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得了三高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03:10:08

1樓:蛋花湯

首先要注意飲食調理,避免高脂肪、高糖、高鹽類食物,以清淡、易消化的飲食為主,適當攝入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膳食維生素和纖維。如果糖尿病患者一日三餐要定時定量,避免過甜食物。

其次,要做好情緒調節,平時要保持心態平和,避免情緒焦慮或者激動,以免引起血壓波動,導致出現心腦血管不良事件等。根據自身機體的綜合狀況,適當運動,尤其是適當的餐後運動,有利於血糖的控制。

另外,要按照醫生的囑咐規律使用藥物,這樣才能更好的控制血壓、血糖、血脂,讓它們在正常的範圍內。老年人要定期前往醫院進行體格檢查,這樣才能動態監測身體健康狀況。醫生也會根據老年人的具體情況,進行藥物和劑量的調整,更好的控制病情

2樓:

老人如果得了三高的情況下,首先一定要注意飲食,飲食一定要清淡再有就是老人一定要加強體育鍛煉再有就是老人一定要加強體育

3樓:匿名使用者

三高和生活方式有密切的聯絡,建議你在醫生的指導下按時服藥,改變自己原來的生活方式,使自己的身體逐漸**。

4樓:情感方案交流

黏人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都是很正常的現象,所以老年人也重在保養,而不是說發現問題之後再**,這樣恢復的效果就比較差,所以平時在飲食運動休息上要多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得了三高怎麼辦?第乙個辦法就是必須要多鍛鍊身體。要吃飯,少油少鹽。少糖。要多吃粗糧,多吃青菜。多鍛鍊身體。

6樓:校友靈

來回答你老人得了身高怎麼辦?我認為老人得了身高沒有事情,所以身高是血壓高就降血壓,所以血糖高是降血糖,所以再乙個就是糖尿病高,所以你就不要吃糖尿病的,吃點糖尿病的藥,所以就降下去了,身高不可怕。

7樓:

老年人得了三高通常指的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患有三高的老人一定要注意飲食。

8樓:年懌

平時注意低鹽低脂清淡飲食,定時監測血糖血脂血壓的情況,按時服用藥物,平時還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9樓:嗨聊綜藝

老年人得了三高在飲食上就需要注意,減少吃那些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同時注意鍛鍊。平時則需要按照醫囑進行服藥,定期檢測相關指標。

10樓:吾影

老年人得了三高要注意飲食,合理鍛鍊,休息好,心情好。嚴重的要聽從醫囑,按時服藥。

11樓:桓紹輝

老年人得了三高,首先要控制飲食方面,飲食要清淡為主,首先要到醫院去化驗血,檢查甘油三酯和膽固醇高不高?血脂高和膽固醇高也會引起高血壓,把甘油三酯控制在1.7以內,降血脂的藥物有《立普》,血脂高,膽固醇高也血引起血液粘稠,也會使血壓公升高。

血脂和膽固醇控制在正常標準值以內之後,在控制血壓把血壓控制正常之後,再控制血糖

12樓:古董

老年人得了三高的話,那他只有慢慢地去學會養生,比如像不要吃些脂肪高的同時也要舒展自己的心情,讓他心情變得非常的愉快。

13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老年人得了三高怎麼辦?一要加強營養控制,第二,要進行相應的藥物**,第三,一定要做好個人安全防護

14樓:針遊

老年人得了三高就要及時就醫,根據醫生的指導按時服藥,按時複查,不能在家擅自停藥。

15樓:橋曄

老年人三高,需要在生活中注意調理。首先,注意飲食調理,避免高脂肪、高糖和高鹽食物。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適當攝入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膳食維生素和纖維。

糖尿病患者應該每天三次有規律地進食,以避免吃甜食。其次,平時應保持平靜的心態,避免情緒焦慮或激動,以免引起血壓波動和不良心腦血管事件,根據自己身體的綜合狀況進行適當的運動。此外,根據醫生的建議,使用藥物控制血壓、血糖和血脂。

定期到醫院進行體檢,並動態監測身體狀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群三高指的是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如果是已經診斷明確的高血壓,糖尿病和代謝異常,除了長期規律的服用降壓藥,降糖藥和調脂藥以外,還應當注意生活方式的調整。

建議服用低鹽低糖低脂的飲食,控制食鹽的攝入量,少吃醃製的鹹菜。減少脂肪的攝入,不吃油膩的食物,動物的內臟,肥肉等。低糖飲食,不吃糖果,含糖的蛋糕,含糖的飲料等,水果要適量,分次來服用。

建議多吃新鮮的蔬菜,尤其是綠色的葉子菜,如菠菜,油菜,小白菜,保持有規律的運動,減輕體重,戒菸和控制飲酒。

並定期監測血壓,血糖和血脂的變化。

17樓:

老人三高一般指的是高血糖、高血脂和高血壓,想要調理這三個疾病首先要低鹽低脂飲食,適當的做有氧運動,避免太過肥胖。在醫生指導下結合血壓、血脂、血糖、心電圖、心臟彩超、肝腎功能等相關專案的結果選擇藥物對症**。

部分**導致的三高需要積極**原發病。**期間不能自行停藥,有三高病史的老年人可以適當地喝一些山楂茶。避免過度勞累。

18樓:理不清的綜合

調整飲食,適當鍛鍊,放寬心態。

老年人失眠怎麼辦x,老年人失眠怎麼辦

第一,堅持適當的鍛鍊。不要因為年紀大了就不鍛鍊了。老年人適當的鍛鍊不僅能增強身體素質和免疫力,還能減少疾病的出現。現如今適合老年人的鍛鍊也比較多,比如廣場舞 太極 老年人舞蹈 慢跑等。第二,調整好心態。就算是出現失眠的情況,也不要過於緊張或煩躁不安,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能更快 失眠症。第三,作息時間要...

老年人漲氣怎麼辦,老年人胃脹氣怎麼辦?

引起胃腸脹氣的原因很多,除胃腸本身的原因外,肝 膽 胰腺 腹膜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都可導致胃腸脹氣。因此,建議你最好讓你夫人到醫院作一次全面詳細的體檢,特別要對胃腸道作詳細檢查,以了解是否有隱患。如果有病變,要作相應的 如果確實沒有查出隱患,屬於胃腸功能性紊亂,則可以從精神 飲食 藥物三方...

中老年人便 秘怎麼辦?老年人便秘怎麼辦

老年人便秘情況解決比較困難,因為老年人便秘原因很複雜。很多老年人都有其他身體虛弱的方面,另外可能合併有其他疾病,還可能便秘是其他用藥產生反應。老年人常牙齒不好,牙齒不好吃東西就不願意吃菜,尤其是粗纖維食物,因為咬起來比較困難,可能就會吃的少,吃細糧就會多,所以要改善飲食的結構。吃粗糧實在不行,可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