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到晚餐時間就吃不下飯,怎麼辦

時間 2021-09-19 04:08:50

1樓:李丹辰

主要還是考慮胃腸蠕動不好,可以適當的服用莫沙必利片**。平時的飲食要注意控制一下不要吃太多油膩性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

可以用以下方法來改善:

新環境吃飯問題:來到一個新的地方,一般會導致飲食不適應問題,比如北方多面食,菜餚偏鹹味;而南方多米飯,菜餚偏甜味。應對這個問題,可以嘗試找到熟悉味道的餐館,找到熟悉的食物,能很大程度的解決問題。

還可以嘗試著一些連鎖快餐店,其中的食物一般情況下適應人群比較多。最後可以購買超市袋裝食品,在適應環境期間內,防止因飢餓而出現問題。

工作忙碌、壓力大胃口問題:現在人工作節奏快,壓力大,為了工作而沒時間吃飯或者因壓力大而沒有食慾,面對此類問題,需要合理規劃時間,儘量在工作的時候留出吃飯的時間,或者準備一些高能力的零食,起到補充能量的作用;而工作壓力在面對的時候,需要從小到大入手,找到突破口或者找到處理工作的自信心,當人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那麼壓力就會變小而胃口也會慢慢變好。

心情問題導致沒食慾:心情,情緒是一個很難描述的東西,而往往情緒不好的時候會影響飲食,不僅是厭食,而且會產生消化的問題。由於影響心情變動的因素非常多,所以通常應當的辦法,要麼是傾訴,要麼是轉移注意力。

傾訴是為了把情緒宣洩出來,人情緒舒暢了,就不會影響食慾,而轉移注意力的辦法則是通過弱化消極情緒影響力的辦法,從而使人能逐步擺脫心情的影響,然後吃些很**自己的食物,讓食慾恢復過來。

疾病或者身體不適而吃不下飯:因為疾病導致身體機能失衡,也是導致吃不下飯的因素,比如高燒或者腹部疼痛,此時應當及時就醫,把疾病治理好是關鍵。而身體輕微不適,需要多休息,吃些容易消化的流質食品,以保證身體必須能量的補充。

更多吃不下飯的因素不好一一列舉,其實遇到了一定不能著急,在保證營養的情況下,對症下藥是最好的辦法,向親人、好友尋求幫助,實在嚴重的需要找醫生,平衡好飲食營養,不能讓人缺少了食物能量。

2樓:幻紫cx冰晶

您好,您這樣的問題可能是由於腸胃消化不好導致的,可以通過下述方式改善一下:

1、控制早飯、午飯的涼,讓腸胃在晚飯的時候產生飢餓感2、適當的運動,在下午時,可以通過適量的運動來加速體內能量的消耗,從而促進晚飯的食慾

3、飯前儘量不要吃食物,尤其是水果,水果會讓人差生飽腹感,不想吃飯4、飯菜適當變化一下口味,做一些平時不容易吃到或者非常喜愛的食物,也可以吃一些開胃的菜,比如酸甜口的來改進。

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 不吃晚飯不會影響健康 而且還會達到**的效果

每天吃不下飯,沒胃口,不餓。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食慾降低bai的功能性原因很多,du

主要包括精zhi神緊張、勞累dao、胃動力減弱專(胃內食物難以及屬時排空)等,早上沒胃口,可能是夜裡的食物還未排空導致的。

解決對策:

調控情緒、放鬆精神、減緩生活節奏、及時休息,特別強調三餐要有規律,定時、定量,切忌暴飲暴食。加強戶外活動,多呼吸新鮮空氣。飲食上強調種類多樣化,避免單調重複,注意掌控食物的色、香、味、形,做到幹稀搭配、粗細搭配。

多食用開胃食物。在刺激食慾方面,各類調味品作用獨到,不妨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另外,應避免粗纖維食物攝入,以免影響胃排空。

還有,三餐前禁用各類甜食或甜飲料,否則將雪上加霜。

食物及餐次選擇:

可用山楂、話梅、陳皮等刺激食慾;在水果方面,草莓、甜橙有一定開胃效果,而葡萄、香蕉、荔枝等因含糖較高,可能降低食慾;調味品可選番茄醬、咖哩汁、豆瓣醬、辣椒醬等,但不宜過於“刺激”,以防矯枉過正。禁用或少用油炸食物、韭菜、生黃豆、奶油類食物、甜的碳酸飲料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飲食不節消化不良引起腸胃炎的症狀對症**是可以改善症狀的自我調理。 首先需要注意個人的調理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可以服用莫沙必利片保和顆粒之類的藥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也是這樣,一點胃口都沒有。看到飯就難受

7樓:雲龍入雲

出去走走,加大運動量,找朋友聊聊,出去爬爬山遊游泳,肯定就會有食慾了。應該是有心事吧,或者是無聊迷茫了,散散心就好,我有時也這樣,不過我是感到餓卻不想吃,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多運動(不要過量運動),吃些水果補充維生素

9樓:雲過鳳無痕

我也是每天誰便吃點涼的食物,基本上天氣一熱就不想吃東西!其實我感覺吃不下飯沒事,可以多喝水,多吃點水果,不缺維生素,應該沒事的

10樓:

夏天就是這樣,來無奈。

多吃源點水果bai吧。如果不是很劇烈du的運動或者腦力活zhi動的話,少吃dao點沒什麼的。

不過你工作學習很吃力的話就要多吃點了。

推薦冬瓜老鴨湯,冬瓜扁尖湯,拌黃瓜,拌海菜這些比較清淡的。如果米飯吃不下的話就煮些粥。

有時候餓是俄的,但是就是沒食慾,所以去找找適合夏天的清淡點的食譜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是不是沒勞動和運動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咕~~(╯﹏╰)b,樓主,看醫生去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 一天吃幾口米飯

從小就有個怪毛病,每天一到黃昏心裡就會特別的難過,一到黃昏這個時候就感覺,什麼事情都回不去了,只有

我也是,每天黃昏時分難過的要死,過了這個點兒就感覺自己又活過來了一樣。我已經好多年每天下午難過了,如果沒有人就會哭,有人的時候不能哭,但是更難過,感覺一切都是幻滅。 感情收回來 太壓抑了。這是輕微抑鬱的前兆。也許你太孤單了 是你太閒,找點事來做,就沒事了 易永卓 我是反的,凌晨很不爽我喜歡黑 蠻驥 ...

一到晚餐時間就不知道吃啥,什麼家常菜簡單美味還好吃

大咖聊點美食 經常會圖省事點些外賣,或者是上街吃一頓。其實飯店裡的菜餚味道是好,但從健康角度來說,遠遠不如自己在家做的。今天給大家分享我家6天晚餐,簡單快手,味道好營養也足,不用花費多長時間,晚餐不知吃啥?就參照著做一款,省事!第一天 爆炒豬肝 蓮藕丁炒芹菜 白蘿蔔炒粉絲 海帶冬瓜湯,主食是公尺飯 ...

每天一到晚上睡覺前就全身癢用手撓還會紅腫但白天沒印痕也不癢是什麼病啊

你好,應該是過敏性 病,秋冬季節氣候乾燥本身就容易出現各類 問 版題,此外,權 預熱,情緒激動等出現症狀需懷疑膽鹼能性蕁麻疹,典型特點就是多發生於青年期,一般在遇熱 熱飲 熱水浴 情緒激動和運動後出現。當停止運動或平靜以後,症狀即可消退。膽鹼能性蕁麻疹目前沒什麼好的 方法。只能通過日常的調理和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