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裡的珍珠是什麼做的 ?真的是塑料嗎

時間 2021-05-05 00:39:36

1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近期一張網友胃部的ct片在朋友圈中熱傳。透過ct片,可以看到病患胃部有清晰的白色小點,據說是因為食用了奶茶中的珍珠,這些珍珠可能是由塑料製成,才未被消化。

真相:浙江大學第一醫院急診科醫生表示,單從ct片不能得出珍珠奶茶與塑料之間的聯絡。他們曾接診過一些吞食糯公尺糕點引發胃部不適的患者,拍出來的ct片也有類似的白點,但大小和形狀不太一樣。

純正奶茶的珍珠一般是用木薯粉製成,此外還有糯公尺粉、葛粉等粘性物質,使得珍珠口感勁道。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成分不易消化。醫生建議,兒童的消化功能弱,最好不喝珍珠奶茶,即使是成年人也應注意不要過量食用。

2樓:樂正雨凝繆澤

最近看了一報道

將珍珠奶茶

基本上就是新增劑做的

具體在**看的

我記不清了估計是貓撲

我以後再也不喝了

3樓:釁醉波牛姍

本來珍珠奶茶的珍珠係用木薯粉加工而做的...由於這一兩年物價上公升的快所以珍珠不夠木薯粉就不夠彈牙同埋好食**商加上一些軟朔料膠粒...讓飲用的人絕得好飲與珍珠有好食的感覺

奶茶裡面的珍珠真的都是塑料做的嗎?

4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近期一張網友胃部的ct片在朋友圈中熱傳。透過ct片,可以看到病患胃部有清晰的白色小點,據說是因為食用了奶茶中的珍珠,這些珍珠可能是由塑料製成,才未被消化。

真相:浙江大學第一醫院急診科醫生表示,單從ct片不能得出珍珠奶茶與塑料之間的聯絡。他們曾接診過一些吞食糯公尺糕點引發胃部不適的患者,拍出來的ct片也有類似的白點,但大小和形狀不太一樣。

純正奶茶的珍珠一般是用木薯粉製成,此外還有糯公尺粉、葛粉等粘性物質,使得珍珠口感勁道。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成分不易消化。醫生建議,兒童的消化功能弱,最好不喝珍珠奶茶,即使是成年人也應注意不要過量食用。

5樓:生活如格

奶茶裡的珍珠是什麼做的?真的是塑料做的嗎,真相竟然這麼簡單

珍珠奶茶裡的「珍珠」是用塑料做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木薯澱粉,奶精,盲硝,氯化鎂,小麥蛋白(但是有些廠家偷工減料還新增人工高分子材料,也就是塑料!!!)所以最好不要去吃那些「珍珠」。

7樓:匿名使用者

木薯澱粉,奶精,盲硝,氯化鎂,小麥蛋白。(有些廠家為了增加彈性還新增人工高分子材料,也就是塑料!!!)所以最好不要去吃那些「珍珠」。

8樓:雪稷仲孫平萱

不是是好像是用食用橡膠加水果

9樓:杭澍南宮碧春

當然不是啊,一般是用紅薯粉做的啊!

10樓:興富務夢絲

不是,用木薯澱粉.水.植物油做的~

11樓:所琬哀怡君

不是了,是用薯粉做的

12樓:冒卉巨集良工

本來珍珠奶茶的珍珠係用木薯粉加工而做的...由於這一兩年物價上公升的快所以珍珠不夠木薯粉就不夠彈牙同埋好食**商加上一些軟朔料膠粒...讓飲用的人絕得好飲與珍珠有好食的感覺

13樓:安櫻依苑博

奶茶裡面的珍bai珠粉圓。多數人只知道du

,它是zhi以木薯澱粉為主原料,dao但實際上,木內薯澱粉的彈性容根本做不到這麼好。正常的方法是在其中加入小麥蛋白,但一些不法廠家為了節省成本,就用人工合成的高分子材料新增進去,以得到較好的彈性,這已經成了行業內部心照不宣的秘密。

看到這裡想必你是不想喝了吧?

珍珠奶茶裡面的珍珠是什麼做的..?

14樓:迪奧凝脂

珍珠奶茶使用的「珍珠」,是由地瓜粉(南方說法,即澱粉)製作而成的粉圓,而 粉圓在加入奶茶之前,通常還會先浸泡糖漿,確保粉圓在偏甜的奶茶中,仍可以保持甜味。

奶茶的基底通常使用紅茶,但也有店家提供使用綠茶的珍珠奶茶(稱為珍珠綠奶或珍珠奶綠)。

這「珍珠粉圓」是由什麼原料做成的呢?

主要原料為:木薯粉。

是的,沒錯,q彈順滑的珍珠粉圓就是澱粉做的。有用木薯粉的,也有用玉公尺粉等澱粉類的。簡單粗暴的說,就是我們平時吃的土豆、地瓜、木薯、番薯中都含有的澱粉。

拓展資料:

有一陣,南台灣的泡沫紅茶店將使用大顆粒粉圓的珍珠奶茶稱為「**奶茶」,而用小顆粉圓的稱為「珍珠奶茶」。

但在北台灣,珍奶店通常只賣「珍珠奶茶」,都使用大顆粉圓,後來變成了全島統一的通稱和規格。

珍珠奶茶(bubble tea),又稱**奶茶,簡稱珍奶,是一項流傳於台灣的茶類飲料,將粉圓加入奶茶之後,就成為珍珠奶茶。由於口感特殊,所以相當受到青少年歡迎。

至於「珍珠」,一般使用較大顆粒的粉圓,烹煮後的直徑約7mm以上,否則粉圓太小,用一般口徑大的茶飲吸管時容易變得「滿嘴珍珠」,也不方便品嚐圓潤香q的咬勁。

15樓:g肯定

珍珠奶茶裡面的珍珠,在台灣應該叫做「粉圓」。原始的粉圓是由木薯粉製作的,屬於澱粉製品,後來台灣有商家嘗試加入焦糖等,改善口感,但都是天然健康的。

目前,我們國家購買到的珍珠奶茶中的粉圓,根據店鋪貨源不同,可能品質不同。如果以比較廉價的為例的話,裡面應該有:澱粉(木薯粉、太白粉、玉公尺粉),品質改良劑,焦糖色,香精,瓜爾膠,調味劑,防腐劑(主要是山梨酸)。

16樓:小徑路人甲

珍珠奶茶中的「珍珠」其實是澱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粉圓產品,常用的木薯澱粉是一種。除此之外,為了有好的口感和嚼勁,還會用一些小麥蛋白和食品新增劑。小麥蛋白是一種蛋白質,除了某些對小麥過敏的人,小麥蛋白不會對人體構成任何危害。

穀類食物是由澱粉和蛋白質以及其他營養素構成的,其中澱粉佔大多數。珍珠很粘很q的口感秘密就藏在這澱粉裡面。澱粉分為直鏈澱粉和支鏈澱粉。

直鏈澱粉可以被澱粉酶水解為麥芽糖,所以,吃到含有直鏈澱粉的穀類食物時,會越嚼越甜。同時,直鏈澱粉可以溶於熱水,但不會形成糊狀。最明顯的表現為遇碘顯藍色。

支鏈澱粉只有外圍的支鏈能被澱粉酶水解為麥芽糖,所以嚼起來不如直鏈澱粉甜。值得注意的是,它在冷水中不溶,與熱水作用則膨脹而成糊狀,並且呈粘性、彈性,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勾芡了。與直鏈澱粉不同的是它遇碘呈紫色或紅紫色。

所有澱粉食物進入消化道後會產生糊精,糊精是澱粉不完全水解得到的降解產物。平時吃飯、吃麵包等含澱粉的食物,進入消化道後也逐漸分解糊精、再分解成葡萄糖才能被人體吸收。

而珍珠是否會造成腸梗阻,這跟消費者的胃腸吸收功能和所食物品都有關係。本身胃腸功能不太好的人群,如幼兒和老年人,喝大量的珍珠奶茶還是有風險的。

若大量吞食珍珠奶茶中的珍珠,不僅容易造成胃排空不通暢,也會有吸入器官中的危險。因此,在飲食時應該細嚼慢嚥,尤其像珍珠粉圓等食物。

17樓:西安遠翔

現在很多商家為了讓珍珠更加的有彈性,加入了很多的人工合成高分子材料並且有很多的食用香精和色素,吃多了會導致心腦血管疾病。

一杯正宗的珍珠奶茶應由三部分組成:糖、奶、茶。而市場上奶茶店用的奶,幾乎都不是鮮奶,也不是奶粉而是奶精。

奶精比鮮奶和奶粉便宜得多,口感較好,奶味濃郁。奶精也分高低檔次,質量也有好壞,好的奶精奶味濃一些,差的基本沒奶味。其次是糖,一般用的都是白砂糖,好點的店會用果糖漿,有的小店用蛋白糖,就是糖精,丟一點進去,甜味是白砂糖的十幾倍。

茶分為茶葉包和茶粉,便宜的茶葉包,一包不到一角錢,沒什麼茶味。

所謂的「珍珠」主要是木薯澱粉。為了使「珍珠」彈性十足和更有「嚼頭」,大部分珍珠奶茶還加入小麥蛋白、人工合成高分子材料,這就是塑料。五顏六色則是由果粉調配出來的,有20多種口味,成分配料大多是食用香精和色素。

劣質奶精會導致心血管等病。

18樓:應淑珍陸錦

珍珠奶茶主要由珍珠和奶茶兩大部分組成。珍珠是台灣的特產,俗稱「粉圓」。由地瓜(即蕃薯)粉、太白粉或木薯粉精製而成,咬時不粘牙又有韌性。

珍珠有大小之分,「**」珍珠奶茶的珍珠就是大珍珠。

教你做珍珠奶茶裡的珍珠

關於具有台灣特色的「珍珠粉圓」,相傳是清朝慈禧年間進貢的獻壽禮,當時的台灣府用木薯粉為主要原料代替糯公尺做成類似元宵的「粉圓」甜羹,讓慈禧嘗後讚不絕口。從此在台灣即成為家喻戶曉的可口點心,至今歷久不衰。後來陸續經過食品專家將粉圓改良,使它光滑如同珍珠般閃亮動人,因此又稱「珍珠粉圓」。

「珍珠粉圓」是一種外觀晶瑩剔透,內在營養價值高的休閒食口。它不但烹煮容易,運輸方便,保質時間長,而且口感滑潤,香q有彈性,和任何一種點心食品或飲料搭配都有它特色的美觀和口感。

配料:木薯澱粉,水,蕉糖色素,羧甲基纖維素鈉,食用香料.

貯存指南:清潔陰涼乾燥避光處,因汽溫變化在儲運過程中會冒水珠而使之變白,並非是質量問題,煮熟後變為黑色.

食用方法:將5---10倍的水煮開後倒入粉圓,輕輕攪拌煮15---20分鐘,熄火後燜10分鐘(兩段時間的長短可依個人口味喜好的軟硬程度進行適當調整),取出粉圓用冷開水沖洗後加入濃糖水(蜂蜜)使之一完全浸泡,既可食用.每杯加5%到10%

.煮粉圓方法:

1.一定要有足夠的水,不然很容易煮糊。

2.水先煮沸後才能加入粉圓,和下水餃的道理相同。

3.等粉圓首次浮上來才可轉為中小火,維持粉圓浮上水面上即可的火候。

4.煮的過程其中不可忘了兩個步驟:1)

三到五分鐘翻攪一次粉圓,以免黏在鍋底

2)維持湯本身的清稀度,隨時加水,以免煮不熟粉圓。

5.大約煮

50分鐘左右,關火,悶個十幾二十分鐘。到試吃起來口感感到

"香q有彈性不夾生

"即可用漏杓撈出。撈出的粉圓用冷開水沖洗數次:用意在於洗掉濃稠的湯液,不易黏在一起,降低溫度,使之口感更有彈性

(其道理與製作涼麵麵條相同)。

6.粉圓好吃與否的小秘訣:

處理瀝乾的珍珠加入糖漿蜜之,此步驟在使粉圓本身具有甜味,故奶茶不用加入過量的糖漿,即可在咀嚼珍珠粉圓時,輕易地感受到甜味。

粉圓採用紅地瓜粉製作,大致的做法是將紅地瓜粉到在桶子裡,加水搓揉並攪拌均勻,再用手不斷搓揉並分成兩桶,一桶搓一桶揉抓成粒狀

最後再用篩圓仔般篩過就可下鍋煮了,手續繁複且力道需均勻,煮粉原也有小技巧,要在水滾時放下去,邊煮邊攪拌,才能將粉圓煮的透熟,粒粒透明有彈性,吃起來當然就qq

q:市面上粉圓的成份?

a:太白粉+地瓜粉+馬鈴薯粉+焦糖。

q:市面上許多粉圓在製造過程中新增防腐劑,主要原因為何?

a:延長儲存期限。

天然粉圓-儲存2天

加已二稀酸-儲存10天(衛生署允許,限量0.5g/kg)

加去水醋酸-儲存30天(違法,此防腐劑禁用於糕餅類)

挑選生粉圓時,必須特別注意。

甘薯粉600公克過篩後加入337.5公克的水,揉成半濕潤的粉團,將粉團在漏杓上搓擠,即可磨擦出小粉粒,再用手將粉粒慢慢搓揉,粉粒就可以慢慢結成小粒狀,這就是粉圓!

珍珠奶茶裡珍珠是什麼東西,珍珠奶茶裡的珍珠到底是什麼?

欒凌春敖星 珍珠奶茶主要由珍珠和奶茶兩大部分組成。珍珠是台灣的特產,俗稱 粉圓 由地瓜 即蕃薯 粉 太白粉或木薯粉精製而成,咬時不粘牙又有韌性。珍珠有大小之分,珍珠奶茶的珍珠就是大珍珠。教你做珍珠奶茶裡的珍珠 關於具有台灣特色的 珍珠粉圓 相傳是清朝慈禧年間進貢的獻壽禮,當時的台灣府用木薯粉為主要原...

珍珠奶茶裡的珍珠是用什麼做的,珍珠奶茶裡面的珍珠是什麼做的

龍源期刊網 流言 近期一張胃部的ct片在朋友圈中熱傳。透過ct片,可以看到病患胃部有清晰的白色小點,據說是因為食用了奶茶中的珍珠,這些珍珠可能是由塑料製成,才未被消化。真相 浙江大學第一醫院急診科醫生表示,單從ct片不能得出珍珠奶茶與塑料之間的聯絡。他們曾接診過一些吞食糯米糕點引發胃部不適的患者,拍...

珍珠奶茶裡的珍珠是怎麼做的,珍珠奶茶裡面的“珍珠”是什麼做的?

南希飽飽 珍珠奶茶這樣做美容補鈣又養生,小朋友也可以喝 一人廚 教你珍珠奶茶簡單又健康的做法 女乃並 用紅豆做芯,再裹一層珍珠粉,加入10l水在鍋中烹煮 先燒開水再投珍珠丸粉圓,一定要等熱水滾開了才可以用進去哦,不然馬上就溶化成粉了。中火保持水滾 用濾勺攪動。時間15 20分鐘 可依喜好軟硬加減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