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後能不能立刻寫作業,為什麼

時間 2021-09-19 04:09:50

1樓:常山趙子龍

不能。因為飯後會發生飯後睏倦的現象。飯後,胃需要消化,把血液都集中在胃部,腦部的血液相對較平時少了,所以容易睏倦,除此之外還有個人習慣,生物鐘等因素造成的影響。

人們飯後感到睏倦是因為血糖水平升高抑制了人腦中保持清醒和警覺的神經元。是當人吃入大量的食物以後,體內的大量血液跑到了胃腸,使大腦缺血,會犯困。

此外胃腸開始工作以後通過神經系統調節也能抑制大腦活動,也會覺得犯困,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用不著特意去調整它,不過按時吃飯,晚上睡前少吃比較好,讓胃得以休息一會。

2樓:姬桐類珠玉

不能。剛吃完飯,體內的血液主要集中在胃腸部分進行食物消化,建議一個小時後進行體力或腦力運動。

3樓:刑語煒

因為吃完飯,人體的大部分血液會到胃部,幫助胃的消化,所以腦部共血會減少,大腦會相對遲鈍,不宜寫作業。應當休息30分鐘再寫作業。

4樓:閒女妖魂

因為吃好飯,一般都想看一個小時的電視,所以不宜寫作業,因為這時寫作業會想到在放的電視劇而把作業寫錯。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吃完飯後,胃要消化食物,大腦會變得遲鈍,應該30分鐘後再做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寫等休息後再寫能夠寫完的話,我想還是休息休息。如果連吃飯都耽誤寫作業那還是吃飯的同時去拿另一隻手寫作業吧。

7樓:仵珈藍賜

不可以吃過飯後直接寫作業,吃過飯後直接寫作業會導致大腦和胃都不好

8樓:小饞貓不饞了

一般說來稍微休息一下好,因為要供血給你的胃

三十分鐘後再開始工作或是學習比較好!

9樓:萬依波

吃過飯以後要慢走一下,消化胃裡面剛吃進去的東西。對胃會有幫助的。

10樓:小葉子

要想保持大腦清醒,應該說飯前飯後十分鐘儘量不要寫作業最好.飯前胃的飢餓,使你的大腦注意力不集中,始終在想著吃飯.飯後 你的胃需要大量的血液進行消化 ,這時做作業 你的大腦需要更多的血液這樣的話 ,對你的大腦和胃都沒好處 .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飯完消化系統正是繁忙的時候,在消化系統血液迴圈會快些,所以大腦皮層此時的血液迴圈會比平時慢些,如果此時學習,會使腦部血液迴圈加快,導致消化速度減慢,不利於消化,另外因為消化系統還在消化,也不利於記憶,學習的效率也不是最佳的,所以,建議不宜在飯後立刻寫作業或是看書等腦力勞動,宜適當休息半個小時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立刻寫作業會造成消化不良.三十分鐘後再開始學習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完了話,人正在消化啊,突然寫作業會感覺不舒服的

以為你突然投入到思考中啦

14樓:堂洋公羊從

最好休息十至二十分鐘。

15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了飯 你的胃需要大量的血液進行消化

這時做作業 你的大腦需要更多的血液

這樣的話 對你的大腦和胃都沒好處

16樓:可愛的小仙女

不能寫作業,這樣消化不良

17樓:幽靈瀚

吊頸都要喘口氣啦~~~

18樓:

因為大腦會比較遲鈍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寫吧我們多是這樣過來的

為什麼晚飯後不能洗澡 中午剛吃完飯能不能洗澡?

洗澡需要注意的事項 不要在飢餓 水溫過高 血壓過低時洗澡。因為飢餓時,血糖降低,可出現低血糖性休克 在水溫過高時,人的血管擴張,低血壓的人易出現一時性腦供血不足,發生虛脫。洗澡次數要因人而異。體胖者,皮脂分泌過多 出汗多的,次數可以多些 冬天,一周1 2次 夏季則可每天一次。每次洗浴後,應稍事休息,...

吃完螃蟹後能不能和橙汁,螃蟹能不能和橙汁一起吃嗎

病情分析 螃蟹是不能和任何水果一起吃的。要4個小時以上才可以喝橙汁。指導意見 螃蟹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荊芥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以上是對 吃完螃蟹後能不能和橙汁 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吃完大蒜能不能喝可樂?吃完大蒜喝可樂

可以喝,沒有相關研究或者報道吃了大蒜,再去喝可樂有什麼 再說日常生活中經常有人去麵館吃麵的時候吃點大蒜,年輕人有時候還喝乙個可樂調劑,也沒見有什麼不適的。吃完大蒜是可以喝可樂的。沒有什麼問題。他倆之間不相剋。可以。你好!可樂含有咖啡因,長期喝多容易上癮。可樂含有碳酸,喝多了對身體不好。還有可樂還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