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太軟弱怎麼辦,性格太懦弱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09:25:07

1樓:

你在外在的行為表現上是特別的老實,軟弱,不善交際。但根本的內在原因是什麼呢?可能是自卑心理在作怪。

因為有自卑心理,所以說你會特別的在意別人的評價,因為在意別人的評價,所以怕自己表現的不夠好,所以不敢去表現,不敢去表現,結果就是表現為特別的老實和軟弱。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找我做諮詢的話,我怎麼才能幫助到你呢?我會從以下三個方面來幫你。

首先,改善你的自卑心理。讓自卑心理成為激勵你前進的乙個動力,而不是拖累你的乙個負累。所以,這方面的工作,就是乙個認知方面的工作。

我會陪伴你,逐漸改善自己的認知,讓自己的認知變得更合理一些。

其次,在認知改變了之後,我會陪伴你走向行動,在行為當中改變自己。我會和你分析**你的乙個個行為,讓你看到你的乙個個行為,其實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更重要的是,我陪伴你,讓你看到,你也可以學會更好的選擇。必要的時候,我會和你一起進行角色的扮演,在角色的扮演過程當中,讓你學會具體的如何說,如何做。

當然,這樣的乙個過程,也是乙個非常細緻的學習過程。

最後,我會告訴你一些心理教練的方法。通過心理教練的專業的技術,讓你學會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那個時候,你就可以作為自己的教練,你也可以隨時用自己學到的方法,來審視自己,改善自己,提高自己。祝好!

2樓:李子涵

這個問題我能回答你,而且我覺的,我的辦法是最實際的我曾經有這樣的乙個朋友,和你現在描述的一樣以前,他就是,總是被班裡的幾個同學說是女人動不動就拿他出氣~..我就說幾句

ps:我野心蠻大,一直在班級屬於半隱藏~

不過,他的朋友還是慢慢多起來的,因為

一,他總是問別人,他人很好,在和別人說心裡話的時候慢慢的,就與人好了,慢慢的,就不一樣了

二,性格軟弱,不用刻意的改,因為沒有用

推薦:培養一顆真善美的心~...當心中的愛到達一定的你會發現你變了,周圍人對你的想法也變了

3樓:全弘致

性格太軟弱,就要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雖然性格比較軟弱,但是這種心理還是有辦法改變的,你要做一些事情,讓自己辦的成功,這樣自己就有信心了。

4樓:洪瑋

我以前也這樣的,性格軟弱,不懂得拒絕。自己不願意的事情又礙於朋友的要求,那種感覺很難受的,現在好點了,第一次拒絕別人的時候需要很大的勇氣,後來就好多了,原來拒絕並不是一件難事,試著堅強點,自信點,樂觀點。加油啊!

性格太懦弱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都可以養成堅強的性格,不過軟弱的人大多有內向的氣質,養成外向型堅強性格確很困難。但是內向型堅強性格卻是可以鍛鍊出來的。內向型堅強性格有三個特點:

不鋒芒畢露但有韌性,不熱情奔放但有主見,不強詞奪理但能堅持正確意見。我覺得你應該往好的方面想,別人做錯了你不想和他計較太多,也許是因為你性格原因,不想和別人有太多的交集糾纏,是隨和的性格,不應該歸結為自己的性格懦弱,從而增長自己的自卑怕事心理

6樓:贛榆小丫頭

回答您好,我也是乙個很懦弱的人,很多時候不會拒絕,後來談了乙個男朋友,他很理智,他告訴我,該拒絕的時候就拒絕,如果別人傷害了你,不要輕易原諒,因為善良過分,就是糊塗和愚昧。

你可以試試,不去在乎別人的眼光,不願意的事情,直接拒絕,別人欺負你,直接反抗

7樓:匿名使用者

1、重塑性格

任何人都可以養成堅強的性格,不過軟弱的人大多有內向的氣質,養成外向型堅強性格確很困難。但是內向型堅強性格卻是可以鍛鍊出來的。內向型堅強性格有三個特點:

不鋒芒畢露但有韌性,不熱情奔放但有主見,不強詞奪理但能堅持正確意見。

2、堅持自己

弗蘭克林2023年首先發現脫氧核糖核酸的螺旋結構,但因受到「強人」的責難,竟承認這個發現是錯誤的,後來兩位科學家2023年重新發現這一結構,並獲諾貝爾獎金。

由於不敢堅持自己將自己在生物學上劃時代的發現拱手讓人,多麼痛惜!戰勝軟弱的心理基礎是自己看得起自己,敢於堅持自己,尤其是面對飛揚跋扈的所謂「強人」的時候。

3、敢於反擊

先是學會發怒。軟弱的人多沒有當眾發脾氣的體驗,而習慣於沉默忍受。堅持自己,就要敢於適時發怒,可以逐漸學起。

你可以選擇經常粗暴對待顧客的售貨員為物件,準備好「台詞」:「這樣對待顧客,太不像話,豈有此理!」說罷,儘管揚長而去。

4、直接反駁

軟弱者對於別人的誤解與無端的責難總習慣妥協。戰勝軟弱就要學會直接反駁,不做妥協。

5、行為武裝

心理學也認為改善行為不端可以改善心理素質。你如果軟弱,就從行為不端上這樣武裝自己:

(1)遇見你有點害怕的人,不要繞道走,徑直迎著對方過去;

(2)身體站直,挺起胸膛與對方講話;

(3)講話時盯住對方的眼睛,開始做不到,就先盯住他的鼻樑;

(4)聲音洪亮,如果對方聲音超過你,就突然把聲音變輕;

(5)保持對話時的沉默間隔,不要急不可耐;

(6)不輕易用「對不起」之類的話。

這樣強化了自己的行為,你就會感到自己突然變得堅強膽壯了。

8樓:賣報的小哥

1、重構性情

所有人都能夠培養頑強的性情,但是柔弱的人多有內向型的氣場,培養出口導向型頑強性情卻很艱難。可是內向型頑強性情確實能夠鍛鍊出去的。內向型頑強性情有三個特性:

不出類拔萃但有延展性,不活力四射但有主見,不蠻橫無理但能堅持不懈恰當建議。

2、堅持不懈自身

因為害怕堅持不懈自身將自身在分子生物學上里程碑式的發覺拱手讓人,多麼的惋惜!擊敗柔弱的心理狀態基本是自身瞧得起自身,勇於堅持不懈自身,尤其是應對專橫跋扈的說白了「強大」的情況下。

9樓:身價50萬

該發火就發火,別憋在心裡面,不然不痛快(ta又不是你孫子之類的,老是遷就ta),有些人喜歡作踐別人找快感的,踐踏別人。學校裡面最常見,社會上面也有不少:很煩,該動手就動手,要有血性:

活得窩囊,這輩子就毀了。2023年2月13日12:03:18

10樓:張奎功

要主動與同齡人交朋友,並參加到他們的群體活動中去;積極參加有挑戰性的活動專案。時間長了、參加的多了,懦弱的性格會慢慢改變過來的。

11樓:wintersweet虞

我也是這樣,但真的懦弱不怕,就怕沒主見。就怕別人欺負了你還以為你在耍心機。我曾經就被人當面暗諷過「現在哪還有什麼單蠢的人,我才不信」現在真的認為性格軟的話,有主見點,放聰明點也就不是多大問題了。

舉個例子:現在的小白花不就是這樣。不是讓你往小白花方面發展,但真的別活的太憋屈。

12樓:網路百曉通

我以前也是,你內心不斷告訴自己這樣不行,在社會是生存不下去的,開始讓自己的性格轉變,做事兒勇敢大膽點,人要有自信。

13樓:瀧雅

針對於自己的性格,要好好的鍛鍊,首先要樹立對自己的信心,其次是要勇於面對他人的羞辱,不能一味地忍耐,過度的忍讓反而會使人誤以為你很弱,適時的反抗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遇事冷靜思緒不能亂

第二:你心裡要有自己的乙個想法拒絕別人對你的思緒進行引導

第三:懦弱的人一般都是口才不好,一遇到事兒,就講不出來,或者結結巴巴,臉紅脖子粗,沒關係,好口才也是可以後來練成,只要你堅持、勤奮,參加辨論賽都不會有問題,那日常生活上的紛爭都不在話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性格都有軟弱的一面,但是軟弱並不代表一味的遷就某些事某些人,如果觸碰你的底線,還是要反抗,要不然別人就會覺得你好欺負。

16樓:北枋澤

就看你的軟弱的具體表現了。通常有以下幾個表現,不敢大膽的追求自己所愛,不敢拒絕別人和反擊別人,真的就是沒有任何反擊意識,其實別人也就是看你好欺負了才故意欺負你和麻煩你,

被人欺負了就反擊回去啊甚至打架都有不敢的可以試試啊,千萬別慫啊,就嘗試下天不會他塌下來的,也許開始並不如意,但是時間長了你的懦弱自然消減,還有誰要是麻煩你多了就果斷拒絕煩不煩,這就是狠勁,對別人狠了也要對自己狠,要奮進提高能力。最基本到家的,就是要有生存之本,你的知道你奮進的方向嗎,最好學習一技之長時間長了你就有資本了,自己要是感興趣更好,你有興趣嗎,問問自己,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無論別人怎麼說,自己心裡頭清楚就好。要敢於嘗試,有點苗頭也能嘗試,如果你可以,時間可以證明你。

如果你長得醜,你就學化妝打扮自己。如果你體型沒那麼好,你就學時尚讓自己看起來洋氣。如果你手腳笨,你就鍛鍊手腳。

如果你身體弱,你就跑步。如果你說話結巴,你就每天大膽閱讀。你可以想法設法的一邊提高自己一邊反抗欺負你的人麻煩你的人,不要停止,時間長了,你就贏了。

17樓:瓜子的愛你

1.幹就完了,加油改變自己。

18樓:

性格是天生的,這個需要你多經歷一些事情,考驗之後才行。

19樓:羽小風

建議:最真的自己才是最快樂的自己!

1.我讀初中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性格表現,在班裡沒朋友,還要看人臉色受氣。現在好多了,談不攏的就少交往就是了。

2.你工作能力怎麼樣?覺得差了,就充實下自己。當自己有能力的時候也就不怕別人的眼色了,別人也不敢太瞧不起你.就算瞧不起也不敢那麼明目張膽欺負你!

3.多做點分外的工作也沒壞處啊——可以鍛鍊自己的

4.跟領導叫板的,要不有背景——家裡有權或者有錢,要不性格有問題——太狂妄的那種。若兩樣都沒有,估計也是個沒前途的命。

5.不管在事業單位還是企業單位,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很重要的。一味忍讓當然不好,如果有個人很有能力又能忍讓,我們會說他很謙遜;如果他沒能力又能忍讓,我們回覺得他很窩囊!

一味忍讓不見得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因為幾乎沒人會去尊重窩囊廢,只會去可憐,而且是內心的可憐而已。

6.你決定要幫誰的忙要視很多情況而定了:同部門的優先——跟你的工作可能更密切點,你也精彩接觸他們;人品好的同事優先——沒聽過沒人品的人還會心存感激的,能爭取到這部分人站在你這邊,對你以後很有幫助的。

7.哪有去請別的部門做的道理啊?直接把工作要點(比如截止時間)告訴他們,做不做是他們的事了,領導追問起來的話,你可以站起來義正言辭的說:

「我難道沒有通知貴部門嗎?還是貴部門認為沒必要做?」只要道理在自己這邊,責任在對方這邊,就不要將就他們!

8.你拒絕他們,然後他們態度變的強硬。那是因為他們看出了你內心的害怕——害怕得罪他們,或者害怕不和諧的人際關係。

你首先內心就不要感覺害怕和自卑,自己都把自己降了乙個等級,還怎麼和別人平等相處呢?只要不是分內的、對方不是很緊急的,拒絕了就是拒絕了,如果你看出了他們就是利用你,直接告訴他們沒空!沒空就是沒空,他們能拿你怎麼樣?

這種情況,你遷就他們一次,他們還來第

二、第三次!你拒絕他們是得罪他們,你遷就他們,他們也不會尊重你。(因為你在他們心裡就是利用的物件)

9.你乖乖聽話也不會換的別人的尊重的,或者說很難。

10.領導找你談話,說明他很清楚你的為人的,你和別人起了爭執,領導是心中有數的。(這就是為什麼叫你不要怕)

11.有條件就找個心理醫生給開導開導!強烈建議你工作能力方面提上去,這樣你說話心裡就有了底氣,說出的話就不會感覺在央求別人認同了——這樣的語氣很容易給他人一種高你一等的感覺!

12.不尊重你的人就不要來往就是了,你要知道是他先不尊重你的,你這點勇氣就必須有!

13.你要走的路還很長啊,建議去讀幾本勵志書籍!或許會有幫助。

性格太軟弱老被人欺負,我性格太軟弱,被人欺負了又很生氣該怎麼辦?

令淑哲閭儒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

性格太軟弱怎麼辦啊總是怕得罪到別人,想討好別人,認為這樣才會有好的關係

瑾上舞妃子 自己有理的話就挺直胸膛,卑躬屈膝地只會讓別人更瞧不起你,像你說的,有人在超市 的隊,你就跟她說 麻煩請排隊。她若識趣自然會去排隊。畢竟是她沒理。她若不肯走,你也別客氣,你就大聲地喊 前面的這位靚女,麻煩你不要插隊!到時候看是誰丟臉!記住,自己有理的時候要不卑不亢。給別人臺階下,他會感激你...

做人太軟弱拉怎麼辦

要想不受人欺負,首先要給人一種自強的形象。不愛說話或者內向並不影響這種形象。你要較好的樹立這種形象就必須在公眾場合別人欺負你的時候,適當反抗,這個時候也許你心裡很害怕,但是你要告訴自己 這是你建立自信建立尊嚴的開始,你要戰勝自己。要讓別人知道你不是可以隨便被欺辱的。你要以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氣勢壓倒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