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酒引起胃痛怎麼辦,喝酒後胃痛怎麼辦?

時間 2021-12-25 00:59:19

1樓:大丈夫

首先可以按摩腹部。雙手交叉,如果是男生的話右手在上,左手在下;是女生就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臍為中心揉按腹部畫圓圈,順時針按摩36圈,逆時針按摩36圈,這個方法也可以緩解胃痛。

然後可以吃些溫熱的東西。喝點熱牛奶或者熱水來緩解胃痛,如果是因為冷風刺激後,而引起的胃痛,這時可以吃些炒熟、煮熟或生的花生米,也有助於緩解胃痛症狀。

最後注意飲食和睡眠。日常生活中的習慣也很重要,以營養易消化為主,生冷硬涼辣等刺激性食物忌食,要戒酒戒菸。也要注意作息時間,有好的睡眠。

如果是喝酒而引起的胃痛,在酒後喝熱牛奶或者喝茶水來緩解胃痛。還有一定要吃早餐,早餐很重要。

另外告訴大家一個更為簡單緩解胃痛的方法:就是飲用 9味欣謂cha ,寬胸降逆,保障胃氣流通順暢,修復黏膜組織,對於胃痛有著良好的緩解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不妨主要從飲食開始注意調理,要注意胃病的人不易吃太多酸、甜的食物

甜食最容易產生過多的胃酸,傷害到胃粘膜;酸的食物少量食用也沒關係,如果過多也容易造成胃酸過多,導致胃炎胃炎。

經常胃疼的人忌食用刺激性食物

忌菸、酒、咖啡、辣椒、芥末等刺激性強的調味品。可以選擇每天堅持喝上兩杯 ⑨味欣胃茶 能健脾和胃,脾胃腸同養,調治加療養,從根本上養護胃腸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空腹喝酒,喝酒後可使用較大劑量的天然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來護肝護胃,同時增加蛋白質的攝入,保護胃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喝酒傷到胃了,建議喝酒前喝牛奶或糖水可護胃,解酒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是喝傷胃了,我以前也是,後來我經常喝純牛奶,這一年多我幾乎沒疼過,你可以試試

6樓:

胃痛,又稱胃脘痛,是指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的病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痛胃酸胃脹胃不適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喝酒後胃痛怎麼辦? 10

7樓:閻拾柒

胃疼的原因有幾個方面:食物積滯,胃部受寒,肝氣鬱滯,生氣導致的胃疼。脾胃的陽氣不足,虛弱導致的胃疼。

脾和腎的虛弱都會導致胃疼。胃疼的緩解方式因**的不同而不同。胃酸過多引起的胃疼,可選擇蘇打餅乾、饅頭等鹼性食物來緩解。

8樓:原實府品

空腹時喝酒都會引起胃痛,不舒服的感覺,一般不要空腹喝酒,或者少喝,胃不適時儘量不喝,長時間的酗酒能損壞胃的保護粘膜,引起胃病.

經常喝酒的人怎樣正確養胃

9樓:七情保溫杯

1、酒前半小時可以喝適量的牛奶和酸奶,其進入胃部能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酒精從血液進入肝臟,同時也能起到保護胃壁的作用。

2、酒前半小時可服用高濃度膳食纖維素片,服用後需要飲足量白開水。纖維素遇水後迅速膨脹,釋放出大量陽離子可以把酒精包裹起來不進入消化迴圈直接排出體外,減少酒精對肝臟和身體的傷害。

3、酒前半小時服用維生素b、c,維生素b、c都有消化和分解酒精的作用。飲酒前一次口服維生素c片6—10片,可預防酒精中毒。複合維生素b也比較有效,事前服用10片。

4、如果家裡面沒有維生素b、c片,則可吃上幾個橘子或者橙子,其富含維生素c,對於分解酒精也有一定的作用。

5、餐桌應酬,喝酒前總會先吃個飯。切記吃飯吃個7分飽,也不好大量喝水喝茶,給你的胃留出一個空位好喝酒。

10樓:落落行者

一次大量飲酒會使你出現急性胃炎的不適症狀,連續大量攝入酒精,會導致更嚴重的慢性胃炎。

喝酒時進食在胃中及腸中的食物,會使酒精被吸入血液的速度減緩。如果你在喝酒時同時吃東西(或是在參加社交聚會之前先吃點食物“打底”),就可以暫時減緩酒精吸收的速度。當然,你也消耗了更多的熱卡。

因此要做到喝酒不傷胃,需注意以下幾點

1、飲酒前要吃點東西墊底。

2、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酒類,抗酒精能力強的人適合喝白酒,肚子大消化能力強的人適合喝啤酒

3、要根據情況取決自己飲酒的份量,需要耍一些酒場上策略,如調侃等,也即講究“酒國政治”

4、喝酒時可適當喝些湯類、有助於中和酒精,降低酒精度的積存,並助於排洩

5、酒後可喝些果汁等飲品,或喝些有助於排熱的食物,如綠豆湯等

喝酒後胃難受怎麼辦,喝酒後胃難受怎麼辦?我經常喝酒,難受。

讓凝雲容喜 以下解酒方式以及食物 柚子 實驗發現,用柚肉蘸白糖吃,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很好的效果。芹菜 芹菜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分解酒精。酸奶 酸奶能保護胃黏膜 延緩酒精吸收,而且鈣含量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特別有效。香蕉 酒後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目的...

喝酒後胃難受怎麼辦方法緩解醉酒,喝酒後胃難受怎麼辦,八個方法緩解醉酒

大浪淘沙沉者為金 喝醉酒了一定要想辦法減少傷害。 yi姐健康談 喝酒胃不舒服怎麼辦,這裡告訴你原因與方法,記得收藏哦 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難受,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經常胃難受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

酒後胃部不適,喝酒之後胃難受怎麼辦

通過描述症狀,做出第一飲酒過量,出現腹瀉,腹痛,嘔吐。曾喝過止瀉藥。效果不粗神佳。應考慮 急性胃炎,但有過敏史,可考慮過敏性腸胃炎,腸易激症候群。慢性結腸炎,急慢性膽囊炎,急慢性胰腺炎。首先要詢問患者,有無大小便失禁,或大便情況如何。平時情況如何?去醫院不是做繁瑣的檢查,是為了排除某些疾病,或不至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