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晚餐時間就不知道吃啥,什麼家常菜簡單美味還好吃

時間 2021-10-23 04:48:36

1樓:大咖聊點美食

經常會圖省事點些外賣,或者是上街吃一頓。其實飯店裡的菜餚味道是好,但從健康角度來說,遠遠不如自己在家做的。今天給大家分享我家6天晚餐,簡單快手,味道好營養也足,不用花費多長時間,晚餐不知吃啥?

就參照著做一款,省事!

第一天:爆炒豬肝+蓮藕丁炒芹菜+白蘿蔔炒粉絲+海帶冬瓜湯,主食是公尺飯

首先把豬肝清洗一下,切成小片狀,用清水浸泡10分鐘,可以去除裡面的血絲和腥味。趁著浸泡時間,再把海帶和冬瓜處理一下,放入砂鍋小火慢燉,大約要30分鐘。這個時間來處理其它食材,蓮藕炒芹菜,白蘿蔔炒粉絲,這些都是簡單快手的家常菜,也沒什麼製作技巧,等海帶冬瓜湯燉好,這三個菜也就炒好了,基本上40分鐘就可以搞定。

第二天:素炒平菇+炒蝦仁+西紅柿金針菇湯+蜂蜜烤雞翅+肉醬嫩豆腐+公尺飯

第三天:黃花菜炒肉絲+雞蛋炒豆幹+香菇蒸滑雞+香菇排骨湯,主食依舊是公尺飯。

最近老公經常說睡眠不好,我在網上查了下,晚上吃黃花菜有助於睡眠,就買來一些肉絲做了盤黃花菜炒肉絲,幹黃花菜需要提前浸泡1個小時,全部泡發後才能炒製。香菇蒸滑雞用蒸鍋做,香菇排骨湯用砂鍋做,公尺飯用電壓力鍋做,不衝突,這麼幾個菜做好用了不到1個小時。

第四天:杏鮑菇炒芹菜+蓮藕月牙骨湯+小素炒+公尺飯

天冷後,湯湯水水的在我家比較受歡迎,所以湯是我每餐必做的,月牙骨就是我們常說的脆骨,燉成湯,味道鮮美,最重要的是連骨頭都能吃,很適合小孩子。其他兩個菜味道比較清淡,也很簡單快手,十幾分鐘就能做好上桌。

第五天:炸薯條+清炒西葫蘆+茼蒿丁炒豆腐末+自製番茄醬+麵疙瘩雞蛋湯

薯條一直是備受孩子喜愛的美食之一,家常做法是,把土豆去皮切成條,瀝乾水分,放入油鍋中火炸到微微變黃,出鍋後撒上孜然粉或是蘸著番茄醬來吃,別提有多美味了。番茄醬做法也不難,只需把番茄用料理機打成泥,加入冰糖倒進炒鍋,小火慢炒10分鐘,酸甜可口的自製番茄醬就也就出爐了。

第六天:幹煸豆角+排骨玉公尺湯+涼拌花生公尺豆干香菜+炸雞柳,主食是公尺飯

因為排骨湯比較費時,所以先把排骨處理好,連同玉公尺一起放進電壓力鍋中,約30分鐘就肉爛湯鮮了。然後把雞脯肉切成絲,加入適量食鹽、五香粉、老抽、蠔油,1個雞蛋醃製10分鐘,再裹上一層麵包糠,放熱油鍋中炸至金黃就可以了。另外兩個菜都是簡單的快手菜,十幾分就能處理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最好吃的家常菜就是油淋生菜,如果我們去餐館中點一盤油淋生菜的話,我們會看見一盤非常美味的生菜,在我們的桌面中看上去就有食慾,而且味道也是非常美味的。

3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晚餐我們一般都講究少而且易消化,不會像午餐那麼豐富,因此以下家常菜推薦晚餐吃,簡單快速又好吃:一、炒粉絲,一般我們就準備一小把粉絲、兩個雞蛋、少許豆芽和青菜就可以炒出一盤香噴噴的粉絲啦。二、豆角燜面,準備乙個土豆、一把豆角、乙個青椒,一小把掛麵或者鮮麵條都可以,把菜煸炒後加水把麵放進去,水沒過面,燜至收汁即可。

我想要乙份 一周的家常菜表 無早餐 不重複 符合大眾

4樓:遇花季

家常菜就是人們生活中經常製作食用的菜餚,而每天的飲食對於乙個人的身體健康至關重要,但卻常常為三餐吃什麼好,以下是家常菜推薦:

1、酸辣土豆絲

酸辣土豆絲是一道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見的家常菜,其主料土豆性平和胃,有改善腸胃功能、預防高血壓的功效。輔料辣椒富含維生素c,可增強體力、冠狀動脈硬化。該菜用料簡單,好學易做,營養豐富,清爽可口,很受人歡迎。

特點:色澤光鮮,外焦裡嫩,酸辣可口,讓人口齒生津,酸辣下飯。

2、幹煸豆角

幹煸是川菜中相當普遍的一種做法。 只要是把食材用油慢慢煸幹而衍生出一種特別的滑嫩腴香,清新爽口。 而幹煸豆角算是乙個家常川菜的代表作。

3、魯味紅燒茄子

紅燒茄子是大眾喜愛的家常菜。 魯味紅燒茄子,顏色油亮,茄子軟嫩,口味鮮香,是老少皆宜的家常菜。

4、筍乾紅燒肉

三層肉,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油膩。其實它有很多很好的搭檔可以幫它解決這一問題。筍乾,就是其中乙個。

用它來滷三層肉,實在是太好吃了,因為筍乾本身耗油量大,它可以吸收足夠湯汁裡的油,而三層肉卻因此變成肥而不膩,兩者各取所需,造就美味!

5、西紅柿炒雞蛋

紅與黃的完美結合,最華貴的色彩搭配,視覺上的色彩衝擊。 最簡單的家常快手菜,曾擺上無數家庭的餐桌。 酸與甜的碰撞,挑戰味蕾。

承載著兒時的全部味覺記憶,我們踏入廚房學會的第一道菜。

擴充套件資料

做菜小技巧:

1、炒菜時:應先把鍋燒熱,再倒入食油,然後再放菜。

2、煮牛肉: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美。

3、煮骨頭湯時加一小匙醋,可使骨頭中的磷、鈣溶解於湯中,並可儲存湯中的維生素。

4、煮牛肉和其他韌、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

5、煮肉湯或排骨湯時,放入幾塊新鮮桔皮,不僅味道鮮美,還可減少油膩感。

5樓:麻吉瑪吉

第一套:

星期一中餐:公尺飯、香菇菜心、糖醋帶魚、絲瓜湯。

晚餐:綠豆粥、白菜豬肉包子、蝦皮冬瓜。

星期二中餐:公尺飯、肉末茄子、鴨子海帶湯。

晚餐:幹煸豆角、稀飯、豆沙包、青椒肉絲。

星期三中餐:饅頭、黃豆燒牛肉、幹煸四季豆、雞蛋湯。

晚餐:炒麵、清炒菠菜、青椒土豆絲。

星期四中餐:公尺飯 、黑木耳肉片、紅燒平魚、白蘿蔔海帶排骨湯。

晚餐:豆漿或稀飯、蔥花餅、青椒芹菜肉絲。

星期五中餐:公尺飯、炒菜花、辣子雞丁,香菇青菜湯。

晚餐:芹菜肉包子、西紅柿炒雞蛋、肉末燒豆腐。

星期六中餐:公尺飯、五香魚、黃豆芽炒胡蘿蔔、香菇湯。

晚餐:饅頭,玉公尺粥、番茄炒蛋、魚香肉絲。

星期天中餐:公尺飯 黑木耳炒雞丁、糖醋白菜、南瓜湯。

晚餐:韭菜豬肉餃子、豆豉油麥菜、肉末炒豇豆。

第二套:

周一:中餐:饅頭,排骨花生公尺,芹菜炒香乾

晚餐:紫菜蛋湯,清蒸鯽魚,尖椒肉絲,公尺飯

周二:中餐:公尺飯,木耳炒肉,魚頭燉豆腐,涼拌黃瓜晚餐:公尺飯,絲瓜湯,洋蔥炒肉,肉末炒豆腐

週三中餐:公尺飯,清炒四季豆, 涼拌三絲(紅、白蘿蔔、萵筍)晚餐:饅頭, 土豆燒牛肉,醬牛肉,香菇炒小白菜周四:

中餐: 饅頭,紅燒豆腐,醋溜土豆絲,肉末豆角晚餐:公尺飯,排骨燉海帶,炸雞腿, 青椒炒雞蛋周五中餐:

公尺飯,清炒空心菜,排骨燉東瓜湯,紅燒魚塊晚餐:腰果炒菜花, 白菜炒豬肝,茄子燒肉

週六:中餐:公尺飯,紅燒肉,火爆腰花,雞蛋湯晚餐:饅頭,南瓜燉排骨,炒鱔絲,

週日中:饅頭,苦瓜燉雞腿,蒸魚塊,豆芽炒粉絲晚餐:公尺飯, 筍尖燜豆腐,燒茄子,炒蒜苗

第三套:

周一:午餐:花卷,冬瓜紫菜湯,肉絲炒芹菜

晚餐:公尺飯,冬瓜紫菜湯,涼拌筍絲

周二:午餐:公尺飯,清炒蝦仁,蒜茸茄子,涼拌絲瓜晚餐:公尺飯,豆腐湯,肉絲炒豆芽,黃瓜炒雞蛋。

週三:午餐:公尺飯,涼拌皮蛋,肉絲芹菜

晚餐: 饅頭,清蒸魚,冬瓜湯,香菇炒肉絲。

周四:午餐:饅頭,冬瓜湯,燒茄子,番茄炒雞蛋晚餐:

公尺飯,冬瓜紫菜湯,炸蝦,毛豆炒豆腐乾,周五:中餐: 饅頭,香菇炒豆腐,魚丸湯, 肉末炒豆角晚餐:

公尺飯。醋溜土豆絲,炒空心菜,冬瓜骨頭湯,週六:午餐:

饅頭,尖椒土豆絲,麻辣雞絲,韭菜炒魷魚晚餐: 公尺飯,冬瓜紫菜湯,香酥雞腿,黃豆炒香乾週日:中餐:

公尺飯,燉牛肉,炒素什錦、菠菜炒雞蛋晚餐: 饅頭,紅燒帶魚,糖醋圓白菜,燉海帶

6樓:匿名使用者

周一:中餐:饅頭,排骨花生公尺,芹菜炒香乾

晚餐:紫菜蛋湯,清蒸鯽魚,尖椒肉絲,公尺飯

周二:中餐:公尺飯,木耳炒肉,魚頭燉豆腐,涼拌黃瓜晚餐:公尺飯,絲瓜湯,洋蔥炒肉,肉末炒豆腐

週三中餐:公尺飯,清炒四季豆, 涼拌三絲(紅、白蘿蔔、萵筍)晚餐:饅頭, 土豆燒牛肉,醬牛肉,香菇炒小白菜周四:

中餐: 饅頭,紅燒豆腐,醋溜土豆絲,肉末豆角晚餐:公尺飯,排骨燉海帶,炸雞腿, 青椒炒雞蛋周五 中餐:

公尺飯,清炒空心菜,排骨燉東瓜湯,紅燒魚塊晚餐:腰果炒菜花, 白菜炒豬肝,茄子燒肉

週六:中餐:公尺飯,紅燒肉,火爆腰花,雞蛋湯晚餐:饅頭,南瓜燉排骨,炒鱔絲,

週日 中:饅頭,苦瓜燉雞腿,蒸魚塊,豆芽炒粉絲晚餐:公尺飯, 筍尖燜豆腐,燒茄子,炒蒜苗

孩子一到看圖寫話,就不知道怎麼下筆,要怎麼辦才好

可以給孩子多講故事,先自己去挑一本故事書,看看書中的故事描述,描寫事物特徵比較詳細的內容多的,多講給孩子聽,豐富的細節描寫,可以激發孩子的想象力,想象的過程中,腦海裡隱隱約約出現一些畫面類似於看圖一樣,經常這樣講故事,不少描述性的詞彙會逐漸記憶在孩子的腦子裡,遇到相似性的事物,也就有相似的詞語描述了...

一到放假不知道該幹什麼

今年暑假根據學習階段不同,放假具體時間也不一樣,大致是六月末七月初。放假對於學生來說本是一個充滿快樂的事情,怎麼過才充實 有意義 去哪散心呢?每天給自己定一個目標!定個計劃!比如什麼時間玩什麼時間學習!一些有經驗的老師說,每位家長應根據家庭條件 孩子的個性與潛能 社會及各方面的實際情況,作出適合自己...

下班了就不知道做什麼?能做什麼打發時間呢

打遊戲,聽歌,上網,看書,逛街,吃飯。 刀光劍影鬧新春 知己,進了房間什麼都不想做?看著天花板發呆!空虛佔據了全部內心! 打鬼子去嘍 備好啤酒?看奧運會。 方秀穎 可以選擇健身。游泳,等等,太多太多了。只看你願不願意去做 下班回家可以做什麼打發時間 第三方地方 現在下班回來確實有些無聊,不過我找到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