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訓練後如何補充蛋白質,體能訓練後怎麼補充營養

時間 2022-01-04 09:30:07

1樓:賽普力量

增肌訓練後如何全面的補充營養?這個問題真的需要好好了解一下,如果你是增肌訓練的話,先得說訓練後的補充時間,多長時間之內補充效果最好,大家一定要記住這個時間,這絕對是重點考試,訓練後45分鐘之內,45分鐘之內補充是最有效的。

45分鐘之內咱們管它叫做開窗期,這段時間是身體最需要,營養最虛弱,免疫力也比較低的時候,那需要補充什麼呢,大家記住,有幾種東西是必須要補充的。

其中之一叫碳水化合物,也叫糖,碳水化合物的話,你必須得吃吸收快的,比如飲料裡的糖就吸收快,超市賣的葡萄,同樣吸收也很快,還有像香蕉,裡邊的糖吸收也快,訓練後可以選擇這些水果飲料都可以。

還有第二個要補充的是蛋白質,蛋白質也要補充吸收快的,醬牛肉裡有蛋白質,雞腿兒裡也有蛋白質,但是這時候卻並不適合吃這些食物,那麼哪些蛋白質吸收非常快呢,建議大家可以選擇乳清蛋白粉。

第三個要補充的是抗氧化劑,練後一定要補充抗氧化劑,那麼什麼食物中有抗氧化劑的作用呢,簡單來說,常見的抗氧化劑有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

增肌訓練之後,你需要補充的三種營養素是,碳水化合物也叫糖,蛋白質,和抗氧化劑

總結:1.補充能快速吸收的碳水,如葡萄糖,香蕉。

2.補充能快速吸收的蛋白粉,如乳清蛋白。

3.補充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

2樓:悅動圈記步

運動後補充蛋白質,該如何安排?

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飲食:肉、魚、奶、豆、蛋類富含蛋白質,增肌肉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在三餐中可以多吃這類食物;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每頓飯不宜吃的太飽。運動和飲食之間要間隔30分鐘到1個小時,而運動完30分鐘吸收比平時更好。

如果平時吃飯不方便可以來一點蛋白粉或者增肌粉(瘦者更適合先吃增肌粉增重)。

體能訓練後怎麼補充營養

4樓:粉紅鳳凰

以下的7條增肌營養定律都值得你再三注意,千萬不要因為看似簡單而對其有所忽視。

1.每天吃6頓飯。不管吃什麼,每隔

二、三小時吃一頓,肌肉將會保持快速的增長速度。

2.保證每餐都含有碳水化合物,給肌肉提供足夠的營養。

3.攝入適量的蛋白質。

4.不要進行過低脂肪的飲食節食。

5.保證攝入足夠的奶製品。

6.水果的攝入可以隨意,每天2份就已足夠,但也可以多吃。

7.訓練前的最後一餐應該在訓練前30分鐘,應保證含有大量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30克小麥蛋白,同時,訓練結束後應立即補充80—100克碳水化合物(比如醣類)。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訓練的效果是增肌而不是減肌。

5樓:舞動者最美

大多數**人士認為,好不容易鍛鍊了乙個小時,消耗了一些熱量,如果再吃東西,不就又吃回來了嗎?

6樓:娛樂十三姨

健身說的是訓練某一肌群時,採用幾個練習動作。對初學者來說,每個部位每次做1-2個練習動作就足夠了,而對運動員來說,有時某個部位的訓練動作可多至6-8個。

7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些酸的,運動消耗能量產生乳酸,除非運動量不大肌肉拉伸不多。建議事前先補充營養,事後休息按摩放鬆也補些鹽、水、營養(蛋白類多些微量元素亦需),這樣能恢復快些。

運動後吃什麼補充蛋白質?

8樓:無人地方的人

養學家表示,蛋白質的補充要看兩方面:一是年齡,青年人一天1~2個雞蛋,老年人每週3~4個,並且最好只吃半個蛋黃;二是運動量,國際上一般認為健康成年人每天每公斤體重需要0.8克的蛋白質。

18~45歲男性,從事極輕體力勞動,每日蛋白質供給量為70克;若從事極重體力勞動,則需要110克。

多餘的蛋白質並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相反,會加重肝、腎等器官負擔,長期的高蛋白飲食還會導致肝腎功能異常,出現「蛋白質中毒症候群」,表現為腹部脹悶、頭暈目眩、四肢乏力等症狀。

吃雞蛋光吃蛋黃或只吃蛋清都不好,蛋白質不僅存在於蛋清中,蛋黃裡也有大量優質蛋白,還有膽固醇、脂肪、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營養價值非常高,兩者一起吃,所提供的營養才豐富。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運動後不要立即吃肉類、雞蛋等酸性物質,而應該補充足夠的水,吃些蔬菜水果。補充蛋白質要在運動結束後乙個小時以後,否則體內乳酸會分泌過多,使人感覺更疲勞,不利於健康。

9樓:悅動圈記步

運動後補充蛋白質,該如何安排?

10樓:

運動後補充動物蛋白。動物蛋白質屬於優質的蛋白質,這些食物包括:肉、魚、禽、乳、蛋,尤其是畜肉類蛋白質,畜肉蛋白屬於完全蛋白,氨基酸含量豐富。

提高優質蛋白質食用量,能促進肌肉的生長。

健身如何補充蛋白質?

11樓:逮獻晉耘

在劇烈運動或從事耐力運動時,體內產熱增加,出汗是主要的散熱方式,汗液中98%至99%是水,其餘主要為鉀、鈉、鈣、鎂等無機鹽。大量出汗後,需要及時補充水分,否則不僅導致疲勞和運動員體溫調節障礙,也會引起酸性代謝產物的蓄積,從而導致疲勞和運動能力的下降。感到疲乏無力的運動員可能缺乏無機鹽,且以肌肉細胞中缺乏鉀和鎂為特徵。

所以健身後適當補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喝普通的涼白開,也可以適當加些葡萄糖在裡面。用來補充能量。

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例如雞蛋、牛肉、酸奶等普通人每天每公斤體重需要攝入1克左右蛋白質,健身人群每天每公斤體重,需要攝入1.5-2.0克左右蛋白質.

健身人群每天吃十幾個蛋白很常見,但要根據自身情況攝入。吃多了,不但浪費優質蛋白,還會增加肝腎負擔。蛋黃的攝入要慎重,蛋黃雖然營養豐富,但膽固醇高!

一般一天不要超過2個。主食以麵食為主,多吃水果蔬菜

12樓:蓬紫雪首坤

健身前不要大量吃東西,一點點就可以,吃什麼無所謂,不要讓胃空著就可以,練完後必須吃雞蛋,一般情況下2個全蛋,8個蛋清,每天要吃掉最少3兩的牛羊雞肉的一種!,魚一星期1-2次就可以!每天的主食必須達到2斤!

13樓:壽瀚龔雅蕊

你好,在外面吃飯啊,可以多吃點

牛奶或酸奶,雞蛋白,牛肉,雞肉,魚肉等蛋白質含量都很豐富,再配合一些香蕉,蘋果,土豆等碳水化合物含量豐富的食物,幫助身體吸收蛋白質!

14樓:張軍健康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怎麼補充蛋白質?

體能訓練計畫,體能訓練內容

假如是不想被別人欺負 而像變強壯一點的話 下次再有誰欺負你,下狠心的把別人往死裡打,要頭被打破了還在笑的那種 這樣的話下次就沒有人敢欺負你了 要是單純的想張壯點的話 找個單槓,沒事就過去玩玩 每天睡覺之前做仰臥起坐200個,開始會有點難 我以前就是的,初中喜歡在單槓旁邊玩,結果上了高中我們班男生輪流...

籃球體能訓練計劃

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一 熱身運動 在熱身運動跑步之前,先做伸展操再慢跑1000公尺或是籃球場20圈以上,然後依照籃球運動需要伸展的部位確實做好伸展活動。二 步 伐 1.交叉步 左右腳前後交叉,用於攻擊接應或是防守之用。2.滑輪步 以左腳或是右腳帶動另一腳作滑行地板之移動,是防守 步伐基礎訓練。3.前進...

跑酷入門基礎體能訓練

裝備沒什麼特殊,需要一雙底厚較柔軟輕巧的運動跑鞋,不要帶尖銳的金屬物品以免受傷。衣服盡量寬鬆舒適就好 還是建議你不要先實戰,在室內場館練習,要有軟墊以防受傷。幫你找了點資料你看下 基本素質要求 1.身體協調性很重要,也講天賦。如果天生協調性好,那玩起跑酷起步是非常快的,但如果天生就不好,那就有點 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