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大閘蟹能不能喝茶,吃蟹可以喝茶嗎

時間 2022-03-05 23:20:22

1樓:

在廣東的餐廳裡,吃螃蟹,喝茶是普遍的事情,而且多少年多少代了,並沒有發生什麼事情,沒有那麼可怕吧?

2樓:

最好別喝茶,會產生化學反應,對身體不利,喝白開水吧.

3樓:

不行的,喝茶茶裡的茶多芬會與蛋白質產生反應,但在有些酒店裡吃螃蟹會給你上薑茶,其實不對的.所以和白開水吧

4樓:藍色的紫荊

沒事的,可以喝,只要不吃柿子就可以了,還有人參果也不要吃。

5樓:綱莉莉

沒這麼講究,我就喝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螃蟹後不能喝茶 如果要喝 可以在乙個小時後喝茶

7樓:

不能,因為茶裡的茶多芬會與蛋白質產生反應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可以,聽說可以治高血壓

吃蟹可以喝茶嗎

9樓:晨雨梧桐

吃螃蟹後可以喝茶嗎?

剛剛吃完螃蟹後不適合喝茶。

螃蟹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而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及鞣酸,這兩種物質與蛋白質結合,會在體內生成難以溶解的沉澱物,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另外,吃完螃蟹後喝茶,還會沖淡胃液,降低胃液的殺菌作用,造成身體的不適。

2吃螃蟹後多久可以喝茶

吃了螃蟹2小時後可以喝茶。

螃蟹是一種高蛋白的食物,進入體內的消化時間是比較緩慢的,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在體內的消化時間為2-4小時,一般吃了螃蟹2小時後可以喝茶,但是最好是等過了4小時後再喝比較好。

10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茶與螃蟹——影響消化,易引起「胃柿團病」

首先就是剛剛提到的螃蟹。大家在吃螃蟹時要注意,與茶同食,不但不能幫助消化,茶裡的鞣酸和螃蟹的蛋白質相遇後,會凝固成不易消化的塊狀物,容易引起「胃柿團病」,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多說一句,吃螃蟹時喝點兒黃酒倒是不錯。

茶與雞蛋——影響消化

茶中含有較多的單寧酸,單寧酸能使食物中的蛋白質變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雞蛋為高蛋白食物,所以不宜同時。

所以茶葉蛋雖然好吃,還是少吃為好。

茶與羊肉——影響消化,易造成便秘

眼看天氣轉涼,許多人會開始吃羊肉,而羊肉中含有很多蛋白質,而茶葉中鞣酸較多,食用後立即飲茶,會使茶葉中的鞣酸與肉中的蛋白質結合為鞣酸蛋白。

這種物質有收斂作用,能減弱腸蠕動,產生便秘,代謝產生的有毒物質和致癌物滯腸內被動吸收,而不利於健康,所以,羊肉不宜和茶同食,食用後應該等2—3小時再飲茶。

茶與海帶——影響海帶營養價值吸收

吃海帶後不要馬上喝茶,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鐵,茶含鞣酸,會阻礙體內鐵的吸收。所以不是說同食對身體會有多大損害,只是會影響海帶的營養物質的吸收。

茶與水果——影響雙方營養價值吸收

因為大多水果是酸性的,容易和茶水中的茶鹼反應,不僅降低茶水的營養價值,水果的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

11樓:吾秋玉

不要邊吃螃蟹邊喝茶,而且吃完螃蟹2小時內也不要喝茶。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它們和螃蟹的蛋白質相遇後,在胃中會凝固成不溶解的塊狀物。另外,喝茶也會影響蛋白質吸收,引起嘔吐、腹痛。

袁枚的《隨園食單》記載「蟹宜獨食,不宜搭配他物。最好以淡鹽湯煮熟,自剝自食為妙。蒸者味雖全,而失之太淡。

」乾嘉年間顧錄的《清嘉錄》介紹了蘇州螃蟹,有太湖的湖蟹,吳江汾湖紫須蟹,常熟金爪蟹。

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不要喝茶。因為開水會沖淡胃酸,茶會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還可能引起腹痛、腹瀉。最好不要自製醉蟹,因為醉蟹製作的衛生要求甚高。

1、吃蟹不要亂嚼一氣。吃蟹時,在開蓋後要注意四個清除:清除蟹胃,就是蟹蓋裡三角形的骨質小包,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

2、還有,不要和柿子一起吃。蟹肥的時候柿子也熟了,這兩種東西注意不要同時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質長時間留在腸道內會發酵腐敗,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反應,還可能引起結石症等。

12樓:狄玉宇

你好,吃螃蟹是可以喝茶的,謝赫茶他倆是不想克的,而且是有益的,謝謝。aqui te amo。

13樓:

吃螃蟹的同時能不能喝茶呢?

葉之源茶院分享

秋季是螃蟹生長最好的時期,它們的肉厚肥嫩,且味美色香,為一年當中最鮮美。那麼吃螃蟹能不能喝茶呢?今天給大家講解一下。

吃完螃蟹不能喝茶。很多人喜歡吃完螃蟹後喝上一杯茶水幫助消化,事實上這是非常錯誤的做法。因為在吃螃蟹的時候喝茶會沖淡胃液,不僅不能助消化,還會妨礙消化,降低胃液的殺菌作用。

另外茶水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而螃蟹是高蛋白食物,鞣酸和蛋白質一起會凝固成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使人出現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螃蟹的禁忌:

1、螃蟹不能與寒涼食物食用

秋天也是吃柿子的季節,但是作為同一季節的食物,柿子和螃蟹是不能同時進食的。因為柿子和茶一樣含有鞣酸,和螃蟹同時食用會出現食物中毒現象。還有一點,螃蟹是屬於寒涼食物,而柿子也是屬於寒涼食物。

同時食用的話,由於太過寒涼,會傷脾胃導致腹瀉,體質虛寒的人尤其要注意。另外同屬寒涼食物,且不能與螃蟹同時食用的還有梨、香瓜、冷飲等寒涼之物。

2、螃蟹與性平、性溫的食物同食也得注意

花生是屬於性平的食物,但是也不宜與螃蟹同時食用,因為花生脂肪含量很高,油膩的食物遇到寒涼的食物會導致腹瀉,脾胃虛弱的人尤其要注意。而性溫的泥鰍與性寒的螃蟹功能相反,同時食用會對身體不利,所以也不宜同食。

因此螃蟹雖然味美,但是吃的時候要注意搭配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蟹不可以喝茶,網上查到的是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因為開水會沖淡胃酸,茶會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均不利於消化吸收。

吃完螃蟹能喝茶嗎?

15樓:笨貓多隻

吃螃蟹不能喝茶,吃螃蟹前後1小時別喝茶水。茶葉中多酚類物質會影響螃蟹中蛋白的吸收,不利於消化吸收。

吃螃蟹的6忌:吃螃蟹要遠離茶水

1.忌冷食:若吃不完,下次吃之前必須回鍋煮熟蒸透。

2.忌茶水:吃螃蟹前後1小時別喝茶水。茶葉中多酚類物質會影響螃蟹中蛋白的吸收,不利於消化吸收。

3.忌柿子:柿子中的鞣酸容易和螃蟹裡的蛋白產生不溶性的絡合物,影響消化吸收。

4.忌有機酸:紅薯、南瓜、梨、石榴等食物含有豐富有機酸,和螃蟹中的某種成分結合不容易消化吸收。

5.忌維生素c:獼猴桃、西紅柿、橘子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與螃蟹等海鮮一起吃,有可能產生毒性反應。

6.忌冷飲:螃蟹性味寒涼,與冷飲同食,寒上加寒,會導致腹瀉。

16樓:蠻燦真祺

不能。只要是海鮮一類的東西、吃完後都不能喝茶。因為茶水和海鮮類的物質一相遇、就會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導致身體不適。

17樓:嶽玥公尺子辰

許多人吃完螃蟹後總是習慣性地喝點茶水,以為這樣可以助消化。殊不知,這樣反而會引起消化不良。一方面,吃螃蟹時飲茶水,會沖淡胃液,不僅妨礙消化吸收,還降低了胃液的殺菌作用,為細菌提供了可乘之機;另一方面,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喝杯薑茶(去寒作用)後再喝別的茶。祝你幸福快樂!

19樓:啊往事知多少

病情分析:

你好,最好過4個小時再喝濃茶。

指導意見:

吃螃蟹不能同時喝濃茶,原因為1、蟹腳、蟹腮中不免會帶有一點細菌,喝酒飲醋可以殺死它們,我們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殺菌能力,但喝了茶水之後,會將胃液沖淡,2、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胃排空時間約4-6小時,所以4小時以後再喝濃茶。

20樓:可愛的的妖精

都是涼性的,最好是間隔一段時間再喝

21樓:憶

這個沒有聽說過,應該可以吧,我知道吃螃蟹不能和柿子、梨、花生仁、泥鰍、香瓜同食,而且我在食安論壇網上看到除了這些外,吃螃蟹的時候最好別喝啤酒,因為這兩種食品都含有高嘌呤,吃多了會引起痛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吃螃蟹最好現蒸現吃,一頓只吃乙隻,因為蟹類富含蛋白質,還有很高的膽固醇,一旦進食過量便容易引發疾病。即便是對於身體健康的人來說,螃蟹吃得過多,也會引起肚痛、腹脹、上吐下瀉等消化不良症狀。對於本身患有肝炎、心血管疾病、膽囊炎、感冒等疾病的人來說,吃了螃蟹可能加重病情,若是吃生醃的螃蟹更會引發多種疾病。

吃完大閘蟹多久可以喝茶

大閘蟹死了能不能吃了

22樓:我不要太可愛

大閘蟹死了不能吃。因為死螃蟹另乙個導致中毒的重要原因是細菌感染。一般來說,野生河蟹生活環境沒有人工及海洋螃蟹生活環境好,一旦死亡,體內外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分解蟹肉,並產生毒素。

相對來說,細菌感染風險更高,人食用後也更容易出現細菌感染。

死螃蟹體內會產生大量的組胺。人食用死螃蟹會出現組胺中毒。因為組胺是一種過敏性毒物,也可以說是過敏性食物中毒。

吃螃蟹能喝茶水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螃蟹不能喝茶。很多人喜歡吃完螃蟹後喝上一杯茶水幫助消化,事實上這是非常錯誤的做法。因為在吃螃蟹的時候喝茶會沖淡胃液,不僅不能助消化,還會妨礙消化,降低胃液的殺菌作用。

另外茶水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而螃蟹是高蛋白食物,鞣酸和蛋白質一起會凝固成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使人出現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螃蟹的禁忌:

1、螃蟹不能與寒涼食物食用

秋天也是吃柿子的季節,但是作為同一季節的食物,柿子和螃蟹是不能同時進食的。因為柿子和茶一樣含有鞣酸,和螃蟹同時食用會出現食物中毒現象。還有一點,螃蟹是屬於寒涼食物,而柿子也是屬於寒涼食物。

同時食用的話,由於太過寒涼,會傷脾胃導致腹瀉,體質虛寒的人尤其要注意。另外同屬寒涼食物,且不能與螃蟹同時食用的還有梨、香瓜、冷飲等寒涼之物。

2、螃蟹與性平、性溫的食物同食也得注意

花生是屬於性平的食物,但是也不宜與螃蟹同時食用,因為花生脂肪含量很高,油膩的食物遇到寒涼的食物會導致腹瀉,脾胃虛弱的人尤其要注意。而性溫的泥鰍與性寒的螃蟹功能相反,同時食用會對身體不利,所以也不宜同食。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消化吸收功能差的,配茶需要小心,因為茶多酚有降低消化酶活性的作用。

開水會沖淡胃酸,茶會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還可能引起腹痛、腹瀉。茶葉中多酚類物質還會影響螃蟹中蛋白的吸收,不利於消化吸收。

吃海鮮時的最佳搭檔:生薑、醋、酒,吃螃蟹或大閘蟹時一定要蘸著薑末和醋。因為螃蟹是大寒食物,胃腸虛寒的人會腹痛腹瀉。

25樓:匿名使用者

吃螃蟹的時候後者是吃後一小時內忌喝茶水.因為茶水會沖淡胃酸,茶會使螃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

26樓:匿名使用者

吃螃蟹有「講究」 吃完螃蟹後不宜喝茶水據了解,螃蟹是一種十分「挑剔」的海鮮,它和很多食物都不宜同時食用,一旦混吃,容易引發不良反映。這些不能和螃蟹一起混吃的食物包括柿子、花生、冷飲、梨等,此外,吃完螃蟹後也不宜喝茶水。

吃了柿子能不能喝茶,剛剛吃完柿子能喝茶嗎

不能。茶和柿子一樣,都含有較多的鞣酸,鞣酸會影響人體對鈣 鎂等元素的吸收,從而容易使身體營養不良。柿子中的鞣酸和果膠在空腹下容易遇胃酸而形成胃柿石,所以柿子不能吃太多。吃完柿子再喝茶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且茶葉中所含的茶鹼也容易與鞣酸反應而生成不溶物質,所以最好是等柿子消化後再喝茶。另外柿子是寒性的,...

吃大閘蟹可以吃蘋果嗎,吃完螃蟹能不能吃蘋果和柚子

1 吃螃蟹後不宜馬上吃蘋果。螃蟹性寒 蘋果性平,這兩種食物的性味不衝突,從這個方面來看,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蘋果中含有蘋果酸 酒石酸等酸性物質,而螃蟹的蛋白質含量豐富,這些酸性物質會與蛋白質一起發生發應,所以吃螃蟹後不宜馬上吃蘋果,應該等一小會再吃比較好。不過,有的人只想在吃螃蟹後,嚐嚐蘋果的味道,...

吃蝦能不能喝露露

立港娜娜 吃蝦能喝露露。無論哪種蝦,都富含蛋白質,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肉質柔軟如魚,易消化,無澀味和骨刺。同時,它富含礦物質 如鈣 磷 鐵等 海蝦也富含碘,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多吃水果 蔬菜 雞 魚 肉類等有營養的。露露是以純天然100 野生杏仁為原料,採用特殊工藝精製而成的植物蛋白飲料。其主要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