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入門基礎體能訓練

時間 2022-01-10 21: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裝備沒什麼特殊,需要一雙底厚較柔軟輕巧的運動跑鞋,不要帶尖銳的金屬物品以免受傷。衣服盡量寬鬆舒適就好~

還是建議你不要先實戰,在室內場館練習,要有軟墊以防受傷。幫你找了點資料你看下:

基本素質要求

1.身體協調性很重要,也講天賦。如果天生協調性好,那玩起跑酷起步是非常快的,但如果天生就不好,那就有點「麻煩」了,一定得花大工夫好好練練身體協調性。

2.力量是不可或缺的東西,可以說,力量跟不上的話,永遠只能停留在某個台階而不能進步。肩部、臂部、背部、腹部,還有下肢的力量,要全面練習。

3.彈跳不是一定必需的素質,但對跑酷有很大幫助。

4.其實最重要的是,勇氣!每個人都有恐懼心理,但事實往往是,越緊張,身子越放不開,越容易受傷。

除了自己戰勝心魔之外,還要到類似室內訓練館的地方練習,因為這種地方備有墊子,在練前空翻、後空翻、牆壁翻轉時,不容易受傷。

找到自信後,就可以出去實戰了。

這種運動要放的開,但一定要注意安全,你還是個孩子,就先在室內練習讓家長陪者你,要是沒有好的身體素質,那還是先從跑步練起吧。

練習身體柔韌性方面,幫你找了資料看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跑酷只是要像動物一樣移動,像水一樣自由流動,以最快的速度,不被障礙所阻擋,到達自己最終的目的地.跑酷不單是一種追求自由的運動,更重要的是,它還是一種追求自由的哲學.

不過你要練習的話 一定要注意力量的訓練 力量是一切 動作的前提、

不過,和任何一項極限運動一樣,看似拉風的parkour玩的不只是心跳,還需要足夠的運動技能和想象力.廣為traceur(跑酷練習者)所流傳的「陰陽說」被視作跑酷動作的標準.即跑酷的兩種型態:

第一,流暢和利落的動作——「陰」;第二,衝擊性的動作——「陽」.要想做出乙個合格的動作,traceur必須有堅定的信念——要像動物一樣移動、像水一樣流動作為指導,來尋找自己的平衡點.

這是跑酷哲學

希望幫得到你

不過只要選擇練啦

就不要輕言放棄

這是我唯一的忠告 跑酷很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引體向上規範做到位:全身懸掛再全身收緊,剛開始可以每天做五到六個,達標數目80個,最主要的是腰力、彈跳力和指力,首先腰力可以用仰臥起坐來練,也可以鍛鍊到腹部肌肉,也可以選擇經常跑步,首先跑步不一定是快跑和慢跑,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體質進行,剛開始不要快,但要跑五千公尺以上才算是基本體力過關,然後就是奔跑時的暴發力,衝刺跑一千公尺算是肌體體能過關,指力,初級可以先用乙隻手五根手指進行府臥撐,然後再日益減少,我可以乙隻手三根手指做二十個,另外就是膽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耐力訓練

1、長跑:要求為400公尺跑道,女子每次15圈,男子每次20圈,平均速度為每圈不得低於2分20秒。

2、負重越野:自己揹負不低於30公斤的背囊(女子為20公斤),在不低於海拔2000公尺的小路、山脊行走,時間為一整天或兩天,每週或兩周一次。

3、如果時間和其他條件不允許,也可用游泳、自行車等代替長跑,運動量相當。

二、力量訓練

1、大腿力量訓練:大腿與地面平行,做「鴨步」狀行走,30公尺一組,5組一次,中間不休息。

2、小腿力量訓練:踮腳跳,大腿不用力,30公尺一組,5組一次,中間不休息。

3、上肢力量訓練:俯臥撐8個一組,做5組;引體向上6個一組,做5組。

4、腰腹力量訓練:仰臥起坐帶轉體,15或20次一組,做3組。

三、平衡訓練

1、單腳平衡:單腳站立完成前仰後俯動作多次。

2、動態平衡:選擇一離地窄坎,像走平衡木樣行走;或單腳跳格仔。

四、柔韌訓練

1、單槓懸垂,拉伸肢體。

2、壓腿,下腰。

3、拉伸身體兩側肌肉。力量、平衡和柔韌訓練每週不少於3次,並接在長跑之後完成。在俱樂部組織的每次行動之前,長跑每週不得少於4次。在行動前10天減少運動量,以免行動中肌肉疲勞。

體能訓練計畫,體能訓練內容

假如是不想被別人欺負 而像變強壯一點的話 下次再有誰欺負你,下狠心的把別人往死裡打,要頭被打破了還在笑的那種 這樣的話下次就沒有人敢欺負你了 要是單純的想張壯點的話 找個單槓,沒事就過去玩玩 每天睡覺之前做仰臥起坐200個,開始會有點難 我以前就是的,初中喜歡在單槓旁邊玩,結果上了高中我們班男生輪流...

體能訓練後如何補充蛋白質,體能訓練後怎麼補充營養

增肌訓練後如何全面的補充營養?這個問題真的需要好好了解一下,如果你是增肌訓練的話,先得說訓練後的補充時間,多長時間之內補充效果最好,大家一定要記住這個時間,這絕對是重點考試,訓練後45分鐘之內,45分鐘之內補充是最有效的。45分鐘之內咱們管它叫做開窗期,這段時間是身體最需要,營養最虛弱,免疫力也比較...

籃球體能訓練計劃

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一 熱身運動 在熱身運動跑步之前,先做伸展操再慢跑1000公尺或是籃球場20圈以上,然後依照籃球運動需要伸展的部位確實做好伸展活動。二 步 伐 1.交叉步 左右腳前後交叉,用於攻擊接應或是防守之用。2.滑輪步 以左腳或是右腳帶動另一腳作滑行地板之移動,是防守 步伐基礎訓練。3.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