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小孩子一天睡多少個小時最好,7歲男孩每天睡8個多小時正常嗎

時間 2021-09-02 15:34:05

1樓:匿名使用者

7歲左右的小孩要長身體,首先每天的睡眠時間最好在8-9小時為宜,另外就是每天晚上10-凌晨2點間的睡眠對於我們,尤其是小孩非常重要,所以最好讓孩子每天9:30就去睡覺,稍微躺一會差不多10點多也就睡著了

2樓:元氣小小肉丸

每天睡10~12小時

4~10歲的兒童每天睡12個小時是必要的,每晚8點左右**,中午儘可能小睡一會兒。年齡再大一些的兒童睡10小時,甚至8小時就足夠了。

孩子如果睡眠不足,不僅會精神不振、免疫力低下,還會影響生長髮育。但她提醒,睡覺時間也不能過長,若超過 12小時,可能會導致肥胖。

擴充套件資料睡前習慣:

兒童基本沒有睡眠障礙,只要營造良好的環境就行。睡前不要吃東西,臥室不要有過亮的燈或較刺激的**;最好與孩子一起定個時間表,督促他們按時睡;睡前讓孩子做些準備工作,如刷牙、洗臉、整理床鋪等,這個過程看似簡單,卻是在對孩子暗示“該睡覺了”。

3樓:快快樂

7歲以上的小朋友正是長身體的時候,一般睡9-10小時為宜,睡前不要看比較興奮的電視或電影,這樣就比較容易入睡,另外家長也要養成早睡的習慣,這樣小朋友也會睡得比較早,可以睡前稍看下喜歡的書,也有助於入睡.

7歲男孩每天睡8個多小時正常嗎

4樓:老弗說情感

7歲男孩每天睡8個多小時是正常的。

科學家指出,1歲以前的嬰兒每天應該睡夠16個小時,隨著年齡增長睡眠時間也逐漸減少。4個月大到1歲之間的嬰兒每天最少要睡足12至16個小時,1歲到2歲時應該睡11到14個小時,3歲到5歲時應睡足10到13個小時。6歲到12歲的兒童每天的睡眠時間不應少於8個小時。

7歲孩子介於6歲到12歲之間。所以每天睡8個小時是符合要求的,是正常。

兒童時期是長身體的重要階段,所以要保證優質的睡眠。

5樓:匿名使用者

聽老人家講,能睡才長個兒,小孩子的睡眠直接影響身高。我們家是一對龍鳳胎,哥哥睡眠時間就比妹妹少而且每天都不睡午覺;妹妹每天必須得睡,不然下午上課就沒精神。現在他們7歲半了,妹妹比哥哥高2.

5公分。

6樓:清清新新無悔

最好是9個小時,也算正常,一般都是不能小於8小時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學齡前兒童睡眠時間大約在10-12小時,七歲兒童基本也是這麼多睡眠時間。但是中午覺一般不睡了,否則睡不醒,影響下午上課。

有些孩子從出生以後,一直比別的小朋友睡眠少,精神卻很好,那麼也不必按照10-12小時平均數計算。中午睡覺的孩子,晚上的睡覺時間相對會減少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一般這個年紀的小孩睡眠時間是不少於8小時的。

人一天睡多少個小時最好

9樓:浙江衛健科技****

不同年齡段的最佳睡眠時間也不同,我們應按照自己的年齡調整睡眠時間,科學的保障睡眠時間。

一、1歲以下的嬰兒:16個小時

一歲以下的嬰兒正處在生長髮育的重要時間段,所以需要的睡眠時間也是最長的,這個睡眠時間必須保障。

二、1-3歲的幼兒:每天晚上12個小時,白天2-3小時

到了1-3歲的幼兒時期,寶寶也仍然是處在生長髮育的階段,不過這個時期需要保證夜晚的12小時的睡眠,白天在補上兩到三小時的睡眠即可。

具體的睡眠時間根據寶寶的睡眠節律而定,並不用統一。

三、4-12歲的兒童:10-12小時

每天晚上在8點左右**睡覺,中午也儘可能午休小睡會兒。

如果孩子睡眠不足的話,不僅會精神不佳、免疫力下降,還會影響他們的生長和發育。

不過也並不是睡眠越多越好,超過12小時可能導致肥胖。

四、13-29歲的青年人群:每天需保證8小時

處於這個年齡階段的人群通常是每天8小時的睡眠,保證早睡早起。

即便是週末也不能睡懶覺,長時間的睡眠會擾亂生物鐘,精神不佳,影響記憶力,還會錯過早餐。

五、30-60歲的成年人:每天保障7小時最佳

成年人中男性每天保障6.49小時睡眠,女性保障7.5小時睡眠時間最佳。

最好保障晚上10點-凌晨5點的優質睡眠時間,因為這個時間的人很容易達到深度睡眠,這樣更有助於緩解疲勞,促進新陳代謝。

這個年齡段的人群會因為工作或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影響睡眠,如果是長時間的睡眠不足,就會產生腦力減退、焦慮、易怒等情況。

六、60歲以上的老年人:每天5.5-7小時的睡眠

超過7小時的睡眠的話,大腦的衰老可能會加快。

人進入老年,開始出現失眠、多夢的情況。多夢是因為腦功能的退化,失眠是因為體內的褪黑素分泌減少導致的。

晚上睡眠不好的老人,建議每天可以有不超過1小時的午休。

10樓:庫唱奉迎秋

這個年齡階段學習壓力大,睡覺多很正常。注意飲食,加強營養,慢慢調整作息時間。一般來講睡8個小時左右比較合適。

因你的學習壓力較大,午睡是很重要的,大約15~30分鐘即可,使大腦得到短暫休息,就不至於到晚上犯困,你不妨堅持試一段時間。祝你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11樓:年高峰

1~3歲每天需睡14~16小時,4~6歲需睡12~14小時,7~9歲需睡11小時,10~13歲需睡9~10小時,14~20歲需睡**小時,20歲以上通常睡七八小時,60~70歲老人最好每天睡**小時,70~90歲不少於9小時,90歲以上要睡12小時。希望採納我的建議。

12樓:春天宇竹

人的睡眠中午睡個午覺晚上十點左右入睡睡眠時間為八小時好象為佳

13樓:永生愛你的碑

人每天真正深睡只有四小時,而只有這四小時是一天體能需要。一般人睡眠時做夢都是半睡眠狀態,因此要睡七八個小時才能保持一天體力。

14樓:

六到八個小時,晚上十點鐘睡覺是最好的選擇

15樓:古方紅糖

5-7歲的孩子最好一天睡夠12個小時,他們的身體處高速的發育期,人體再睡眠狀態下消耗能量是最小的,身體能量就能全都用來生長髮育,所以這個年齡段的人最好多睡覺

8-12歲的少年睡覺時間應在10個小時左右,這時人體的器官、細胞發育趨於穩定上升階段,這時需要更多的運動來強化促進身體發育,所以時間上應更多的趨向於機體活動。

成年人用於睡覺的時間最好在7-8小時(不宜少於6小時)

16樓:

每個人每個年齡段都不同。以第二天不瞌睡為前提。

17樓:海魚小陌

我覺得應該八個小時左右最好吧

18樓:臧軼

每天睡8個小時最好。

19樓:妮可

對於睡眠時間的長短,沒有統一的說法。因人而異可以分為長睡眠型(8小時左右)和短睡眠型(6小時左右),其實4-10小時都屬於正常範圍,主要以第二天醒後精神飽滿為準。實際上,各種人群對睡眠的要求是不同的。

一般而言10-18歲的人群,每天需要8小時的睡眠時間,18-5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7小時的睡眠時間,50-7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5-6小時。特別對於上了年紀的人,睡眠質量比不上年輕人是自然規律,只要不影響身體健康就好。關於每天應該睡多少小時,因個人體質存在差異,只要符合自己的睡眠習慣、能夠保證白天精力充沛、醒後沒有疲乏感即可。

很多偉人,他們睡得很少,但卻精力旺盛,原因在於他們補充的主要是深睡眠,量雖少、質卻高。

20樓:閃開我快**了

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每晚睡七八個小時就足夠了。美國癌症協會做了一個調查,平均每天睡七八個小時的人壽命最長。與之相比,每晚睡眠時間不足4小時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180%;每晚睡10小時以上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80%。

    然而,不同年齡的人,所需的睡眠時間是不同的。

一般,1~3歲每天需睡14~16小時,4~6歲需睡12~14小時,7~9歲需睡11小時,10~13歲需睡9~10小時,14~20歲需睡**小時,20歲以上通常睡七八小時,60~70歲老人最好每天睡**小時,70~90歲不少於9小時,90歲以上要睡12小時。    此外,同一個人的不同時期,由於生理狀態的變化,所需的睡眠時間也會有所增減。如女性的月經期睡眠時間可能會多一些,孕婦常常需要逐日超過10個小時的睡眠。

重體力勞動或體育運動後睡眠時間一般延長,而過度的腦力勞動卻常常使人睡眠減少。

睡眠的好壞,並不是完全取決於睡眠的時間,而要看睡眠的質量,也就是整個睡眠中深睡時間的長短。比如,有些老年人每天睡眠的時間加起來常常超過七八個小時,但仍然時時犯困,主要是老年人真正能達到深睡和中睡的時間並未幾,而大部分時間是在淺睡和輕睡中度過,所以質量不高。相反,有些人睡眠的總時間並不長,但能保證一定的深睡時間,也能取得很好的休息效果,不會常打呵欠,感到“缺覺”。

    所以,睡眠的好與壞,不應簡單地以睡眠時間的長短來衡量,而應以是否消除了疲勞,精力是否充沛來評判。

3歲小孩子一天需要睡多少個小時

21樓:89號小黑人

兒童的睡覺

時間約是10-12小時。

1、正常人睡眠時間6--8小時(兒童的睡覺時間約是10-12小時,嬰兒則更長些;老人的睡眠時間略少)。

2、. 美容覺的時間22點--凌晨2點。

3、長時間熬夜,就算是有睡足8小時,幾年下來會容易內分泌失調,生理時鐘也會亂掉。

4、 小孩最好在晚上20:30之前睡覺,因為長身體。

5、 青少年應該在晚上22點左右睡覺。

6、 至於愛美的人,一定要在凌晨2點之前睡,因為**在凌晨2點前新陳代謝。

睡前半小時最好不要講話,睡覺的時候更不要說話,如一說話,肺經動,然後心經又動,(因為心肺共為上焦)人就容易進入興奮狀態,所以就很難入睡。

22樓:國際媽咪木

你好,三歲的寶寶正常每天睡眠時間在12個小時左右,但是睡眠的時間和睡眠的一些方面,個體差異特別大,所以媽媽也不必擔心。

另外,寶寶的健康成長,離不開體內水分的平衡,每天寶寶體內水的攝入量包括飲水、牛奶、湯類等飲品和從蔬菜水果中攝入的水分。寶寶年齡越小,體內所需水分的含量比例就越高。寶寶生長髮育快,需要要水分明顯比**多,而寶寶腎功能尚不完善,水分消耗也較快。

一般情況下每千克體重需水量:0-1歲為120-160毫升,1-2歲為120-150毫升,2-3歲為110-140毫升。所以媽媽要多給寶寶喝水,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寶寶健康。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都上幼兒園了吧,一般中午午休2小時,晚上9點後就**,爭取10點睡著,早上7點起床,理想的作息時間。

貓一天要睡多少個小時,人一天睡多少個小時最好

愛 貓的睡眠中有四分之三是假睡,即是打盹兒。所以,看上去一天16個小時貓都在睡覺,其實熟睡的時間只有4個小時。貓的主人常見到貓蜷縮在沙發上,床上 傢俱頂上或窗臺上懶洋洋地睡覺,爪子和身體其他部位常常不自主地動一動,這都是正常現象。雖然貓好睡,但通常小貓和老貓的睡眠時間比壯年貓長,天氣溫暖時比寒冷季節...

成年貓一天睡幾個小時,貓一天要睡多少個小時

貓的睡眠時間,大約是人睡眠時間的兩倍左右。但是貓不像人那樣集中地睡,而是分成數次睡,所以,貓在夜裡的任何時候都可以起來。貓的睡眠中有四分之三是假睡,即是打盹兒。所以,看上去一天16個小時貓都在睡覺,其實熟睡的時間只有4個小時。貓的主人常見到貓蜷縮在沙發上,床上 家具頂上或窗台上懶洋洋地睡覺,爪子和身...

人一天要睡多少個小時兒科

科學家說應該睡10個小時,才能保持正常的睡眠,但少數的9個小時就夠了。事實上,是因人而異的,你不用太介意你睡了多久,應該睡多久,世事無絕對。規律一 睡眠時間。四季睡眠春夏應 晚臥早起 秋季應 早臥早起 冬季應 早臥晚起 最好應在日出前起床,不宜太晚。正常人睡眠時間一般在每天8小時左右,體弱多病者應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