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走路不穩是怎麼回事,老年人走路不穩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25 20:02:37

1樓:左枋菲

第一:缺乏維生素b族,個體缺乏維生素b12容易出現雙下肢無力、走路不穩等症狀,不少老年人常由於不適當的飲食習慣導致維生素b12缺乏,比如,飲食過於清淡、不吃葷辛腥、過於素食的,維生素b12的主要**是,肝臟、魚類、牛奶、還可以通過維生素b12的片劑補充。第二:

缺鉀低血鉀,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四肢痠軟無力,下肢最明顯,豆類、蔬菜、水果吃的少,夏天大量出汗都容易導致缺鉀。第三,腦梗塞走路不穩,經常頭暈也是腦梗的前期症狀,所以,當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患者出現走路不穩的現象,最好能去神經內科就診檢查。老年人少吃過甜過鹹的東西,不要長期喝純淨水,以保證水中礦物質的補充。

2樓:

老年人走路不穩可能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一是老年人蛋白質攝入不足,以及腿部鍛鍊不夠導致腿部肌肉萎縮無力所致;二是前庭控制平衡能力減退所致。最好去醫院老年門診看看醫生。

3樓:在沃洲湖喝脈動的羅漢松

老年人走路不穩,是有好多原因吧!年齡大了,身體的各個機能都下降了!就好比機器一樣,時間長了,就會老化了。

古人說,人老先老腿。人從出生會走路以後,就一直靠著兩條腿支撐著整個身體,腿承載人的整個重量,膝蓋骨裡的骨關節,長期磨損,對走路一定會有很大的影響,有的老年人,膝蓋骨患有關節炎,紅腫疼痛等等,挺受罪的。人老了,所有感知都退化了!

一切都不是年輕時的感覺了!走路不穩是正常的,也是必然的。

4樓:

可能是共濟失調或者小腦萎縮

老年人走路不穩是什麼原因

5樓:殤我心丶你快樂

老年人老了之後身體機能下降,所以會導致氣力不足,容易走起路來比較蹣跚,最後就會導致走路不穩

6樓:烈火金剛

人老先從腳下老,走路不穩是腿腳老了

7樓:小超人

走路不穩有很多種原因的,是神經方面的問題,還有其他症狀嗎?多長時間了?

8樓:李莉莉哈哈哈

小腦功能減退,建議去醫院看看醫生

9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功能紊亂也會引起這種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看看醫生。

老人走路不穩有幾種原因?

11樓:5333dd大

1、老人年際大了,骨質疏鬆。缺鈣造成

2、有外傷,筋骨受損

3、風溼、類風溼關節炎

4、肌肉萎縮

具體原因還是需要老人去醫院做一個系統檢查的。畢竟不是小事,只有明確**,才能對症下藥。祝早日**

12樓:林海

年紀大了,骨質疏鬆,或者骨質病變引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疏鬆 還有可能是腦萎縮 共濟失調

14樓:客服肖廣維

多種原因,比如說帕金森,特發性震顫等

走路不穩是怎麼回事?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病情分析: 這個情況考慮是腦供血不足了,腦供血不足是指人腦某一區域性的血液**不足面引起腦功能的障礙。腦供血不足的**與腦動脈硬化有關。

指導意見:

1 首先去除危險因素,如**高血壓、戒菸、禁止過度飲酒。

2 抗血小板藥物:抗血小板藥物可以有效地阻止血小板凝聚成塊,對血液迴圈有好處,有利於腦部的血液**。

3 抗凝血藥物:抗凝血藥物和抗血小板藥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暢通,增加腦部血液**,降低腦缺血的發作。

4、改善迴圈藥物及營養腦細胞**。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感覺走路不穩可能是一種平衡障礙,主要是由於小腦、腦幹缺血、缺氧而導致,可見於多種原因,比如有血管嚴重狹窄時血壓突然降低或者血壓偏低,可能會導致一過性的腦部低灌注,可能會引起後迴圈缺血,患者可以出現上述症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這些的原因是有不少的,早些去看看吧

老人走路老是不穩是怎麼一回事?

18樓:百米第一的豬

老人多數都會出現缺鉀的情況,而無力就有可能是缺鉀導致的。

鉀的化驗一定要到正規的大醫院去化驗,並且一定要再正規的大醫院注射,因為鉀這個東西使用的計量一定要把握好!每天注射的時候都要驗血確認的。

19樓:卡士明白

可能是腦部問題。很多人認為腦梗塞就會出現偏癱、手腳不靈活,其實,走路不穩、經常頭暈也是腦梗的前期症狀,所以平時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患者,出現走路不穩的現象,最好能去神經內科就診檢查,及早發現及早診斷才能及早**。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辰星中醫李慧英

走路不穩。要看具體情況,有可能是共濟失調的症狀,建議儘早的檢查**

21樓:北京澤元堂

引起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腦梗,帕金森都有可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六十多歲的老年人平時走路偶爾不穩的話,考慮是不是空腹前肚子餓,或者沒有休息好,如果經常走路不穩應考慮血壓高、血糖低的問題,還有應關注腰和腿有什麼問題。

23樓:李斯特

人老了容易得病 建議給老人醫院做檢查

老人突然走路不穩是怎麼回事?

24樓:莉寶光

老人突然走路不穩,很大可能是老人的身體狀況在短時間內發生了較大的變化,還有就是因為老人的體質不像年輕人一樣好,骨骼和骨質老化疏鬆的緣故。

還有,老人走路不穩,與我們年輕人也要關係,如果我們看到獨自蹣跚的老人,上去攙扶一把的話,他們走路就會穩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疏鬆,神經壓迫,或者衰弱等等,下次記得加下年齡,不放心的話,去醫院看看

26樓:北京澤元堂

如果有腦梗或帕金森等情況,可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老年人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老年人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 30

蛋花和黴黴 心慌是一種臨床症狀,經常心慌引起的原因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因素,生理性的因素常見於情緒激動 緊張 劇烈運動 飲酒以及服用藥物,如氨茶鹼 麻黃鹼等引起。注意休息 消除緊張情緒 戒酒 停服相關的藥物,症狀會隨之改善,病理性的因素引起的心慌,如果有心慌 頭暈 乏力且血常規檢查提示血紅蛋白下降,考...

老年人總是愛睡覺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老年人睡覺少

碩碩帶你聊生活 3,大多數老人身體不佳,正因為如此嗜睡導致身體退化的正常反應。其實對於我們來說,之所以老年人一上年紀就容易嗜睡,也是因為身體退化的原因,導致身體不佳,自己的經歷很難支撐自己,因此更需要藉助身體的睡眠來恢復體力,而且老年人本身抵抗力就差,所以說才容易嗜睡。這對我們來說,老年之所以上年紀...

老年人腿疼腰疼怎麼辦,老年人腿疼怎麼回事啊!

腰腿疼對於老年人來說或是很常見的病的,建議多補鈣,骨頭湯等,不要使用涼性的食物和辛辣的食物等!老人可適當每天堅持散步,倒走的效果很不錯的, 快樂的張老頭 躺,墊高腰部疼處。坐時,腰部疼處頂個墊子,對我有效。 time逍遙自在 你好,考慮到患者的年齡,腰椎間盤突出的可能性比較大些。假如是腰椎間盤突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