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系統性紅斑狼瘡,什麼是系統性紅斑狼瘡(SLE)?

時間 2022-03-23 21:51:09

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多發於青年女性的累及多臟器的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結締組織病,早期、輕型和不典型的病例日漸增多。有些重症有時亦可自行緩解。有些呈一過性發作,經過數月的短暫病程後可完全消失。

2樓:用以蓮

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它在所有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裡邊的發病率是比較高的,能排在前五位,系統性紅斑狼瘡是除了跟自身免疫有關之外,還跟很多其它的一些原因有關,比如說環境因素,光曬或者是勞累,或者感染等等,另外可能還和你的身體的年齡階段有關係,在生育期的女性可能發病率更高,這和身體的激素水平是有關係的。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乙個慢性病,可能會遷延很多年,它的早期表現可能是急性的,有可能是慢性的,可能會表現為各個系統的首發症狀,比如說發熱或者是白細胞減少或者是血小板減少,或者是尿蛋白等等,這個疾病一定要早期**,不然的話後果非常嚴重。

3樓:

系統性紅斑狼瘡(sle)是一種多發於青年女性的累及多臟器的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結締組織病,早期、輕型和不典型的病例日漸增多。可導致**、黏膜病變,累及骨骼、肌肉、心臟、腎臟、神經、血液等,從而導致多系統損害。

什麼是系統性紅斑狼瘡(sle)?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未明的、自身免疫介導的、炎症性結綈組織病。病人體內產生多種自身抗體,可損害各個器官、各個臟器和組織。好發於生育年齡女性。

**和發病機制尚未明確,可能與遺傳因素、環境因素、體內激素的變化等因素有關。

臨床表現:全身表現:發熱,疲乏;**和粘膜:蝶形紅斑是其特徵改變;另外還有關節和肌肉,腎臟損害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有狼瘡抗體

6樓:匿名使用者

那病不好治````很嚴重的```

高中生物書上有````自己看吧```我說出來怕傷害你

請問下什麼是系統性紅斑狼瘡。得了怎麼辦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性紅斑狼瘡 英文名稱: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sle 定義:侵犯**和多臟器的一種全身性自身免疫病。

某些不明**誘導機體產生多種自身抗體(如抗核抗體等),導致:①自身抗體與相應自身抗原結合為迴圈免疫複合物,通過iii型超敏反應而損傷自身組織和器官;②抗血細胞自身抗體與血細胞表面抗原結合,通過ii型超敏反應而損傷血細胞。

紅斑狼瘡起病穩匿或急驟,發作比較凶險,且極易**,遷延不癒,出沒無常,就跟狼一樣狡猾。而狼瘡病人的**損害除盤狀紅斑狼瘡出現典型的盤狀紅斑外,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還出現蝶形紅斑,多形紅斑,環形紅斑,大疱性紅斑,有的也出現盤狀紅斑,所以用紅斑狼瘡一詞命名該病,既形象逼真,又內涵豐富

要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有負擔

美國阿特維絲軟膏對**這個疾病有很好的效果,我曾經見過朋友得過這個病用的就是這款產品,效果挺好的,得了這種疾病的朋友要心情開朗,早** ,早預防,多進行體育鍛煉,增強身體免疫力,效果會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紅斑狼瘡 !所有的醫院都說能治,他們在坑人。我告訴你乙個人全世界就他一人能在40天內用中藥把激素全部撤掉,而且能治好。

他叫鄭康忠,廣東湛江人!

系統性紅斑狼瘡,系統性紅斑狼瘡和紅斑狼瘡有什麼區別

這個病跟遺傳是有部分關係的,可能遺傳到,也可能沒遺傳到,但遺傳了並不一定會表現出來,有的人很輕很輕,跟正常人沒兩樣。有的可以很重,達到要命的地步。發病的時候以年輕女性為多,不一定要30歲以後。這是因為年輕女性雌激素多,容易病發。懷孕時雌激素更多,更容易突然加重病情或者引起病發。說實話,我很鄙視你,因...

早期系統性紅斑狼瘡能治好嗎,系統性紅斑狼瘡目前有治癒的最好方法嗎?

首先病人大多有全身症狀,如發熱 疲倦 體重下降等,其次該病最具特徵性的改變就是鼻樑和雙顴頰部呈蝶形分佈的紅斑,由於形似蝴蝶,故稱為蝶形紅斑,多無明顯瘙癢,40 的病人在日晒後出現光過敏現象,甚至誘發sle的急性發作。還可併發肌肉骨骼的關節痛 心包炎 心內膜炎 狼瘡性腎炎 胸膜炎 消化系統 血液系統及...

系統性紅斑狼瘡該如何治療系統性紅斑狼瘡

在 紅斑郎瘡的藥物中,糖皮質激素是非常重要的一種,這種藥物主要適用於急性或暴發性的病例。如果患者的主要臟器如心 腦 肺 腎 漿膜受累,發生自身免疫性溶血或血小板減少作出血傾向時,也可以用糖皮質激素來進行 dltc18 紅斑郎瘡患者採用激素進行 時,如果激素減量病情 了,或者使用激素過量出現了很嚴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