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如何正確補鈣,如何正確的補鈣?

時間 2022-01-16 00:45:15

1樓:

每位家長都非常注重孩子的身體健康,因此,也非常注重對孩子日常的各種食物營養的搭配和補充。其中,鈣就是孩子生長髮育和身體健康所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如果兒童缺鈣,則會出現很多不良的後果,比如會抑制孩子的身體發育,使孩子身體發育遲緩,還有可能會時孩子出現生理疾病,甚至引起兒童的骨骼疼痛等,嚴重的還會影響到寶寶的智力發育。

因此,如何給孩子補鈣使我們家長要密切關注的問題。

兒童出現啼哭、多汗的症狀。

如果兒童願意出汗,特別是在晚上,天氣不熱的時候,也非常願意出汗,甚至會出現寶寶在夜裡啼哭或者驚叫,如果出現這些情況,再觀察一下寶寶是否有枕禿,就可以判斷出寶寶已經缺鈣。

孩子不願意吃飯或者偏食。

有的孩子吃飯很費勁,特別偏食,父母可能會誤以為是食物不可口。其實,兒童很多厭食和偏食的情況,都是由於缺鈣導致的,因為鈣能控制兒童吸收營養物質的能力,如果鈣缺乏,就會導致寶寶吃飯不好的情況。

較同齡孩子出牙遲緩。

如果您的寶寶出牙晚或者出牙不齊,則很可能是缺鈣。而且,如果缺鈣,對兒童的牙齒生長也是極為不利的。牙齒中的堅硬物質主要是鈣,如果鈣攝入不足,就會降低寶寶牙齒的堅硬程度,也容易是牙齒不整齊。

補鈣同時要補充維生素d。

我們知道,人體的維生素d,能夠促進鈣的吸收,對於兒童而言,正是身體發育的時期,每天需要大量的維生素d,因此,如果寶寶戶外運動少的話,應該通過口服的方式補充一些維生素d。

減少對含磷物質的攝入。

我們攝入的鈣質,要和磷保持一定的比例,如果磷攝入過高,就會使鈣結成不溶於水的磷酸鈣,導致鈣排出體外而流失。因此,不要給寶寶攝入過多的磷,更不能給寶寶補充含磷成分的鈣片。

要多晒太陽進行天然補鈣。

我們可以多帶孩子進行戶外活動,通過晒太陽的方式,讓孩子體內合成維生素d3,進而幫助身體對鈣吸收。但要注意,晒太陽是促進鈣的吸收,前提是身體裡有鈣,否則晒太陽也是不管用的。

在寶寶的食物中減少鹽的攝入。

寶寶的食物一定要少鹽,這樣才能有利於鈣的吸收。鹽中還有大量的鈉,而寶寶如果對鈉的攝入量過高,就會降低對鈣的吸收能力。因此,兒童食物中鹽儘量少一些為好,從而保證對鈣的吸收和利用。

注意飲食中的植酸和草酸等。

兒童喜歡吃植物性的食物本身沒有問題,但是我們要注意食物中的植酸和草酸。比如,豆類和麵粉都含有植酸,而菠菜和毛豆等則含有草酸,這些物質容易與鈣結合,生成一些不容易溶解的物質,影響兒童對鈣的吸收。

鎂攝入過多也會影響鈣吸收。

我們知道,鈣和鎂同為二價離子的微量元素,因此,在我們的身體內會自然產生一些競爭。對兒童而言,鈣相對於鎂而言,更重要,因此,兒童只要是體內鎂的含量可以達到新陳代謝的需要即可,不要盲目補鈣又補鎂。

2樓:

ostelin維生素d膠囊,主要功效成份是黃酮類化合物,黃酮是人體必需營養素之一,體內不能合成,只能從飲食中攝取。對調節生理功能,提高生命運動質量,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在cw買的

3樓:茉莉說生活

步入中年期後,人們容易得腰疼、腿疼、抽筋、冠心病、高血壓、骨質疏鬆和骨折骨骼等疾病的發生率比較高。而且,老年人的鈣流失很快,如果缺鈣或者營養跟不上的話,會患上不少的老年疾病,骨折出現問題等等。

4樓:朝花夕拾風陵渡

兒童補鈣最快最有效的就是吃點補鈣產品,比如蓋意利,食補也可以,但是針對缺鈣不多的寶寶建議食補,日常食補可以多吃含鈣較高的食物如乳酪,牛奶,高鈣牛奶,蝦皮,黑芝麻,大骨湯,堅果等,平時還要注意適當的戶外運動,多晒太陽,這些都可以很好的促進鈣的吸收。

如何正確的補鈣?

5樓:回憶

中年人補鈣最佳途徑還是從日常飲食中攝取。應選擇一些含鈣多且容易吸收的食物,如牛奶、乳酪、蟹、蛤蜊、小蝦米、魚、肉鬆、海帶、紫菜、黑木耳、香菇、紅棗、芝麻醬、豆製品等中都含有豐富的鈣,可經常輪流食用。在吃含鈣食物的同時,還要注意攝入適量的維生素d和蛋白質,以促進鈣的吸收。

蝦皮含鈣豐富,物美價廉,是很好的補鈣食品,但是要注意,因為蝦皮中含鈉很多,對於患有高血壓、腎臟疾病的人,就不宜採用蝦皮補鈣。

怎樣補鈣才是科學的呢?首先,從飲食方面入手。

(1)高鈣飲食

是預防缺鈣的根本措施,是一種既經濟又安全的補鈣方法。who(世界衛生組織)指定鈣的預防用量:500mg/天,**用量為:

1000mg/天。通常食物中的鈣吸收率只有30%。牛奶和豆製品是鈣質的良好**。

含高鈣的食物還有:蝦米皮、海帶、紫菜、酥魚、牡蠣、海藻、芝麻醬等,動物骨頭湯含鈣也很豐富,但需在烹調過程中加些醋,可促進鈣的溶出,有利於鈣的吸收。

(2)適量蛋白質

最好選用優質蛋白質如:蛋類、瘦肉、魚、蝦、雞、豆製品等食物。過量的蛋白質在體內代謝中產生酸性物質,增加尿鈣的排出量,導致體內鈣的丟失。

(3)多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能促進鈣的吸收,對骨質基質形成有利。但需提醒注意的是:一些蔬菜(如:

菠菜、空心菜、茭白、冬筍等)含草酸較多,能與鈣結合形成不溶解的草酸鈣,影響和阻止機體對鈣的吸收。因此在食用它們之前,先用水煮一下,以去除蔬菜中的草酸。

(4)低磷飲食

鈣磷比值為:鈣×磷=30,當血磷增高時,為了維持鈣和磷離子乘積的恆定,血鈣即減低,同時鈣從腸道吸收也差。故而要少食高磷食物如:汽水、可樂等。

(5)低鹽低糖飲食

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習慣,戒菸、限酒、少喝咖啡,以消除鈣吸收過程中的障礙因素。

其次,適量運動。日光浴。

另外,選擇鈣片時不應只看廣告,應當多聽專科醫生的意見。現在市場上的補鈣片劑品種繁多,主要是碳酸鈣、乳酸鈣,葡萄糖酸鈣等,其吸收率為30%—38%,口服鈣的吸收要比靜脈效果好,碳酸鈣的最佳服用時間是飯後半小時,分次服比一次服好,這樣可達到最好的吸收效果。鈣在酸性環境中容易被吸收,胃酸含量高者吸收較好,胃酸含量低者可口服有機鈣,如檸檬酸鈣等。

另外,補鈣後不宜大量飲水,以免沖淡鈣質。

6樓:迪

首先一定不要讓孩子缺鋅,如果缺鋅就會使孩子挑食,對各種營養素吸收不足,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另外就是孩子飲食沒問題,只是補鈣但吸收不好,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好多,有些是鈣源不利於吸收,更多的是由於孩子的吸收利用率低引起的,也就是孩子自身骨骼原動力不足,對於成長期的兒童來說,建議可以補充一些含有蛋黃多肽的補鈣產品,因為蛋黃多肽可以通過增加骨細胞的數量,強化骨骼生長動力,促進自身對鈣的吸收,促進骨形成,幫助孩子長個子,您可以領孩子做個詳細檢查,然後針對性補充。

維生素d、鈣和運動是人體骨量積累必備的三要素,如果兒童和青少年期三要素充足,就能使年老後獲得充足的骨骼準備,滿足骨量消耗需求,有效避免和延遲骨質疏鬆的發生

7樓:沉夜孤星

1、 保持身體體質的弱鹼性。多吃鹼性食物,如蔬菜、水果、黃豆、海帶等。

2、 保證鈣的充足的、優質的食物**。

3、 保證充足的維生素d的**。如多晒太陽。

4、 保證身體優質蛋白質的充足**。如多吃煮黃豆、雞蛋、魚、燕麥片、牛奶等。

5、 保持健康的胃腸中的環境和菌群的正常狀態。如多吃蔬菜、水果、粗糧、酸奶等。

6、 保證充足的c的**。如每天多吃水果和生蔬菜等。

7、 保證沒有明顯的破壞鈣吸收、利用的干擾因素。比如,需要掌握正確的飲食搭配和正確的食品烹飪等方法。

狗狗怎麼補鈣,狗狗如何正確補鈣呢?

補鈣?補充微量元素?這些 我明確的和你說別亂用!微量元素攝取過量會很多問題甚至威脅生命!打算不補充之前做血常規 補鈣?強補 特別是小狗 會導致軟骨鈣化!和骨質變脆!後果是怎樣呢!容易骨折!不長個子!甚至臟器鈣化危及生命 正常餵養 無疾病狀況下 不需要這些!高運動量的狗需要補鈣 葡萄糖酸鈣 餵食的營養...

如何給狗狗補鈣,怎麼給狗狗補鈣?

鬥牛犬鬥牛犬是鬥牛士,它的身體強壯,體型雖小卻具備強健有力的大馴犬的體型,肌肉發達和身體大小不成比例。頭很大,頭圍幾乎等於身高。但是如果缺鈣的話,鬥牛犬會得軟骨病,連走路都是問題,更別提鬥牛了,鬥牛犬缺鈣怎麼辦呢?鬥牛犬缺鈣的表現 鬥牛犬缺鈣初期,它的食慾會慢慢減退,出現消化不良情況。特別喜歡睡覺,...

孩子補鈣最佳時間,兒童補鈣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缺鈣的孩子,身體和大腦發育會落後同齡人,對孩子影響巨大,所以媽媽會關注著孩子是不是缺鈣了,該怎麼補鈣。那麼寶寶補鈣的最佳時間是什麼?如何正確給寶寶補鈣?一,寶寶什麼時候補鈣最好?健康的孩子無需常規補鈣。只要合理飲食,保證充足的奶量,注意補充維生素d幫助鈣吸收就可以。1 3歲寶寶對鈣質的需求增加,主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