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裡與同事的交往過程中,需要在學校裡與同事交往的過程中需要

時間 2021-09-05 00:14:06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在學校裡與同事交往的過程中需要堅持的原則:對同事要真誠真實、對待同事首先要學會尊重別人,要學會愛人敬人,要適當給別人面子、

1、雖然同事也許並一定就是你的朋友,但是你自己的交往出發點一定要正確。對同事要真誠真實,有時候偽裝的真誠可能比欺騙還要令對方難受。也許有的人要說老是真誠豈不是自己很吃虧,筆者要說的是對別人真誠但是也要提防別人的不真誠。

2、對待同事首先要學會尊重別人,在職場中,任何人都需要被別人尊重,包括老闆對員工。你發工資他打工看似是這樣一種僱傭關係,其實本質上是一種合作夥伴的關係,員工同樣需要老闆的尊重。大家人格是平等的。

3、在職場中和同事相處,要學會愛人敬人,通常別人喜歡我們一定是建立在我們喜歡別人的前提下。正所謂討厭其實也是相互的,你在討厭別人的同時別人一定也同樣是討厭你的。

4、在和同事交往時,要適當給別人面子,顧全一些別人的面子。但是給別人面子也不一定就是處處逢迎,做個到處都討好別人的老好人。這樣其實就反而會把職場關係搞僵,人不是人民幣做到任何人都喜歡。

5、有時候吃虧是暫時的,眼前看似的吃虧也許並不是什麼壞事。有時候好多人都是處於利益關係的考慮,稍微付出一點就急著要回報。其實這樣的人往往會比較自私,總是利益至上也未必是好事。

2樓:青春的顏色

在學校裡與同事的交往過程中為人處事要站穩自己的立場,做人要誠實。這就是最基本的原則。

3樓:凌風而行

在學校與同時交往的過程中,我們這樣其實就是兼任我們同與同事之間交往的話,我們要注意就是不和同事之間說過過多的關於私下的問題。

4樓:陽光的兜裡有錢

學校裡同事的交往過程中,需要在學校裡同事交往的過程中,需要堅持哪些原則這個的話一般交朋友的話是不是要誠實,然後守信用。

男女同學交往應遵循哪些原則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交往的原則:

一要交往適度。男女同學之間不僅在生理、心理、體態、音容上有差異,而且在倫理道德、社會規範、習俗等方面也有不同的差別。在認識到男女這種差異後,就應採用適當的方法和正確的原則進行交往。

在交往中應遵循三個原則:第一,公開原則,即在交往時要堂堂正正、落落大方,一身正氣,不抱雜念;第二,集體原則,即要若干人交往,盡量避免單獨接觸;第三,常規原則,即交往雙方的距離、姿態、表情要自然,符合常規,不要矯揉造作和忸怩作態,一言一行要注意分寸,不說使別人產生誤解的話。

二要堅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男女同學交往過程中,應注意分清男女有別的界限。首先,從個人角度來說,要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高尚情操,提高自己的文化修養,把注意力集中在學習和工作上,自始至終都要自尊、自愛、自強,避免庸俗腐朽的意識的影響。

其次,要胸懷坦白,光明正大,切不可因感情衝動而不顧男女有別,言談舉止要做到文雅莊重,避免髒話、粗話,不捕風捉影,不製造流言。

三要相互尊重體諒。男女同學交往,要講究禮貌,尊重對方,以誠待人,願意為人分憂解難。既不要妄自尊大,盛氣凌人,也不要虛情假意,恭維奉承,要始終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狀態。

二、交往的技巧

一是真誠。誠實守信是乙個人最基本的道德標準。不論與什麼人交往,這是首要條件。只要是真誠、彼此尊重,相處在一起會變得更加自然,更有利於思想的交流。

二是禮貌畢竟男女生在生理上有很大的差別,因此在交往中應該有特殊的要求和規範。在空間上有一定的距離,在語言上不可隨意觸

及異性的隱私。在有女同學的場合,男同學要注意行為舉止得當不粗俗,不講讓女性尷尬的話等。

三是理智。青春期的學生本來就充滿了激情,情緒也具有不穩定性,可能會造成不理智的情況的發生,因此應該有乙個度的問題,以健康的動機、友善的態度和莊重的行為與異性同學交往,從而既能促進自己全面、健康地發展,又能贏得異性的尊重與友誼。

三、近期發現我校有部分學生在男女交往中出現一些不正常的現象,為使學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交往中更好地把握分寸,根據《未成年人保**》和《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有關規定》,制定如下男女交往的的「八提倡、八不提倡」的交往原則 。

(一)交往物件:提倡男女同學正常交往,不提倡男女生跨班、跨年段,更不提倡跨校交往。

(二)交往範圍:提倡男女生集體交往,不提倡男女生單個過密交往,反對男女生「出雙入對」。

(三)交往場合:提倡男女生在校內正常交往,不提倡男女生在校外交往,尤其在娛樂場所交往。

(四)交往內容:提倡學生交往多談學習、工作等健康內容,不提倡同學交往談吃、談玩等。

(五)交往形式:提倡學生交往重精神輕物質,不提倡同學交往送禮。

(六)交往舉止:提倡男女生交往講文明,舉止言辭大方得體,不提倡男女生交往動手動腳,肢體接觸,有失分寸。

(七)交往指導:提倡男女生交往應主動聽取長輩的指導,不提倡揹著長輩特別是監護人交往。

(八)交往虛實:提倡男女生交往在現實環境中進行,不提倡男女生在網上交往。

職場裡如何與同事交心?職場中如何與同事交往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好像刺蝟,天冷的時候,它們需要抱團取暖,可是離得太近就會被彼此的尖刺扎傷,離得太遠又起不到取暖的效果,多番嘗試下來,它們終於找到了合適的距離,即可相互取暖又不會扎傷彼此。刺蝟之間的距離,就是人和人之間心的距離,不要試圖跨過去,對你對對方都好。一定要明白,職場不同於其他地方,這裡是...

與女友交往過程中怎麼克服「靦腆」的毛病啊

女生已經這樣明顯地暗示了,你可以主動一點的,一般女生是不會主動的。而且愛情裡還是男孩子主動一點比較好。讓女生感覺到你的疼愛。靦腆是在所難免的,但還是要客服啊,不能每次都讓女生暗示你吧。那人家女孩子多累啊。不要把牽手什麼的當個任務一樣,一切順其自然就不會尷尬了。加油! 燕子在海上飛 你可以試著一次性到...

男人在與自己女朋友交往的過程中跟別人有過幾次小愛昧,過分嗎?我們該分手嗎?可我愛他,也懷孕了

這個情況作為外人是否沒有辦法幫助您去決定的還需要您自己去決定,畢竟以後跟您過日子的是他,如果您能夠接受他以後繼續曖昧或者出軌那麼您就可以跟他繼續下去,如果不能夠接受還是需要想清楚的,畢竟本性難移是人的缺陷。 雷老師 這個是感情之中可能會出現的問題之一。這種情況就是需要他以後不做這樣的事情就可以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