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以後可以幹什麼,初中畢業後可以幹什麼職業?

時間 2022-01-11 16:20:0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覺得初中畢業可以幹的事情比較多,下面列舉幾個比較好的方向。也比較適合初中畢業生學習並且就業以及待遇都不錯的專業方向。

首先,無論如何,我還是比較建議繼續學習,當然,也許已經沒有機會上高中了,要是可以上的話,我強烈建議怎麼也得上。

要是初中已經畢業,並且踏入社會,我覺得還是非常有必要繼續學習。可以學習下面幾個行業。

①:學習機械。這個可能有點苦,也有點髒,但是要是能夠找個好師傅帶著,只要肯花時間。

熬的時間長一些,還是成為技工,高階技工。雖然現在大學生很多,但是對於現場操作的高階技工還是非常缺少的。這個方向只要堅持的夠久,越熟練越值錢。

②:汽修技術。現在滿大街都是車,雖然有很多4s店,但是,各種汽修廠還是爆滿,排隊的車很多。

所以說,汽修技術也是乙個比較吃香的行業。可以自己去汽修學校,也可以去汽修廠當個學徒。這個行業跟上面所說的機械是一樣的,也是時間越長,技術越熟練,也就越吃香。

最後說不定還可以混個師傅,然後帶帶徒弟。基本上生活就比較安逸了。貴在堅持。

我同學初中畢業就去學汽修,從學徒做起,等我大學畢業的時候,他已經開始自己單幹了。

③:廚師。民以食為天,無論何時,廚師基本上是不會失業的。

所以強烈建議初中畢業生去學個廚師,並且建議學一些比較小眾的例如西點,麵點師,蛋糕師等等。然後可以去酒店也可以單幹。其實,也是挺好的。

若能給你帶來幫助,請幫忙點選採納,謝謝!!!

2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

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領域提高自己的技能,如在專門的烘焙麵包店,西餐廳,酒店創意蛋糕店等,只有綜合考量才能決定出事的時間,先參加西點培訓班的時間長短決定了廚師時間的長短,但是各個培訓班所學習的專業技能也是不一樣的。

和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毅力有關,要是自己本身對西點的興趣不大,在家人的強迫安排下參加西點學習的話,在學習西點的時候既沒有興趣,意義也不大,或者剛開始學的時候有一點興趣,到後來又沒有了興趣,也就沒有了毅力,要是這樣的情況要出師就很難了。

和自己的心態有關,學習西點的時候必須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因為每天在實踐操作的時候,都面對的是枯燥無味的重複,動作和練習,所以心態必須好,而好的心態,再加上你所花費的時間和精力,這就等於在你的學習生活中磨練和積攢了良好的工作經驗,這時就擁有了向行政西點主廚和品牌連鎖店技術總監等職位邁進的能力,相對應的,在工作條件和工資待遇方面也會有更大的提公升。

和自己的計畫有關,要是非常喜歡西點,很想要馬上成為一名合格的西點師,就需要給自己乙個計畫,要是按照計畫來走很快就能夠出事,而這個過程也是艱難的,要是想成為一名非常合格的西點師,那就早點給自己定製乙個完美的西點師的職業生涯計畫。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初中畢業選擇外出打工

初中畢業選擇外出打工雖然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從長遠來看我並不建議,首先初中生年紀小,沒有學歷更沒有一技之長,到了社會上能幹什麼呢?或許你短期內可以找到乙份苦力差事,但是工資低、待遇差,從長遠來說不利於你的發展,所以,萬不得已的情況下,盡量不要外出打工。

二、初中畢業可以學一門專業的技能

小編推薦初中畢業後在中專學校學習技能,畢業後既有技術又有學歷,這樣才能立足於社會。學門技術,扎扎實實地打好基礎,畢業後,工作經驗積累得越多,你就越有資本在社會上如魚得水,以後不管去**都能找得到好的工作!

三、自主創業

對於有條件的初中生來說,可以選擇自主創業,比如說家裡有資源的,或者父母創業多年,積累了一些經驗,可以邊創業邊學點經驗。但是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都是普通人。

四、出國留學

對那些家庭條件優越、學生本人英語也不錯的學生來說,出國留學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學生可以到國外置受先進的教育,讓未來更出彩。然而,初中生年齡普遍較小,自理能力差、自我控制力相對較弱,去國外學習,生活上也會出現很多問題。

4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最好是接受繼續教育,把自己學歷弄到本科,期間可以去車間或者汽修廠當學徒工,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的面很多,你可以選擇復讀初中,然後再考高中,不過這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有的同學確實不想讀書,那就會多浪費一年,因為,既然不喜歡,考高中也就沒意義。. 其次,想到要學什麼技術,是一件好事。.

因為很多初中畢業的學生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愛好是什麼。. 所以初中畢業,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喜歡學什麼技術,汽修,廚師,還是越來越火熱的電腦相關的行業,等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以後自己想從事的,或者以後比較好就業的行業來學。

5樓:

我覺得初中畢業以後可以選擇上技校,如果初中畢業以後就出去找工作,很難找到好的工作,因為現在對學歷的要求還是很高的,初中畢業基本上找不到好工作,只能洗洗車

6樓:

現在這個社會是真的現實的,不能說文憑是一切,但是不得不說你要找份體面的工作文憑就是門票,你沒這個門票連入門的資格都是沒有的,當然也不能說沒文憑的就不能過活了,很多任務作也是很賺錢,甚至只要路子走對了,就算種地年收入也非常可觀,但是就整體的社會現象來說,條件允許的話還是把學業完成。

7樓:桓凝綠

初中畢業後可以幹什麼初中必初中畢業後可以幹什麼?初中畢業後如果不想考高中了。那你就上技校,學點技術。

8樓:士尋巧

可以選擇學一門技術,也可以自己做些小生意,將來是要有經濟基礎的,可以學習一技之長,將來能養家餬口。

9樓:北方胡同

適合初中生的工作確實不多,只有工地建築工、超市收銀員、保安等內容

10樓:認真的雪下的那

1、繼續讀書,讀高中考大學。

2、如果讀不進書,雖說沒文憑沒文化難得找工作但是孩子讀不進就是怎麼逼也沒用的,但話又說回來世上的路有千百條難道一定要走那一條,所以可以讓孩子去學習一些技能比如航空或電子資訊等等這些職業積累經驗後都是可以自己當老闆。

初中畢業後可以幹什麼職業?

11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叮咚!我來也!

初中畢業如果不是要繼續公升學的話,那也不建議直接出去工作。一方面初中畢業年紀還小,身心還不夠成熟。另一方面沒有一技之長,很難找到心儀的工作。所以初中畢業後,還是要去學習一門技能。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永遠的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而且在烹飪學院進行學習的同時,還能與志同道合的小夥伴一起健康快樂的成長,畢業後技能+學歷+職業證書+推薦就業,多棒~

1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現在初中畢業後可以學計算機技術、烘焙、汽修,都是不錯的技術,將來就業前景都很不錯,市場的人才需求也很大。

13樓:娛樂big腕

被問初中畢業會幹什麼?曹德旺:寫書,做會計!

14樓:認真的雪下的那

1、繼續讀書,讀高中考大學。

2、如果讀不進書,雖說沒文憑沒文化難得找工作但是孩子讀不進就是怎麼逼也沒用的,但話又說回來世上的路有千百條難道一定要走那一條,所以可以讓孩子去學習一些技能比如航空或電子資訊等等這些職業積累經驗後都是可以自己當老闆。

15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6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如今的社會,雖然學歷比較重要,但是不是唯一獲得成功的途徑,社會實踐性技術更加重要,選擇技術要根據自己的性格興趣愛好要決定,花上幾天時間考慮清楚,樹立目標,制定計畫,量化考核(月度)直至達成。現在可以學習廚師烹飪,很有前景。與千百種美食相遇,與千百個人相識,與千百種人生相知相惜。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公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所以廚師的就業前景是很不錯的,不管是從薪資待遇來說還是從就業前景來說,廚師都是乙個很不錯的職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初中畢業後可以學計算機技術,前景還是不錯i的

初中畢業以後可以幹什麼,初中畢業之後該幹什麼呢

我覺得初中畢業可以幹的事情比較多,下面列舉幾個比較好的方向。也比較適合初中畢業生學習並且就業以及待遇都不錯的專業方向。首先,無論如何,我還是比較建議繼續學習,當然,也許已經沒有機會上高中了,要是可以上的話,我強烈建議怎麼也得上。要是初中已經畢業,並且踏入社會,我覺得還是非常有必要繼續學習。可以學習下...

初中畢業可以去幹什麼,初中畢業後可以去幹什麼?

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如今的社會,雖然學歷比較重要,但是不是唯一獲得成功的途徑,社會實踐性技術更加重要,選擇技術要根據自己的性格興趣愛好要決定,花上幾天時間考慮清楚,樹立目標,制定計劃,量化考核 月度 直至達成。現在可以學習廚師烹飪,很有前景。與千百種美食相遇,與千百個人相識,與千百種人生相知相惜。...

初中畢業的可以去嗎,初中畢業可以去幹什麼

況曼容 學歷低是其次 我也是初中畢業 現在是做醫院的策劃 工作不能一步登天 能不能成功看願不願意努力 開始是苦的 領導都會暗中來觀察一舉一動 如果是個肯學習肯努力的孩子 領導是看的到的 是金子就能發光 是好馬一定會有伯樂 哦ba嗎 你說 初中畢業 找工作 能去面試嗎?當然可以了 一般職工 幹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