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史中,孫尚香有過什麼樣的經歷?結果又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1-17 05: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孫尚香孫尚香(生卒 ? — ? ),終屬:

吳國,籍貫:[揚州]吳郡富春 [今浙江 富陽],父親:孫堅,配偶:

劉備。其自幼便喜好武藝,手下侍女皆帶刀具,常以與人擊劍為樂。於是因她身帶利器又容姿甚美,「弓腰姬」便是人們對她的愛稱了。

孫權趁劉備喪偶之機,將孫尚香許於劉備和親。可是,那只不過是周瑜的「調虎離山」之計。劉備入吳之後,孫尚香得以見到被稱為世之梟雄的劉備,而倍感欣慰。

劉備娶孫尚香之後,便有擇日逃離虎穴之心。在孫尚香的幫助下,劉備開始動身離開,更表現出孫尚香對感情的執著。劉備更對她的作為銘記於心。

夫妻二人平安回到荊州之後恩愛倍至,更促進了孫、劉兩家的和睦。但不久,孫尚香收到從吳國傳來母親重病的訊息。孫尚香趕忙回國,之後,兩國之間干戈四起。

得知劉備死訊的孫尚香望西痛哭後投江自盡。

2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老婆和三國演義裡寫的差不多,聽說劉備兵敗荊州差點自殺。

歷史上孫尚香最後嫁給了誰?(細節)

3樓:六六

1.孫尚香嫁給了劉備。

赤壁之戰後,孫權妹妹被嫁給了劉備。孫夫人才智敏捷,剛強勇猛,有她的同宗兄長們的風格,身邊的一百多個侍婢,個個都執刀守衛在她身邊。即便是劉備這等人物,每次進入內房時,內心也都感到害怕恐懼。

法正因為這個緣故勸說劉備與孫夫人保持距離。

劉備居住在荊州市公安縣時,艱難窘迫到了極點,北畏曹操之強盛,東懼孫權之威脅,而身側的孫夫人就彷彿閨中的敵國,一道被視為劉備的禍患。

當時孫夫人依仗自己是孫權的妹妹刁蠻跋扈,她從吳國帶來的官兵故此大多不遵守法度,劉備因為趙雲莊重,命他管理內事。後來,劉備在荊州市公安城西的孱陵(今湖北省荊州市公安縣)建了一座城,稱作」孱陵城「或」孫夫人城「,讓孫夫人與她的侍女及衛隊住在一起。也有說法稱此城是因為孫夫人猜忌劉備,所以自己築城,不與劉備同住。

建安十六年(公元211年),劉備入蜀,孫權於是派遣大船迎接妹妹回吳,孫夫人打算將劉禪一併帶走,被牙門將軍趙雲和張飛一起在江上攔截,帶回劉禪。三年後(公元214年)劉備定益州後,正式改娶吳懿之妹為正室,此後事蹟不詳。

2.死因之謎

在毛宗崗版本的**《三國演義》中,說夷陵之戰後有訛言傳入吳,道劉備已死,孫夫人傷心不已,望西痛哭,投江而死。後人為其立廟,號曰「梟姬祠」。

在當時,婦女被允許在丈夫去世後自由改嫁,並不執著於對亡夫始一而終。從毛宗崗對孫夫人的評語:「先主兵歸白帝城,夫人聞難獨捐生。

至今江畔遺碑在,猶著千秋烈女名。「  中把孫夫人稱作「千秋烈女」就可以看出,這顯然是把孫夫人看作了貞潔烈女為守住節烈常常夫死身殉的形象。

在當時,婦女被允許在丈夫去世後自由改嫁,並不執著於對亡夫始一而終。從毛宗崗對孫夫人的評語:「先主兵歸白帝城,夫人聞難獨捐生。

至今江畔遺碑在,猶著千秋烈女名。「中把孫夫人稱作「千秋烈女」就可以看出,這顯然是把孫夫人看作了貞潔烈女為守住節烈常常夫死身殉的形象。

4樓:浪子_回頭

嫁給了劉備,後面是怎麼死的,歷史沒有記載。

孫尚香(生卒年不詳),即孫夫人,孫堅之女,孫策、孫權之妹,後嫁與劉備為妾。

5樓:七七的小店

歷史上的孫尚香是東漢末年劉備夫人。

人物生平:

孫氏,吳郡富春人,東漢末年討虜將軍孫權之妹,後嫁給左將軍劉備作夫人。孫氏嫁給劉備三年,史料並無生育記載。後來回吳,之後生平不可考。

《三國志》中孫夫人的真實姓名沒有記載,而在**《三國演義》中有提到孫堅之女名曰孫仁。

赤壁之戰後,孫權把他的妹妹嫁給了劉備,即孫夫人。孫夫人才智敏捷,性格剛強,具有其兄長們的風格,身邊的一百多個侍婢,個個都執刀守衛在她身邊,劉備每次進入內房時,都感到心裡惴惴不安。劉備當時居住在公安時,北畏曹操之強,東懼孫權之逼,而身邊的孫夫人也和他們一起並列為劉備的一大憂患。

孫夫人個性驕矜縱恣,多派遣自己手下的吳國官吏士兵做不法之事,劉備因為趙雲莊重,特別命他管理內事。根據記載,劉備和孫夫人結婚不久後即分居,劉備在公安城西的孱陵(今湖北省公安縣)建了一座城,讓孫夫人與她的侍女及衛隊住在一起。

建安十七年(公元212年),劉備入蜀,孫權派人接回孫夫人,而孫夫人自己打算將劉禪一併帶走,被牙門將軍趙雲和張飛一起在江上攔截,帶回劉禪,此後事蹟不詳。

6樓:貊珏

我只知道歷史上的孫尚香曾經嫁給了劉備,不知道是不是。

7樓:匿名使用者

孫尚香(生卒年不詳),即孫夫人,孫堅之女,孫策、孫權之妹,後嫁與劉備為妾。

8樓:妙談觀史記

劉備的妻子孫尚香,回到東吳之後嫁給了誰?很難猜到

9樓:匿名使用者

孫尚香,乃孫權之妹,名字不詳。劉備向東吳借荊州不還,魯肅身負干係;周瑜一為救友,二為國計,於是上書孫權,教使「美人計」,進妹予劉備為夫人,誘其喪志而疏遠屬下。孫夫人才捷剛猛,有諸兄之風,身邊侍婢百餘人,皆親自執刀侍立。

不料在諸葛亮的錦囊妙計安排下,假婚成真姻;後來夫人更助劉備返蜀,於路上怒斥追襲的吳將。後劉備入益州,使趙雲領留營司馬,留守荊州。此時孫權聞知劉備西征,於是遣周善引領舟船以迎孫夫人,而夫人帶著後主劉禪回吳,幸得趙雲與張飛勒兵截江,方重奪劉禪。

彝陵之戰,劉備戰敗,有訛言傳入吳中,道劉備已死,孫夫人傷心不已,望西痛哭,投江而死。後人為其立廟,號曰「梟姬廟」。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詳細、明了 請檢視 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嫁給劉備,後知道劉備遇難好就跳河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 賠了夫人又折兵 說的就是孫尚香

13樓:雪窗螢火

歷史上孫尚香最後嫁給了誰?不是嫁給了那個劉備嗎?

歷史上的孫尚香是什麼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孫尚香為戲劇《甘露寺》中的人名,其歷史原型為中國三國時期吳主孫權之妹,後嫁與劉備。《三國演義》中亦有關於孫尚香的描述,她的名字在《三國演義》中被寫作「孫仁」,《漢晉春秋》記載名為「孫仁獻

孫尚香是三國時期的主要女性人物之一,即孫夫人。史書《漢晉春秋》記載名為孫仁獻。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

  孫尚香在三國時歸屬吳國,原為東吳郡主,後嫁與劉備。[1]孫堅與吳夫人之女,孫策、孫權、孫翊、孫匡、孫朗之妹,劉備的三夫人。孫尚香自幼喜好武藝,手下侍女皆帶刀具,常以與人擊劍為樂,身帶利器又容姿甚美。

因為她作為「亂世梟雄」劉備的妻子,並且志勝男兒,因此自然而然被人們稱為「梟姬」。   關於孫尚香的一生有許多種的說法。但無論歷史上是哪種真正的結局,讓後人值得肯定的是,孫尚香是紛亂的三國時期中一名傑出的女英雄。

在她的身上,無不體現出「巾幗不讓鬚眉」的女子英雄氣概。

15樓:兔子跳呀跳呀

孫尚香是三國時期的主要女性人物之一,即孫夫人。史書《漢晉春秋》記載名為孫仁獻。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

  孫尚香在三國時歸屬吳國,原為東吳郡主,後嫁與劉備。[1]孫堅與吳夫人之女,孫策、孫權、孫翊、孫匡、孫朗之妹,劉備的三夫人。孫尚香自幼喜好武藝,手下侍女皆帶刀具,常以與人擊劍為樂,身帶利器又容姿甚美。

因為她作為「亂世梟雄」劉備的妻子,並且志勝男兒,因此自然而然被人們稱為「梟姬」。   關於孫尚香的一生有許多種的說法。但無論歷史上是哪種真正的結局,讓後人值得肯定的是,孫尚香是紛亂的三國時期中一名傑出的女英雄。

在她的身上,無不體現出「巾幗不讓鬚眉」的女子英雄氣概。

16樓:風起清萍之初

孫尚香 為三國時期吳主孫權的妹妹 後嫁給劉備

17樓:青乎是

悲劇美女,,,自己被哥哥當做籌碼嫁給劉備,,沒過幾年因利益又被哥哥騙了回來當了寡婦

1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孫尚香,才智敏捷,性格剛強,有其諸兄之風。

《三國志·蜀書·法正傳》:」初,孫權以妹妻先主,妹才捷剛猛,有有諸兄之風,侍婢百餘人,皆親執刀侍立,先主每入,衷心常凜凜。「

孫夫人(戲劇中名孫尚香),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東漢末年討虜將軍孫權之妹,左將軍劉備夫人。赤壁之戰後,嫁給左將軍劉備。常以侍婢百餘人持刀護衛,劉備每與相會,常恐遭遇不測。

建安十七年,劉備入蜀,孫權派人接回孫夫人,孫夫人想將劉禪一併帶走,被牙門將軍趙雲奪回。此後不詳。據史料文獻所悉,孫堅育有五子二女,而長女已嫁給曲阿人弘諮,所以普遍所認知的孫夫人應為次女。

關於孫尚香的一生有許多種的說法。但無論歷史上是哪種真正的結局,讓後人值得肯定的是,孫尚香是紛亂的三國時期中一名傑出的女英雄。在她的身上,無不體現出「巾幗不讓鬚眉」的女子英雄氣概。

19樓:匿名使用者

乃孫權之妹,又稱孫仁獻。劉備定荊州時,孫權對其十分畏憚,於是進妹予劉備為夫人,重固盟好。孫尚香才捷剛猛,有諸兄之風,身邊侍婢百餘人,皆親自執刀侍立,劉備每入,心內常覺凜然驚懼。

諸葛亮曾說:「主公(劉備)在公安時,北畏曹公之強盛,東憚孫權之進逼,近則懼孫夫人生變於肘腋之下;當此之時,進退狼跋……」後劉備入益州,使趙雲領留營司馬,留守荊州。此時孫尚香自以孫權之妹的身份,驕妄豪強,常帶著一群東吳吏兵,在荊州縱橫不法。

既爾孫權聞知劉備西征,於是大遣舟船以迎孫尚香,而夫人帶著後主劉禪回吳,幸得諸葛亮及時派遣趙雲與張飛勒兵截江,方重奪劉禪。從此,她一去不返,杳無音信。

20樓:光電蚯蚓

應該比趙薇長得好看點吧

歷史上的孫尚香究竟是怎樣的女人?

21樓:窩窩軍團

孫尚香是三國時期的主要女性人物之一,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孫尚香此名源於戲劇《甘露寺》中虛構的名字。歷史原型為中國三國時期吳主孫權之妹,後嫁與劉備。

**《三國演義》中名孫仁,通稱孫夫人;戲曲《兩軍師隔江鬥智》中名孫安。

簡介:孫尚香是三國時期的主要女性人物之一,又稱孫夫人。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

孫尚香為三國時期吳國人,後嫁與劉備。[1]孫堅和吳夫人之女,孫策、孫權、孫翊、孫匡、孫朗之妹,劉備的三夫人。其自幼喜好武藝,手下侍女皆帶刀具,常以與人擊劍為樂,身帶利器又容姿甚美。

因為她作為亂世梟雄劉備的妻子,並且志勝男兒,因此被人們稱為梟姬。

建安十四年(209年)十二月她和劉備締結政治婚姻,孫夫人勇武強悍,劉備非常怕她,夫妻相疑如大敵。兩國聯盟破裂之後,孫權將妹妹接回了東吳,夫妻從此斷絕了關係。

據史料文獻所悉,孫堅育有五子二女,而長女已嫁給曲阿人弘諮,所以普遍所認知的孫夫人應為次女。

關於孫尚香的一生有許多種的說法。但無論歷史上是哪種真正的結局,讓後人值得肯定的是,孫尚香是紛亂的三國時期中一名傑出的女英雄。在她的身上,無不體現出巾幗不讓鬚眉的女子英雄氣概。

外界評價

①周瑜:極其剛勇,侍婢數百,居常帶刀,房中軍器擺列遍滿,雖男子不及。

②呂範:美而賢,堪奉箕帚;身雖女子,志勝男兒。

③管家婆:夫人自幼好觀武事,居常令侍婢擊劍為樂。

④程普:郡主自幼好觀武事,嚴毅剛正,諸將皆懼。

⑤劉備:吳侯之妹,正當妙齡;夫人有男子之胸襟。

相關成語

賠了夫人又折兵

三國時,東吳孫權聽從都督周瑜的計策,謊稱將妹妹許配給劉備,欲將劉備騙至東吳、扣作人質,以便向蜀漢索回荊州。劉備到東吳成婚後同夫人逃出東吳,周瑜率兵追趕,被諸葛亮設下的伏兵殺得大敗。

此故事見於元曲《隔江鬥志》及《三國演義》。

後世因以賠了夫人又折兵比喻不但沒佔到便宜,反而遭受了雙重損失。

而這句成語中所提及的夫人,指的正是孫尚香。

你有過什麼樣的瘋狂經歷

想飛的番茄醬 高考結束之後,獨自外出打工,那段經歷是我人生當中最瘋狂的一次,至今都佩服自己當時的勇氣。 小西呀 應該就是我初中的時候第一次和所謂的壞孩子們一起翻牆出去上網咖,那個時候真是激動又緊張! 一晚紅燒牛肉麵 以前在宿舍的時候,有天晚上突然腦子一抽,拉上幾個舍友,站在陽臺上面拿著掃把當吉他,大...

第一次和女票過夜都有過什麼樣的尷尬經歷

尷尬到談不上,只要彼此是誠心相待。就是不太輕車熟路。 來自蘆林湖休閒的彩葉草 就是你的功力太差,人家問你準備好了沒,你說已經完了 我要在你的麵包上抹黃油 還沒脫褲子就 算不 哦開闊眼界 沒什麼,第一次麼。都比較害羞,沒有配合,但激情澎湃,完事了,才會想怎麼辦,會不會懷孕,有沒有被聽到,等等, 最愛 ...

鬱金香適宜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中習性)

鬱金香原產地中海沿岸及中亞細亞 土耳其等地 由於地中海的氣候,形成鬱金香適應冬季濕冷和夏季乾熱的特點,具有夏季休眠 秋冬生根並萌發新芽但不出土,需經冬季低溫後第二年2月上旬左右 溫度在5 以上 開始伸展生長形成莖葉,3 4月開花的特性。生長開花適溫為15 20 花芽分化是在莖葉變黃時將鱗莖從盆內掘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