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強度運動之後適宜吃什麼水果,大量運動後吃什麼水果好

時間 2022-01-04 09: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運動過後都吃什麼東西呢?喝果汁、喝運動飲料?那麼運動前呢?是吃些什麼呢?你是在吃飯過多久後才運動的呢?你知道怎麼吃才不會變胖呢?

這對許多的人來說常常造成困擾,因為怕運動過後亂吃東西會變胖,所以你常常挨餓嗎?那麼我們將介紹讓你知曉,你在運動的前後該如何的吃最恰當喔!!

運動前:在運動前你最好是前1到2小時之間吃些高纖餅乾,或是優酪乳,葡萄乾,或是新鮮的水果來讓你運動的更有勁喔!!

運動後:運動過後大約一小時後在吃東西,運動後比較容易接受各式飲料或是流質的食物,而且同時可以補充水份,若是在運動後兩小時還沒有吃正餐的話,可以再吃固體狀的食物補充醣類和蛋白質。例如三個水果(蘋果、橘子等等),兩個水果加一杯牛奶,500ml純果汁,兩個水果加乙個優格,兩片麵包加少許果醬和一杯牛奶等等。

你最好避免的:運動後避免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例如咖啡、汽水、和茶,因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會令你體內水份的補充不足。雖然汽水也可以提供水份和醣類,不是適合的運動後飲料,大人和小孩最好避免喔!!

水與運動飲料:雖然運動飲料可以補充流失的電解質,不過其實平常的飲食中就能夠補充電解質了,所以水還是比運動飲料來的好喔!!

大量運動後吃什麼水果好

2樓:傻

吃香蕉好。

劇烈運動後常常會使人感覺到很累,身體疲勞無力,同時精力也會下降,讓人食慾不振。有些人由於生活節奏過快,精神壓力太大,感到身心疲憊,同時身體上也會出現慵懶無力等狀況。這個時候,如果多注意攝取富含b族維生素、活性酶以及礦物質的食物,對恢復體力、精神有著很好的幫助,其中香蕉是最為值得推薦的抗疲憊食物。

人們在運動時,尤其是參加高強度的運動時,體內的能量需要不斷消耗,人的體溫也會隨之公升高。為了維持肌體均衡,人體需要及時排出組織代謝的產物並散發掉多餘的熱量,人就需要大量排汗。

如此一來,人體內不僅要排出一定的水分和鹽分,還會隨著汗液排出一定量的礦物質,其中鉀是較為重要的一種。然而,鉀在人體中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能維持人體細胞內外的正常滲透壓,參與機體組織細胞的新陳代謝,增強人的神經以及肌肉的興奮性,尤其對保證人的心肌具有正常的舒縮功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旦人體缺鉀,就會感覺到四肢無力,渾身痠軟,體力與精神都會下降。

假若長時期缺鉀較為嚴重,還會導致頭暈、心悸、全身肌肉無力乃至心律失常、呼吸困難等嚴重症狀。

在感到疲憊時,適當補鉀非常必要。香蕉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能及時補充人體急需的鉀。香蕉中還富含糖分,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以及元素鎂的重要**。

這些不僅能有效補充糖分,還能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對消除神經系統疲勞、調節激素系統的功能都有著重要意義。此外,香蕉中還含有一種叫做生物鹼的物質,可以振奮人的精神,提高人的自信心。

但香蕉性寒,脾胃虛寒者須慎用,以免引起腹瀉、腹痛。同時,腎功能不全以及患有糖尿病的人,食用香蕉一定要限量乃至不食為好。

3樓:斷橋邂逅

可以吃香蕉,建議不能吃太多。

運動後宜吃些鹼性食物,如果運動有流汗,會流失掉維生素c、k、b1、鈣、鉀、鎂等等,所以,建議你在做完有流汗的運動後,吃一根香蕉和一杯牛奶,香蕉是流汗後最好的補充品,牛奶是完全鹼性食品,可以減輕運動後的疲勞感。

夜晚最好不要吃太多水果,因為晚上吃過多的水果和蛋白質會讓人隔天早醒。如果怕胖,又沒有流汗,可以把香蕉換成其它含糖量不多的水果乙個,如蘋果、芒果、桃、李、奇異果。

4樓:嘟嘟木木木

等過三小時適當吃點蘋果,葡萄

希望可以幫到您

5樓:

運動前吃點比較好,一點香蕉,補充碳水化合物

6樓:變啦

1.香蕉 健身過程中會因出汗等原因而使得體內的鉀、鈉等礦物質元素的大量流失,而香蕉中正好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能補充健身時流失的鉀,可以起到緩解疲勞,幫助身體恢復的作用。

2.菠蘿 菠蘿中含有比較豐富的果酸,能幫助身體恢復,緩解健身後導致的肌肉疲勞。再加上菠蘿中含有菠蘿朊酶的物質,可以消除鍛鍊引發的炎症或水腫現象的。

3.蘋果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夠補充健身鍛鍊中流失的水分和維生素

7樓:海不揚波

啥也別吃等過三小時適當吃點蘋果,葡萄

運動完以後應該吃什麼水果?

8樓:曦曦

在過度的體力消耗之後,建議可以吃點香蕉,木瓜,橘子等多種水果,運動之後,因為身體內乳酸的作用,所以建議多吃點鹼性的食品,在運動的過程中,身體內會流汗,所以一些微量元素會跟隨著汗液流出,應該注重補充身體內維生素,鈣質,鉀鎂等微量元素。運動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補水,飲食方面要注意營養,少吃油膩的東西,看之後應該注意補充身體內的一些低脂肪的蛋白質。

劇烈運動後常常會使人感覺到很累,身體疲勞無力,同時精力也會下降.如果我們多注意攝取富含b族維生素、活性酶以及礦物質的食物,對恢復體力、精神有著很好的幫助,其中香蕉是最為值得推薦的抗疲憊食物。

人們在運動時,尤其是參加高強度的運動時,體內的能量需要不斷消耗,人的體溫也會隨之公升高。為了維持肌體均衡,人體需要及時排出組織代謝的產物並散發掉多餘的熱量,人就需要大量排汗。如此一來,人體內不僅要排出一定的水分和鹽分,還會隨著汗液排出一定量的礦物質,其中鉀是較為重要的一種。

然而,鉀在人體中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能維持人體細胞內外的正常滲透壓,參與機體組織細胞的新陳代謝,增強人的神經以及肌肉的興奮性,尤其對保證人的心肌具有正常的舒縮功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旦人體缺鉀,就會感覺到四肢無力,渾身痠軟,體力與精神都會下降。假若長時期缺鉀較為嚴重,還會導致頭暈、心悸、全身肌肉無力乃至心律失常、呼吸困難等嚴重症狀。

在感到疲憊時,適當補鉀非常必要。香蕉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能及時補充人體急需的鉀。香蕉中還富含糖分,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以及元素鎂的重要**。

這些不僅能有效補充糖分,還能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對消除神經系統疲勞、調節激素系統的功能都有著重要意義。

此外,香蕉中還含有一種叫做生物鹼的物質,可以振奮人的精神,提高人的自信心。因此,香蕉不論是在克服身體疲憊還是精神疲憊兩個方面,都有著極好的效果。

但香蕉性寒,脾胃虛寒者須慎用,以免引起腹瀉、腹痛。同時,腎功能不全以及患有糖尿病的人,食用香蕉一定要限量乃至不食為好。

香蕉能夠補充人體因運動所消耗的電解質,尤其是那些在運動過程中腿容易抽筋的人,就更加要多吃香蕉了,正確的吃水果,才能為你運動之後的身體補充能量。

9樓:端木吟天

健身吃什麼水果好

1、香蕉

健身過程中會因出汗等原因而使得體內的鉀、鈉等礦物質元素的大量流失,而香蕉中正好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能補充健身時流失的鉀,可以起到緩解疲勞,幫助身體恢復的作用。

2、菠蘿

菠蘿中含有比較豐富的果酸,能幫助身體恢復,緩解健身後導致的肌肉疲勞。再加上菠蘿中含有菠蘿朊酶的物質,可以消除鍛鍊引發的炎症或水腫現象的。

3、蘋果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夠補充健身鍛鍊中流失的水分和維生素。而且蘋果能提供多酚類,可以起到增強肌肉力量的作用。

4、牛油果

牛油果中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其含有的蛋白質對於健身增肌的人群來說,是幫助肌肉增長的很好的水果。但切忌多吃哦,牛油果能量高,吃的太多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可能會發胖,而且營養過剩也不是什麼好事,同樣會影響健康。

5、櫻桃

櫻桃因其含有豐富的抗 氧化成分—花青素,這是一種具強有力的消炎功效的植物化學成分,對訓練產生的炎症有特效。如果體內沒有炎症,肌體的恢復也快。

6、紫葡萄

紫葡萄中也是含有花青素的,有著抗炎、抗氧化的功效,在健身後吃些紫葡萄能夠幫助恢復體力,也能減輕因健身鍛鍊引發的肌肉痠痛和炎症。

7、士多啤梨

健身後,可能會因高強度的鍛鍊,而使得肌肉出現輕微撕裂從而產生痠痛的感覺,而士多啤梨中正好具有豐富的維生素c、鉀元素等,可以幫助身體修復。

8、西瓜

西瓜可緩解健身運動後的疲勞感和肌肉痠痛,它含有瓜氨酸能與人體內的酶產生化學反應,轉變成對人體迴圈和免疫系統有益的精氨酸,精氨酸能促進生成一氧化氮,幫助放鬆血管。

9、橙子

橙子富含多種有機酸、維生素,可調節人體新陳代謝。橙子80%都是水分,還含有豐富維生素c、鈣、鎂、鉀、β-胡蘿蔔。

10樓:扔掉鳳梨罐頭

香蕉、士多啤梨、蘋果。

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乙個中等大小的香蕉含有451mg的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其次香蕉含有碳水化合物含量高達22%,主要是糖分;含豐富的鉀及維生素a、c,蛋白質和脂肪含量低。

士多啤梨可以在幫助人體通便的同時能夠很好的去除掉身體內的毒素,防止毒素過多引起疾病的發生,因為能夠排毒,可以多吃士多啤梨來改善**的暗黃現象,尤其是能夠幫助美白。

蘋果是一種天然美容品,被很多女性奉為美容聖果。蘋果中含有0.3%的蛋白質,0.

4%的脂肪,0.9%的粗纖維和各種礦物質、芳香醇類等。蘋果當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人體吸收起來非常的容易。

一顆葡萄柚大約就含有loo毫克維生素c,不僅可以消除疲勞,還可以美化肌膚。它含糖分少,運動後用來補充維生素c最適合不過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前:在運動前你最好是前1到2小時之間吃些高纖餅乾,或是優酪乳,葡萄乾,或是新鮮的水果來讓你運動的更有勁喔!!

運動後:運動過後大約一小時後在吃東西,運動後比較容易接受各式飲料或是流質的食物,而且同時可以補充水份,若是在運動後兩小時還沒有吃正餐的話,可以再吃固體狀的食物補充醣類和蛋白質。例如三個水果(蘋果、橘子等等),兩個水果加一杯牛奶,500ml純果汁,兩個水果加乙個優格,兩片麵包加少許果醬和一杯牛奶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體液呈弱鹼性,人在體育鍛煉後,感到肌肉、關節痠脹和精神疲乏,其主要原因是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被大量分解,在分解過程中,產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質。這些酸性物質刺激人體組織器官,使人感到肌肉、關節痠脹和精神疲乏。而此時若單純食用富含酸性物質的肉、蛋、魚等,會使體液更加酸性化,不利於疲勞的解除。

而食用蔬菜、甘薯、柑桔、蘋果之類的水果,由於它們的成鹼作用,可以消除體內過剩的酸,降低尿的酸度,增加尿酸的溶解度,可減少酸在膀胱中形成結石的可能。

立冬後應該吃什麼水果,運動完以後應該吃什麼水果?

向無名者致敬 1 柚子 柚子是秋冬之際最合適吃的水果,油子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c 有機酸,以及鈣 磷 鎂 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能預防感冒 促進消化,被人們成為天然的水果罐頭。而且柚子還有醫用功效,具有理氣化痰 潤肺清腸 補血健脾等功效,在冬季可以起到養肺和緩解感冒後咳嗽的作用。2 蘋果 立冬...

孕婦適宜吃什麼水果,孕婦宜吃什麼水果蔬菜

孕婦各種水果都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每種水果含糖量不一樣,比如西瓜 甜瓜 桃子這些水果含糖量就比較高,櫻桃這些水果的含糖量相對低。對於本身偏胖的或者血糖相對較高的,適宜含糖量低的水果,不適宜吃含糖量高的。即使不偏胖 血糖不高的,我孕期也不建議吃過多的含糖量高的水果,比如西瓜,西瓜在孕期最好不要吃,可以導...

冬季適宜吃什麼水果好,冬季養生吃什麼水果好 適宜冬天吃的水果

y神級第六人 01柚子 柚子酸中帶甜,還有略微的苦味,不過果汁較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其中還有能降低膽固醇的果膠,能夠幫助溫和胃,生津止渴,有助於鈣鋅吸收。02梨子 梨子有利於止咳化痰,生津止渴,清火降溫,養血等等功效,最適合於冬季與發熱症狀的病人食用,梨子還能夠幫助消化,促進吸收,能夠利尿,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