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怎麼吃最有營養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2-01-04 05:20:08

1樓:小雨腹美萊

菠菜怎麼吃最有營養?

2樓:手機使用者

1.金苓菠菜湯: 石斛、茯苓各20克,沙參 12克,菠菜400克,素湯(豆芽加水熬煉而成)800毫公升,蔥白、薑塊各適量。石斛、茯苓、沙參以水煎取汁200毫公升;菠菜洗淨,切4厘公尺段,蔥白切段,生薑切片拍鬆。

將菠菜急焯一下撈起;炒鍋放旺火上,加花生油燒熱,下生薑煸赤,挑去生薑;爆入精鹽,倒入藥液和素湯,燒沸後倒入菠菜,湯沸調味精即可。此菜由菠菜配以甘淡滋補的藥物,具有益胃養陰,健脾助食的功效。對於胃腸燥熱,陰虧液少,食慾不振者,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2.菠菜粥: 菠菜、大棗各50克,粳公尺100克。將粳公尺、大棗洗淨,加水熬成粥。

熟後再加入菠菜煮沸即可。此粥營養豐富,具有健脾益氣,養血補虛的功效,常用於**缺鐵性貧血,每日1次,連服曆日。 3.菠菜拌藕片:

菠菜、鮮藕各200克。將菠菜揀翠嫩者,洗淨,人沸水中稍焯;鮮藕去皮切片,人開水氽斷生;以上二物加入鹽、麻油、味精拌勻即可。本菜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適用於肝血不足所致的視物不清,頭昏肢顫等病症。

4.菠菜羊肝湯: 鮮菠菜、羊肝各so克。將菠菜洗淨切段,羊肝切片;鍋內加水約750毫公升,燒沸後人羊肝,稍滾下菠菜,並人適量鹽、麻油、味精,滾後即可。

吃羊肝、菠菜並喝湯。此湯具有養肝明目的功效,適用於視力模糊,兩目乾澀等病症。 5.菠菜豬血湯:

薑片、蔥段各適量。鮮菠菜洗淨切段,豬血切條;將鍋置火上,加豬油,將蔥。姜煸香,倒入豬血煸炒,烹入料酒,煸炒至水幹,加入肉湯、鹽、胡椒、菠菜,煮沸後,盛入湯盆即成。

此湯具有養血止血,斂陰潤燥的功能,適用於血虛腸燥,貧血及出血等病症。

3樓:節操

排骨波菜湯,先將排骨煮 出味然後再將波菜放進去一滾就可以喝了,記住波菜不要煮太爛,太爛就沒有營養了

4樓:血刺小闖丶洈賗

菠菜炒雞蛋 有營養還簡單好吃 注意:菠菜不要和豆腐一起吃 那樣對身體有害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菠菜最好吃,也最有營養!

6樓:手機使用者

菠菜放到開水裡一湯,放上粉絲,蝦仁涼拌又好吃又有營養

7樓:一絲不掛

菠菜最好在熱鍋裡燙著吃最有營養。

8樓:東郭晟

菠菜在開水裡湯一下撈出後調味即可。

9樓:芯姐9月8日

用水汆一下,拌著吃。加果仁、芝麻。

10樓:賈軍美食

這樣的家常菜,讓父母多吃這樣的菜

吃菠菜有什麼益處?拜託各位了 3q

11樓:偶歸

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為佳,其根紅葉綠,鮮嫩異常,尤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對解毒、防春燥頗有益處。中醫也認為菠菜性甘涼,能養血、止血、斂陰、潤燥。

因菠菜含草酸較多,有礙機體對鈣和鐵的吸收,吃菠菜時宜先用沸水燙軟,撈出再炒。 蔥、姜、蒜

菠菜吃多了,會怎樣?拜託各位了 3q

12樓:小小草

很多人都愛吃菠菜,但一定要注意,菠菜不能直接烹調,因為它含草酸較多,有礙機體對鈣的吸收。故吃菠菜時宜先用沸水燙軟,撈出再炒。應盡可能地多吃一些鹼性食品,如海帶、蔬菜、水果等,以促使草酸鈣溶解排出,防止結石。

嬰幼兒和缺鈣、軟骨病、肺結核、腎結石、腹瀉的人不宜食生的菠菜。雖然菠菜含鐵量很高,但其中能被吸收的鐵並不多,而且還會干擾鋅和鈣的吸收,所以不宜用來補鐵補血,尤其是不宜給小孩子多吃。

13樓:莫顏

菠菜吃多了患膽結石的機率高,因為菠菜裡的草酸含量太高,與鈣結合而形成草酸鈣,所以吃多了不好。

菠菜吃多了對人體有好處嗎?拜託各位了 3q

多吃菠菜有益健康嘛?拜託各位了 3q

14樓:板昀昀

菠菜又叫波斯菜,是從尼泊爾傳入我國。菠菜柔嫩味美、營養豐富,食藥兼優,是春天蔬菜的主要品種之一。每100克菠菜含蛋白質2.

4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4.3克、胡蘿蔔素3毫克、尼克酸0.

6毫克、維生素c38毫克。另外,還含有較多的鈣、磷、鐵等礦物質。特別是其胡蘿蔔素含量可與胡蘿蔔媲美。

如果每天吃50克菠菜,其維生素c就可滿足人體正常需要。 菠菜對保持人體健康、延緩衰老有很大的作用。美國農業部下屬的乙個研究小組曾做過一項名為「氧基吸收能力」的試驗,證實了菠菜等蔬菜和水果對保持人體健康、延緩衰老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他們在試驗中發現,女性吃了30克左右的新鮮生菠菜,比吃1250毫克的維生素c還要好,比喝3杯紅葡萄酒(270克)還要強。專家還利用老鼠進行了對比試驗,讓老鼠從6個月起每天吃菠菜或維生素e,發現這可以防止普通老鼠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記憶減退。 我國《本草綱目》中早有記載:

「菠菜有通血脈,利胸隔,下氣調中,止渴潤燥,根尤良。」菠菜對衄血、便血、壞血病、消渴、大便澀滯、高血壓、腸結核、痔瘡等病也有一定療效。

15樓:萌

看過大力水手的都知道。 .吃菠菜對身體有好處 ..哈哈

菠菜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拜託各位了 3q

16樓:戶樂安

菠菜莖葉柔軟滑嫩、味美色鮮,含有豐富維生素 c、胡蘿蔔素、蛋白質,以及鐵、鈣、磷等礦物質。除以鮮菜食用外,還可脫水製乾和速凍。 1、通腸導便、防治痔瘡: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對於痔瘡、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作用; 2、促進生長發育、增強抗病能力:菠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增加預防傳染病的能力,促進兒童生長發育; 3、保障營養、增進健康: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給人體多種營養物質;其所含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4、促進人體新陳代謝: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質,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進身體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風的危險; 5、清潔**、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進培養細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強青春活力。我國民間以菠菜搗爛取汁,每週洗臉數次,連續使用一段時間,可清潔**毛孔,減少皺紋及色素斑,保持**光潔。 適用人群 菠菜烹熟後軟滑易消化,特別適合老、幼、病、弱者食用。

電腦工作者、愛美的人也應常食菠菜;糖尿病人(尤其ⅱ型糖尿病人)經常吃些菠菜有利於血糖保持穩定;同時菠菜還適宜高血壓、便秘、貧血、壞血病患者、**粗糙者、過敏者;不適宜腎炎患者、腎結石患者。菠菜草酸含量較高,一次食用不宜過多;另外脾虛便溏者不宜多食。 用法用量 1、菠菜可以炒、拌、燒、做湯和當配料用,如「薑汁菠菜」、「芝麻菠菜」、「海公尺菠菜」等。

2、很多人都愛吃菠菜,菠菜含有草酸,圓葉品種含量尤多,食後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因此,食用此種菠菜時宜先煮過去掉菜水,以減少草酸含量。 3、生菠菜不宜於豆腐共煮,以礙消化影響療效,將其用沸水焯燙後便可與豆腐共煮。 食用功效 菠菜味甘、性涼,入大腸、胃經;具有補血止血,利五臟,通腸胃,調中氣,活血脈,止渴潤腸,斂陰潤燥,滋陰平肝,助消化的功效;主治高血壓、頭痛、目眩、風火赤眼、糖尿病、便秘、消化不良、跌打損傷、衄血、便血、壞血病、大便澀滯等症。

注意事項 菠菜所含草酸與鈣鹽能結合成草酸鈣結晶,使腎炎病人的尿色混濁,管型及鹽類結晶增多,故腎炎和腎結石者不宜食。 貼士 1、菠菜要選用葉嫩小棵的,且保留菠菜根。 2、應盡可能地多吃一些鹼性食品,如海帶、蔬菜、水果等,以促使草酸鈣溶解排出,以促使草酸鈣溶解排出,防止結石。

為什麼天天要吃菠菜呢拜託各位了 3q

17樓:阿謂丶

菠菜的作用: 1.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

2.菠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 3.

菠菜中所含的鐵,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菠菜草酸含量較高,食用時先用水熱水焯一下,大部分草酸就會溶於水,這樣吃起來會減少草酸的攝入

18樓:手機使用者

多吃蔬菜對身體和**都很有幫助的,菠菜了有鐵,女性多吃菠菜可以補充更多的鐵,只要不和豆腐同吃就可以了

菠菜怎樣吃有營養?

19樓:小雨腹美萊

菠菜怎麼吃最有營養?

20樓:

1,食用菠菜要焯水,因為在所有食物中,菠菜的草酸含量是最高的,草酸容易和人體進食的鈣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鈣,草酸鈣不但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而且還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經過焯水後,菠菜中的草酸就大部分發布了。食用菠菜不要去根,菠菜根屬於紅色食品一類,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卻不含脂肪,具有很好的食療作用,因此最好不要輕易拋棄。

2,菠菜性甘、涼,含有葉綠素、草酸、多種維生素和磷、鐵,能利五臟、通血脈、止渴、潤腸,並有促進胰腺分泌、助消化的作用。

做法:菠菜先過水,其實要想菠菜不發澀,做菜之前用開水焯一下即可。經過水焯以後,大部分的草酸可以發布,這時菠菜最有益人體健康;大概過水一兩分鐘就行了,撈起來裝碟待用;大火燒熱鍋底,加入少量油,爆香蔥花,放入焯好的菠菜,翻炒;概2分鐘後,放入適量的鹽就可以上鍋了,絕對低糖少鹽,有益人體健康。

21樓:賈軍美食

這樣的家常菜,讓父母多吃這樣的菜

菠菜怎麼樣吃?菠菜怎樣吃最有營養

菠菜可以煮熟火鍋,也可以炒著吃,不過炒的話要先撈一下水,讓菠菜沒那麼澀,在燒肉油加蒜蓉和鹽炒就可以了,也可以撈了水之後直接涼拌,如果沒撈水,加點油豆腐絲一起炒,味道也非常好。菠菜怎樣吃最有營養 菠菜只要煮熟來吃就很有營養了,不過味道的話個人覺得用菠菜煮湯來喝,還有就是吃火鍋放些菠菜來吃很有味道哦,吃...

馿鞭怎麼吃最有營養,怎麼吃蝦最有營養

佩 恩 驢肉的營養極為豐富,每100克驢肉含蛋白質18.6克,還含有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鐵及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中醫則認為驢肉的功效一是補氣養血,用於氣血不足者的補益 二是養心安神,用於心虛所致心神不寧的調養。功效非凡的阿膠製品,就是用驢皮熬製而成的,具有很好的補血護膚養顏功效。諺語雲 天上龍肉,...

地瓜怎麼吃最有營養,大棗怎麼吃最有營養

紅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因此要搭配蔬菜 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才不會營養失衡。紅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因此要搭配蔬菜 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才不會營養失衡。最重要的是,紅薯最好在午餐這個 時段吃。這是因為我們吃完紅薯後,其中所含的鈣質需要在人體內經過4 5小時進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進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