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巧克力,能不能喝茶葉

時間 2021-05-05 00:39:36

1樓:鴉昏樹老藤老

這個是沒有多大的影響的。

但是對於腸胃不好的來說,一般情況下,吃完巧克力就不應該再喝茶了。巧克力本身是可以刺激胃酸分泌,而茶又是屬於寒涼性的飲品,兩者一起同時吃就可能導致腸胃不適。

2樓:外星的小人

一、可以一起食用

二、巧克力和茶都有抗氧化的作用,茶葉可以吸收巧克力中無法吸收的油脂,有利於人體的心血管。

三、巧克力不可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牛奶

牛奶與巧克力同食易發生腹瀉。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巧克力則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鈣會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一種不溶於水的草酸鈣,食用後不但不吸收,還會發生腹瀉、頭髮乾枯等症狀,影響生長發育。

2、汽水

因為巧克力是屬於高熱量、高糖並且高脂肪的食品,所以不能和含糖分高的汽水或者果汁等飲料一起食用。但是在吃巧克力的時候可以喝茶,因為茶裡面的有效成分可以吸收巧克力裡面的油,從而減少積食的概率。

3、麵包

麵包與巧克力同食血糖高。麵包和巧克力都含有糖,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如果同食,會使餐後血糖快速上公升。

4、羊奶

羊奶與巧克力相剋,羊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草酸鈣,可造成頭髮乾枯。

5、芝麻

芝麻和巧克力一起食用的話會影響腸道的消化。因為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草酸會與芝麻中所含鈣質結合從而形成草酸鈣,對營養的消化與吸收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可可最早被南美古印第安人用作食物,以及宗教、醫療用途,十五世紀被西班牙探險者帶回歐洲。

第乙個發現巧克力的歐洲人據信是克里斯多福·哥倫布(christopher·columbus)。他在2023年從「新世界」歸來後,將一批奇妙的珍寶呈獻給西班牙國王,其中就包括可可豆。這是斐迪南國王和伊莎貝拉王后的宮廷第一次看到可可豆—這種製造巧克力和可可粉的原料。

國王和王后做夢也沒想到可可豆如此重要,於是,新世界提供的這種商業機會留給了偉大的西班牙探險家赫爾南多·廓特茲。

幾十年後,西班牙探險家赫爾南多·廓特茲在他征服墨西哥期間,從阿茲台克貴族那裡發現了可可豆和當時的阿茲台克貴族的飲料「巧克力特爾」。當廓特茲把「巧克力特爾」帶回西班牙後,加甜的主意得到肯定,在加入了肉桂和香蘭素等幾種最新發現的香料後,這種飲料又經歷了幾次變化。最後,有人認為這種飲料加熱會更好喝。

西班牙的瑪麗亞·薩爾莎公主是在歐洲掀起巧克力狂熱的人。她將可可豆作為訂婚禮物呈獻給路易十四。「新飲料」也在西班牙貴族中很快贏得了讚譽。

在近乙個世紀的時間裡,巧克力一直成為西班牙秘而不宣的食物。西班牙明智地著手在其海外殖民地種植可可,這就誕生了一項盈利的商業。令人驚訝的是,西班牙人成功地將可可工藝向其它歐洲國家隱瞞了近一百年。

3樓:易12天

可以,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荷蘭人的健康狀況相對較好。研究人員對荷蘭人的飲食習慣進行了調查,發現荷蘭人平均每天攝取的抗氧化物比較多。研究人員還計算出在荷蘭人日常抗氧化物的攝取中,茶葉佔55%,巧克力約佔20%。

通過對荷蘭人飲食習慣的調查,研究人員找到了答案,原來荷蘭人至今仍保留著喝茶時配上一塊巧克力餅的古老習慣。

研究者說,喝茶時吃上一塊巧克力,這不只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健康的飲食方式。因為每100克巧克力中所含的一種抗氧化物為53.5毫克,約為紅茶的4倍,其中深色巧克力的含量較高。

而抗氧化物是對健康非常有益的一種有機化學成分,人如果每天吸收一定量的抗氧化物就可以少得病,遠離醫生。

當然,再好的東西,也要「適可而止」,巧克力也一樣,只有適量食用才能對身體健康有利。

巧克力能不能餵給狗吃,巧克力能給狗吃嗎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巧克力會導致狗狗中毒死亡,各種鏟屎官一定注意。不要讓寵物誤食了。狗狗能吃巧克力嗎?巧克力嘛,白巧克力可以吃,牛奶巧克力少吃,黑巧克力不要吃,因為一小塊黑巧克力就能致死 狗狗是絕對不能吃巧克力的,其實只要是甜的東西狗狗都不能吃,會影響它的健康,還有幾個狗狗不能吃的東西 洋蔥 會...

吃了柿子能不能喝茶,剛剛吃完柿子能喝茶嗎

不能。茶和柿子一樣,都含有較多的鞣酸,鞣酸會影響人體對鈣 鎂等元素的吸收,從而容易使身體營養不良。柿子中的鞣酸和果膠在空腹下容易遇胃酸而形成胃柿石,所以柿子不能吃太多。吃完柿子再喝茶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且茶葉中所含的茶鹼也容易與鞣酸反應而生成不溶物質,所以最好是等柿子消化後再喝茶。另外柿子是寒性的,...

巧克力能不能跟雞蛋一起吃

將心比心 雞蛋和巧克力是可以一起吃的,它們之間一起吃並沒有什麼反應的。此外,巧克力能跟奶油雞蛋,還有獼猴桃,還有小麥之類的都可以一起吃。 大學微積分 雞蛋和巧克力可以一起吃的,它們之間一起吃並沒有什麼反應的,這個不要擔心了不過巧克力孩子還是要少吃些,因為它裡面主要成分是可可豆,食用大量的可可豆是會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