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19:40:10

1樓:

建議到正規醫院消化內科看看大夫,做個胃鏡和消化鋇餐,因胃鏡是明確診斷胃炎,消化性潰瘍的最直觀的檢查,這是為了下一步放射**的關鍵。

在明確診斷基礎上一定要注意調節飲食,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禁止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肉湯,生蔥,生蒜,濃縮果汁,咖啡,菸酒,濃茶等以及過甜,過酸,過鹹,過熱,生冷硬的食物。

以藥物**為主兼顧飲食**,這樣才有很好的療效,此外建議查幽門螺旋桿菌,c14呼吸試驗為好,因為幽門螺旋桿菌是導致胃病的主要原因,如果上述檢查提示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並診斷為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波利特,此藥不但可以中和胃酸還可以殺滅幽門螺旋桿菌,加鈣素或者是用奧美拉唑加克拉黴素加甲硝唑加胃康靈顆粒。

考慮胃炎和胃潰瘍合併引起建議進一步做檢查,一般和熱物,過冷食物,烈酒,刺激性藥物,幽門螺旋菌感染引起,慢性胃炎患者到醫院就診明確什麼原因引起的疾病,然後根據**選擇適合的藥物。

2樓:岡達子無悔

胃痛:凡由於脾胃受損,氣血不調所引起胃脘部疼痛的病證,又稱胃脘痛。

導致胃痛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工作過度緊張、食無定時、吃飽後馬上工作或做運動、飲酒過多、吃辣過度、經常進食難消化的食物等。胃痛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

這些消化液中含有氫氯酸(鹽酸),這是工業上用來清潔金屬的腐蝕性物質。儘管胃有保護膜,以免受胃酸侵蝕,然而.食道卻缺乏此保護層。

因此,當胃酸逆流人食道時,會引起灼熱,有時嚴重到你以為是心臟病發作。引起胃痛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大吃大喝,但這並不是唯一原因。有些人並未暴飲暴食,但也患胃痛。

其實,胃痙攣就和食物沒有一點關係,它絕大多數起因於精神原因,生氣、精神緊張、壓力過大等都可能引起胃絞痛。

胃部是我們體內重要的消化器官之一,在正常狀態下,它應該是不停蠕動,將食道送下來的食物絞碎。如果它的蠕動不正常,就會妨礙消化和吸收,令過量氣體積聚,形成胃氣,中醫稱這情況為「呆滯」。

3樓:星星快快星星

,你現在這個情況,平時一定不能暴飲暴食,要規律的飲食,必要的時候要做乙個胃鏡檢查,明確一下診斷,必要的時候可以進行胃腸粘膜保護藥物**

4樓:只見飛機飛過滄海

經常胃痛這情況考慮是慢性胃腸炎,特徵是病程長,慢性反**作,以腹痛、腹瀉為主要特徵,時好時壞,任何年齡都會有這個病症。建議你到正規醫院胃腸消化科進行作胃、腸鏡檢查,明確**後對症**

5樓:平凡快樂之

經常胃疼,這個就是胃有毛病,要麼是胃炎或者胃有潰瘍,你可以去醫院做個胃鏡,看一下具體原因,然後再拿一些養胃的的藥吃,同時也要食物調整一下,就是三分治七分養吃,平時吃東西都得注意涼的辣的硬的東西都不能吃,祝你恢復健康.

6樓:傻氣

這種情況是脾胃失調導致的,建議服用葵花胃康靈,葵花胃康靈是老胃病的專用藥,對淺表性胃炎、慢性胃炎、萎縮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出血都有較好的**效果,療程服用**率高(六盒一療程)。你的情況我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易消化飲食很重要的,這幾天注意飲食忌辛辣油膩寒涼,多喝點小公尺粥,多吃山藥。

7樓:

對於經常胃不好,胃痛,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胃痛的病人,一般我們還是建議病人要到醫院就診,明確**,是單純的消化性潰瘍,或者說是慢性胃炎,還是說是有其它的,比如說消化系統腫瘤這些疾病,如果是偶爾發作一次,然後自己吃藥能夠緩解,可以暫時不處理的,如果是反覆的,這種胃痛的發作,病人要到醫院來就診,做系統和正規的**

9樓:桐媽

如果經常胃痛的話一定不要掉以輕心,不能拖,一定要及時去正規醫院去檢查一下,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吸菸不喝酒,胃部喜暖不吃生冷的食物,所以注意飲食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10樓:大帥鍋

胃痛的話要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種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

謹防食物中的過酸、過甜、過鹹、過苦、過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有吸菸嗜好的病人,應戒菸。

長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應定時,間隔時間要合理。

急性胃痛的病人應盡量少食多餐,平時應少食或不食零食,以減輕胃的負擔。

您好,最好去正規醫院照一下胃鏡,檢查清楚方便對症下藥減輕胃痛帶來的痛苦。

11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 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

12樓:西安技師學院

對於長期胃不好,胃痛,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胃疼是不能排除慢性胃炎或胃潰瘍等胃部疾病引起的,嚴重的還容易引起胃反酸,胃脹,燒心燒灼感,噁心嘔吐等情況,與經常性的飲食不規律或暴飲暴食等有關。可以服用抑制胃酸分泌和保護胃黏膜的藥物**觀察看看,同時注意飲食清淡規律,不要吃生冷太油膩太甜太辣太酸的食物,如果反覆不好可以到當地正規醫院做胃鏡檢查看看。經常出現有胃痛症狀的話,可以去醫院做個胃鏡檢查來進行確診,可以採用口服保護胃黏膜的藥物來進行用藥**,如果和胃酸分泌過高有關係的話,同時還有口服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來進行用藥,平時要注意規律飲食,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少吃油膩性比較重的食品。

胃痛通常是由胃潰瘍引起的。對於胃潰瘍的**,首先,應該以清淡的食物為主要食物,不要吃可能對胃造成傷害的食物,更要注意好好休息。其次,應採用藥物誘導對症**抑制胃酸,以減少胃酸對胃潰瘍的刺激,恢復潰瘍部位的粘膜,促進胃粘膜的修復,中和胃酸,更快地使胃恢復健康狀態。

14樓:艾康生物

1、胃疼的時候可以多喝一些白粥,因為白粥是屬於流質食物,比較容易消化,而且白粥的營養價值也還算比較豐富,喝白粥就不會讓身體的腸胃受到傷害了。也可以選擇其他容易消化的粥。

2、平時要注重鍛鍊,因為鍛鍊可以增強人體的抵抗力,讓身體變得更強壯、

3、去醫院諮詢醫生,必要時可以選擇做胃鏡,檢查胃部狀況

15樓:在漢仙巖跳踢踏舞的仙人掌

如果只是偶爾一次胃痛的話,可以吃胃藥緩解一下,如果經常胃痛,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有胃潰瘍之類的胃病。

16樓:

胃痛,又稱胃脘痛,是指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的病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不適胃痛反酸脹氣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17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明確診斷,找到**,針對性**原發病。

1、急性胃炎:急性單純性胃炎患者的**包括去除**、臥床休息、進清淡流質飲食,必要時禁食;腹痛者給予丙胺太林或山莨菪鹼(654-2)解痙劑或應用制酸劑;細菌感染所引起的患者應給予抗生素,如慶大黴素、諾氟沙星;嘔吐、腹瀉劇烈患者注意糾正水、電解質紊亂。

2、慢性胃炎:祛除各種可能致病的因素,如**幽門螺桿菌,避免進食對胃黏膜有強刺激的飲食及藥品,戒菸忌酒。注意飲食衛生,防止暴飲暴食。

積極**口、鼻、咽部的慢性疾患。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遵醫囑輔助藥物**。

注意事項

1、首先要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種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謹防食物中的過酸、過甜、過鹹、過苦、過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

有吸菸嗜好的病人,應戒菸。

2、飲食定時定量。:長期胃痛的病人每日餐或加餐均應定時,間隔時間要合理。急性胃痛的病人應盡量少食多餐,平時應少食或不食零食,以減輕胃的負擔。

3、注意營養平衡。:平素的飲食應供給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利於保護胃黏膜和提高其防禦能力,並促進區域性病變的修復。

預防措施

重視精神與飲食的調節。注意有規律的生活與飲食習慣,忌暴飲暴食、飢飽不勻;胃痛持續不已者,應在一定時期內進流質或半流質飲食,少食多餐,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宜;忌粗糙多纖維飲食,盡量避免食用濃茶、咖啡、菸酒和辛辣等,進食宜細嚼慢嚥,慎用水楊酸、腎上腺皮質激素等西藥。同時保持樂觀的情緒,避免過度勞累與緊張,也是預防本病**的關鍵。

1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胃痛,注意飲食, 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不要飲酒,飲食要規律。到醫院開一下常用藥就可以了

19樓:

胃痛,又稱胃脘痛,是指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的病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痛胃酸胃脹胃不適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是一種表現,原因有以下方面:感受外寒,飲食不節,偏食,嗜食辛辣之品,嗜菸,嗜酒,情志鬱怒失調。

排查**後,我們日常養護注意三個點:

一、腹部保暖。

二、飲食:

1、按時排便:5-7點排大便

2、按時吃飯:7-9點吃早餐,11-13點吃午餐,17:00-19:00吃晚餐

3、吃飯時注意:吃飯時不生氣,要嚼爛食物再下嚥,食物的順序適宜飯前30分鐘喝湯、吃飯時先吃蔬菜、再吃肉類、最後吃公尺飯,吃飯時不要喝飲料,如果口幹可以少量喝湯或者喝水。

4、飯後休息15分鐘,閉目養神或者斜靠休息,避免看書學習、運動勞動。

5、平常可以吃些健胃的食物,比如烤饅頭片,大棗。

三、情緒:人際關係緊張、精神壓力大是形成胃病的重要原因,一定要凡事往好處想、學會接納和允許。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學會拒絕,有一定挑戰是好事,不要太大壓力。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是濕熱阻滯脾胃所致,屬於老胃病範疇,常規的 方法,只能緩解症狀,但是胃黏膜仍在不斷受到侵害,不但不能 有些胃藥甚至會進一步加重胃黏膜的損害程度,導致胃病久治不癒.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有非常獨到的 方法,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1 吃暖食 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2 講衛生 注意飲食衛生,做到便後 飯前洗手 生吃瓜果要沖洗乾淨,避免食物汙染上致病菌 不吃變質 霉變食物等。3 勤保暖 天氣轉涼,上班族一定不要貪涼,辦公室裡要隨時備上外套,可以蓋住膝蓋和腹部,防止著涼。尤...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經常胃痛,就得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對症 同時要注意飲食,不要吃,生,冷,酸,硬的食物,不能喝酒。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看是怎麼了。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