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很多人一起吃飯的時候我就不知道應該說點什麼好

時間 2021-06-11 20:36:58

1樓:危秀竹

這個可能是你對自己沒什麼自信的緣故說造成的,這樣的場合你還是要看情況說的呀不是說多了就好,因為言多必失的這個道理你不會不知道吧,而且是在很多人面前的時候。如果你的言談舉止恰當好處就好,就不必在乎能說多說少了。

真的需要改變這樣的狀況那麼只有這樣,先去提高和充實一下自己各方面的知識,只有你的知識豐富多彩了那麼在每次集會上才有發展的空間和餘地,等到那時你也就不必擔心自己沒話說了不是嗎朋友?自己搞定順利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和你一樣哎,這毛病真不好,我是因為人比較內向,所以和不熟的人在一起通常不知道說什麼,前面幾個人說得挺對的,增加自己的知識面,這樣別人說什麼都能插上幾句

3樓:南方粥沫

當個好聽眾吧。少說話,多辦事。你可以多看點書,增加一下比較熱門的知識,沒事也能插上兩句。

4樓:

我也有同感,可能是不太熟的原因吧.辦法只有一個,就是讓擴充套件自己的知識面,這樣無論別人說什麼,都能插幾句.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有時候做一個好的聽眾也是必須的

你可以少說話

但是不要讓酒席冷場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道都是這樣啊!我也一樣地!可以同他們找話題說阿!

7樓:

不會啊!!找自己熟的談羅...

實在不行就自己玩玩手機

為什麼一群人在一起吃飯我總是不知道說什麼,總是一個人悶頭吃飯,別人都覺得我有問題怎麼辦 2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善於溝通,解決的方法就是多和好朋友出去玩,慢慢的改變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性格問題,人多了就不想說話,還有可能就是和他們話題不同,不知道說什麼

10樓:夏旖

不用刻意附和,靜靜聆聽也不錯.不用勉強自己

11樓:律德海

就是說你不善於與人溝通。朋友之間在一起相聚的時候可以找點話題嗎?

12樓:如果愛雪落斷橋

你是一個內向的人嗎?

為什麼我在人多的場合越熟的人越不敢說話,尤其是在聚餐一起吃飯的時候一句話都不講。同樣人多場合不認識

13樓:百度使用者

自信心不足,有自悲感。熟人知根知底,不敢亂說,不認識的人,亂說無防,反正他們也不認識自己,不用怕出糗。多參加各種活動,說話時當熟人為不認識的人,n次後就好了,害羞每一個人都會經歷過,改掉只是經歷而己

14樓:小月胖

那是因為大熟悉了,但是平時溝通很少啊,聚在一起了,怕自已做錯什麼,說錯什麼 反正 內心潛意思沒有把他當朋友啊,不認識的人放的開 是因為你要留下第一印像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覺得反正不認識不注意點形象也沒事~其實在熟人面前可以更加放的開!都是朋友!活潑點可以讓你跟朋友相處的更好?

16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越是害怕就不敢所以你要勇敢起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因為太熟悉的原因

18樓:天下有輝煌

心理問題,也叫自我障礙

為什麼和一群人一起吃飯的時候別人總是有很多話說,各種笑話,他們是怎麼想出來的。

19樓:找回答的小姑涼

君子之交淡如水 為什麼要追求過多的言語

20樓:小看世界

我也是你說的那種在桌子上很多話的人,我覺得這個不是想出來的吧,就是隨口一說

性格很內向怎麼辦,和不熟的人一起吃飯都不知道說什麼,導致別人對我指指點點?

21樓:不知道的哈嘍

你好,,性格很內向怎麼辦,和不熟的人一起吃飯都不知道說什麼,導致別人對我指指點點。

可以儘量的多接觸人,

多適應陌生人,加油!

22樓:額那他在

性格內向也沒什麼不好,只要在外人面前不膽怯,反而會給人一種清高孤傲的感覺,關鍵點是不能怯場,要對自己有信心,自信會讓你變得更有氣質。

23樓:再來一碗湯

這樣子是不會讓人指指點點的

因為並沒有批評你的理由

不過是性格內向罷了

沒有什麼是可以指責的

你不要往心裡去

那些議論你的人

是淺薄的人

根本沒必要在意的

所以不用自責

以後慢慢鍛鍊聊天方法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世面見得少 要多多在外面走動。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 比如朋友啊 同學聚會什麼的 歷練歷練多長點社會經驗就好啦

25樓:清閒自在

既然性格很內向的話,我覺得那就不要跟不熟的人一起出去吃飯了,這樣在飯桌上是讓人很尷尬的。

我是個在什麼場合,和朋友聚在一起吃飯聊天,都不知道說啥的人,這可咋整

26樓:好想吃牛肉

其實這種人也蠻多的,我也是這樣的人不管在啥場合都不會說話。不過沒關係,人家問我們在說也不遲。就來個現場發揮好了,實在是不太會說話沒辦法。

27樓:來自遊樂園博古通今的山茶

和別人聊天說話其實是很有學問的,同樣的一句話,你說話的口氣、語速不一樣,給聽者的感受那可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比如聊天時別人問你對某件事的看法,首先你要委婉的說出你的觀點,最後再謙虛的說:我可能理解的不夠全面,你能不能讓我聽聽您的見解?這樣可能會給對方留下一個謙和的印象,相反如果是說話口氣較滿,甚至是自認為霸氣有才,那麼恰恰相反,你就不那麼讓別人接納你了。

所以,聊天切記說過分肯定的語言,多注意傾聽,領會別人的意圖再回答,千萬不能自說自話,侃侃而談。

28樓:鹿目動漫放映廳

這是你的個性問題,人的本性是不會輕易改變的,也不是能變就變的,所以你也沒必要強求自己,你要是覺得自己沒什麼話跟別人聊的,那你就在飯桌上坦白對對方說你不是會怎麼聊天,讓對方別介意,別讓對方認為你不好接觸就行,要是有那樣的感覺,以後你們就不好相處了哦……

29樓:

不知道說啥就不要說了,多聽少說,時間長了明白別人的話題是什麼就能臨場發揮了,這個能力是慢慢鍛煉出來的

30樓:盧鮮兒

平時多聽聽人家聊天,你學一學。想一想別人對什麼感興趣,你就聊什麼。多看書以便掌握一定的詞彙量並且豐富閱歷。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性格有點內向,不必太在意,每個人的為人處事方式不一樣,知道你的人會理解的,不知道的也不必解釋,做好自己就行了。

32樓:

.我也是這種人那我不管和什麼人在一起就少說話現場發揮說點就行別人問到那就說到那就行不會說沒辦法

33樓:我喜歡的一青松

首先你不要有自卑感!其實你不是不會說話,而是你不愛表達你的觀點而以。你可以多和朋友聚聚,多參加活動,儘量的讓自己多說話,去表現自己,慢慢的你就可以提高說話的能力。

34樓:鄒新民

你應該是一個性格內向的人,膽子可能很小,不過膽量是鍛煉出來的,習慣就好,這沒什麼事的。

35樓:東傲冬

努力學習,不斷進步完美自己,經常看書,學習新知識,不斷改造自己,經常出去走走看一下,學點新經驗,就可以和一般人交朋友,說說話,時間長了就好了。

36樓:nice山下一主人

看來你是比較靦腆的人,朋友也不會太多,首先要克服自身的不足,要多接觸朋友,多學習多聊天,掌握的知識面多了,朋友多了,自然就知道該說什麼話了,慢慢會好的,祝你成功。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知道freestyle其實是出自愛情公寓的

因為freestyle不出自愛情公寓 無聲老去的歲月,多少年華已不在,多少天真已不在。人生蒼茫的經歷中,總有一些遺憾不堪回首。那些被無限放大,清晰呈現在腦海裡的往事,當一切的一切都成為回憶還苦苦留戀時,不是時間過得太快,也不是我們自己走的太遠,只是變換無常的世事許多讓我們沉湎其中不能自拔的真情,永遠...

iphone4之前為什麼我們很多人不知道

樓上說到了iphone4才很出色,個人不能同意這個觀點。之前用過多普達智慧型機,treo650,08年開始用iphone1代時 07年上市 那才叫驚豔!當時別的品牌的智慧型機和作業系統完全沒法與之相比,因為在大陸沒上市,只有那些關注智慧型機和水貨市場的人才能了解和買到這款手機。等到安卓系統,這種大屏...

為什麼很多人看不起學歷文憑呢,為什麼很多人看不起學歷文憑? 90

奧鵬教育 一般提升學歷的目的是 1 個人發展空間受到阻礙的時候需要提升學歷 2 公務員提升崗位的時候需要 3 考取相應資格證書的時候需要 4 工作升職加薪評職稱需要 5 提升個人自信的時候需要!很多人在上學的時候年齡小,閱歷少,不知道學歷的重要性,一味玩心重。等到工作需要文憑的時候就會後悔。 現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