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二氧化碳用什麼方法收集?為什麼

時間 2022-01-16 00:40:13

1樓:向上攀爬的

收集二氧化碳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

因為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且能溶於水。不能用排水法收集。又因為它的密度比空氣大,實驗室製取選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

1、檢驗方法

將生成的氣體通入澄清的石灰水,石灰水變渾濁,證明該氣體為二氧化碳。

2、驗滿方法

用燃著的木條被在集氣瓶口(不能伸入瓶內),如果火焰熄滅,證明已集滿。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因為二氧化碳易溶於水且與水反應,所以不可能用排水法收集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大,所以用向下排空氣法收集也不可能,因此只能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二氧化碳。

3樓:

向上排空氣法。因為通常一體積水能溶解一體積二氧化碳,且有部分二氧化碳與水反應生成碳酸!!所以一般不用排水法!

4樓:繽紛的雨滴

可以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因為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大,但是不能用排水法收集,因為它易溶於水

5樓:

用向上排空氣法,因為二氧化碳密度大於空氣,且能溶於水(不能用排水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向上排空氣法。co2密度大於空氣。或者用排水法。二氧化碳微溶於水。

7樓:媽咪的心事

二氧化碳的製取、收集和檢驗

8樓:匿名使用者

向上排空氣法

密度大於空氣

9樓:保時安氣體檢測儀

由於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能溶於水且能與水反應,所以採用向上排空氣法。

10樓:精銳tr小小張

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因為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大

實驗室用什麼方法收集二氧化碳氣體比較好? 理由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排水法..因為二氧化碳溶於水,能與水反應

一般用向上排空氣法,因為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

也可用乾癟的氣球(或塑膠袋)收集。

12樓:黑羽夢萱

caco3 + 2 hcl = cacl2 + co2↑ + h2o

碳酸鈣與稀鹽酸反應生成氯化鈣,二氧化碳和水,用向上排空氣法、因為二氧化碳易溶於水,且二氧化碳密度大於空氣

13樓:貓佛爺也

收集二氧化碳可用向上排空氣法,因為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大;又由於二氧化碳可溶於水

所以不能用排水法收集;

14樓:土門老陳

其實可以用排水法,不過,液體應該選用碳酸氫鈉飽和溶液,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排水法............因為二氧化碳溶於水

可以採用向下排空氣發

把排除二氧化碳的導管伸入裝載二氧化碳的容器內底部,然後就會慢慢被裝滿,檢驗方法是點燃一根火柴,由瓶口放入,因為二氧化碳不可燃燒,所以一旦進入瓶口出,火焰就會消失.這樣的現象證明瓶子已經收集滿了二氧化碳

16樓:

caco3 + 2 hcl = cacl2 + co2↑ + h2o

碳酸鈣和稀鹽酸,用向上排氣法

17樓:手機使用者

向上排空氣法;

二氧化碳易溶於水,二氧化碳密度大於空氣,

實驗室用什麼方法收集co2?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向上排氣法收集,具體如下:

1. 藥品:大理石(或石灰石)、稀鹽酸

2. 反應的化學方程式:caco3+2hcl=cacl2+h2o+co2↑

3. 現象:大理石表面有氣泡冒出,並不斷溶解。

4. 長頸漏斗下埠應在液面以下,防止二氧化碳從漏斗口逸出。

5.實驗步驟:

⑴ 連線裝置; ⑵ 檢查氣密性; ⑶ 在錐形瓶中裝入大理石(或石灰石);

⑷ 從長頸漏斗中加入稀鹽酸; ⑸ 收集氣體。

不能用排水法,因為二氧化碳可溶於水。

6.檢驗方法:將氣體通入澄清石灰水中,如澄清石灰水變渾濁,則證明該氣體是二氧化碳。

7.驗滿方法:將燃著的木條放在集氣瓶口,如木條熄滅,則證明瓶內充滿二氧化碳。

19樓:守一以止也

實驗室製取氧氣的三種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no 製造是用稀鹽酸+碳酸鈣(石灰石 大理石) 收集用向上

21樓:

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所以會下沉。同時二氧化碳微溶於水,與水結合會生成碳酸,方程式為:co2+h2o-->h2co3 。

收集二氧化碳可以用排水法。如果氣體純度要求不高的話,可以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檢驗氣體是否收集滿了,可以用點著的火柴伸入集氣瓶的瓶口,看火柴是否會熄滅。

這個因該是初中化學課中的知識。

22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 故用向上排空氣法

二氧化碳與水要發生反應生成碳酸

23樓:

向上排空氣法,切忌用排水法哦,因為

co2+h2o=h2co3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排水法............因為二氧化碳溶於水所以建議採用向下排空氣發

也就是....跟裝水一樣...

把排除二氧化碳的導管伸入裝載二氧化碳的容器內底部,然後就會慢慢被裝滿,檢驗方法是點燃一根火柴,由瓶口放入,因為二氧化碳不可燃燒,所以一旦進入瓶口出,火焰就會消失.這樣的現象證明瓶子已經收集滿了二氧化碳

25樓:匿名使用者

co2在水裡是微溶的 所以最好還是 用向上排空氣法

或者用排飽和naco3法 也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ca2co3+hcl=h2o+co2+cacl

用向上排空氣法就可以了

27樓:

製造還是收集??

製造是碳在氧氣中燃燒

收集用向上排空氣法

二氧化碳的製取,二氧化碳製取方法

實驗室製取二氧化碳是用碳酸鈣與稀鹽酸反應,可以利用簡易啟普發生器裝置 反應原理是碳酸鹽和強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要想生成二氧化碳,非常容易呀,用乙個瓶子對著它呼氣,就可以接收好很多的二氧化碳。1 製取二氧化碳的方法 大理石與稀鹽酸反應製取。2 收集方法 由於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能溶於水且能與水反應,...

二氧化碳用途,二氧化碳的用途

氣體二氧化碳用於制鹼工業 製糖工業,並用於鋼鑄件的淬火和鉛白的製造等。二氧化碳在焊接領域應用廣泛。如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目前生產中應用最多的方法 固態二氧化碳用作製冷劑,如人工降雨,也常在舞台中用於製造煙霧。常被用作滅火劑,但mg燃燒時不能用co 來滅火,因為 2mg co 2mgo c 點燃 ...

怎樣製取二氧化碳,怎麼製取二氧化碳?

犀牛河馬豬 實驗室制法 用大理石 石灰石 與稀鹽酸反應。caco3 2hcl cacl2 h2o co2 工業制法 高溫分解石灰石。caco3 高溫 cao co2 月光裡的銀匠 實驗室用鹽酸和石灰石製取,向上排空收集。 用坩堝鉗夾起一小塊木炭,點燃木炭,然後把木炭放在乙個裝有純氧氣的集氣瓶中,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