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老年人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 30

時間 2021-10-15 00:33:23

1樓:蛋花和黴黴

心慌是一種臨床症狀,經常心慌引起的原因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因素,生理性的因素常見於情緒激動、緊張、劇烈運動、飲酒以及服用藥物,如氨茶鹼、麻黃鹼等引起。注意休息、消除緊張情緒、戒酒、停服相關的藥物,症狀會隨之改善,病理性的因素引起的心慌,如果有心慌、頭暈、乏力且血常規檢查提示血紅蛋白下降,考慮貧血引起的心慌。如果在飢餓狀態下出現心慌、出冷汗,考慮低血糖引起,心慌且伴有心動過速或者心電圖發現有室上性心動過速等心律失常,考慮是心律失常引起的心慌症狀。

心慌、胸悶、呼吸困難、肢體水腫,結合心臟彩超等檢查發現異常,考慮器質性心臟病如冠心病、心衰等引起的心慌症狀。

2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可能是冠心病,注意一下。

老年人最容易患有心臟方面的疾病,其中以冠心病的發病率最高,很多患有冠心病的老年人經常會出現有突然心慌、出汗、胸悶、憋氣等現象,尤其是在活動之後這些不適的症狀更加的嚴重。在心慌是怎麼回事的問題上,冠心病是其中最常見的原因之一。這種情況在做心電圖的時候會發現,患者存在有心律不齊、頻發室性早搏等問題,因此老年人患者要注意,在出現心慌等情況時一定要注意及時檢查以及**。

室性早搏患者經常會出現有心悸等症狀,這部分患者能感覺到心臟間歇地停了一下,因此經常會因此而導致患者出現失眠以及睡眠質量不高的情況。而室性早搏還有可能會發生在沒有心臟病的人身上,如果一個人長期處於精神緊張、壓力大、睡眠差等情況下,就會導致室性早搏等情況的出現。

3樓:

心慌是很多疾病的症狀。

一般心臟不好,就會心慌。

某些內臟機能衰退,也會導致心慌。

因此應該到大型醫院諮詢,合理安排生活習慣和飲食,或者就醫。

4樓:秦旌漢鼓

腎氣虛弱,心肺衰弱,肝功能下降所致。補肝腎,養心肺,更要注重養胃。胃氣在則人康健

心慌是怎麼回事?

5樓:豆村長de草

所謂心慌,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心悸,,這個症狀也主要跟個人的一個感覺和反應相關的。但是心率的節律比如頻率和次數都是正常的,所以心慌主要是一個各方面症狀的表現,可以是多種多樣的。

引起心慌的原因包括:心動過速、心動過緩、心律不齊等。常見的是心動過速,其中又以竇性心動過速為最。如果老年人心率過快,易引起心絞痛發作;對於一般人,時間長了可引起心功能減退。

擴充套件資料

激烈的運動,可產生心動過速,但運動後經休息可迅速恢復,不屬病態,無需**。發燒可引起心跳加快。大約體溫每升高l℃,心率將增加10次。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表現為交感神經功能亢進,常伴有易出汗、失眠、情緒不穩定、血壓增高等。

貧血長期貧血者往往由於紅細胞及血色素含量降低、機體攜氧不足,引起心悸。驚嚇、恐懼、情緒激動:機體受到突如其來的外界刺激,可出現心慌。

缺氧體內缺氧,如身處高原,空氣稀薄,氧含量低,或患慢性肺部疾病,心臟會出現代償性反應,引起心跳加速。

6樓:燕子老師課堂

心慌醫學上叫做心悸,最常見的原因主要是早搏,心動過速也會引起心慌,其原因有很多,病人如果頻繁的心慌,那就要到醫院去檢查,正常人每天都會有點心慌,不要太緊張,有些都是生理性的,比如情緒激動,緊張,也會引起心慌、心跳加快。

如果每天老是頻繁的發生心慌,那麼要及時的到醫院去檢查,比如說做個24動態心電圖,看看心慌的原因到底是因為心動過速,還是因為頻繁的早搏導致的,早搏有很多種,分為房性早搏和室性早搏。

還有一些人,比如說有甲亢,這種病人也會引起心慌,老是心跳加快,如果說每天、或者說固定的時間段,發生長時間心慌,那是要及時的要到醫院去就診。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有人問我們,怎麼老是心慌?我的心率並不快,為什麼還會心慌呢?什麼是心慌?

其實心慌就是我們經常講的心悸,或者講的心忡,這就是心慌。它是由於主觀上對自己心跳的一種不適宜的感覺。心跳一旦失去了自有的規律,人就會不舒服,這就是我們常講的心慌。

它有可能是疾病的一種徵兆,但是也可能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

其實心慌它主要取決於心臟跳動的頻率、節律或者收縮的強度的這種變化,也可以是心臟在完全正常的情況下產生。其實如果是病人出現自己的心臟活動特別敏感,也可以導致這個心慌的出現。

健康人一般在劇烈的運動之後、高度緊張的狀況下,或者是高度興奮的時候,他也會出現心慌,這是正常的,沒有關係。

但是如果是在疾病的狀況下,有高血壓病、冠心病、糖尿病等等一些心衰的,如果出現心率過快、心慌,這個時候就要重視。

還有一部分情況是有心臟神經官能症,或者過度焦慮的人,尤其是一些更年期的婦女,經常會出現心慌,甚至合併有胸悶,這些多半需要醫生進行診治。

8樓:心臟醫生田穎

為什麼會心慌?心慌怎麼辦?

9樓:禾染遲春

心慌在醫學上叫早搏,偶爾的心慌是沒事的。

不過要看你現在多大年齡,如果年齡比較大,經常心慌那就需要到醫院做個心電圖了。

確診了再講**,不要驚慌。

10樓:應闌次念文

話說某些部族中會供奉先知

而所謂的先知就是第六感強於一般人的人

我想說的就是可能是你預感到有東西要發生

不科學的建議

下面肯定會有科學的

結合參考吧

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慌醫學上叫做心悸,最常見的原因主要是早搏,心動過速也會引起心慌,其原因有很多,病人如果頻繁的心慌,那就要到醫院去檢查,正常人每天都會有點心慌,不要太緊張,有些都是生理性的,比如情緒激動,緊張,也會引起心慌、心跳加快。

如果每天老是頻繁的發生心慌,那麼要及時的到醫院去檢查,比如說做個24動態心電圖,看看心慌的原因到底是因為心動過速,還是因為頻繁的早搏導致的,早搏有很多種,分為房性早搏和室性早搏。

還有一些人,比如說有甲亢,這種病人也會引起心慌,老是心跳加快,如果說每天、或者說固定的時間段,發生長時間心慌,那是要及時的要到醫院去就診。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見於功能性的心率增快,也可以見於心理性的因素的,當然也可以見於器質性的,你可以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心電圖。

13樓:仵麥祝昆宇

可能是心率不齊,也可能是由於你心動過緩導致短暫的竇性停搏。如果你不是專業運動員,只是一般常打球鍛鍊的話心率不應該那麼低。可以去醫院做一個24小時動態心電圖,以確診。

14樓:愛

經常的心慌,一個是肝鬱,生氣引起的,生大氣,生悶氣,還有肝主木,心主火,木生火,肝血不足,肝虛,不能養心,也會引起心慌,心臟供血不足,

脾胃不好的,也會引起心慌,脾胃生氣血,經常熬夜的,傷血,也會引起

一個是注意一下生活習慣,還有情緒,吃點補血的

15樓:

不知道你平時睡覺怎麼樣,睡眠不好可能會導致第二天心慌,心慌有很多種,一定不能大意,可以去醫院做個心彩超,

16樓:

心慌即心悸,是心臟主觀的一種不適應的感覺,心跳一旦失去了自由規律,人就會不舒服,這就是心慌。心慌有可能是疾病的一種症狀,但也有可能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心慌主要取決於心臟跳動的頻率、節律或者收縮速度的變化,也可以在人們心臟完全正常的情況下產生,病人心臟活動特別敏感,也可以導致心慌症狀。

健康人在劇烈運動之後或者高強度緊張的狀態下或高度興奮時,會出現心慌,是正常的。但如果在疾病的狀況下如有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心衰表現,如果出現心慌、心率過快,這時就要高度重視。還有部分情況有心臟神經官能症,或有更年期婦女,經常會出現心慌甚至合併胸悶,多要進行診治。

17樓:名醫**網

經常心悸,早上起來心跳很快,玩手機久了就心慌,是怎麼回事

老年人走路不穩是怎麼回事,老年人走路不穩是什麼原因

左枋菲 第一 缺乏維生素b族,個體缺乏維生素b12容易出現雙下肢無力 走路不穩等症狀,不少老年人常由於不適當的飲食習慣導致維生素b12缺乏,比如,飲食過於清淡 不吃葷辛腥 過於素食的,維生素b12的主要 是,肝臟 魚類 牛奶 還可以通過維生素b12的片劑補充。第二 缺鉀低血鉀,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四肢痠...

老年人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老年人口腔潰瘍長時間不好是什麼病

福龍 病情分析 老年人是一個特殊群體,年齡的增大使得身體的免疫力逐漸的降低,身體器官逐漸衰弱,體質較差,因此對口腔潰瘍的抵禦也較輕。意見建議 合理飲食,膳食搭配合理,小孩子家長要注意不要養成挑食的習慣。積極的運動,做好鍛鍊提高身體免疫力,增強抵抗能力。多喝水,保證充足的水分吸取,少吃辛辣的食物,避免...

老年人總是愛睡覺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老年人睡覺少

碩碩帶你聊生活 3,大多數老人身體不佳,正因為如此嗜睡導致身體退化的正常反應。其實對於我們來說,之所以老年人一上年紀就容易嗜睡,也是因為身體退化的原因,導致身體不佳,自己的經歷很難支撐自己,因此更需要藉助身體的睡眠來恢復體力,而且老年人本身抵抗力就差,所以說才容易嗜睡。這對我們來說,老年之所以上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