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的鳳姐天性潑辣,為什麼卻說王熙鳳的一生其實是悲哀的

時間 2022-01-17 05:55:11

1樓:高中陳老師

就是非常的悲哀,乙個女人為什麼變得這麼強,因為是沒有乙個很愛她的男人和事事為她著想的男人。

2樓:阿公尺家的小果

因為是表面潑辣,內心卻是空虛的,因為她無法找到乙個能理解包容她的人,她是強大而孤獨的。當她得到了一些東西,務必也會失去一些。

3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得到一些東西的時候必然會失去一些東西。王熙鳳在賈府地位很高也很強勢,相應的她也失去了很多自己的樂趣,有點喪失自我。

4樓:嚮往

它雖然潑辣,嘴上說的話非常難聽,但其實他的內心是悲哀的,沒有人敢和他交朋友,也沒有乙個很信任的

5樓:高中晴晴老師

潑辣只是人們看到的一面,真實的自己早被她隱藏起來了,所以她無法活出自我,所以是悲哀的。

6樓:汽車世界知道

他雖然表現的那樣,但是內心是非常痛苦的。他自己的一生,並不由自己做決定,都是掌握在別人的手中。

7樓:面試答疑木樨

因為沒有人愛她,王熙鳳只能靠自己來活下去,而且很多人都是害怕她的。

8樓:夢曉霜天

王熙鳳再潑辣也沒管住賈璉,讓賈璉喜歡上了別人,表面風光,背地裡也是很心酸的。

9樓:職場高達

王熙鳳只是表面潑辣,她的內心卻是非常空虛的。他自己的一生都不能自己決策怎麼去走,所以他的一生是悲哀的。

10樓:樓上老易

她性格潑辣,所以導致性格不討喜,這也有可能是她展示於外人的一種面目,其實她的內心可能很孤獨。

紅樓夢中王熙鳳答應了老尼姑什麼事?為何是她一生的悔恨?

11樓:羅雲紛飛

王熙鳳毀了別人家的婚姻,明天地主家的女兒和守備家有婚姻,可是衙門李家也相中了地主家女兒,就這樣尼姑給了王熙鳳錢,讓王熙鳳辦事。這算是收賄了,留下把柄在別人手裡。

紅樓夢中的紅樓什樓,紅樓夢中的紅樓是什麼意思?

紅樓,即深閨大院。紅樓夢是寶玉遊太虛幻境演唱的曲子。紅樓夢本名石頭記,還有情僧錄等,作者幾經刪改幾易其名,今天通行的120回程甲本的叫 紅樓夢 我覺得沒必要太理會它!大概就是回憶錄的意思了!記得薛寶琴曾有一首詩,裡面有 昨日朱樓夢,今宵水國吟 一句。朱樓夢 其實也就是 紅樓夢 紅樓只是泛指,借指富貴...

紅樓夢中劉姥姥三進大觀園為什麼,紅樓夢中劉姥姥三進大觀園為什麼100字

賁鵬飛甕寧 劉姥姥一進榮國府,忍恥求助,埋下榮國府情節線索,賈府盛衰隱線劉姥姥二進榮國府,知恩還禮,引出金陵十二釵第六位妙玉劉姥姥三進榮國府,仗義就難,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劉姥姥這一角色的意義就在於此 作者用她引出故事,推進情節,前後一以貫之。劉姥姥從內裡,從近出處對賈府進行透視和詳察,情節因此...

紅樓夢中寶琴的角色有什麼意義呢,紅樓夢中薛寶琴的性格是怎樣的啊

紅樓夢 原著裡,賈母以少有的明確的態度表示了對寶琴的喜歡和欣賞。寶琴和寶玉在雪中看梅的情景也成為 中數個渲染 烘托的極為精美的畫面之一 如寶黛花下讀西廂 寶釵撲蝶等 寶琴 是曹雪芹著意刻畫的一個近乎完美的人物。他最後應該是1 嫁給寶玉。林黛玉身體太弱,和寶玉結婚後很難讓賈家人丁興旺。薛寶釵的母親和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