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19:15:08

1樓:

是濕熱阻滯脾胃所致,屬於老胃病範疇,常規的**方法,只能緩解症狀,但是胃黏膜仍在不斷受到侵害,不但不能**,有些胃藥甚至會進一步加重胃黏膜的損害程度,導致胃病久治不癒.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有非常獨到的**方法,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見效快,療效確切,許多患者**後不**;用這些傳統中藥辨證施治,可以清除脾胃濕熱,快速修復胃黏膜,強化粘膜防禦能力,同時可有效緩解和消除胃痛,標本兼治,從而達到徹底**的目的.這些藥物你在當地藥店即可買到,省錢,方便,奇效,實用.

2樓:**的知音

我經常胃痛,首先應該去醫院進行檢查,遵照醫囑吃藥,其次,平時要注意飲食規律,注意少吃有刺激性的食品,冷飲,因為注意身體,保暖

3樓:

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經常胃痛,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4樓:大帥鍋

胃痛的話要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種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

謹防食物中的過酸、過甜、過鹹、過苦、過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有吸菸嗜好的病人,應戒菸。

長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應定時,間隔時間要合理。

急性胃痛的病人應盡量少食多餐,平時應少食或不食零食,以減輕胃的負擔。

您好,最好去正規醫院照一下胃鏡,檢查清楚方便對症下藥減輕胃痛帶來的痛苦。

5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 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

6樓:西安技師學院

對於長期胃不好,胃痛,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胃疼是不能排除慢性胃炎或胃潰瘍等胃部疾病引起的,嚴重的還容易引起胃反酸,胃脹,燒心燒灼感,噁心嘔吐等情況,與經常性的飲食不規律或暴飲暴食等有關。可以服用抑制胃酸分泌和保護胃黏膜的藥物**觀察看看,同時注意飲食清淡規律,不要吃生冷太油膩太甜太辣太酸的食物,如果反覆不好可以到當地正規醫院做胃鏡檢查看看。經常出現有胃痛症狀的話,可以去醫院做個胃鏡檢查來進行確診,可以採用口服保護胃黏膜的藥物來進行用藥**,如果和胃酸分泌過高有關係的話,同時還有口服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來進行用藥,平時要注意規律飲食,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少吃油膩性比較重的食品。

胃痛通常是由胃潰瘍引起的。對於胃潰瘍的**,首先,應該以清淡的食物為主要食物,不要吃可能對胃造成傷害的食物,更要注意好好休息。其次,應採用藥物誘導對症**抑制胃酸,以減少胃酸對胃潰瘍的刺激,恢復潰瘍部位的粘膜,促進胃粘膜的修復,中和胃酸,更快地使胃恢復健康狀態。

8樓:艾康生物

1、胃疼的時候可以多喝一些白粥,因為白粥是屬於流質食物,比較容易消化,而且白粥的營養價值也還算比較豐富,喝白粥就不會讓身體的腸胃受到傷害了。也可以選擇其他容易消化的粥。

2、平時要注重鍛鍊,因為鍛鍊可以增強人體的抵抗力,讓身體變得更強壯、

3、去醫院諮詢醫生,必要時可以選擇做胃鏡,檢查胃部狀況

9樓:在漢仙巖跳踢踏舞的仙人掌

如果只是偶爾一次胃痛的話,可以吃胃藥緩解一下,如果經常胃痛,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有胃潰瘍之類的胃病。

10樓:

胃痛,又稱胃脘痛,是指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的病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不適胃痛反酸脹氣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11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明確診斷,找到**,針對性**原發病。

1、急性胃炎:急性單純性胃炎患者的**包括去除**、臥床休息、進清淡流質飲食,必要時禁食;腹痛者給予丙胺太林或山莨菪鹼(654-2)解痙劑或應用制酸劑;細菌感染所引起的患者應給予抗生素,如慶大黴素、諾氟沙星;嘔吐、腹瀉劇烈患者注意糾正水、電解質紊亂。

2、慢性胃炎:祛除各種可能致病的因素,如**幽門螺桿菌,避免進食對胃黏膜有強刺激的飲食及藥品,戒菸忌酒。注意飲食衛生,防止暴飲暴食。

積極**口、鼻、咽部的慢性疾患。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遵醫囑輔助藥物**。

注意事項

1、首先要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種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謹防食物中的過酸、過甜、過鹹、過苦、過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

有吸菸嗜好的病人,應戒菸。

2、飲食定時定量。:長期胃痛的病人每日餐或加餐均應定時,間隔時間要合理。急性胃痛的病人應盡量少食多餐,平時應少食或不食零食,以減輕胃的負擔。

3、注意營養平衡。:平素的飲食應供給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利於保護胃黏膜和提高其防禦能力,並促進區域性病變的修復。

預防措施

重視精神與飲食的調節。注意有規律的生活與飲食習慣,忌暴飲暴食、飢飽不勻;胃痛持續不已者,應在一定時期內進流質或半流質飲食,少食多餐,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宜;忌粗糙多纖維飲食,盡量避免食用濃茶、咖啡、菸酒和辛辣等,進食宜細嚼慢嚥,慎用水楊酸、腎上腺皮質激素等西藥。同時保持樂觀的情緒,避免過度勞累與緊張,也是預防本病**的關鍵。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胃痛,注意飲食, 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不要飲酒,飲食要規律。到醫院開一下常用藥就可以了

13樓:

胃痛,又稱胃脘痛,是指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的病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痛胃酸胃脹胃不適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是一種表現,原因有以下方面:感受外寒,飲食不節,偏食,嗜食辛辣之品,嗜菸,嗜酒,情志鬱怒失調。

排查**後,我們日常養護注意三個點:

一、腹部保暖。

二、飲食:

1、按時排便:5-7點排大便

2、按時吃飯:7-9點吃早餐,11-13點吃午餐,17:00-19:00吃晚餐

3、吃飯時注意:吃飯時不生氣,要嚼爛食物再下嚥,食物的順序適宜飯前30分鐘喝湯、吃飯時先吃蔬菜、再吃肉類、最後吃公尺飯,吃飯時不要喝飲料,如果口幹可以少量喝湯或者喝水。

4、飯後休息15分鐘,閉目養神或者斜靠休息,避免看書學習、運動勞動。

5、平常可以吃些健胃的食物,比如烤饅頭片,大棗。

三、情緒:人際關係緊張、精神壓力大是形成胃病的重要原因,一定要凡事往好處想、學會接納和允許。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學會拒絕,有一定挑戰是好事,不要太大壓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胃痛簡單的方法如下:

第一,注意保暖,吃暖食,經常胃痛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多穿衣物,避免受涼,不吃冰冷的食物,注意胃部保暖,可緩解胃疼,減少胃疼的發生。

第二,三餐規律,三餐一定要定時、定量,吃飯時細嚼慢嚥,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吃油膩肥厚食物,不飲濃茶、咖啡、飲料,不抽菸,不喝酒。

第三,飲食注意衛生,做到飯前、便後都洗手,吃熟食,不吃生食,不吃霉變食物。

第四,保持心態平和很重要,經常熬夜、勞累、焦慮、失眠,都容易導致胃疼發生。

第五,經常胃疼時,我們可以用熱水袋熱敷胃部,可以起到緩解胃痙攣性疼痛的作用。

第六,經常胃疼時,我們還可以做胃部按摩,順時針方向按摩胃部十分鐘,也可以緩解胃絞痛。

第七,有時候出現胃疼,我們可以適當的吃胃藥,比如嗎丁啉,奧美拉唑,達喜,麗珠得樂等。

第八,如果用藥物還不能緩解,我們建議到醫院完善相關檢查,如碳13呼氣試驗,碳14呼氣試驗,查一查幽門螺桿菌,比如行電子食管、胃、十二指腸鏡檢查,明確**。

16樓:

如果經常胃痛,你必須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是慢性胃炎之類的,你最好喝點中藥調理和食療,病是早治早好,越拖越不好治。

17樓:睢悌

胃疼的原因很多,型別也分多種,胃寒型,胃熱型,氣滯血瘀型,肝膽不䟽也能影響到胃腸,所以你最好先去醫院檢查,排除內在病變因素,然後再聽從醫生的建議進行針對性**,才能對你的胃疼得到最快的好轉達到**。

18樓:村旺

經常胃疼有很多的原因,最常見的原因,還是和胃部的疾病有關係,包括胃炎、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都可以造成胃疼,還有乙個就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等,都會導致胃疼,第二種就是胃痙攣,有些人吃了一些東西,特別是一些涼的、生冷的、油膩的這種食物,它會誘發胃疼,這個可能有些人和胃痙攣有關係,因此要明確胃疼的原因,我們必須做胃鏡來進一步的明確診斷,只有明確了診斷,我們才能夠來進行**。

19樓:於小魚

最好趕緊去看看醫生了 徹底檢查下 早發現早**

20樓:

對於經常胃不好,胃痛,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21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 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建議到正規醫院消化內科看看大夫,做個胃鏡和消化鋇餐,因胃鏡是明確診斷胃炎,消化性潰瘍的最直觀的檢查,這是為了下一步放射 的關鍵。在明確診斷基礎上一定要注意調節飲食,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禁止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肉湯,生蔥,生蒜,濃縮果汁,咖啡,菸酒,濃茶等以及過甜,過酸,過鹹,過熱,生冷硬的食物。以藥...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1 吃暖食 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2 講衛生 注意飲食衛生,做到便後 飯前洗手 生吃瓜果要沖洗乾淨,避免食物汙染上致病菌 不吃變質 霉變食物等。3 勤保暖 天氣轉涼,上班族一定不要貪涼,辦公室裡要隨時備上外套,可以蓋住膝蓋和腹部,防止著涼。尤...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經常胃痛,就得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對症 同時要注意飲食,不要吃,生,冷,酸,硬的食物,不能喝酒。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看是怎麼了。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