烤,並不斷有發性物質(voc)釋放,uv烤漆解決了世紀環保難題。不但本身含苯等易揮發性物質少,而且通過紫外光固化,形成緻密固化膜,降低基材氣體的釋放量。

3、漆膜豐滿:純正的義大利品質,色彩豐滿誘人。

4、表面光滑度高:鏡面高光效果明顯。

5、耐刮擦:高硬度越磨越鮮亮,常溫固化長期不變形。

6、耐酸鹼抗腐蝕:能抵禦各種酸鹼消毒液的洗禮,誓將健康進行到底。

7、表面硬度高,表面抗擊打能力遠遠高於其他烤漆門板。

8、uv烤漆平整度一般就可以通過uv漆進行遮蓋,烤漆則不能。

uv烤漆缺點:

1、防潮性較差。在廚房這種潮濕的環境中,良好的防潮效能是最實用的,uv櫥櫃門板不具備良好的防潮性,那麼使用壽命就不會太長久。

2、:耐高溫性差。一款好的櫥櫃,擁有良好的耐高溫性是必備條件之一。

3、:容易掉漆。uv櫥櫃門板表面硬度高,若是磕碰,極易掉漆。

4樓:匿名使用者

吉盛uv漆面環保健康,無毒害耐高溫、不褪色耐刮擦、耐磨損,耐酸鹼,抗腐蝕,環保、穩定、價效比高等優點!

uv板和烤漆板的區別是什麼?

5樓:杞希鮮于彩妍

uv漆就是漆的一種,雖然同是uv板或者說是uv漆,但是不同的廠家生產的時候工藝不一樣,它的質量就不一樣,uv板需要封邊,因為它是以刨花板為基材做的,外面一層uv漆,再加一層膜.但是,烤漆是以密度板為基材,密度板的防潮效能差,所以漆層很重要,包括漆的質量,烤的工藝,烤漆表面的平整度.有的烤一遍,有的把刷漆說成是烤漆.

請問uv烤漆到底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與普通的高亮噴漆相比,鋼琴漆有兩大本質的不同點——第一,鋼琴漆有很厚的底漆層,實際上,真正鋼琴漆的表層,如果用力敲碎,是會像搪瓷一樣碎裂的,而不是像普通的漆層一樣剝落的;第二,鋼琴漆是烤漆工藝,而不是噴漆工藝,經過了一次高溫固化過程。

7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說好與不好,因為相對來講是種比較新的材料,沒有經過長時間的驗證,所以不好講.理論上的優點如樓上所講,缺點主要是紫外線(都是這樣講的,但也有講是高溫)瞬間乾燥,但如果工藝處理不好的話,那就會光表層乾燥,而內部不完全乾燥(uv漆層較厚),日後可能會起皮,.

8樓:匿名使用者

愛格板做門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但定製時一定要認準德國或奧地利愛格商標及色板.

請問pu漆與uv漆的區別是? 5

9樓:教育仁昌

pu漆與uv漆的區別為:缺點不同、優點不同、用途不同。

一、缺點不同

1、pu漆:pu漆不太環保,歐洲發達國家基本已經淘汰。使用pu漆的生產的產品出口就有了限制。

2、uv漆:uv漆要求uv塗裝生產線各類裝置投入大;要有足夠量的貨源,才能滿足其生產所需。;輥塗面漆表現出來的效果略差於pu面漆產品;輥塗產品要求被塗件為平面;客源少時,機器同樣需要執行,造成機器及原料的浪費。

二、優點不同

1、pu漆:pu漆與其他漆種相比,在相同硬度下,由於氫鍵的作用,斷裂伸長率最高;兼具保護性和裝飾性;附著力強;具有優良的耐化學藥品性;能烘乾,也能低溫固化;可與多種成膜物質配合製漆。

2、uv漆:uv漆活化期長;耐黃變性優良;硬度好,透明度高;固含量極高;為目前最為環保的油漆品種之一;效率高,塗裝成本低。

三、用途不同

1、pu漆:pu漆廣泛用於高階工藝品、高階木器、鋼琴、大型客機等的塗裝。

2、uv漆:uv漆廣泛用於家具、地板、甲板塗裝。

10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特點不同

1、pu漆:綜合性能好;硬度好、豐滿度好、附著力好、耐久性好、手感好。

2、uv漆:活化期長、耐黃變性優良、硬度好,透明度高、固含量極高。

二、組成結構方式不同

1、pu漆:pu漆是所有聚氨酯塗料的統稱,它的成膜方式為自然成膜。

2、uv漆:是通過機器裝置自動輥塗、淋塗到家具板麵上,在紫外光的照射下促使引發劑分解,產生自由基,引發樹脂反應,瞬間固化成膜。

三、硬度和附著力不同

pu漆的漆膜較薄不是很硬,而uv漆的漆膜硬度高,附著力也不如pu漆。

11樓:哭著說愛你

1、本質

二者從名稱上看沒有太大的差別,可是pu漆與uv漆的本質是不同的,pu漆是聚氨酯塗料,而uv漆一般都是環氧樹脂。

2、漆膜

pu漆的漆膜較薄不是很硬,而uv漆的漆膜硬度高,附著力也不如pu漆。

3、用途

pu漆與uv漆最大的相同點就是同樣在現代家居裝修中被廣泛應用,而且具有較好的光澤度。

4、**

從當前我國的建材市場上可以了解到,目前的uv漆相對比較合理,而pu漆的**卻普遍高於同等的uv漆**。

5、柔韌性

擴充套件資料

從外觀上來看,pu漆更能凸顯木材品性,整體效果要比uv漆更加生動。熱衷不同家裝風格的消費者,可以根據兩種油漆工藝的裝飾效果來選擇。

由於uv漆的附著力比pu差一些,且硬度又高,在破壞性的刮擦或磨損(比如鋒利的刀片縱橫劃破漆面)時,雖然兩者都不會出現爆漆的問題,但uv漆面硬朗,有少量油漆粉末。就防水效能來說,兩者差不多,但pu漆的摩擦力大一些,也就是防滑效果好一點。而阻燃一項上,完全封閉型的uv漆就要優於開放式的pu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pu是最常用的油漆,一般分為家具漆和丙西酸類漆.因為這種漆是自乾型的,這種漆的成本也比較便宜.而丙西酸漆最先是用做汽車電單車的外觀覆蓋件的,不過現在好的家具做的面漆也是採用這種做法的,這種就是烤漆了.

烤漆的硬度能夠達到2h,光潔度好,付作力強,下陷小,耐酸緘能力強,耐黃麵較好.

uv漆:是一種光固化漆.通過紫外線照射瞬間固化..uv漆在很多效能上能夠達到pe的效果,比如硬度可到3h,亮度也不不錯.

所謂u v漆是指其漆面工藝採用的是光固化漆,pu漆則採用的是聚氨脂漆。u v漆和pu漆之間主要的區別是其工藝處理過程的不同,有的光固化漆中也有聚氨脂漆。u v漆所採用的光固化工藝在淋刷油漆時無汙染,比pu漆更環保,從工廠加工地板的工藝上說,對工人的健康及環境的保護有好處,從生產角度看,它是一種更新換代的產品。

然而,對於買家來說,地板的成品已在加工過程中,使其漆面中的溶劑揮發掉了,無論是採用光固化工藝生產的u v漆地板,還是用傳統工藝生產的pu漆地板,都不會對使用者構成汙染危害,從使用角度看,很難說哪種漆面的地板更好。從工藝上說,u v漆的光澤度要好些,但並不絕對,這往往取決於工人的工藝水平;u v漆和pu漆耐磨性都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pu漆的特性知道了嗎?它綜合性能還是比較好的,硬度好,豐滿度也好,附著力是很強的,耐久性又好,還有手感好。uv漆即紫外線光固化油漆,也稱光引發塗料、光固化塗料;是通過機器裝置自動輥塗、淋塗到家具板麵上,在紫外光的照射下促使引發劑分解,產生自由基,引發樹酯反應,瞬間固化成膜,是最環保的油漆。

uv漆是應用比較廣泛的家具漆,其耐黃變性優良。底漆,是指直接塗到物體表面作為面漆堅實基礎的塗料。用於提高面漆的附著力、增加面漆的豐滿度、提供抗鹼性、提供防腐功能等,同時可以保證面漆的均勻吸收,使油漆系統發揮最佳效果。

用uv漆作為底漆還是不錯的,工藝也有這些:1、輥塗uv底,噴pu面(實色、透明漆皆可);2、輥塗uv底,輥塗uv面(實色、透明漆皆可);3、輥塗uv底,淋塗uv面(實色、透明漆皆可);4、噴塗uv底,噴塗uv面(實色、透明漆皆可)。uv漆優點還不少,它活化期長,固含量高,耐黃變,塗裝成本低,效率高,還是最環保的油漆之一。

廣東越來越多的塗料廠家重視uv底漆的研發生產,如百川,研發的uv輥塗白底漆,質量還是可以的,又有施工支援和售後保障,服務好,效果還不錯,www.baichuanqi.com選擇廠家不僅僅考慮漆的效果,最好能實際考察下,了解技術應用這塊,也就是施工支援和售後保障。

股癬和腳氣是一回事嗎,腳癬和腳氣是一回事嗎?二者有什麼區別啊?

通俗地說法 腳氣 就是足癬,足癬和股癬都是真菌感染的 病,部位不同命名不同而已。所以 足癬的外用藥是可以用在股癬的部位的,可以直接外用布替萘芬乳膏外塗股癬的部位,觀察下效果。股癬和腳氣,兩者有相同的點,也就是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原則也很很相似,但兩者還是不一樣的,股癬是發生在腹股溝 會陰,肛周和臀部...

姓和氏不是一回事嗎,姓和氏是一回事嗎?

在我們中國傳統的姓氏文化中,姓和氏是有嚴格區別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姓和氏的發展和演變。在家庭 氏族未產生以前的遠古時代,人類生活在一種遊獵與原始群居狀態中。沒有確定的婚姻關係,也沒有真正的組織。經過長期發展,原始的遊 展成為一種較高組織的形態,即母系氏族社會。在這種社會組織中,男子外出遊獵,漂...

散手和散打是一回事嗎

1 不是一回事,但是有交融。2 一般民間習慣或口語通常散打技能也籠統叫散手,古時稱之為相搏 手搏 技擊等,一是傳統武術通常使用套路練習來增進手眼身法步的綜合訓練,而通過一些短的動作組合或特別招數的拆解教學訓練來針對對手情況訓練攻防,也叫散手 二是指兩人徒手運用武術搏擊技術面對面地打鬥實戰訓練。但是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