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有什麼食療,大家脫髮怎麼食補

時間 2022-01-04 05:25:05

1樓:金華**病防治院

在食療方面,首先需要根據脫髮的種類,如果是脂溢性脫髮,像一些海鮮、辛辣刺激類的食品盡量不要吃!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去脂、去溼類的、有幫助的一些食品,比如一些薏仁公尺,或者是赤小豆以及茯苓等,這些可以當做食品或者是煮粥喝,都是可以的。如果是休止期脫髮或者是中醫上辨證為腎虛性脫髮,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黑豆、黑芝麻,熟地以及像桑葚子之類的食品。

當然還需要平時盡量以不吃一些油膩的食品。

2樓:健康生活不分家

脫髮多半與腎臟有關,現在人生活節奏加快工作壓力巨大,作息時間又不規律,極易引起腎虛。這種情況建議通過食療來進行調理,平時適量食用多種黑色食物,在滋補腎臟方面,菌食療效果亦是非常突出的。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建議平時可以多吃生髮養髮的食物,例如黑芝麻、黑豆、動物肝臟等。平時可以適當的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吃桑葚。

每天吃點桑葚幹,晚上喝一杯桑葚果酒。

2.桑葚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可以很好的養頭皮,護頭髮。

3.桑葚入酒後,對脫髮的功效性更好。

4.脫髮可能是壓力太大,所以每天晚上喝一杯桑葚果酒,晚上睡眠好,也可以緩解壓力。

但是需要注意:

桑葚最好選攀枝花鹽邊的,那邊的桑葚無沙,而且桑葉喂蠶的,所以桑葚沒得農藥,更安全。

桑葚酒不要選勾兌的,勾兌的桑葚酒喝了對身體不好。買酒前看看配料表。選擇只有桑葚汁發酵的桑葚酒。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樓:夜魔二號

頭髮本來就有一定的自我代謝,每天都有脫落,每天也都有新的長出,保持一定的平衡。

頭髮掉落很嚴重的話,則可能是休息不好,生活不規律,或是護理頭髮不科學,如頻繁的燙染等,建議平時注意生活規律,保證良好的睡眠。可以多吃些黑芝麻、黑豆、黑公尺、黑木耳、核桃等等,有助於頭髮生長。

5樓:陽光的幻想天空

多吃點黑芝麻等黑色的食物.

6樓:栽跟頭司鄧

黑芝麻、黑豆、黑公尺。穀類中的黑色食品對頭髮的好處極大,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葉酸、蛋白質、棕櫚酸、維生素e、鈣質等頭髮所需微量成分,對頭皮起到滋養作用。

紫菜、海帶、蛤肉等海產品,碘元素可以刺激甲狀腺分泌腺素,甲狀腺素能讓頭髮烏黑秀美,增強髮根強健度,從而減少掉發。

富含鐵的食物如茄子、蛋黃、動物肝臟、香蕉、胡蘿蔔、馬鈴薯、菠菜、芹菜等,血液乃養髮之根本,而鐵是構成血紅蛋白的主要成分。所以防止脫髮從飲食中補充鐵質是十分必要的。

以上這些都是對脫髮**有幫助的,另外要想更快的**,還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由內而外給頭髮補充營養,啟用受損毛囊,強健髮根,減少掉發。

7樓:麼珉樊合

你好,用桑葉,麻葉各適量煮淘公尺水,然後用來洗頭,七次後,頭髮速長,脫髮的朋友不防試試,看對脫髮有沒有好轉,還有就是如果吸收能力好的朋友不防經常用芝麻,雞蛋經常煮粥吃。

8樓:甫布從向真

這種情況可能是脂溢性皮炎等引起來的,可能是雄性脫髮的情況造成的,還可能是貧血或者微量元素缺乏,也可能是真菌感染頭癬等造成的,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看看針對性的**。引起脫髮的原因非常多,需要到醫院明確一下,針對原因進行**的,注意避免熬夜精神緊張,可以服用養血生髮顆粒等**看看。

大家脫髮怎麼食補

9樓:金華**病防治院

從中醫角度來講,發為血之餘,掉頭髮絕大多數都是因為氣血虧虛以後導致的。在飲食方面建議多吃能夠滋補氣血的食物,比如雞肉、牛肉、大棗、黨參、山藥等食物。食物攝入人體之後可以有效的滋補氣血,使脫髮的症狀得到緩解。

有必要的還可以選擇直介面服補鐵補血口服液,當身體內紅細胞數量增加以後,頭皮部位毛囊代謝速度加快,促進毛髮生長,也能緩解掉頭髮的症狀。注意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和甜食,因為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和甜食會導致毛囊內部皮脂腺分泌過於旺盛,破壞毛囊的生髮機制,容易導致脫髮症狀加重,不利於毛髮生長。

10樓:瑞麗詩拉多公尺

補充鐵質、植物蛋白、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

鮮蔬菜和水果、補充碘質、維生素e類的食物及水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 生薑水洗頭髮 是頭髮不要用毛巾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鍛鍊身體,多吃滋陰養腎補腎的東西,比如枸杞,常吃用枸杞子燉的湯也不錯,還有每天一定要吃有營養的早餐。順便去看下《董玔俊 日記》吧,照著其中的來,現在煩惱沒了。

注意飲食的營養均衡,遠離「重口味」的食物,多攝取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高蛋白類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魚類;適度洗髮,一般隔天洗一次即可。

脫髮食療吃什麼食物好

13樓:金華**病防治院

一、牡蠣

牡蠣含豐富的鋅,缺乏鋅可能導致脫髮,睫毛也可能受害。缺乏鋅會導致乾燥易脫落的的頭皮。85g的牡蠣,就達到493%得每日攝取量,牡蠣還有高蛋白質。

頭髮的成分約97%是蛋白質,沒有足夠的蛋白質,你的身體不能替換每天自然掉落的頭髮,而且可能產生乾燥、易斷裂和脆弱的頭髮。

其他選擇:由麥片和全麥麵包、堅果、牛肉和雞蛋中補充鋅。

二、鮭魚

鮭魚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d(這兩者都是堅韌頭髮的關鍵)鮭魚中含有的omega-3脂肪酸。我們的身體不能製造這些身體長出毛髮所需要脂肪酸。約有3%的頭髮軸是來自這些脂肪酸。

omega-3脂肪酸被發現在頭皮**的細胞膜中,保持頭皮和頭髮水分的天然油脂。

其他選擇:如果你不愛吃鮭魚,也可以從如:沙丁魚、鱒魚,以及像酪梨、南瓜子和核桃中獲得必需脂肪酸。

三、雞蛋

除了大量蛋白質,雞蛋有四個關鍵礦物質:鋅、硒、硫鐵。鐵尤其重要,因為它能幫助細胞攜帶氧氣到毛囊,缺乏鐵(貧血)是脫髮(特別是女性)的主要原因。

其他選擇:還可以提高鐵儲存來自於動物,包括雞、魚、豬肉和牛肉。

四、優酪乳

優酪乳富含高單位有有利於頭髮的蛋白質、維生素b5(泛酸,通常會在頭髮護理產品標籤中看到的成分)維生素d。f有新研究指出維生素d和毛囊健康有關連,但究竟如何作用還不清楚。

其他選擇:乳酪、低脂乳酪和脫脂牛奶也適合。

五、菠菜

菠菜中的鐵、β胡蘿蔔素、葉酸和維生素c有助於保持健康的毛囊和頭皮油脂流動。

其他選項:同樣富含營養的深色葉菜類蔬菜,如花椰菜、芥蘭。

六、核桃

這些是唯一有大量omega-3脂肪酸的堅果型別。他們還富含生物素和維生素e,由於頭髮會曝曬在陽光下,缺少保護與屏障,所以這是很好的食物。有助於防止細胞dna的損傷。

太少生物素也可能導致脫髮。核桃中也含有銅,一種有助於保持頭髮顏色自然豐富、潤澤的礦物。

其他選擇:嘗試使用核桃油,或在炒菜時用核桃油取代油菜籽或葵花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吃桑葚。

每天吃點桑葚幹,晚上喝一杯桑葚果酒。

2.桑葚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可以很好的養頭皮,護頭髮。

3.桑葚入酒後,對脫髮的功效性更好。

4.脫髮可能是壓力太大,所以每天晚上喝一杯桑葚果酒,晚上睡眠好,也可以緩解壓力。

但是需要注意:

桑葚最好選攀枝花鹽邊的,那邊的桑葚無沙,而且桑葉喂蠶的,所以桑葚沒得農藥,更安全。

桑葚酒不要選勾兌的,勾兌的桑葚酒喝了對身體不好。買酒前看看配料表。選擇只有桑葚汁發酵的桑葚酒。

15樓:沒事聊會

1、黑芝麻、黑豆、黑公尺。穀類中的黑色食品對頭髮的好處極大。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葉酸、蛋白質、棕櫚酸、維生素e、鈣質等頭髮所需微量成分。

對頭皮起到滋養作用。不僅抑制脫髮,還能讓頭髮擺脫乾燥枯黃,恢復柔亮水潤。除了穀類食品,黑木耳對頭髮也非常好。

2、核桃、花生、葵花籽、葡萄乾等堅果類。胱氨酸缺乏是導致頭髮脫落的原因之一。補充胱氨酸最好的方法便是食用堅果。既好吃又對頭髮好,一舉兩得何樂不為。

3、發特濃營養素,從根部補充頭髮日常生活中所需營養,一天2袋,一般乙個月左右即可改善掉發情況。

4、紫菜、海帶、蛤肉等海產品。碘元素可以刺激甲狀腺分泌腺素,甲狀腺素能讓頭髮烏黑秀美,增強髮根強健度,從而減少掉發。

5、胡蘿蔔、菠菜、蘋果梨子、獼猴桃、西瓜、桑葚、洋蔥等果蔬,能讓頭髮變得稠密。而且要注意少吃脂肪類食物。

16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缺鐵和蛋白質頭髮就會變黃及分叉;缺植物油、維生素a、蛋白質和碘時,頭髮會發乾、無光澤及容易折斷;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漏性皮炎及頭髮脫落現象。

所以應多食下列食物:

1.宜多吃含硫蛋白質:雞蛋、牛奶、瘦肉、豆類、魚貝、酵母等。

2.宜多食蔬菜、水果:內含有許多構成髮質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3.宜多食維生素b6、e:維生素b6及e有預防白髮和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例如麥片、花生、豆類、香蕉、酵母、蜂蜜、蛋類及豬肝。

17樓:養生有約

腎虛脫髮怎麼辦?煮1道黑芝麻湯,補腎固腎,頭髮烏黑濃密!

18樓:

老掉頭髮怎麼辦?終於找到不掉頭髮的方法了,這樣頭髮越洗越多

19樓:w**e街舞

吃蘿蔔、蘑菇、吃一些蛋白質多的在實食物

經常掉頭髮,食療吃什麼呢?

20樓:阿皮的檔案

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有脫髮的煩惱,中醫上又有什麼偏方可以**脫髮?那麼脫髮原因有哪些呢?今天趕緊來一**竟。

【脫髮飲食保健及原則】

一、脫髮食療方(下面資料僅供參考,詳細需要諮詢醫生)

1、黑芝麻粳公尺粥

黑芝麻250克搗碎,加粳公尺熬粥食用。黑芝麻具有補肝腎、潤五腸、益氣力、長肌肉、填腦髓的功效,能「治肝腎不足、病後虛弱、鬚髮早白」。

2、蒲公英黑豆湯

將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棄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幹,每日吃100克。適用於脂溢性脫髮。

3、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公尺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補肝腎、益氣血功效。適用於頭髮早白、脫髮。

4、何首烏粥

何首烏30克,大公尺50克,冰糖適量。將何首烏放人砂鍋中煎取濃汁,然後放入大公尺煮成粥,加入冰糖即成。本方尤適用於脫髮久治不癒。

5、菟絲子茯苓粥

中藥菟絲子、茯苓、石蓮肉各15克,黑芝麻15克,粳公尺50克,加適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許食鹽。每日1~2次,可連服10~15日。此粥滋補腎陰、健脾,適用於脾腎陰虛的脫髮者。

6.何首烏煲雞蛋

何首烏60克,雞蛋2個,加水同煮,雞蛋熟後,去殼取蛋再煮約5分鐘,吃蛋飲湯。本品適用於血虛體弱引起的鬚髮早白、脫髮過多、未老先衰,對「虛不受補」者療效更佳。

7.羊骨粥

羊脛骨1-2根,搗碎,加紅棗、桂圓各10枚,糯公尺100-150克,加水適量,煮粥食用。可從當年冬至吃到來年立春。此粥有溫腎補血的功效,適合脫髮兼腎虛腰痠、輕度貧血者。

8.生髮黑豆湯

芝麻30克,黑豆30克,枸杞子12克,白糖20克。水煮約半小時後,連湯渣同食。每日1次,連服60天。本品可滋養生髮,對失眠多夢者尤其有效.

9.美髮養血果脯

乾品龍眼肉50克,小紅棗30克,桑椹子30克,枸杞子30克,蜂蜜適量。加水適量,用小火煎煮30分鐘,放入蜂蜜,煮至汁液粘稠即可。每天吃大約10克。

此方有養血生髮之作用,對面色蒼白、陰血虧損者尤為適合。

10.首烏肝片

何首烏60克,枸杞子15克,生豬肝200克,黃瓜200克,油、鹽、味精適量。將何首烏粉碎為粉末,加水300克熬至約100克的濃汁,放入豬肝片泡2-4小時;黃瓜切片。鍋內放油至五六成熟時,放入肝片過油,下蔥、薑末爆香出味,倒入黃瓜片、鹽、味精、少許首烏濃汁、豬肝片、發好的枸杞子,快速翻炒3-5分鐘即成。

本品有補肝、祛風、益精、養腎之功。對頭髮乾枯、早白、早脫均有效,每週宜服用2-3次。

11.花生衣紅棗湯

花生公尺100克溫水中泡後,取花生衣與紅棗10枚同放入鍋內,用泡花生公尺的水,小火煎煮約半小時,加入適量紅糖即成。每日飲3次,飲湯食棗。此方有養血補血之效,適於身體虛弱者的生髮、烏髮。

脂溢性脫髮和雄性脫髮有什麼區別

東方覺醒 脂溢性脫髮 alopecia seborrheica 和雄性激素脫髮 androgenetic alopecia 雖然是兩個不同的名稱,但是都是指的是同一個醫學病症。即,脂溢性脫髮 alopecia seborrheica 雄性激素脫髮 androgenetic alopecia 脂溢性脫...

脫髮吃什麼好呢?脫髮有什麼飲食禁忌呢?

應該吃黑芝麻,或者是堅果類的食物,還可以吃新鮮的蔬菜,或者是水果,也可以吃含有鐵質的食物,這樣可以避免脫髮的情況,可以使頭髮變得有光澤。盡量不要吃高糖分的食物,也不要吃油膩的食物,避免吃辛辣的食物,不要抽菸喝酒,適量的吃海鮮類的食物。頭髮可以吃一些黑芝麻,核桃,黑豆,小麥,黑公尺,玉公尺,胡蘿蔔和牛...

男人脫髮怎麼治療,男士脫髮有什麼有效的治療方法

男士脫髮有什麼有效的 方法 目前,脫髮問題還是一大頑疾,很多 脫髮的藥物只能暫時緩解症狀或者沒有任何作用。所以,我個人建議採取食補,膳食營養是最好的,推薦一些養發生發的食療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的愛人。胡桃粥取胡桃仁50克,去皮 研碎,和粳公尺100克,共煮為粥,每日早晚服食。具有烏須黑髮的作用。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