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合理的洗頭,如何正確洗髮?

時間 2022-01-11 16:15:12

1樓:匿名使用者

近來發現身邊總是有些朋友說經常會有頭痛的現象,頭是人體的最重要的部分,平時的保護應該是重中之中,洗頭又是對頭的一種最簡單的護理,那要平時洗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

切忌不要天天洗頭,最多兩三天洗一次就夠了,過度洗頭雖能很好的支除頭皮頭髮上的一些汙垢,但同時會損壞**屏障和毛鱗片,導致毛髮受損、黯淡、乾枯、掉發,頭皮則有可能出現頭屑和騷癢等症狀,從而導致**分泌迴圈的不良。

洗頭時不應該抓頭皮,而是推頭皮,指甲藏汙納垢,用力抓頭不但使得**區域性產生組胺等瘙癢物質,也擴張了毛細血管,瘙抓的快感引起惡性迴圈,引起**炎等。

應該先洗髮再護髮,若是先護髮再洗髮的話,頭髮是髒的,用護髮素在頭髮上蓋一層,再用洗髮水洗頭時會導致洗頭的效果大打折扣,久而久之容易引起細菌滋生,毛囊感染,從而導致頭髮乾枯、脫落。

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先擦乾頭髮,雖然不一定要用到吹風機,但至少不能讓頭髮還處於滴水狀態。只有擦乾了的頭髮才能何證護髮產品被頭髮的吸收最大化。

塗護髮素時要盡量避開頭皮和髮根,這樣不但可以減少浪費,也不會使頭皮過於油膩,靠近根部的都是新生的健康頭髮,只有靠近髮梢的才是髮叉、老化、受損的頭髮,只需從頭髮中段往髮梢塗抹,並進行約一分鐘的按摩,使護髮素均勻分布,油性頭髮只需在頭髮乾燥處塗抹護髮素即可。

護髮素一定要洗乾淨,殘留的護髮素會刺激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油脂,有的護髮素還會滋生頭皮屑,護髮素殘留,還有可能導致毛囊炎和膠發。

洗完頭髮後,不應用幹毛巾反覆搓發,搓頭髮對頭髮的傷害很大。

梳頭時一定要從頭皮處開始往下梳,因為頭皮分泌的油脂是最好的潤滑劑,能是梳頭是容易的多,同時使用木梳輕輕梳頭還能使毛髮生長和促進血液迴圈。

2樓:街拍三哥

終於找到了禿頭的原因

如何正確洗髮?

3樓:沒事聊會

第一步:洗髮之前一定要先將頭髮梳理好

不知道您相信不相信,如果洗髮之前您的頭髮就是蓬蓬的、亂糟糟的,那麼即便洗完之後頭型也不會很順暢。所以正確洗髮的第一步就是洗髮之前一定要用粗齒的梳子將頭髮梳理整齊,先從接近頭髮末梢的地方梳起,一直梳到從頭皮一下就可以髮尾為止。

第二步:選擇好洗髮用的水質避免傷害頭髮

洗髮用的水溫一般是在37-40度,過熱的水溫會損傷頭髮,過涼的水溫不容易清洗掉汙物和油膩,同時也容易讓我們感冒。洗髮的水質最好是軟水,說白了就是經過燒開的水。洗髮方式最好是沐浴方式,如果採用盆洗的方式一定要保證有足夠的水量,以便將頭髮完全浸入水中。

第三步:用手指的指肚按摩頭皮

洗髮的時候要用手指的指肚進行按摩頭皮,不要用指甲去撓,洗的時候用指肚從兩邊耳際向**進行按摩清洗,要輕輕的按摩,千萬不要用指尖去撓,這樣既可以按摩頭皮增加頭部**血流通常還可以保護秀髮防止掉發,同時防止指尖撓破頭皮引發的感染。

第四步:採取正確的洗髮姿勢

洗髮的正確姿勢是站著洗頭,不要彎腰或者倒著洗頭,這樣的好處是防止您產生抬頭紋,站著洗頭可以防止抬頭紋的產生同時用可以方便沖洗全身肌膚感覺淋漓暢快。

第五步:洗髮要徹底洗兩次

正確的洗髮次數是兩次,第一次洗頭皮,第二次洗髮絲。如果您的頭髮是油性的建議您選擇不同的洗髮水,先用專門去油的洗髮水洗頭皮在用營養型的洗髮水洗髮絲,這樣您既可以徹底清洗頭皮的油脂又可以保養您的秀髮,這樣洗出來的頭髮才會氣溫芬芳柔美清新。

第六:洗完頭髮要用心

洗完頭髮以後,我們應該採取晾乾、曬乾、或者低溫烘乾,切勿使用毛巾用力揉擦,頭髮在潮濕的情況下強度明顯降低這個時候很容易拉斷,同時也不要認為每天都洗頭就可以保持頭髮清潔,我們要注意每天洗頭會過度刺激頭皮角質化速度過快,不利於頭皮健康還容易產生頭皮屑。最後重申一點,洗髮就是護理頭皮和髮絲,其中頭皮是重點,好的髮質是要有健康的頭皮支援的,我們在洗髮的時候著重保養頭皮的毛囊細胞及時的給頭皮補水,保證頭皮的正常營養供給,髮絲自然柔順光亮、飄逸迷人。

4樓:易書科技

1.洗髮前應先用木梳梳去頭髮上的汙垢,並將頭髮梳順。

2.洗頭的水應在37℃~38℃度最適宜。

3.將洗髮水按摩至起泡後才塗在頭髮上,不要直接倒在頭髮上。

4.不要大力用指甲抓頭皮,用尖的指甲抓頭,只會刺激頭皮屑的產生,應該以指腹輕柔地按摩,可止癢又助於血液迴圈。

5.洗頭髮時,不宜將髮絲相互搓洗(或是洗好後。用毛巾拼命搓幹),最好以手指輕柔地撫揉每一束髮絲,順著它生長的方向,將髒的泡沫擠掉,頭髮自然會恢復清潔。

6.洗好後要徹底沖淨洗髮水。洗髮後衝水花的時間應是洗髮的兩倍。

7.洗完頭後,應先用手輕輕擠掉水滴,再用一條吸水性較強的手巾拍一拍頭髮,吸掉大部分的水分,再用寬齒梳將髮尾輕輕地分開。慢慢往上梳至髮根部分,等頭髮半乾時,用吹風機吹整,這樣才不會使毛鱗片因熱風吹襲而受傷。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拿水沖一下,然後塗洗髮水再衝一下

洗頭髮的正確步驟應該是怎樣的?

6樓:那個閃電

步驟1:用一把上好的梳子梳理頭髮。從髮梢處開始疏起。

然後一路梳回髮根處,以完成這一過程。一開始就把頭髮梳好,如此一來就不必在頭髮被打濕以後梳理了,能用梳子梳理濕漉漉的頭髮。那樣做傷頭髮。

步驟2:洗髮前,把提取自植物的髮油抹在髮梢,用髮刷疏散開。讓髮油整夜停留在髮絲上。

步驟3:用適合你髮質的洗髮水洗頭。然後添水充分乳化。」用指尖(不是指甲)往頭上抹,只抹髮根,避開發尾。要促進髮量和迴圈,可以垂下頭洗。

步驟4:徹底沖洗。頭髮要衝得乾淨才行。

步驟5:用護髮素,只抹髮尾就好。

步驟6:不要用揉搓的方式把頭髮弄幹。垂下頭,拿一條毛巾從兩側快速壓過頭髮,輕抖毛巾的動作也能去除多餘的水分。

步驟7:最後,把頭髮吹乾,頭髮就洗好啦。

7樓:勤奮的謝了

步驟1洗頭前,先用梳子將頭髮梳開,一邊用梳子按摩頭皮,然後用清水先將頭髮沖洗一遍,這樣可使頭髮上的灰塵、髒汙及頭皮屑略微減少,如此在洗頭時,便可減少洗髮精的用量,以降低對頭皮的刺激。

步驟2選擇乙個最舒服的水溫,你可以用頭皮測試水溫,不過通常情況下四十度左右是比較合適的水溫,然後用溫水將頭髮徹底的打濕。

步驟3倒取適量的洗髮精大約是一枚一元硬幣大小在手上,加水輕輕搓揉至起泡,再塗抹於頭部清洗,然後沖洗乾淨。如此重複兩次,便可徹底清潔頭皮與髮絲,切記千萬不要直接將洗髮精倒在頭上搓洗,如此容易造成頭皮區域性的洗髮精濃度過高,長久下來,可能會形成異常脫髮的後遺症。如果是短髮的話也需要相應的減少洗髮水的用量。

步驟4洗頭髮時應以畫圓圈的方式洗頭,一邊用指腹按摩頭皮,可促進血液迴圈,切記千萬不要用指甲搔抓頭皮,這樣的動作容易使頭皮受傷。而油性頭皮者應著重清洗髮根,乾性頭皮者則不宜清洗太久,以免讓洗髮精與頭皮接觸的時間過長。如果你想清潔的更加徹底,或者你的頭髮很長,不妨再用梳子把泡沫由髮根往下梳到髮尾,這樣能把頭髮上的汙垢去除的更加乾淨哦。

步驟5用大量的清水將洗髮精沖洗乾淨。如果沖洗不乾淨,洗髮水殘留將會造成頭皮過敏現象,在沖洗過程中不要使用過熱的水來沖洗,熱水也是傷害頭皮的殺手,高溫會使頭皮水分流失而變得乾燥,所以,如果你擔心沖洗不乾淨,可用溫水或冷水多沖洗幾次即可。頭皮屑患者可使用藥性洗髮精,但洗頭方式則略微不同。

第一次洗頭後先將頭髮沖洗乾淨,第二次洗頭時則不要馬上沖洗,讓洗髮精的泡沫停留5~10分鐘,以使藥性發揮作用。

步驟6沖洗完頭髮之後用手先握著頭髮根部,然後像擰抹布一樣輕輕扭轉頭髮,將頭髮的水分擠出。然後倒取洗髮水等量的潤髮乳,將其分別點在頭髮的前、中、後等五個部位。你可以用梳子代替手指,讓潤髮乳附著在頭髮上更加均勻,如果遇到有的地方不好梳,不妨再加一點水來潤滑下。

步驟7最後可以將潤髮乳沖洗乾淨了,你可以讓衝下去的水暫時集中在髮尾處,這樣能加強滋潤容易受損的髮尾。

8樓:生活一點竅門

洗頭髮的正確方法,教你幾招,省錢又省心

女生正確的洗頭細節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是要選擇乙個最舒服的水溫,你可以用頭皮測試水溫,不過通常情況下四十度左右是比較合適的水溫。然後你用溫水將所有頭髮都淋濕,如果有地方沒有淋濕,可能會使這一部分洗不乾淨,殘留下一些東西。

2.接著是擠出適量的洗髮水,通常洗一次中長髮只需要一塊錢硬幣大小的洗髮水即可,當然,如果你是短髮,那就要少用一點,而長髮自然多用一點,大家自己根據自己頭髮的長度來稍微做些調整即可。

3.現在將你準備好的洗髮水直接點在頭髮的前、中和後等五個部位,這樣可以讓洗髮水更均勻地到達頭部的各個部位,有人會先在手上將洗髮水起泡後再塗抹到突發上,其實這是個很浪費洗髮水的行為,並不推薦。我們先把頭皮清洗乾淨,然後用整隻手掌來搓揉頭皮,注意不是用指尖,這樣方可以在頭皮搓出柔細的泡沫來。

4.等到頭髮完全起泡,就用指腹加強按摩細部位置。千萬不要用指甲按摩,這可能會抓傷頭皮,所以一定得用指腹按摩。

5.如果你想清潔的更加徹底,或者你的頭髮很長,不妨再用梳子把泡沫由髮根往下梳到髮尾,這樣能把頭髮上的汙垢去除的更加乾淨哦。

6.就是將頭髮上的泡沫清洗乾淨了,你可以用手指順過頭髮,注意內側的頭髮也要仔細衝乾淨,只要前面你是按照我們所說的步驟來做的,那麼現在你就能非常順暢地沖掉頭髮上的泡沫。

7.我們就要使用潤髮乳了,不過在此之前,請先握著頭髮根部,然後像擰抹布一樣輕輕扭轉頭髮,將頭髮的水分擠出。潤髮乳的量和洗髮水的量一樣,而且同樣是將其分別點在頭髮的前、中、後等五個部位。

8.可以用梳子代替手指,讓潤髮乳附著在頭髮上更加均勻,如果遇到有的地方不好梳,不妨再加一點水來潤滑下。

9.最後是將潤髮乳沖洗乾淨了,你可以讓衝下去的水暫時集中在髮尾處,這樣能加強滋潤容易受損的髮尾。

10樓:包事問

1、不能直接把洗髮水塗到頭上或在頭髮半濕的時候塗在頭上,用洗髮之前要將頭髮徹底打濕,這樣更好

的洗掉汙垢,避免傷害頭皮。

2、洗髮水最好在掌心揉過之後再塗到頭上,這樣能最大程度減輕洗髮水對頭皮的刺激,減輕頭髮的負擔,

防止鹼性物質殘留,防止頭屑產生。

3、洗髮時間不能過短,匆匆洗完頭的結果可能就是洗不乾淨,造成洗髮水殘留物留在頭皮上,尤其是後腦

勺附近容易堆積油脂。

4、洗髮重在洗頭皮。洗髮不僅僅洗頭髮,更是清洗頭皮。皮脂堆積在頭皮容易滋生細菌產生頭屑,也容易

掉發。5

、洗髮水要徹底沖淨,衝一遍絕對不夠,用護髮素之前先要將頭髮沖洗幾遍。

6、可以適當頭部按摩,用指尖部分而非指甲輕柔按摩頭皮

3周,可以起到放鬆作用。

7、護髮素不能取代洗髮水,護髮素雖然是頭髮營養物,也清除頭髮汙垢和皮脂,改善頭髮生長環境,但與

洗髮水功效不同,不可互相取代。

8、洗頭不要過於頻繁。即使是油性頭髮,也最好不要一天洗頭兩次以上,這樣會過度開啟毛鱗片造成頭髮

損傷,也會洗掉必要的油分。

9、選擇合適的洗髮水,只用一兩次就下判斷有點輕率,持續使用的效果才是判斷的根據。

10、洗髮水要經常換,季節不同頭髮狀況也不同,一直用同一種洗髮水不可能達到最好的護髮效果。

11、洗頭切忌用力過猛,在洗頭髮的時候,為達到清潔效果,有人會用手指用力地搓洗,而這種現象會使

毛髮與毛髮間相互摩擦,使得毛髮的毛表皮受到損傷,因此這種方式絕對要禁止的。而這個時候負責防止

毛髮間相互摩擦的緩衝任務的,便是纖細的泡沫了。因此起泡性良好的洗髮精是保護毛髮表皮及保持漂亮

頭髮的秘訣。

正確的洗頭方法,正確洗頭方法

如何正確的洗頭髮?星知計畫 終於找到了禿頭的原因 步驟一 洗髮前先梳頭,把頭皮上的髒汙和鱗屑 死細胞 弄鬆。步驟二把頭髮弄濕,直到底層的頭髮和上層的頭髮一樣濕透為止,並將洗髮精倒入手掌,加水稀釋,起泡。不要直接把洗髮精倒在頭髮上,這樣會過度刺激頭皮,產生頭皮屑。步驟三用指腹把洗髮精均勻揉進發幹 頭髮...

寶寶洗頭的正確方法,寶寶洗頭的正確姿勢?

最好是有兩個人配合,乙個人扶著他,使寶寶保持仰頭的姿勢,另乙個人給他洗。如何正確給嬰幼兒洗頭 step1.確定合適的水溫。寶寶的頭皮比較敏感,對水溫的要求也比較高,37 38攝氏度時比較適宜的。低了寶寶容易感冒,高了又會燙傷頭皮。媽媽需要細心地調節洗頭用水的溫度,有條件的媽媽還可以使用水溫計,更精確...

怎樣才是正確的洗頭方法,怎樣洗頭才能又快又乾淨?

據說是需要先把洗髮水倒在手裡揉出泡沫,才能抹在頭髮上。這樣不會傷頭髮 找乙個專業的洗頭店。從髮尖向上洗到發皮,有點兒抽象 終於找到了禿頭的原因 怎樣洗頭才能又快又乾淨?其實想要徹底洗乾淨頭皮是不可能的。因為人隨時都在新陳代謝。盡可能的清潔頭髮倒是可以的。一般來說,準備兩瓶洗髮水,每七天換一次,交替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