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賈府被抄家以後,王熙鳳為什麼沒有被抓起來?

時間 2023-03-25 06:40:06

1樓:水晶保羅

1、這是個有爭議的問題。王熙鳳沒有被抓,其實是高鶚續寫、程偉元整理的《紅樓夢》版本(即「程乙本」)的內容,並非是原作者曹雪芹的意思。而原版《紅樓夢》後半部不全,所以王熙鳳的結局至今沒有定論。

2023年李少紅導演的電視連續劇《紅樓夢》參照了程乙本的情節安排了王熙鳳的結局。

2、按照在「金陵十二釵」中提到王熙鳳的判詞:「一從、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這說明,王熙鳳最後的結局是非常淒涼和不幸的。而在《紅樓夢曲》中的」聰明累」一支也提到「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

」因此,程乙本中王熙鳳的結局顯得不及判詞的力度。2023年王扶林導演的電視連續劇《紅樓夢》參照了脂評本的原意,自行設定了最後的情節,王熙鳳死在獄神廟內,被涼蓆裹屍在雪地中拖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被抄家以後,其實按照曹雪芹的原意,全部被關起來了,王熙鳳也有被抓起來,相比最後結果都是慘死而終吧!因為最後的結果是「落個白茫茫大地真乾淨」!高鶚版本的結局是蘭桂齊芳,家道復初。

王熙鳳的結局是自己得病死掉。

高鶚的後續是相對來說比較完整的,但是這後續多少有點一廂情願,更是一種別有用心的迎合,迎合世俗人對大團圓的期待。但是跟曹公的原意相比就想去甚遠了!

3樓:聽風沐雨劃舟遠行

你有看過《紅樓夢》嗎,關於《紅樓夢》的結局,我想高鶚續的還是比較合乎情理的!

《紅樓夢》中賈府的財產,《紅樓夢》中賈府的財產有多少呀??

紅樓夢 用的是 假雨村 言,且將 甄士隱 真事隱 去,還有一句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的名言,所以賈府一年的收入多少,已被隱去。只有一些零星的進到收入或開支的片斷。比如 烏進孝收實物地租 寶釵生日湊份子 下人的月銀等。這五個問題,沒有乙個能給出非常肯定的答案。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應該找審計局...

《紅樓夢》林黛玉進賈府好詞,《紅樓夢》中“林黛玉進賈府”裡的好詞有哪些

露星夢瑩dy絮飛 年幼體弱,一病不起,爸爸,體弱多病,繁華,昌盛,是非,別處可比,氣勢非凡,鬢髮如銀,勸解,斂聲屏氣,誇讚,孽根禍胎,木似秋波,嫻靜,英俊,紈絝,仔仔細細 劇鴻飛 一語未了,不曾,貪婪冷酷 一時不忘 遊覽天下 酒色之徒 視為命根 紅樓夢 中 林黛玉進賈府 裡的好詞有哪些?紅樓夢的好詞...

看《林黛玉進賈府》有感,紅樓夢中林黛玉進賈府的觀後感

處處需要 老祖宗 林黛玉進賈府 賞析 楊學彥 2005.3.24 紅樓夢 第三回 林黛玉進賈府 一節,有乙個人物貫穿了文章的始終,成為整篇文章的乙個線索人物。這個人就是賈府的 老祖宗 賈母。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呢?其匠心何在?細細研讀,頗有讓人咀嚼之處。一,是刻畫其他人物的需要。王熙鳳的逢迎拍馬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