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麼辦?胃痛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3-02-20 00: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胃疼是消化科門診常見主訴,導致胃疼的原因很多,較為常見的包括以下幾種:一、慢性胃炎,可以分為慢性萎縮性胃炎與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胃炎可以表現為潰瘍樣症狀,可以應用胃黏膜保護劑以及抑制胃酸類藥物。

二、消化性潰瘍,可以表現為空腹痛,也可以表現為餐後痛,對於抑制胃酸類藥物的反應敏感,通常推薦奧美拉唑、艾司奧美拉唑等。

三、胃痙攣,屬於動力性疾病,通過使用解痙藥、胃腸動力調節藥,如654-2、顛茄片、匹維溴銨、曲美布汀等藥物,可以獲得緩解。

四、惡性疾病,胃癌可以導致上腹持續性隱痛,並可伴有消化道出血,通過胃鏡可明確診斷,所以胃疼的患者應當盡快進行胃鏡檢查,明確疾病性質後分門別類的進行**。

2樓:心靈雞湯

可能是因為不吃早餐的緣故,不吃早餐,小則胃痛,大則胃癌,所以我建議你還是還是去醫院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推薦給你幾個方法,比如每天二兩羊肉湯,少吃生冷,或者不吃,不著涼,吃飯好好吃,好好嚼,別吃快,先吃不好消化的,再吃好消化的,每天早起第一杯水,可以加蜂蜜,也可以空腹來一杯,不能直接吃幹的食物,吃東西之前喝一點水,或者吃飯。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講治未病,很多疾病都是因為我們的飲食不規律,早餐非常重要,因為胃本來是也消化食物的,可是你沒有吃東西,胃消化什麼?只有消化你的胃了,之前有看過上饒一位醫生寫的《誰說中醫看病慢》講胃痛大多是飲食不規律,貪涼,情志也會有影響,所以在飲食上注意清淡,注意保暖;**的話還是三分靠**,七分靠保養這句話始終沒有錯;這是中國傳下來的箴言,和自己平時的飲食習慣都有很大關係,嚴重的還是建議在專業醫生下用藥。

5樓:一曲一過去

看來你的根本原因就是沒吃早餐啦 早餐很重要呢 早餐是必須吃。

6樓:楣明達

胃痛就是因為胃壁受損引起的,我給您推薦一種對保護胃壁真有效的一種叫「卡拉膠」的食品新增劑。「卡拉膠」是從海洋植物(一般是麒麟菜)裡提取的,主要是用做食品增稠劑和賦形劑。人們發現它對胃壁的保護和修復作用非常好,就把它開發成一種護胃保健品來應用。

前幾年風靡一時的一種宣稱可以「換胃」的保健品就是以它為主要原料的,效果的確不錯。比吃藥好多啦。 在食品新增劑商店裡就可以很方便的買到。

7樓:上海新科醫院胃腸科

你好,胃病是什麼程度的?

痛的啥時候是陣痛絞痛,還是 隱隱作痛時間長?

胃痛一般情況下是由於胃炎引起的,如果經常胃痛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到底為什麼引起胃痛。時間長的話,可能有潰瘍,胃炎這些疾病。

也要要按時吃飯,少食多餐,清淡為主。多鍛鍊身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西藥吃的時候好了,不吃的時候又**了,我也被胃疼困擾好一些時間了。但是胃病三分**七分保養,更多的還是靠自己。最近在胃炎吧裡面看到一則**糜爛性胃炎的帖子,對**普通胃痛據說更是有特別好的效果。

9樓:

一定要記住決絕辛辣的東西啊~~~

10樓:那年常夏

如果長期不吃早餐,看看會不會是膽結石,疼起來和胃疼差不多,很容易混淆。

11樓:我的愛還存在嗎

我是上學哦。

長這麼大,從不吃早飯。

一頓沒有辣的就不想吃飯。

所以雖然不是南方人。

但是吃辣的一般人比不了。

就這樣,我的胃啊,也是總疼啊。

我才16額。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吃早餐還很容易暈倒!所以一定要吃早餐!

13樓:匿名使用者

1、糾正不良習慣。

多吃清淡食物,少吃或不吃各種肥膩辛辣食物。有吸菸習慣的朋友最好戒菸。另外,酒精也很傷胃,因此最好少喝甚至不喝。

2、飲食定時定量。

特別是長期胃疼的人,一日三餐更要規律化,間隔時間要合理。急性胃疼的人盡量少食多餐,平時注意忌口,減少零食。

3、注重早餐。

很多年輕人的胃病都是由於長期不吃早餐引起的。不吃早餐對身體一天能量分配不利,這是最容易傷胃的。

4、注意營養均衡。

平時的飲食應供給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利於保護胃黏膜和提高其防禦能力,並促使區域性病變的修復。多喝常渭寶茶,調節恢復失調的臟腑功能。

5、食物宜軟、溫、暖。

少吃堅硬、粗糙的食物。烹調宜用蒸、煮、熬的方法。進食時多多咀嚼,切勿狼吞虎嚥。

6、適當運動。

適合胃疼患者的運動有太極拳、散步、慢跑、騎自行車等等。胃疼的人不適合做激烈運動,也不能太頻繁地運動。一周2~3次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應該及時去正規醫院就診,查明原因後針對性**,平時飲食應該禁辛辣,同時多吃清淡粗糧食物。多運動調節!

15樓:五珈藍禕

胃病是養好的,一時止疼的話肯定要吃西藥,但是治標不治本。平時多注意飲食,補點維c

16樓:可愛鬼谷南梔

看醫生,胃病要三分**,七分靠養。

胃疼了怎麼辦?

17樓:網友

吃胃藥,少吃冷食辛辣的,最主要還是保養,一定去醫院啊,希望聽到你**的訊息。

18樓:紀心畢之卉

胃疼很多時候是由於飲食不規律引起的,所以首先就要調節好自己的生物鐘,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也是胃疼,如果你的特別嚴重的話,建議你去看醫生,因為有可能引發胃癌,吃藥的話,你可以買有一種要,叫雷尼替叮,我就是吃這個好的,你可以試試。

胃痛怎麼辦,胃痛怎麼辦呀?

輕的話多揉一下 胃喜揉 很疼那可就要吃藥了。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胃痛怎麼辦?建議吃金花坑春砂仁,春砂仁中含有的乙酸龍腦脂成分具有顯著的消炎鎮痛作用。如果...

經常胃痛怎麼辦,經常胃痛怎麼辦?

蕢濯譚笛 最好到醫院做胃鏡檢查。先說飲食,總體原則是柔軟易消化飲食,飲食要規律,一日三餐要保證,別飽一頓飢一頓,不飲酒,不喝茶,咖啡,不飲牛奶,不吸菸,不食刺激的東西,如辣椒,蒜等,不吃過酸,過鹹的食物。藥物 抑制胃酸分泌 有h2受體拮抗劑 如 西公尺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現在不常用了,常用的...

胃痛怎麼辦

小行家啊 當下快節奏生活,很多人都由於壓力大 生活習慣不好而產生胃部疼痛,如果長期不能規律飲食 常吃燒烤火鍋等刺激性食物以及抽菸飲酒,就會造成胃黏膜破損,這些破損的地方受到胃酸的刺激很容易引起胃部疼痛。值得注意的是,這些不良飲食習慣還會可能引發慢性胃炎 急性胃炎 胃潰瘍等疾病,從而導致胃痛會反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