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系統性紅斑狼瘡會不會遺傳給孩子

時間 2021-09-06 04:34:34

1樓:小靨

這是很多患者及其家屬都有特保關心的問題。這個問題涉及到系統性紅斑狼瘡的致**素,眾所周知,目前對於系統性紅斑狼瘡確切**尚不明確,該病是一種全身性自身免疫病,沒有傳染性,但有遺傳傾向。 專家指出:

對於該病的遺傳傾向,大家不必為此擔憂,該病的發生通常是多種因素相互影響導致的。雖然系統性紅斑狼瘡與遺傳因素有關,但遺傳機率是很低的。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發病是多種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遺傳因素僅是其發病的因素之一,擔憂這一個因素,而沒有外界環境的刺激,系統性紅斑狼瘡一般是不會發病的。

現代醫學研究的結果認為:系統性紅斑狼瘡疾病產生的內在原因有遺傳基因和女性荷爾蒙,外在原因可能有紫外線、病毒感染、合成藥物、天然中藥、草藥、健康食品、食品內新增的色素等。國外幾個較大型的研究機構發現,系統性紅斑狼瘡的一等親屬(兄弟、姐妹、父母、兒女)較一般人稍微易發生系統性紅斑狼瘡。

進一步統計發現女兒約有百分之十,兒子約有百分之二的機會產生系統性紅斑狼瘡。而異卵雙胞之一有系統性紅斑狼瘡,另一位雙胞有系統性紅斑狼瘡的機會為百分之五至十,與其它兄妹無甚差異,而同卵雙胞之一有系統性紅斑狼瘡,另一位罹病機率高達三分之二。 通過以上專家對於sle遺傳因素的解答,相信大家對此也有了更深入的瞭解。

系統性紅斑狼瘡是多種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與遺傳因素有關,但遺傳機率是較低的。

2樓:鄭康忠中醫館

有部分會有遺傳傾向,但是不能判定一定遺傳

系統性紅斑狼瘡以後生小孩會不會遺傳?遺傳的機率大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病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是遺傳的機率不是很大,很多的紅斑狼瘡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生下的孩子很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免疫性疾病,遺傳不是很大

系統性紅斑狼瘡,系統性紅斑狼瘡和紅斑狼瘡有什麼區別

這個病跟遺傳是有部分關係的,可能遺傳到,也可能沒遺傳到,但遺傳了並不一定會表現出來,有的人很輕很輕,跟正常人沒兩樣。有的可以很重,達到要命的地步。發病的時候以年輕女性為多,不一定要30歲以後。這是因為年輕女性雌激素多,容易病發。懷孕時雌激素更多,更容易突然加重病情或者引起病發。說實話,我很鄙視你,因...

早期系統性紅斑狼瘡能治好嗎,系統性紅斑狼瘡目前有治癒的最好方法嗎?

首先病人大多有全身症狀,如發熱 疲倦 體重下降等,其次該病最具特徵性的改變就是鼻樑和雙顴頰部呈蝶形分佈的紅斑,由於形似蝴蝶,故稱為蝶形紅斑,多無明顯瘙癢,40 的病人在日晒後出現光過敏現象,甚至誘發sle的急性發作。還可併發肌肉骨骼的關節痛 心包炎 心內膜炎 狼瘡性腎炎 胸膜炎 消化系統 血液系統及...

系統性紅斑狼瘡該如何治療系統性紅斑狼瘡

在 紅斑郎瘡的藥物中,糖皮質激素是非常重要的一種,這種藥物主要適用於急性或暴發性的病例。如果患者的主要臟器如心 腦 肺 腎 漿膜受累,發生自身免疫性溶血或血小板減少作出血傾向時,也可以用糖皮質激素來進行 dltc18 紅斑郎瘡患者採用激素進行 時,如果激素減量病情 了,或者使用激素過量出現了很嚴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