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最好?喝水有哪些講究

時間 2022-01-06 08:25:09

1樓:農家小妹婉兒

小孩喝大人的二分之一水分就好,這樣就能有效補充水分。

2樓:落

小孩子每天最好是多喝水,當然也不能盲目的要求喝水的量。孩子想喝的時候喝就可以了。

3樓:旭陽看電影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並且喝水確實能幫助我們的身體發育,對寶寶們來說水也是絕對不能少的。因為水在人體內有著重要的生理作用,它參與人體內新陳代謝的全過程, 它是血液、組織液、腦脊液、淋巴液等體液的組成部分,它是良好的溶劑, 它對機體的散熱有極為重要的意義。

但是大家知道怎麼給寶寶正確的喂水嗎?你知道寶寶一天要喝多少水嗎?以下,我總結了一些給寶寶喂水的方法及建議,僅供參考:

因為在寶寶六個月以內都是母乳餵養的,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這樣的情況下孩子不需要再額外的喝水了。只有在孩子生病或者是出汗的情況下才要喝水,而喝奶粉的寶寶也只需要喂兩勺水就足夠了。寶媽們在平時可以根據孩子的排便情況來判斷出需要給寶寶補充的水分。

有的科學的說法是:1至4歲的孩子一天所需的水量為1300ml,因為平時吃的奶粉、牛奶、湯飯也含有大量的水,所以父母額外給孩子補充300-500ml的水即可。4-5歲的孩子一天額外攝入的水量為700-800ml。

5-7歲的孩子一天額外攝入的水量為800ml。 7-10歲的孩子一天額外攝入的水量為1000ml。

所以說,寶寶在不同的階段喝水量是不同的。寶媽們要根據自己寶寶的不同情況給寶寶喂水喝。

4樓:生活達人小盧

這個我覺得沒有這個定量的,一般來說什麼時候口渴什麼時候喝水。

5樓:dj林林

小孩子要根據身高體重來決定喝多少水,最好在中午和下午喝水。

6樓:勇敢去飛舞

小孩子每天喝多少水要根據他的體重來決定,喝水要少量多次來喝。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孩子也是根據年齡段的生長程度來決定喝水量的多少,也可以,什麼時候可什麼時候喝。

8樓:小

小孩子每天喝個兩三杯就夠了,腸胃的吸收是有限的。

人每天早上需要喝多少水?

9樓:佳爺說歷史

250ml的水。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ml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還可幫助清潔胃腸道。也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

午餐前盡量喝一杯清水,一方面可以讓餓的咕咕叫的胃有飽足感,從而減少飲食的分量;另一方面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加快新陳代謝。

10樓:戢樂苼

正常人每天所需水分大約為一點五公升左右,若以多少杯來計算的話,大約等於八杯二百毫公升左右的水。不過這也視乎個人日常活動量而定。合理的方式是,喝水每次以一百毫公升至一百五十毫公升為宜,間隔時間為二十至三十分鐘。

什麼時候喝? 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單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睡前少喝、睡後多喝也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及夜尿多,令睡眠質素受影響。

而經過乙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四百五十毫公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因此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及促進大腦清醒。 多喝水,要適可而止. 身體的每個系統都需要喝水 - 事實上,我們身體內大部份都是水。

人的肌肉、血液和大腦中有超過70%是水分。這是維持乙個人每天生理需求的重點之一,而大部份的人都沒有攝取足夠的水分。下面有10項有關水功能的摘要:

1. 絕對不要低估水的價值 水有調節身體溫度,輸送氧和養分,帶走廢棄物,協助肝、腎功能,溶解維他命和礦物質的功能。每個人每天需要消耗10到12杯的水來維持身體的液體平衡。

2. 注意脫水現象的產生 根據mayo 診所和其它居於領導地位的健康管理組織所提出的,就算是輕度的脫水也會造成例如昏睡和便秘等健康問題。脫水症狀包括食慾的減低、輕微頭痛、頭暈和全面性的缺乏鈣質。

這個同時也證明了適當的補充水分可以預防一些疾病,例如腎結石以及降低結腸癌的發生率。 3.8並不是永遠的神奇數字 每天要喝8杯8盎司的水已經是一種標準規則了,但至你需要的可能更多,特別是當你在運動的時候。

計算身體對液體的需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體重除以2。所得到的數字就是你每天需要攝取的水分。 4.

如果懷疑的話,再去裝一杯水 人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以避免因為炎熱、潮濕或是太冷的氣候以及高海拔所造成的脫水狀況。尤其是感冒生病的時候,特別是發燒的時候更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另外,有一些體重管理的專家也相信在每參用餐錢喝一杯水可以減少對食物的攝取量並幫助消化。

5. 注意看不到的液體 白開水是最好的,不過牛奶、果汁和其它的飲料類也都有約90%的水分含量,所以可以幫助你達到對水分的需求。含咖啡因的飲料和酒精類是屬於利尿劑的一種所以會增加液體的流失,所以他們不能算。

事實上,在你每喝一杯含咖啡因和酒精賴的飲料時,再喝一杯白開水。 6. 在症狀出現前先喝水 很多專家相信如果你等到有口渴的感覺時再喝水的話,你已經出現輕微的脫水狀態了。

起床後先喝一杯水,睡前也要喝一杯水。 7. 不要改變水分攝取的計畫 每天要有定時喝水的計畫。

放乙個水杯或是水壺在身邊當作是提醒,或是把喝水的時間放入每天的行程表內。 8. 運動時要多喝水 為避免因運動和流汗所造成的脫水現象,你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水分的補充。

美國營養學協會(ada)建議在開始運動的前兩個小時喝兩杯水,之後在開始肌耐力運動前15到20分鐘再喝2杯水。在運動當中每15到20分鐘需要補充一次水分。

11樓:騷人嘿嘿

每天最基本的是1200毫公升的水,至少要喝600毫公升的攝取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起床喝杯水,能有效清除體內垃圾,保證細胞正常新陳代謝,還能降低血液黏度,稀釋尿液,使積蓄一夜的體內垃圾溶解,並除著尿液排出體外,預防尿路感染,尿路結石等.

寶寶每天需要喝多少水?寶寶每天該喝多少水?

寶寶每天需要的喝水量,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如 1.寶寶的月齡2.寶寶的公斤體重3.寶寶的活動量4.寶寶每天攝取的食物裡液體的含量5.室溫氣候。不同年齡的寶寶每天需要的液體量也是不同的,有乙個大概的標準 1歲以下的寶寶,每天需要的液體量是120 160ml kg 2 3歲的寶寶,每天需要的液體量是...

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水

龍源期刊網 水,是身體最需要的基本物質,每日都要按量攝入,對於身體有著較多的功能,提供養分 a助運輸 促進代謝等。正因為它重要,所以關於 喝水 的言論相對較多。隔夜水可不可以喝?說隔夜水不能喝,主要是由於 亞硝酸鹽 有人說水經過一晚上的存放會滋生較多的亞硝酸鹽,這類物質的增多會對身體帶來負擔,甚至還...

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才健康,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能淑珍類倩 每天需要喝1000 1200cc的水.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 2000cc 有益健康。殊不知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相反,一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 鈉 鉀離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