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己性格太暴躁該怎麼辦。性格太暴躁怎麼辦

時間 2023-04-13 04: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一件事,那就是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其次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這點很重要,如果這點做好了,心上的三點想做好才會是有可能的, 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2樓:不戒的糖果

最簡單的方法可以讓你克制,脾氣上來要說話做事之前數1到5數字,再決定要怎麼做。理智的控制自己的感性。你平常多去一下視野開闊的地方,吃一些涼性食物。心態要平靜。修心養性。

3樓:yals不加下劃線

盡量做一些陶冶身心的事情,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我小時候也是很暴躁的。

4樓:如歌

做一些安靜的運動,比如練字、畫畫、聽歌之類的。

5樓:常勝將軍

找個反差大的冷靜克制的做朋友。完了自己也要學習調節情緒,放寬心態。心態決定一切。

性格太暴躁怎麼辦

性格不好脾氣暴躁怎麼改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10-19

親,乙個人的性格是從小養成的,這個與生長的環境還有家人都有很大的關係。實際上人人都是有性格的,但是為什麼大家表現出來的態度不一樣呢?這個和乙個人的觀念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每個人不應該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問題,而更應該多去考慮別人的感受。您說的自己脾氣暴躁,那麼您在暴躁的時候考慮別人的感受了嗎?所以應該好好檢討一下自己,多為別人著想,這樣應該對您會有幫助的。

還有對生活多一些興趣,這樣會讓自己天天快樂的。乙個好的心態是最重要的。

脾氣容易暴躁應該怎麼辦

7樓:舒坦還倜儻的奇異果

每次一遇到煩心事就心煩氣躁,很容易傷身,有時候都抑制不住這種情緒。整理了脾氣容易暴躁的相關資訊如下,希望對各位網友有所幫助。 1、借助外力調理暴躁易怒脾氣 如果是自己想要改掉脾氣暴躁的脾氣的話,可以通過讓家人、朋友、同事監督的方式來幫助自己克服發脾氣。

如果是可以的話,可以在自己能常看到的牆上等地方寫出警示語來提醒自己。 2、自我克制暴躁易怒脾氣 如果是脾氣暴躁易怒的話,可以不斷的提醒自己遇事要三思,如果想要發脾氣的時候也要不斷的暗示自己要冷靜。因為人在隨著自我警告的不斷發出是能夠使憤怒不斷下降的,從而幫助避免發怒。

3、調整飲食改善暴躁易怒脾氣 身體如果缺乏維生素b1的話很容易使情緒變得不穩,脾氣容易暴躁易怒。所以在平時的飲食中可以控制大量的糖分的攝入,減少身體對維生素b1的。消耗也能夠幫助改善脾氣暴躁易怒。

4、轉移注意力克制暴躁易怒脾氣 如果是脾氣暴躁易怒的話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來克制。比如讓自己盡力避免無謂的糾紛,遠離讓你脾氣變得暴躁易怒的人或事;還可以讓自己找一些能夠放鬆的事情做,比如聽歌、散步;還可以給自己找理由、找台階來幫助恢復平靜等等。 5、適時發洩情緒轉移暴躁易怒脾氣 脾氣暴躁易怒的時候通過適當的發洩能夠有效轉移壞情緒。

我們都知道長時間累積壞情緒不僅對身體健康有威脅還容易在爆發的時候傷人,通過及時適當的發洩能夠避免這些傷害。比如可以去山上大喊、可以進行運動等等。 6、足夠的休息緩解暴躁易怒脾氣 如果是能夠保證充足的睡眠也是能夠避免脾氣變得暴躁易怒的。

人如果睡眠不好,精神狀態不佳很容易影響到脾氣心情;同樣的,如果是脾氣來了的話可以通過倒頭大睡的方式避免衝突,也能讓自己在一覺醒來之後冷靜清醒。 7、合理的傾訴緩解暴躁易怒脾氣 如果是遇到不好的事情,脾氣開始不好的時候可以找人進行傾訴或者是乙個人進行自我傾訴,將不好的食物都說出來之後也會讓人心情變得豁達。特別是有三兩閨蜜的人,找對方大倒苦水可以很好的克制自己的暴脾氣。

8、參與運動緩解暴躁易怒脾氣 如果是發現自己脾氣變得暴躁易怒的話,不妨試試多參與運動。運動能夠讓人冷靜,也能夠幫助發洩不好的情緒,特別是在運動出了一身汗之後,能夠讓人變得更加的輕鬆,脾氣也會安靜下來。

如何改變自己暴躁性格

8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9-20

要改變暴躁的性情是需要乙個過程。可以從動機、認知、行為層面去做調整。從動機層面:

暴躁的時候可以問問自己,是什麼事情引發我這樣的脾氣?這件事情對我來說真的這麼重要嗎?如果無關緊要的事情,大可不必計較。

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改變自己對於某件事或某個人的期待。從認知層面,一定要記得脾氣或是情緒都是可管可控的。行為層面可以訓練自己,減少自己發怒的時間和頻率。

一段時間後可能會看到一定的效果。

如何改變自己暴躁性格

脾氣暴躁怎麼辦

9樓:

摘要。脾氣大、易怒主要是出現了情緒反應失調,可以通過日常緩解壓力、合理情緒**、放鬆訓練等方式進行調節。

諮詢記錄 · 於2022-10-03

脾氣暴躁怎麼辦。

脾氣大、易怒主要是出現了情緒反應失調,可以通過日常緩解壓力、合理情緒**、放鬆訓練等方式進行調節。

您能補充下嗎,我有點不太理解。

1.緩解壓力導致脾氣大、易怒,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日常壓力過大,比如工作壓力大,或者是交際壓力大、學習壓力大等,各方面的壓力積壓就會導致情緒失衡,從而容易引發脾氣大、易怒,所以,平時應該注意緩解壓力,安排時間放鬆,注意勞逸結合。隨著壓力的減輕,自然可以緩解脾氣大、易怒的表現。

2.合理情緒**人在發脾氣易怒的背後,多是由於一些負面想法導致,所以個人可以嘗試著分析背後的想法,調整這些想法,換乙個角度看問題,則可以幫助改善情緒,從而可以緩解脾氣大、易怒的表現。3.

放鬆訓練當出現脾氣大、易怒時,可以嘗試著通過放鬆訓練放鬆身心,比如可以練習深呼吸放鬆訓練或者是想象放鬆訓練,通過放鬆訓練的練習,有利於情緒穩定下來,所以可以有效的改善脾氣大、易怒的表現。對於持續性的脾氣大、易怒,或已經形成了心理疾病的情況,可以去精神科就診,必要的情況下可以由醫生指導使用一些情緒穩定劑類的藥物**。

性格太軟弱怎麼辦,性格太懦弱怎麼辦

你在外在的行為表現上是特別的老實,軟弱,不善交際。但根本的內在原因是什麼呢?可能是自卑心理在作怪。因為有自卑心理,所以說你會特別的在意別人的評價,因為在意別人的評價,所以怕自己表現的不夠好,所以不敢去表現,不敢去表現,結果就是表現為特別的老實和軟弱。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找我做諮詢的話,我怎麼才能...

男友性格太獨立怎麼辦,男朋友說,我的性格太獨立要強了,讓他感覺他對我來說是個可有可無的

其實兩人相處關鍵是要給對方一定的空間,雙方互補,學著去適應對方,改變一下自己,可能就沒什麼了,最好不要分手,這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你愛乙個人是要愛他的優點 缺點等全部,愛跟喜歡是有區別的。性格獨立是很好的事,只要他對你好就行,不要想著別人為你改變什麼,你為什麼不能為別人改變一點點呢,被父母寵著,你終...

性格比較內向該怎麼辦?我性格很內向怎麼辦?

學會改變自己,多聽聽歌曲,多交些朋友,和別人多聊聊天,保持好心態,慢慢會好起來的。不要害怕,多歷練,增加自信。性格內向就內向,這是乙個客觀事實,沒什麼怎麼辦的。努力去交好朋友,天天都要爽朗的笑,到操場上去跑跑跳跳,幽默,做到這幾點你就外向了。我也是有點內年向,明知道這點但很難改變。沒事,找個相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