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的時候有時會磨牙,是怎麼回事?怎樣解決

時間 2021-09-24 21:28:40

1樓:嚴付友納念

磨牙的原因包括很多,如以下幾種屬常見原因:

1、情緒緊張。是磨牙症最常見的發**素。懼怕、憤怒、敵對、牴觸以及其它各種緊張情緒,若因種種原因使患者難以及時發洩表現時,這些情緒在潛意識中周期性地通過各種方式予以表現,磨牙就是表現方式之一。

2、區域性因素。推測如有咬合早接觸時,患者常試圖將此牙面高點磨平,如果這種現象經常發生,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磨牙症

3、全身因素。與寄生蟲有關的胃腸功能紊亂、兒童營養缺乏症、**反應或內分泌紊亂部可成為磨牙症的發**素。

4、職業。有的職業型別有利於磨牙症的發生。如鐘錶工、汽車駕駛員和運動員這些要求精確性很高或精力高度集中的職業有發生磨牙症的傾向.但其原因尚不明了。

磨牙症雖然不是大病,但卻很是煩人,而且**。醒後多感覺面部肌肉緊張、痠痛,同時伴有慢性頭痛。磨牙症最常見的誘因是心理因素而非口腔疾病。

性格內向、壓抑、情緒不穩定、易緊張的人易發生夜間磨牙。當你想逃避潛意識的心理壓力時,磨牙就可能被你選中成為釋放壓力的方式。睡眠中側臥位和腹臥位睡眠姿勢較易導致磨牙症狀。

乙個心理醫生可能比牙醫對你幫助更大。而如果你為著同屋的人和你的牙齒考慮,希望立刻有所改觀的話,不妨先去醫院定做個頜墊,磨牙時就不會發出難聽的聲音也不會磨損牙齒了

2樓:碩竹繆姬

我覺得睡覺磨牙應當是一種長期病,我朋友磨牙好多年了,聲音還很大,真是煩不甚煩,而且成天頭昏腦漲的,自已也睡不好覺,後來找了一些方法,現在情況好多了。基本上沒有了,

如果聲音很大,你可以像我朋友一樣配乙個牙墊,可以防止牙齒的磨損,而且磨牙的聲音也會變小,晚上不至於影響到身邊的人的睡眠,呵,同時,可以服用一些中藥,我朋友吃的是一種叫做治磨牙國藥組合國藥准字號產品,藥店應當都有賣的,你可以去買來試試,我朋友吃的效果還不錯

4006661200

晚上睡覺的時候老是磨牙是怎麼回事兒?應該怎麼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 只要補鈣就好! 當然,壓力和勞累有時候也會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一般考慮是食積缺鈣引起的症狀,需要注意個人的調理,對症**,可以改善在的。

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晚上睡覺不要吃的過飽,可以多吃含鈣的豆製品,奶製品之類的食物,配合適當的體育運動。

5樓:星空物語罐罐

不要經常在晚上吃東西

6樓:祝勝刀梓露

病情分析:您好,你說的情況晚上睡覺磨牙這是典型的有蛔蟲的表現。指導意見:建議你最好是吃打蟲子藥物腸蟲清片**,效果挺好的,一定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食品,注意飲食衛生。

7樓:歷貝越銳立

病情分析:晚上睡覺老是磨牙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肚裡長了蛔蟲,會引起磨牙;睡前吃太多,消化不良胃腸部漲氣,睡覺也磨牙;偏食,營養攝入不均衡,缺少某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會引起磨牙;齲齒也是引起夢中磨牙的常見因素;睡前過於緊張'焦慮'壓抑'煩躁'興奮也會導致睡覺磨牙.

指導意見:建議:先確定磨牙的原因是什麼,再根據原因對症**

有時候會突然心情不好是怎麼回事,有時會莫名的心情不好或煩躁,怎麼辦?

雜談鮮事 自己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就是在上完課之後回宿舍的路上,那一瞬間自己突然感覺情緒原地 也不清楚是為什麼,生活其實還是那個樣子,自己有很多的課程的功課要去做,有很多的社團的事情要去負責,然後生活上也有一些自己的問題,但是這些東西一直存在的呀,我之前都沒有感覺有什麼讓人特別不開心的地方,但是就在這...

乳房有時會隱隱作痛怎麼回事,女性胸部有時候隱隱的痛是怎麼回事?

市晚竹卑酉 你好,根據你簡單的描敘,沒有體格檢查和其他手段檢查是不能夠準確給你建議意見的,建議你詳細描敘病情或提供相關檢查,以便給您好的建議,建議你去正規醫院做相關檢查 祝你健康 胡穰將又菡 你是十多歲吧,發育時會有些 內衣會導致這種現象,當內衣過於緊時,由於刺激會感到不適。通過你的訴說,應儘快看醫...

心臟有時會突然疼痛,是怎麼回事,突然早上小便時疼痛,怎麼回事

風河之水 如果是年輕人,40歲以下 就不要緊張,可能是心臟神經官能症 所謂心臟神經官能症,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也就是說,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多見於青年女性,男性發病率稍低,簡單說就是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可以伴隨失眠多夢,總之不需要特別 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