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經常容易醒,睡不著,而且多夢還磨牙,是怎麼回事?怎樣緩解呢

時間 2021-09-24 21:28:40

1樓:匿名使用者

磨牙的原因有:第一是有身體內有寄生蟲。寄生蟲會分泌一些有害物質,影響自律神經。

日間 意識較強,可以控制行為舉止,但入睡後,則會不自覺地磨牙。杜蟲後便不會再有這情況。第二個原因是精神緊張、肝火過旺,出現中醫學上所謂的“肝風內動”。

造成肝火過旺的原因,主要是 日常飲食不當,進食過多煎炸辛辣和精製的食物,令體內熱毒積聚。磨牙是一種徵狀,顯示身體失去平衡,再下去便會睡不安寧,人睡心醒,甚至失眠。**的方法是清熱去火。

磨牙症雖然不是大病,但卻很是煩人,而且**。醒後多感覺面部肌肉緊張、痠痛,同時伴有慢性頭痛。磨牙症最常見的誘因是心理因素而非口腔疾病。

性格內向、壓抑、情緒不穩定、易緊張的人易發生夜間磨牙。當 想逃避潛意識的心理壓力時,磨牙就可能被選中成為釋放壓力的方式。睡眠中側臥位和腹臥位睡眠姿勢較易導致磨牙症狀。

聽說治磨牙國藥組合在**磨牙方面效果很好,並且是國藥準字的,安全放心。你可以諮詢下。

2樓:夜迷茫,情飛揚

許多老人都說是心火重。

晚上睡醒後再睡覺就睡不著了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1、精神催眠法:讓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身體的一個部位,意念的不斷深入,身體的不斷放鬆,你不久即可進入睡夢中去。這種狀態相當於一種夢幻狀態或精神恍惚狀態。

2、自我疲勞法:一部分人群因為白天生活比較空閒,所以晚上精神還是很好,可以選擇在睡前適當做一些活動如散步、下棋等,身體和精神上累了躺在床上也就睡覺快了。

3、**放鬆法:科學研究表明,輕**對睡眠有較好的促進作用。先要清淨腦子的東西,聽那種帶有自然界聲響的**,如林海的風聲、波濤平靜等有規律的波動聲,可以讓人迅速入眠。

4、飲食調節法:睡前可以吃香蕉,喝一杯熱牛奶既有助於睡眠,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晚上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飲料,儘量少吃糖果、穀類的食物,晚飯吃太飽也會影響睡眠。

5、睡前泡腳法:睡前泡腳可以有效緩解疲勞從而促進晚上的睡眠質量。泡腳適合溫度40-45度,泡腳時間要保持15分鐘以上,泡腳水要浸過足踝骨以上。

最好能保持恆溫,稍冷時適當加入熱水。

6、民間小偏方:在嘗試上述方法的同時,也可以試試數數的方法。首先還是要放空大腦,數小綿羊的方法從一隻綿羊數到一百隻綿羊,數不到一百隻就睡著了也不不定哦。

晚上睡不著,睡著了經常容易做夢,白天醒不了,頭還疼,感覺第二天人好累,怎麼回事

回答這樣的問題我真的回答了很多,我直接拿個我回答了,然後別人採納的答案,希望對你有用.你也可以看我的個人回答問題裡面.失眠捆擾的人佔總人數的35 和你一樣,我在讀初中的時候有好長一段時間失眠,那時候我喝過酒吃過安眠藥.但是都無濟於事.後來在和我同學 沒有失眠症狀同學 交談中,學到了很多.首先 要有良...

晚上睡覺老醒,多夢,白天很困,但睡一會就睡不著了。白天感覺腦子很疲憊,這是怎麼回事

白天覺得身子疲憊是你睡眠質量的問題 睡眠質量不好的問題有很多種 只是你的資訊給的太少 所以不好判斷 可能是不按時作息 也可能是睡前過於興奮 澤生研究所 弓形蟲在大腦細胞中活動造成興奮點,所以影響睡眠。弓形蟲 三尸蟲 80 寄生於大腦,釋放毒素時,由於寄生部位和弓形蟲所處形態的不同,可能造成失眠或嗜睡...

晚上經常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經常睡不著覺怎麼辦?

趙哲妍冀淵 白天多運動,少睡眠,睡前醒後試試這兩招,調節氣血,經絡,平衡陰陽有好處,能提高睡眠質量!氣能行血,氣能攝血,氣能生血,血能載氣,氣行血則行,氣滯血則凝。調節呼吸,氣血通暢,經絡通暢了,一切就好了。冬季養生早臥晚起,以待日光。中午少睡一會足夠。子時 晚上11 1點 和午時 中午11 1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