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能吃哪些食物和水果

時間 2022-01-06 08:30:07

1樓:曉曉休閒

系統性紅斑狼瘡病人飲食無特殊的限制,只要沒有食物過敏,通常無需禁忌。

紅斑狼瘡患者別吃這些:

1、肉類:羊肉、狗肉、鹿肉、馬肉、驢肉等性溫熱,紅斑狼瘡患者不宜食用;膽固醇高的紅斑狼瘡患者,應禁食動物內臟、蛋黃、帶魚、豬腦等。

2、海鮮類:魚蝦螃蟹等海鮮類食物,可能引起部分紅斑狼瘡患者出現過敏反應或引起病情**,最好避免食用。

3、油炸類:紅斑狼瘡病人因胃腸道有炎症病變,消化吸收功能差,而油炸食物燥熱不易消化,可加重胃腸負擔,導致消化不良,傷脾胃加重病情。

4、油膩類:油膩食物脂肪含量高,而紅斑狼瘡病人血管有病變。紅斑狼瘡病人多腎臟病變,患者飲食以清淡為宜,不可過鹹,如食鹽過多,會加重腎臟負擔,增加體內水,鈉瀦留。

5、水果類:有光過敏的紅斑狼瘡患者禁食無花果;過敏體質患者慎食菠蘿、芒果、楊梅;高鉀患者應少吃橘子、香蕉等。

2樓:古方紅糖

建議紅斑狼瘡患者可以吃一些蘋果、香蕉、火龍果、彌猴桃、西瓜、黃瓜、西紅柿等

患者熱性水果都不要吃,最好是嚴格忌口。像荔枝、桂圓、橘子都不要吃了。石榴也要少吃。

系統性紅斑狼瘡,系統性紅斑狼瘡和紅斑狼瘡有什麼區別

這個病跟遺傳是有部分關係的,可能遺傳到,也可能沒遺傳到,但遺傳了並不一定會表現出來,有的人很輕很輕,跟正常人沒兩樣。有的可以很重,達到要命的地步。發病的時候以年輕女性為多,不一定要30歲以後。這是因為年輕女性雌激素多,容易病發。懷孕時雌激素更多,更容易突然加重病情或者引起病發。說實話,我很鄙視你,因...

早期系統性紅斑狼瘡能治好嗎,系統性紅斑狼瘡目前有治癒的最好方法嗎?

首先病人大多有全身症狀,如發熱 疲倦 體重下降等,其次該病最具特徵性的改變就是鼻樑和雙顴頰部呈蝶形分佈的紅斑,由於形似蝴蝶,故稱為蝶形紅斑,多無明顯瘙癢,40 的病人在日晒後出現光過敏現象,甚至誘發sle的急性發作。還可併發肌肉骨骼的關節痛 心包炎 心內膜炎 狼瘡性腎炎 胸膜炎 消化系統 血液系統及...

系統性紅斑狼瘡該如何治療系統性紅斑狼瘡

在 紅斑郎瘡的藥物中,糖皮質激素是非常重要的一種,這種藥物主要適用於急性或暴發性的病例。如果患者的主要臟器如心 腦 肺 腎 漿膜受累,發生自身免疫性溶血或血小板減少作出血傾向時,也可以用糖皮質激素來進行 dltc18 紅斑郎瘡患者採用激素進行 時,如果激素減量病情 了,或者使用激素過量出現了很嚴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