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給小孩子報體能訓練,真的有效果嗎?

時間 2023-01-09 07:35:08

1樓:厲陽飆

體能課對促進幼兒身心全面發展,增強和提高幼兒對自然環境的適應能力等方面有重要意義,在體能活動中激發幼兒的興趣和培養幼兒的意志力和創造力,使幼兒充分發揮其主觀能動性,發展身體素質,提高活動能力,掌握粗淺的體育知識技能,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促進幼兒身心的和諧發展。 金色梯田幼兒園在這方面一直要求很嚴格,幼兒正處在生長發育的旺盛階段,體育活動對促進幼兒身心全面發展,增強和提高幼兒對自然環境的適應能力,減少疾病等方面有重要意義。幼兒園進行體育活動改革的主導思想是「育人」,它的目標和整個幼兒園的目標是一致的。

《幼兒園工作規程》頒布後,逐步扭轉了重教育輕保育,重智育輕體育,重上課輕遊戲,重室內活動輕戶外體育活動的傾向。從而擺正了體育在幼兒教育中的地位。 《規程》規定:

幼兒「每日戶外體育活動不得少於1小時。」在時間安排上,戶外體育活動一般有兩個時間段,一是早上的晨操,上午10點左右的課間操和下午3點左右的睡醒操,活動的形式多種多樣。因此,戶外體育活動更能發揮幼兒活動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也更有利於教師實施因人施教。

2樓:茶陵健耳聽力

多大的小孩子呢?像幼兒園的現在學校都有體能課。

如果是大一點的小孩的話,要根據他的興趣愛好來,這樣才會事半功倍。

3樓:戲精姑娘五花

體能順便有效果,他能鍛鍊孩子的四肢能力,也能鍛鍊孩子的團結能力,更能鍛鍊孩子的意志力能力,現在很多孩子你還沒開始說,她就哭著鬧著,你還沒開始說,他就一直直接以威脅的方式來威脅你,所以我覺得體能訓練是很有必要的。

小孩子有必要參加兒童體能訓練嗎?

4樓:衝衝衝安安

這個問題,其實換個思路想一想,也可以理解為:為什麼要讓孩子堅持體育運動?

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蠻其體魄,苟野蠻其體魄矣,則文明之精神隨之。

體能訓練的定義為身體有足夠的精力和體力進行日常事務, 而不會有過度疲倦, 並且有足夠的精力享受休閒活動和應付突發事件的能力。

其主要的核心內容是通過體育活動,改善人體的有氧適能、肌肉力量和耐力、柔軟性、身體成分作用的知識和方法, 以及營養與體育活動的健康知識。

而對於2-6歲兒童,通俗地理解,兒童體適能訓練不過就是摸爬滾打、跑跳走躍等的基礎動作技能訓練。

兒童體能訓練能夠根據兒童成長發育的特點,抓住兒童成長發育的13個視窗期,進行針對性的專業訓練,讓兒童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能力最大化。

如果在沒有良好運動基礎的前提下讓兒童長期進行單一的專項訓練,很容易打破兒童的生長平衡,對兒童造成不可逆的運動損傷,嚴重地,甚至會影響到兒童的生長發育。

5樓:夏家育兒

你好,我是特邀親子育兒類專業答主,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運動促健康,所以,只要是適合孩子的相關運動,永遠都是值得我們積極響應和參與。體能訓練和普通運動是不一樣的,帶著相應的針對性,所以,要結合孩子自身實際以及家庭對於運動這件事的理解和目標來決定是否參與。

具體有什麼情況,可以多做描繪,予以解答。^_

提問。孩子的膽量有點小,也容易感冒。想著看看適合不適合參加體能訓練?

鼓勵我們的寶貝多參與同年齡段的集體活動,有利於勇氣積累,棒棒的操作^_^

目前市面有不少室內室外體能訓練,有個體參與,有集體參與的,容易感冒的孩子多多運動,也是有利於免疫力提公升。運動時注意室內外溫差變化以及運動中的出汗、控汗。

6樓:茶葉古扎

小孩子有必要參加兒童體能訓練的。因為體能鍛鍊能夠提高身體素質,加強其活動能力,能夠提高對外界的適應能力以及自我保護能力。

7樓:河裡魚兒跳

不同孩子情況不同選擇也有區別,個人感覺還是很有必要的,對於少兒來說,體能鍛鍊能夠提高身體素質,加強其活動能力;能夠提高對外界的適應能力以及自我保護能力。體能是體育的基礎,所以不可缺少,現在國內各種體能館都漸漸出來了,可以考慮一下,現在聽說赫石少兒體能館不錯,教練非常的專業。你可以去看看。

8樓:陌小小蓶

小孩子其實沒有必要參加體能訓練,正常運動即可,一些不科學的體能訓練反而會傷到小孩子。

9樓:婆娑

感覺還是有必要的,因為對於孩子來說的話,身體健康才是第一位,如果沒有良好的這種體能的話,對於學習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

10樓:彩虹色的土

這並不是必須的,有的孩子不適合參加體能訓練,你要經過老師的准許才可以,因為孩子參加體能鍛鍊可以增加肢體的靈活性。對孩子的健康成為是有好處的。

11樓:芳姨家的美食

沒有必要,還在長身體,不是這樣傷身體的訓練,體能偶爾,要適當鍛鍊身體就可以了。不要針對性訓練。

12樓:淤躍矠

適當的體育訓練還是有必要的,難度不要太大。

有必要參加兒童體能訓練嗎?

13樓:**心靈導師

有必要。

研究發現,現在的孩子們正變得越來越高,越來越重,但身體變得越來越虛弱、越來越不健康的速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快。與2023年相比,現在兒童的肌肉平均減少了20%,耐力下降了30%。這些孩子並沒有變得更肥胖,但專家警告說,他們仍然不健康,因為他們沒有做足夠的鍛鍊,並且生活上變得更懶惰。

研究人員表示,學校擔心肥胖的孩子難堪,減少健康測試,這可能也是造成他們虛弱的部分原因。

體育強少年強,少年強中國強。唯有學校、家庭、社會等各方面回歸體育的初心,才能讓孩子們充分享受運動的快樂,從而為他們一生的發展奠定健康之基。

14樓:東方娃娃小雅

答案當然是有必要。很多人有這樣的誤區,覺得專門兒童體能訓練是多此一舉,跟著爺爺奶奶去公園一起鍛鍊身體唄,沒必要專門去「學習」。殊不知,專業的兒童體能訓練課程不僅僅是鍛鍊身體,更是教會孩子怎樣在運動中保護自己的身體。

前段時間有機會觀摩了一節南京東方娃娃的兒童體能課,改變了我對體能課的誤解。老師根據兒童年齡階段的特點,設計的活動很有針對性,且學齡前兒童是不適合針對身體的某個部位專門練習的。兒童的體育教育應當是全面且適宜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必要的,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各種訓練也隨之而之,對於少兒來說,體能鍛鍊能夠提高身體素質,加強其活動能力;能夠提高對外界的適應能力以及自我保護能力。體能是體育的基礎,所以不可缺少,現在國內各種體能館都漸漸出來了,赫石少兒體能館不錯。

16樓:網友

孩子好不容易放個暑假,最好讓孩子,好好的享受一下,不要給孩子太多壓力,如果孩子同意,可以給孩子參加少兒體能訓練。

幼兒體能訓練專案對幼兒有什麼好處?

17樓:善良的藝藝媽咪

1.擁有健康強健的體魄,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和自我保護2.運動可以讓大腦更靈活,有助於智力的提公升3.增強自信心,獲得成就感。

4.通過體能能給孩子帶來快樂,健康,興趣,自信和習慣,東方娃娃兒童體能可以去試一下。

如何訓孩子 如何教育小孩子

事情都是正反兩面的,所以軟硬兼施,因材施教才是好的。靈活對待,軟硬兼施。就事而論。雲兮果樂 小朋友需要跟他講道理的,人雖然小,但是道理他還是懂的,不能來硬的,也不能什麼都順著他來。孩子好好教育就好了,不要訓哦!嗷嗷待揍的孩子,不打都不成。如何教育小孩子 1 必須身體力行,以身作則,為幼兒營造快樂天地...

送禮物給小孩子應該準備什麼比較好?給孩子送禮應該送什麼

花媽育兒觀 家裡買的吃喝用品就不說了,但對於有小孩的家庭,父母除了買這些基本用品外,還要考慮孩子的新年禮物。年貨節強勢來襲,這4款壓歲禮,既實用還省錢,家長買給孩子再合適不過了!兒童雙肩書包 書包整天被孩子背來背去,很容易磨損或變舊,所以他們的書包最好每隔一年就更換一次。如果家裡有上學的孩子,給他們...

如何給孩子補鈣,小孩子補鈣吃什麼好

森碟重慶美女 一 缺鈣的孩子容易受驚容易醒,要不然就是去醫院給檢測一下看缺什麼缺多少,給補充著,一般都是餵魚肝油和鈣粉或者液體鈣,當然也不能喂多了。二 魚肝油的喂法兩種,1 每天一次,月底停一個星期。2 隔一天一次,月底稍微停幾天。另外,魚肝油最好早上喂,喂後要晒太陽才能有效,感冒時候不要給餵魚肝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