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冰箱在搬運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45:20

1樓:小楠哥哥

電冰箱內的結構複雜,屬於精密的家用電器,因此長沙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員在這裡提醒大家,在搬運電冰箱的時候,有一些注意事項需要大家去注意。在搬運冰箱之前,應該把裡面放置的食材等全部拿出來,並且把冰霜清理乾淨,一是為了減少電冰箱的重量,二是可以預防在搬運過程中冰霜出現融化。在搬運的過程中,一定要小心謹慎,避免發生劇烈的震動以及磕碰現象,箱體的最大傾斜度不能大於四十五度,而且在裝車的時候要儲存樹立,不能夠倒置以及橫著放,避免電冰箱內壓縮機的冷凍油倒流到製冷管裡面,從而影響到了製冷的效果。

在放置電冰箱的時候,要注意選擇一個平坦並且比較結實的地面,這樣可以讓電冰箱充分的保持平衡。這麼做的目的是為讓壓縮機進行穩定的工作,從而減少使用的時候發生的噪聲以及震動。並且不要把電冰箱放到一個溫度太低的地方,這樣會導致壓縮機現在啟動的時候發生困難。

2樓:gen王子

1.拔下電源插頭,切斷電源,取出冰箱內所有食品,用膠帶固定冷藏室擱物架、保溼盒及冷凍室抽屜等活動部件,關緊冰箱門,用膠帶固定,以免移動時被開啟。  2.

在搬運冰箱的時候應注意機身傾斜不能超45度,要保持箱體的豎直狀態,千萬不可倒置和橫放,也不能抓住門把或拖拉冷凝器,以免造成損壞。因為使用往復式壓縮機的電冰箱在搬運中傾斜角度不要太大,如果大於45度,會使壓縮機內的彈簧因受力不均勻而變形,甚至造成脫鉤,壓縮機就會失去原有平衡而產生異常噪音和損壞壓縮機,因此運送或搬動電冰箱一定要小心。  3.

運輸後:需放正至少2-3個小時後才可以通電,以保護壓縮機的壽命,因壓縮機經搬動後由於冷卻管裡製冷液搖晃,須等製冷液中的雜質沉澱才可運作,否則當壓縮機送出製冷液時會堵住高低壓閥,從而造成製冷效果下降。選用旋轉式壓縮機的冰箱則不會發生上述現象,可以臥倒搬運,傾斜上樓。]

3樓:李柿子

1)搬運時,應抬底腳,不能抓住門手把或在臺面和冷凝器上施力,更不能在地面上拖拉。 2)箱體最大傾斜角不得超過45度(箱體與地面夾角),更不能倒置或橫放,否則會損壞壓縮機或使壓縮機中的冷凍油流入製冷管路,影響製冷。 3)運輸過程中,要防止磕碰和劇烈震動,防止雨淋水浸。]

4樓:西門子工業支援中心

在搬運過程中需要多加註意.

搬運時不可以抓著門或門把手來搬運冰箱,應從底部抬起冰箱。

不宜將冰箱橫抬或倒置。

此答案適用於西門子所有冰箱型號。

搬家時,搬動冰箱都該注意什麼?

5樓:

冰箱搬運這件事情來說,看起來很簡單,實際搬運過程中涉及很多值得注意的小細節。

1、膠帶固定配件或者拿出放置

2、搬運前:拔下電源插頭,切斷電源,取出冰箱內所有食品,用膠帶固定冷藏室擱物架、保溼盒及冷凍室抽屜等活動部件,關緊冰箱門,用膠帶固定,以免移動時被開啟。

3、機身傾斜不能超45度

4、搬運過程程中:在搬運冰箱的時候應注意機身傾斜不能超45度,要保持箱體的豎直狀態,千萬不可倒置和橫放,也不能抓住門把或拖拉冷凝器,以免造成損壞。

因為在冰箱背壁內的底部上,有一臺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以及電動機的罩殼內有一些潤滑油。如果在搬運時電冰箱、倒著抬或過度的傾斜,都會使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會使製冷系統內氟里昂的迴圈受到阻礙,影響製冷系統的正常工作。還有一點,如果冰箱倒著放更會引起壓縮機內減震彈簧的脫鉤,冰箱就無法正常執行。

5、運輸中,防止磕碰和劇烈震動

6、需放正至少2-4個小時後才可以通電,以保護壓縮機的壽命,因壓縮機經搬動後由於冷卻管裡製冷液搖晃,須等製冷液中的雜質沉澱才可運作,否則當壓縮機送出製冷液時會堵住高低壓閥,從而造成製冷效果下降。通電半個小時後再往冰箱裡放東西,這樣有利於保養!

7、放置位置遠離熱源、溼度小的地方

擴充套件資料:

電冰箱使用、維護和保養方法如下:

1、搬運時,應抬底腳,不能抓住門手柄或在臺面和冷凝器上施力,更不能在地面上拖拉。抬的過程中,傾斜度不能超過45°或倒置、橫放,更不能磕碰、被雨淋水浸。

2、搬動電冰箱時,壓縮機轉予容易發生偏斜,造成轉子損傷,整個電冰箱都處於運轉中,容易發出異常聲音,所以必須斷電。

3、電冰箱要放置在通風、溼度小、不受陽光直射、遠離熱源、溫度不能過低、遠離易燃有腐蝕性化學劑、平穩的地方,同時,電冰箱上不能放重物或熱的東西。

4、如果開啟冰箱門以降低室內溫度,壓縮機就會過熱燒燬,嚴重影響冰箱的使用壽命和效能。而在炎熱的夏季,箱體內外溫差很大,大量的熱量進入箱內,壓縮機開始頻繁過熱,甚至燒燬。所以,開關車門,不擁擠的定期清洗冰箱的冷凝器,在合適的齒輪節溫器的重點,及時除霜(方法:

拔掉電源,開啟冰箱門自動融化,鋒利、尖銳的工具不使用)。

5、食物不應存放在冰箱或冰箱裡太久,以免破壞食物和產生細菌。食物在冰箱前包裝,保持新鮮,避免冰箱的異味。在使用過程中,冰箱的溫度控制在4~8度,製冷室可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節省12~10攝氏度的電能。

6、檢查接水盤是否安裝好(蒸發皿),為避免汙物的沉積,產生異味,應定期進行清潔。

7、冬季如果室溫過低,就開啟溫度補償開關,以免影響食物的冷凍狀態,其餘時間應關掉。

8、用於布擦淨電冰箱,若汙漬較多,可使用洗潔劑,不可使用甲苯、磨粉和刷子等化學物品和硬物清洗電冰箱。

9、冰箱不能用水沖洗。由於冰箱的保溫材料是由泡沫塑料製成的,在冰箱的內外層之間,保溫材料的含水率相對較低,從而保證了箱體的隔熱。洗水後,沿裂隙水一部分滲入塑料泡沫保溫材料,造成水的過度,從而降低或喪失絕緣效能,冰箱的製冷效果急劇下降,並可導致壓縮機負荷,停止工作,造成壓縮機的損壞。

10、對電冰箱進行內外清洗,應先切斷電源,用洗滌劑或中性肥皂水和柔軟的布或海綿(不能用硬物刷洗)清洗箱內外表面、蒸發器、門封條等,用蘇打粉清洗箱體。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事項:

1、搬運前:拔下電源插頭,切斷電源,取出冰箱內所有食品,用膠帶固定冷藏室擱物架、保溼盒及冷凍室抽屜等活動部件,關緊冰箱門,用膠帶固定,以免移動時被開啟。

2、搬運過程中:在搬運冰箱的時候應注意機身傾斜不能超45度,要保持箱體的豎直狀態,千萬不可倒置和橫放,也不能抓住門把或拖拉冷凝器,以免造成損壞。

3、運輸後:需放正至少2-4個小時後才可以通電,以保護壓縮機的壽命,因壓縮機經搬動後由於冷卻管裡製冷液搖晃,須等製冷液中的雜質沉澱才可運作,否則當壓縮機送出製冷液時會堵住高低壓閥,從而造成製冷效果下降。通電半個小時後再往冰箱裡放東西,這樣有利於保養。

擴充套件資料

搬動冰箱時候,當冰箱的傾斜角度過大時,壓縮機中的冷凍油還會流入蒸發器、冷凝器等製冷管道,製冷效果將會大打折扣。對於採用氟利昂作製冷劑的冰箱而言,如果像別的電器一樣橫著搬運還會導致氟利昂的洩漏。不過平時的冰箱都是豎立放置使用,所以這個問題只是在搬運的過程中需要注意。

而選用旋轉式壓縮機的冰箱不會發生上述現象,可以臥倒搬運,傾斜上樓。

冰箱應安放在遠離熱源,不受陽光直射的地方,因工作時需要與外界進行熱交換,通過冷凝器向外界散熱,外界環境溫度越高,散熱越慢,會使冰箱工作時間長,增大耗電量,製冷效果差。還應安放在溼度小通風的地方,由於冰箱外殼,冷凝器和壓縮機等均是金屬材料,如果空氣溼度太大,會使這些部件生鏽,縮短電冰箱的使用壽命。同時潮溼過熱環境,會造成冰箱表面凝露,影響電器效能。

冰箱背壁內的底部上,有一臺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以及電動機的罩殼內有一些潤滑油。如果在搬運時電冰箱、倒著抬或過度的傾斜,都會使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會使製冷系統內氟里昂的迴圈受到阻礙,影響製冷系統的正常工作。還有一點,如果冰箱倒著放更會引起壓縮機內減震彈簧的脫鉤,冰箱就無法正常執行。

製造一臺有效率的冰箱很困難。19世紀早期,發明家們關於對冷藏科學至關重要的熱物理知識的瞭解是很淺陋的。人們認為最好的冰箱應該防止冰的融化,而這樣一個在當時非常普遍的觀點顯然是錯誤的,因為正是冰的融化起到了製冷作用。

早期人們為儲存冰而作出了大量的努力,包括用毯子把冰包起來,使得冰不能發揮它的作用。直到近19世紀末,發明家們才成功地找到有效率的冰箱所需要的隔熱和迴圈的精確平衡。

7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搬家時,搬動冰箱都該注意什麼?1、搬運前,需切斷電源,取出冰箱內所有食品,用膠帶固定好冷藏室擱物架、保溼盒及冷凍室抽屜等活動部件,關緊冰箱冰櫃門,並用膠帶固定,以免移動時被開啟;

2、運輸中,需正立放置,同時要防止磕碰和劇烈震動,防止雨淋水浸;

3、搬運時,可按搬運人數選擇搬運方式。一個人,可以揹著走;兩個人,就一個人抬前面底部,一個人託背面上部;4個人,就每人抬一個角。但不能抓住門手把或在臺面和冷凝器上施力,更不能在地面上拖拉,應抬底腳。

同時注意機身傾斜不能超45度,要保持箱體的豎直狀態,千萬不可倒置和橫放。

8樓:匿名使用者

取出東西,門用膠帶粘好,搬運時勿過度傾斜注意平穩,避免激烈震動,如是請搬家公司,搬運工一般都知道,不放心再交代下也好.

9樓:

不能傾側超過水平45度.

因為有氟冰箱製冷劑在運輸過程中傾斜,容易造成製冷劑迴流,堵塞毛細管,影響使用壽命。現在的冰箱採用的壓縮機是洗塞往復式,若在運輸過程中傾斜45度會造成壓縮機吊環脫落,壓縮機不工作。另外,壓縮機傾斜後容易造成冰箱在使用過程中噪音增大。

還有要注意冰箱門要關緊,不要讓裡面的東西掉出來 .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傾斜45度,氟里昂要倒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傾斜不能超過30度角

冰箱可以放倒運輸嗎?

12樓:太平洋電腦網

不可以,如果放倒運輸,可以能會造成冰箱壓縮機故障;冰箱壓縮機為了降低噪聲和緩衝,整個電機是通過彈簧吊在機殼上的,如傾斜過度會造成彈簧吊鉤脫落,以致壓縮機損壞。以下是詳細介紹:

1、冰箱不能放倒運輸,說明書裡有說明的,如果放倒運輸後,會造成冰箱壓縮機碰缸,冰箱就無法正常使用了;

2、需要注意的是,冰箱搬運過程中傾斜度不得大於45度,因為冰箱壓縮機為了降低噪聲和緩衝,整個電機是通過彈簧吊在機殼上的,如傾斜過度會造成彈簧吊鉤脫落,以致壓縮機損壞,因此建議最好不要倒放。

3、不過如果是旋轉式壓縮機則可以隨意放倒。冰箱運輸後,需放正至少2至3個小時後才可以通電,以避免壓縮機油進入管道,附在冰箱管壁上會隔冷,從而造成製冷效果下降。

在搬運模具時注意什麼,注塑機在搬運過程中要注意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無論使用何種模具都應注意模具要架設穩定,模接縫嚴密不漏漿,方便拆除。同時注意模具清潔,模板的幾何形狀支撐物要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及穩定性,考慮好進料口 出料口與拱蓋或池牆模具的銜接。用磚做內模時應注意磚要內潮外乾。 模具的選材是很關鍵的,選材不當常常是造成模具使用壽命縮短的主要原因,選...

打井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要點,打井需要注意什麼

1 選盡可能遠離下水道 排汙管及河邊的地方。2 打井時必須及時用磚襯砌,越深越要及時襯砌,防止塌方。3 用涵管作內膽時可以一次性挖到深度後開始放管。但土質必須屬於不容易塌方的地質處使用。4 打井的深度必須要挖到下面的土有明顯的水跡才能停止。5 封底必須用乾淨的不易風化的石子或大石塊。6 所有過程必須...

ktv裝修施工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摩羯座貓喵 只有將設計 材料和施工完美的結合起來,才能將ktv設計效果完美的展示出來,這就要求在實際的施工過程中要合理的把握好各方面的元素。1 排水管道的走向,ktv的 量是非常大的,相對的對於水源要求也是十分大的。在對排水管道進行施工的時候要嚴格把好關,保證ktv空間內的供水系統和排水系統不會出現...