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性格軟弱總讓比他大額的欺負,怎麼辦?

時間 2022-12-21 04:30:07

1樓:青春的顏色

這個事情其實不光是你兒子的問題,也是你的問題,因為你的兒子才四歲,她到**去玩?你這個做監護人的不應該陪她一起去嗎?因為孩子太小了,碰到比他那麼大的多的孩子,肯定是會害怕的呀,會被對方欺負,以後她到**去玩?

你應該陪在身邊,不能讓他自己去。

2樓:為你執著

說明你的兒子膽子太小了,不管怎麼說,一定要好好開導他,培養他的膽量才行,讓他多和陌生人接觸,多鍛鍊他的膽量和口才,以後他就不會膽子小了。

3樓:網友

而且的性格確實總是受其他人的欺負,我覺得你應該讓它變得更加強大一些,讓他好好鍛鍊身體,這樣就不會在外面受到欺負了,好好的鍛鍊強壯的身體就好。

4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如果自己的兒子性格比較軟弱,總是受欺負,這種情況下,作為家長來說,就應該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和勇氣,帶孩子參加一些集體的活動,去一些比較鍛鍊人的地方,讓孩子學的自立自信,而且家長要給孩子做乙個榜樣,慢慢的孩子就會改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要逐步引導,有的孩子天性會比較溫和,就需要父母有意識的引導他學會維護自己的權益。

6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的性格軟弱,其實是與長期的家庭環境以及父母的教育有一定的關係,只能夠循序漸進的與孩子溝通引導,讓他樹立起信心,才能夠竹變改變軟弱的個性。

7樓:花燕爾

如果孩子做不到還手,一定有他做不到的原因,父母親要接納這一點,理解孩子在事發當時,有不知所措或者不願意還手的現象。通過共情孩子的情緒感受,允許孩子做不到,是非常重要的。孩子受了委屈,再得不到父母的理解,就會產生心理創傷,同時也不知該如何面對下一次類似事件。

8樓:華電闖天涯

兒子這個性格,不是軟弱,而是比較佛系,這樣的孩子,有這樣孩子的好處與事無爭會過的比較輕鬆,平坦順利,這不是正是你所希望的,人不要斤斤計較,要大度,退一步海闊天空。

9樓:人生簡稱生死

如果你的孩子性格比較軟弱,總是讓比他大的小孩欺負的話,你可以反思一下自己在日常的生活中是不是乙個特別強勢的人,導致兒子什麼都聽,你的性格也比較軟。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讓兒子和他的父親多多接觸一些培養他的陽剛之氣。

10樓:板依醬

孩子性格軟弱總被欺負。

你們除了引導孩子。

鍛鍊孩子接受困難的挑戰。

還有告知孩子如果動腦筋。

和欺負自己的孩子鬥智鬥勇。

不要怕敢於還擊。

11樓:九覓夏侯

我覺得你應該在生活中多給孩子一點,鼓勵一般性格比較軟弱的孩子都是特別沒有自信的,可能是在平時的生活中,你對他的管教太過於嚴厲,才會導致孩子的性格比較軟弱,你應該試著讓孩子一點點的變得自信起來,慢慢地就不會再怕別人欺負。

12樓:百源大潮

小孩子性格軟弱,很大可能是家長罵他太厲害,經常被家人呵斥,導致性格變得軟弱,做事畏縮,害怕被罵,想改變,就應該從家長開始改變,不要再罵他,他做事做對了要鼓勵,要誇讚,要認可。做得不對也不要呵斥,要讓他感受到關懷,要讓他明白他也是有能力,被人認可的人。

不然,他長期被罵,只會認為自己錯,做什麼事都是自己錯,就不敢反抗別人,逆來順受……

13樓:天蠍知道

如果兒子天生的這個性格是很難轉變的,平時我們還是應該讓他樹立自信強化自己的這個還是可以讓他得到很大的幫助,樹立自信。

14樓:網友

這個性格確實非常暖和,軟弱這種性格,我不喜歡我覺得他應該讓自己變得更加難一些嫁在外面也不會受欺負學生學武術是非常好的。

15樓:丿丿愛恨灬情仇

孩子性格軟弱 總讓比他大個的同學欺負這個你兒子性格弱 這個是沒有辦法改變了 但是被人欺負 這個你可以教 他是嘗試著反擊 畢竟小孩子打架是正常的 謝謝。

16樓:淚人的愛

兒子的性格確實變得比較差,我也不喜歡這樣的人總是受欺負正常情況下,我希望其他人不要欺負他,健康的成長就好了,不會受到其他人的太大的影響。

17樓:棗蔚渴

兒子性格軟弱,總是讓比他大的欺負,這個應該來說的話,這是自然的現象,每個人來說的話,作為小的肯定不會被大的欺負,這個音平時要讓他處理好關係。

18樓:網友

家長在這方面要多培養孩子的獨立性 經常鍛鍊會使他的性格改變一些 如果有可能的話,建議你的孩子可以去當兵 會讓你的孩子有脫胎換骨的變化。

19樓:愛奮鬥的喬安

兒子性格軟弱,在家父母一定注意不要過度保護孩子。另外,也不要呵斥、指責孩子。

孩子與小朋友們的相處方式通常是從父母對待他的態度或者夫妻之間相處方式學到的。

注意從家庭環境著手,培養孩子的膽量。

20樓:冷若冰霜

孩子受到欺負,可以培養他,鼓勵他,另外孩子小受到大孩子欺負很正常,大了就好了。

21樓:飛冰的生活

既然是兒子的事情最好他的事情讓他自己處慢慢的引導就可以改變他的現狀希望。

孩子性格懦弱,經常被欺負怎麼改變?

22樓:張氏雪蓮

性格懦弱、經常受人欺負,如何改變?以下4點要謹記。

23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就是應該告訴孩子不要這麼懦弱,應該讓孩子變得非常堅強,獨立第2點應該培養孩子這種自信心,讓孩子內心變得非常強大,非常的高傲,第3點就是應該讓孩子改變這種性格,家長應該多陪著孩子多去做一些有自信的事情。

24樓:e時光再燃

應該讓孩子學會堅強,並且要告訴孩子只有堅強,才能戰勝一切 ,這樣才能夠讓孩子改正。

25樓:阿花小妹

如果孩子受到欺負的時候,這個時候不要第一時間責怪孩子。應該去幫助他去維護他,去教他如何去反抗那些欺負他的人,或者改變他的生活環境。可以對孩子進行轉學或者強大孩子出去玩,使孩子變得樂觀,積極向上。

改變那種懦弱的性格。

26樓:惠華小知識

首先家長要對孩子進行鼓勵,繼續面對挫折困難,這樣孩子性格上才能改變。

27樓:小雨點

孩子性格懦弱,經常被欺負,首先從家長,從家庭找出問題的原因。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找到源頭,從源頭出發慢慢培養孩子的自信。

孩子性格比較懦弱,老是受欺負怎麼辦

28樓:黑翼大魔

有些孩子的性格大部分是由家庭所主導的,因為他大部分生活的家庭受家庭父母環境的影響,如果你想讓他強大起來,首先你要鼓勵他,你要給他強大的後盾讓他知道無論怎麼樣,父母都會為他做主,都是他堅強的後盾,他有了保障自然就有了底氣,家庭的溫暖是乙個人強大的基礎。

29樓:來自大覺山**不羈的卡卡西

激發他的鬥志唄,多數與父母性格不強有關。

30樓:網友

1. 要鼓勵孩子多結交朋友,這樣既造就了孩子開朗的性格,無形中也讓孩子學會了勇敢面對挑戰和挫折。

2.不要讓孩子間的摩擦演變成家長之間的衝突 父母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怒火,體諒其他孩子的年幼無知,和老師,對方父母商討合理的解決辦法。

3.要注意培養孩子良好的性格。 引導孩子多參與社會性活動,多為孩子創造成功的機會。

4.建議孩子多和團體在一起。 告訴孩子活動的時候,盡量和團體在一起。

我兒子性格太軟弱了,在他的玩伴面前總是無條件的讓步,該怎麼辦?

31樓:職場張小白

這麼說乙個人的性格~!

是從小到大一直被人給影響的~!

這是真的,乙個環境是很能影響乙個人的~!

特別是小孩子~!小孩子還是在學習的時候接觸什麼~!

就回去學什麼這是小孩的本能~!所以你要做的是讓他換乙個不一樣的環境~!

去讓他學會乙個男孩,男人~!該怎麼做。

可能小孩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的~!讓步說明你的孩子心善~!

沒有城府~!

希望對你有幫助。

32樓:商商哎

我覺得這可能從兩個方面考慮:

壞的一方面:被別人欺負,害怕別人,不敢出頭……

好的一方面:肯定不會是那種調皮搗蛋的孩子,如果讓他認真好好學習,肯定是個老實的好孩子。

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從好的一方面考慮,不要認為這是種特別不好的性格,如果你告訴他:別人欺負你了,你一定要還回來,別人罵你,你一定要罵回來。我覺得這樣不好,還不如讓孩子好好學習。

然後,他被人欺負,這樣你不去管他也許回事好事,這樣他也可能後來會奮起反抗,就會改變這種性格。

我可以跟你說:我幼兒園的時候,就是那種經常被人欺負的孩子。到了小學後,我就感覺在一群不太認識的孩子中,我不能就這樣被欺負,我現在的性格就大逆轉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體上說門當戶對很重要,這樣的家庭觀比較接近 更容易從習慣上接受對方。如果拋棄這層觀念 從彼此的性格 學識 愛好上尋找共同點 在拉近彼此距離 有了共同的價值觀 也就是最合適了。

34樓:網友

讓他爸帶孩子一段時間,多學點男子氣概。

兒子12歲了,性格有些懦弱,在班級裡經常遭遇欺負怎麼辦

35樓:我來幫你看看病

留兩年級,到時候他就是班裡最大的,輪到他欺負人。

36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不要理他們,如果還是不行可以讓孩子參加體育活動,體格和性格都會有所改變,不過最好先問問清楚,有不少自負或自卑的孩子容易誤解他人的意思,可能只是同學開的有些過分的玩笑,或者有誤會,重要的是人孩子學會包容和自信。

男孩子天生性格軟弱容易受欺負該怎麼辦啊

37樓:都很好的觀點

試試觸碰一下男孩子的底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

38樓:網友

那是大人溺愛慣的!慢慢的冷淡一下!

如何讓性格變得不再軟弱

第一點要自信,這就需要你有智慧 幽默 堅毅等,還有就是要有責任。這幾點你做到了,那麼你肯定不會再軟弱了。 要分清對方的用意,如果對方沒有惡意,該幫就幫了,如果對方有意欺負,那不能輕易答應,不然有一次就有第二次,但注意回絕方式不能太生硬,最好是婉拒。另外有自信,不能對自己的決定感到畏懼,多多鍛鍊嘴皮子...

我兒子性格太軟弱了,在他的玩伴面前總是無條件的讓步,該怎麼辦

職場張小白 這麼說一個人的性格 是從小到大一直被人給影響的 這是真的,一個環境是很能影響一個人的 特別是小孩子 小孩子還是在學習的時候接觸什麼 就回去學什麼這是小孩的本能 所以你要做的是讓他換一個不一樣的環境 去讓他學會一個男孩,男人 該怎麼做。可能小孩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的 讓步說明你的孩子心善 沒有...

我媽媽性格軟弱。總被爸爸欺負。人善被人欺。我覺得我和媽媽一樣。很有服務精神。很喜歡伺候別人

人要學會為自己活著,一味的忍讓是軟弱的表現,你要學會說不,不喜歡或者覺得不對的事情要堅決的表明自己的觀點,明確表達出自己想法並用行動告訴別人,我是個有自己想法的人,你能不能支配我,我的生活我自己做主!待人熱情,助人為樂是好事啊!被欺負一方面是你太善良,一方面是因為他們真的是壞人,欺負善良的都不是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